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试题预测(考试必看)
2019-07-14 01:33: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银行招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1、单项选择题  某市将进行40多年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工作,共四家公司股票上市。为此,某报就发行股票问题对3000余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非股民对四家公司股票发行价的评价较温和,一半以上的人因无炒股经验而无从评价。虽然五分之一强的人认为发行价偏高,认为偏低的几近于零,但这应视为人之常情——买东西的人多倾向于认为东西贵。老股民认为新股发行价格偏高,因为他们对二级市场的情况熟悉。近年来二级市场股价低迷,相比之下,四新股的发行价就显得高了。从这段话中可以知道()。

A.购股者实际上少而又少
B.老股民不会购买新股
C.非股民可能购买新股
D.大部分人对股票知之甚少


点击查看答案


2、单项选择题  西方国家的人们十分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而我国大多数人只关心自己的生理健康,对自己的心理健康并不在意。最可能的原因是()。

A.我国人民的心理健康状况良好,超出西方国家
B.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不如生理健康
C.我国心理医生专业水平不高,难以解决人们的心理健康问题
D.我国的心理健康教育比较缺乏,人们尚未建立起这样的观念 


点击查看答案


3、单项选择题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它座落于罗马城西北角的高地上,面积仅o.44平方公里,由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后花园和博物馆组成。不仅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国歌、货币、行政机构,还有天文台、直升飞机场和火车站。填入括号中最恰当的是()。

A.梵蒂冈虽小,却“五脏俱全”
B.梵蒂冈虽小,却“五花八门”
C.梵蒂冈虽小,却政教合一
D.梵蒂冈虽小,却日益兴盛


点击查看答案


4、单项选择题  无论如何,《现代儒学论》能在中国内地引起欢呼,总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这至少说明“关心形而下”的学术探究已不再是明清之际的地下舆论,并且范围也绝不仅限于知识分子层面。从国家之间横向来看,这的确是个迟到的文化现象,但从中国自身纵向来看,它的到来又并不为晚。最后一句中“它”指代的是()。

A.我们看到《现代儒学论》能在中国内地引起欢呼的现象
B.“关心形而下”的学术探究突破时间、范围且获得发展
C.明清之际的地下舆论
D.知识分子间的探究


点击查看答案


5、单项选择题  春暖花开的季节,买得便宜就不如买得新鲜,新鲜牛肉的肌肉有光泽,红色均匀稍暗、脂肪洁白或淡黄色;变质肉的肌肉无光泽,脂肪显金黄绿色。下列复述最准确的一项是()。

A.鉴别牛肉新鲜与否的方法
B.牛肉便宜不如新鲜
C.鉴别牛肉主要看牛肉色泽
D.牛肉好吃 就可以


点击查看答案


6、单项选择题  大学新生入学的日子到了,父亲坚决反对母亲()小章去大学,认为小章到了应该自立的时候了。

A.携同
B.偕同
C.陪同
D.随同


点击查看答案


7、单项选择题  承运人对非由于承运人的实际过失或私谋,或者承运人的代理人或雇佣人员的过失或疏忽所引起的其他任何原因,所造成的船舶损害不负责任,但是要求引用这条负责利益的人应负责举证,证明有关的灭失或损坏既非由于承运人的实际过失或私谋,亦非承运人的代理人或雇佣人员的过失或疏忽所造成的。对上文理解正确的是()。

A.如果承运人所雇佣的人员有过失,则承运人可以负责
B.即使承运人的代理人无疏忽,承运人仍不可免责
C.无证据证明承运人有疏忽,承运人仍要负责
D.有证明表明承运人的代理人无过失,承运人无须负责


点击查看答案


8、单项选择题  台湾军民在郑成功的领导下,团结一心,英勇地()荷兰侵略者。

A.抗击
B.抵御
C.抵抗
D.打击


点击查看答案


9、单项选择题  这位官员说,申办奥运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每一个成员的神圣权利,选择奥运会举办城市是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职权。美国少数议员妄图阻挠中国人民为奥林匹克运动和世界和平做贡献的权利,粗暴干涉国际奥委会内部事务,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不得人心的。以下理解错误的是()。

A.中国申奥遭美国少数议员的阻挠
B.中国申奥是行使自己的成员权利
C.美国人的这种行径是违背奥林匹克精神的
D.美国少数议员代替国际奥委会行使职权


点击查看答案


10、单项选择题  本来,他想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大学学业,但开学临近,他还没有筹措到足够的学杂费。无奈之余,他只好含着泪水想学生处递交了特困()申请书。

A.援助
B.支援
C.救济
D.补助


点击查看答案


11、单项选择题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先进性是通过党员的先进性表现出来的。因此,党的行进性最终要落实到每个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上,落实到每个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的发挥上。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须坚持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正确处理党的整体先进性与党员个体先进性的关系,既要适应全党和全体党员普遍的共性要求,又要体现党员个体的特殊要求,以增强现实针对性,提高可操作性,使党员先进性标准真正为每个党员所理解、所接受,进一步化为自己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具体要求与实际行动。这句话的意思实际上可以概括为()。

A.先进性是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B.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无私奉献精神的统一
C.带头致富与带领群众致富的统一
D.带头搞好服务与维护稳定的统一


点击查看答案


12、单项选择题  在大众文化的庞大家族中,大众视听文艺无疑是个重要成员。这不单是因为与之相连的电子媒介在传播速度、覆盖范围和信息含量方面具有显而易见的优势,而且因为它的出现与整个社会文化所发生和正在发生的变化密切相关,甚至其本身也构成了这些变化的一部分。这段话的主旨是()。

A.说明了大众视听文艺的重要性
B.电子媒介的优势
C.大众视听文艺的本身也在不断变化
D.介绍了大众视听文艺与电子媒介的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13、单项选择题  一个治学严谨的大学,开办一个专业非常­(),不仅要考虑专业的成熟程度,还要看本校有无学科优势,有无财政能力支持这一学科的长期发展。

A.严格
B.在行
C.前瞻
D.慎重


点击查看答案


14、单项选择题  黄河流域的沃野在哺育炎黄子孙生命和孕育华夏文明的同时,也如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中的主人公一样,在五千年的历史中,累进式地阻却着国人前进的脚步,对科技、商业的传统漠视以及在近代大多数民众身上表现出的超乎寻常的守旧,似乎都在对这种从五千年前就已开始的落后作着注释。最能表述上文观点的是()。

A.黄河流域的沃野在以前对中国人有利,但近代却没用了
B.黄河流域的沃野对中国的科技、商业在近代形成了障碍
C.农业文明对近代的中国人来说是一种悲哀
D.土地不仅造就着辉煌的农业文明,同时也在限制着国人前进的脚步,只不过在近代才有所凸显


点击查看答案


15、单项选择题  孩子之间升学竞争之激烈,同目前许多企事业单位内职工之间竞争依然极不发达、吃“大锅饭”依然十分严重的状况,形成了强烈的反差。细想一下,前者竞争过于激烈,后者竞争极不发达事出一源:争得大学文凭,正是为了毕业后捧上最保险、最有分量的铁饭碗。在片面追求升学率怪圈阴影之下,许多中小学生并不是按照四化建设要求选定自己的学历、职业理想,于是学习的大目标失落了,对学历、职业理想的追求过分地实惠化了。本文不能给我们提供的信息是()。

A.许多企业单位职工之间缺乏竞争
B.孩子之间的升学竞争激烈和企业职工之间的竞争不发达是有联系的
C.作者主要是为了批判企业职工之间竞争不发达的现象
D.作者反对片面追求升学率


点击查看答案


16、单项选择题  科学家赫胥黎为了坚持真理,捍卫哥白尼的《日心说》,()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A.自愿
B.愿意
C.心愿
D.宁愿


点击查看答案


17、单项选择题  往往,无法改变生存环境的无力感,或相信有某个人在某个地方遥控我们行动的想法,都会使我们对学习产生排斥情绪;相反的,如果知道命运是操纵在自己的手中,我们就会努力不断地学习和应变。因此当我们对自己的行动有真正的责任感时,学习的速度也变快。这段话主要支持这样一个论点()。

A.改变生存环境是学习最有力的动力
B.对自己行动的责任感是影响学习速度的重要因素
C.学习是由于别人遥控的一种活动
D.每个人都必须掌握自己的命运


点击查看答案


18、单项选择题  宇宙中的黑洞结构的确是一种高速旋转的天体,其周围的时光扭曲效应对黑洞剧烈的物质喷射现象起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就如同一个巨大的陀螺仪在旋转时所出现的情形,黑洞中的物质喷射会指向一个恒定方向,并且旋转数百万年的时间。文中的“这”指代的是()。

A.时空扭曲效应发生在黑洞的周围
B.黑洞的高速旋转
C.黑洞中的物质喷向恒定方向,并且持续数百万年
D.时空扭曲效应对黑洞物质喷射的作用


点击查看答案


19、单项选择题  扫描电子显微镜在物证检验中有着广泛的用途。它对工具痕迹、弹头、弹壳上痕迹的检验非常有用,对毛发、射击残留物和其他细微物证也极为有用。扫描电子显微镜不仅能以极高的倍数提供物证的形态和表面结构特点的放大图像,而且由于有很好的景深,还能提供清晰的三维图像。这些优点都是一般光学显微镜所不及的。此外,扫描电子显微镜与X射线分析仪联网还能对验材进行定性分析。这段话中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

A.扫描电子显微镜在物证检验中有广泛的用途
B.扫描电子显微镜的优点其他光学显微镜不具备
C.扫描电子显微镜有适于物证检验的优点
D.扫描电子显微镜是物证检验中运用最广泛的一种仪器


点击查看答案


20、单项选择题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全世界无产阶级争取解放()了一条崭新的道路。

A.开创
B.开辟
C.创立
D.创建


点击查看答案


21、单项选择题  钢铁被用来建造桥梁、摩天大楼、地铁、轮船、铁路和汽车等,被用来制造几乎所有的来源:91考试网 www.91eXam.org机械,还被用来制造包括农民的长柄大镰刀和妇女的缝衣针在内的成千上万的小物品。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

A.钢铁具有许多不同的用途
B.钢铁是所有金属中最坚固的
C.钢铁是一种反映物质生活水平的金属
D.钢铁是唯一用于建造摩天大楼和桥梁的物质


点击查看答案


22、单项选择题  自魏晋以来,中国北方地区战乱不息,人民大量向南方迁涉,南方的江淮流域得到开发,经济不断发展,到隋唐时期,已后来居上,超过了遭受战乱破坏的黄河流域。这句话最准确的表达是()。

A.自魏晋以来,中国北方农民回避战乱而大举南迁
B.自魏晋以来,北方农民的大量南迁使得江淮流域的经济得到发展
C.隋唐两代,南方经济优于北方
D.战争是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点击查看答案


23、单项选择题  党的十五大进一步明确部署: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调整和完善我国经济所有制结构;要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步伐,探索建立即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又适合我国国情的企业领导体制和组织制度。这标志着我国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已经从过去长期实行以让利、放权为主的局部改革,进入以一个的有制结构调整和产权制度改革为主的制度创新的新阶段。这段话直接支持这样一个观点()。

A.管理制度改革是国企改革的关键
B.国企改革是一项长期的工作
C.产权制度改革就能保证国企改革的成功
D.新的国企改革与原有改革相比有质的不同


点击查看答案


24、单项选择题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建安风骨与继之于后的魏晋风流都深深缠绵留恋于酒的浓烈当中,借助于这伟大的道具,魏武努力经营着自己脱俗的梦想,粗犷、豪放,迥异于同是饮者的“竹林七贤”所释放的冷峻、漠然以及深藏于其中的无奈、悲哀,他不通过酒来遁世,而是在借酒来变世。以下理解错误的一项是()。

A.代表魏晋风流的人都是 在借酒来遁世
B.曹操的“脱俗”就是在变世
C.魏武和“竹林七贤”一样,都对所处的社会不满
D.酒在魏武脱俗和“竹林七贤”随俗的过程中作用巨大


点击查看答案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银行招聘考试》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银行招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临床医学检验:临床检验仪器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