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2015河北会计从业考试《会计基础》考点:原始凭证的审核
2015-04-06 23:08: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91考试网提醒您坚持练习:

(一)审核六个方面

1.真实性

包括凭证日期是否真实、业务内容是否真实,数据是否真实等内容的审查。

2.合法性

审核原始凭证所记录经济业务是否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

3.合理性

审核原始凭证所记录经济业务是否符合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需要,是否符合有关的计划和预算等。

4.完整性

原始凭证的内容和填制手续的完整性进行审查,必须具备的基本内容、填写有无缺陷,有关人员签章是否齐全。

5.正确性

审核原始凭证各项金额的计算及填写是否正确。

6.及时性

支票的签发日期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原始凭证审核内容的是( )。

A.凭证是否有单位的公章和填制人员签章

B.凭证是否符合规定的审核程序

C.凭证是否符合有关计划和预算

D.会计科目使用是否正确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选项D属于的是记账凭证的审核内容。

(二)审核处理

(1)对于完全符合要求的原始凭证,应当及时据以编制记账凭证入账;(完全正确)

(2)对于真实、合法、合理但内容不够完整、填写有错误的原始凭证,应退回给有关经办人员,由其负责将有关凭证补充完整、更正错误或重开后,再办理正式会计手续;

(3)对于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会计机构、会计人员有权不予接受,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单选题】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对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和违法收支,应当( )。

A.予以退回

B.予以纠正

C.不予接受

D.不予接受,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对于不真实、不合法的原始凭证,会计机构、会计人员有权不予接受,并向单位负责人报告。



Tags:会计从业资格 会计基础 辅导 考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5陕西会计从业考试《会计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