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考点辅导]会计从业资格证备考提分资料:Excel文件的管理
2017-05-02 14:15: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Excel文件的管理

Excel文件的管理主要包括新建、保存、关闭、打开、保密、备份、修改与删除等工作。

(一)Excel文件的新建与保存

1.Excel文件的新建:单击“开始”菜单中列示的Excel快捷命令、桌面或任务栏中Excel的快捷方式图标或者通过“运行”对话框等方式启动Excel软件的,系统将自动建立一个新的空白工作簿,或者提供一系列模板以供选择,选定其中的空白工作簿模板后,新的空白工作簿窗口将在屏幕上呈现出来,并在标题栏中显示默认的文件名。

以打开现成Excel文件方式启动Excel软件的,可通过以下方法之一建立一个新的空白工作簿:1)按击快捷键“Ctrl+N”键;(2)打开“文件”菜单,点击“新建”菜单命令,选定其中的空白工作簿模板;(3)点击工具栏中的“新建”按钮(Excel2003为常用工具栏,Excel2013为快速访问工具栏)。

2.Excel文件的保存:为了继续使用新建的Excel文件,应当以合适的名称和类型将Excel文件保存在适当的位置。Excel文件在编辑修改完毕或退出Excel软件之前,均应进行保存。保存Excel文件的常用方法包括:

(1)通过敲击功能键“F12”键进行保存。

通过按击快捷键“Ctrl+S”键进行保存。对于之前已譬保存过的文件,按击快捷键。“Ctrl+S”键后,将直接保存最近一次的修改,不再弹出“另存为”对话框。

(3)通过单击常用工具栏(适用于Excel2003)或快速访问工具栏(适用于Excel2013)中的。保存”或“另存为”按钮进行保存。

(4)通过“文件”菜单(或Excel2003“工具栏一菜单)

中的“保存”或“另存为”命令进行保存。

为了避免Excel软件意外中止而丢失大量尚未保存的信息,系统通常会默认保存自动恢复信息的时间间隔,这一时间间隔还司以自定义。

(二)Excel文件的关闭与打开

1·Excel文件的关闭:Excel软件退出前必须关闭打开的文件,因此,也可以采用前述三种Excel软件的退出方法来关闭处于打开状态的文件。此外,还可采用以下方法来关闭处于打开状态的Excel文件:

(1)点击“工具栏”中的“关闭”按钮或命令。

.Excel2013中由于没有。工具栏”菜单,但可点击快速访问工具栏中的“关闭”按钮。

(2)点击“文件”菜单中的“关闭”命令。(3)按击快捷键。Ctrl+F4”。

上述三种方法关闭的均是当前文件,其他处于打开状态的Excel文件仍处于打开状态,Excel软件仍在运行,并可通过按击"Ctrl+N”键等方式创建新工作簿。

2.Excel文件的打开

打开Excel文件的方法主要有:(1)通过直接点击ExceI

文件打开。(2)通过快捷菜单中“打开”命令打开。(3)通过Excd“文件”菜单中的“打开”命令进行打开。(4)通过常用工具栏(适用于Excel2003)或快速访问工具栏(适用于Excel2013)中的“打开一按钮进行打开。(5)通过按击快捷键“Ctrl+0”(字母0的按键)进行打开。

(三)Excel文件的保密与备份

1.Excel文件的保密:对于设置了打开权限密码的Excel文件,只有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打开。对于设置了修改权限密码的Excel文件,只有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修改,否则只能以只读方式打开。

2.Excel文件的备份:Excel软件根据原文件自动创建备份文件的名称为原文件名后加上“的备份”字样,图标与原文件不同。

(四)Excel文件的修改与删除

1.Excd文件的修改通常在已打开的Excel文件中进行,包括修改单元格内容、增删单元格和行列、调整单元格和行列的顺序、增删工作表和调整工作表顺序等。

2.Excel文件的删除:

(1)选中要删除的Excel文件,按击“Delete”键进行删除。(2)鼠标右键点击要删除的Excel文件,诜柽删除命令。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Judge not of men and things at first sight. 不要靠初次的印象来判断人或事。
He that promises too much means nothing. 许诺过多等于零。
Tags:电算化 辅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考点辅导]2017年会计电算化备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