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宁波 Q青海 青岛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深圳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会计从业考试历年真题

吉林会计从业考试《会计基础》复习:会计科目的设置原则
2015-04-06 23:08: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5年最新考点训练:

1.合法性原则

为了保证会计信息的可比性,所设置的会计科目应当符合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

总分类科目:一般由财政部统一制定。

明细分类科目:除会计制度规定设置的以外,可以根据本单位经济管理的需要和经济业务的具体内容自行设置。

例如: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属于会计准则规定设置的明细分类科目。

2.相关性原则

会计科目的设置,应当为提供有关各方所需要的会计信息服务,满足对外报告与对内管理的要求。

3.实用性原则

在合法性的基础上,应根据企单位自身特点,设置符合企业需要的会计科目。

注意:也不是所有的总分类科目都设置明细科目。

例如:本年利润就没有明细科目。

【例题·判断题】在不影响会计核算要求和会计报表指标汇总,对外提供统一的财务会计报表的前提下,企业可以自行增设、减少或合并某些会计科目。( )

【正确答案】√

【例题·单选题】每个单位设置会计科目都应当遵循相关性原则,相关性原则是指( )。

A.所设置的会计科目应当符合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

B.所设置的会计科目应当符合单位自身特点,满足单位实际需要

C.所设置的会计科目应当为提供有关各方所需要的会计信息服务,满足对外报告和对内管理的要求

D.所设置的会计科目应当满足编制财务会计报表的需要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属于合法性原则;选项B,属于实用性原则;选项D,没有这种说法。



Tags:会计从业资格 会计基础 辅导 考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5陕西会计从业考试《会计基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