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考点辅导]会计从业考试辅导《会计电算化》月末结账
2017-05-02 14:16: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月末结账功能

结账主要包括计算和结转各账簿的本期发生额和期末余额,终止本期的账务处理工作,并将会计科目余额结转至下月作为月初余额。结账每个月只能进行一次。

“结束本期,结转下期”

2.期末结账操作的控制

结账工作必须在本月的核算工作都已完成,系统中数据状态正确的情况下才能进行。因此,结账工作执行时,系统会检查相关工作的完成情况,主要包括:

(1)检查本月记账凭证是否已经全部记账,如有未记账凭证,则不能结账;

(2)检查上月是否已经结账,如上月未结账,则本月不能结账;

过账→结账|过账→结账

(3)检查总账与明细账、总账与辅助账是否对账正确,如果对账不正确则不能结账;

(4)对会计科目余额进行试算平衡,如试算不平衡将不能结账;

(5)检查损益类账户是否已经结转到本年利润,如损益类科目还有余额,则不能结账;

(6)当其他各模块也已经启用时,账务处理模块必须在其他各模块都结账后,才能结账。

结账只能由具有结账权限的人进行。在结账前,最好进行数据备份,一旦结账后发现业务处理有误,可以利用备份数据恢复到结账前的状态。

提示】

1.结账后,账务处理的默认期间自动转为下一期;

2.因本账套其他模块还没有进行结账,所以不能执行结账操作。

注:考试通用版软件其实此时可以执行结账,若结账,则在讲解到其他模块时,可以取消结账。

题库: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相关推荐:

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行政许可清理情况说明

2017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络直播课程 助力考试


Conceit may puff a man up, but it can never prop him up. 自高自大可以使一个人膨胀起来,但并不能支撑住他。
Judge not a book by its covers. 评价书不能看封面。
Tags:电算化 辅导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考点辅导]会计从业考试辅导《会..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