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考试资料(考试必看)
2020-08-18 02:23: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1、多项选择题  培训评估可以从四个层面进行()

A、反应层面
B、学习层面
C、态度层面
D、行为层面
E、结果层面


点击查看答案


2、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结构的特征因素中,能够反映组织各职能部门间工作分工精细程度的是()。

A.制度化
B.规范化 
C.职业化
D.专业化 


点击查看答案


3、单项选择题  对于采取稳定性战略的组织而言,人力资源管理的关键活动是()。

A.制定特殊的人才保留战略,留住关键员工 
B.迅速裁员从而实现对劳动力队伍的精简 
C.合并不同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议全新的人力资源战略 
D.制定规划,大量吸收与培训新员工


点击查看答案


4、单项选择题  高等教育的信号模型认为()。

A.高等教育不仅提高了受教育者的生产率,而且向雇主证明了受教育者具有高生产率 
B.高等教育并没有提高受教育者的生产率,但是想客户证明了受教育者具有高生产率 
C.高等教育并没有提高受教育者的生产率,但是向雇主证明了受教育者具有高生产率 
D.高等教育不仅提高了受教育者的生产率,而且向客户证明了受教育者具有高生产率


点击查看答案


5、单项选择题  下列属于论文形式笔试的优点的是()。

A.费时少,效率高
B.成绩评定较为客观
C.应试者的心理压力小,相对来说更容易发挥正常水平
D.易于观察应聘者的推理能力、创造力及材料概括力


点击查看答案


6、单项选择题  下列加氢反应中,反应热最高的是:()。

A、烯烃加氢饱和
B、加氢脱硫
C、加氢脱氮
D、环烷烃加氢开环


点击查看答案


7、单项选择题  关于弹性福利计划的说法,错误的是()。

A.弹性福利计划能够让员工选择最适合他们的福利组合
B.弹性福利计划可以使企业的福利成本付出得到最大的回报
C.弹性福利计划的福利组合不包括法定福利项目
D.弹性福利计划的操作前提是必须设定总成本约束线


点击查看答案


8、单项选择题  在掌握了下属工作绩效的前提下,为了提高员工绩效水平和自我效能感而进行的一系列活动,称之为()。

A.绩效辅导
B.绩效监控
C.绩效反馈面谈
D.绩效改进


点击查看答案


9、单项选择题  传统观点总把金钱看成最好的激励手段,但在很多企业中,增加同样的奖金并没有起到同等的激励作用,这说明()。

A.组织可以忽略员工的低层次需要 
B.组织用来满足员工低层次需要的投入是效益递减的 
C.组织应当为员工提供较低的福利待遇 
D.组织必须考虑所有员工的自我实现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10、多项选择题  对于地方劳动力市场的预测,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A.公司所能及范围内的人口密度
B.现在或将来来自其他组织对人力的竞争
C.当地的失业水平
D.当地传统的雇佣模式以及获得具备所要求资格技能员工的可能性
E.离校学生人数和劳动力规模的统计学趋向


点击查看答案


11、单项选择题  实施转向或紧缩战略的组织在人力资源需求上的主要问题是()。

A.裁员
B.确定关键员工
C.组织之间的合并
D.制定特殊的人才保留战略


点击查看答案


12、多项选择题  

某地区劳动力市场上存在以下几种情况:第一,该地区2008年年底时共有130万人,其中就业人口99万人,非劳动力人口30万人;第二,该地区2009年上半年的失业率明显上升,通过对劳动力市场的流量一存量分析可以发现,劳动力的流动比较活跃,但是流动的方向却不利于就业;第三,该地区最近几年的基尼系数持续上升;第四,该地政府正在准备通过政府投入一部分资金的方式,对失业者进行培训,以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帮助他们尽快重返工作岗位。(注:以下解答在新教材中没有相关的理论,教材改版此内容已经删掉)

关于该地区政府拟采取的措施的说法,正确的是()。

A.这种措施属于一种人力政策
B.这种措施属于一种货币政策
C.这种措施对于解决结构性失业的作用比较明显
D.这种措施的主要依据是人力资本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13、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中型制造企业,由厂长全面组织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按照厂部、车间、工段、班组层次划分职权,逐级下达指令,厂里的职能管理人员起到参谋指导作用,无权直接对下级单位发号施令。日常工作中,下级通常只接受直接上级的指令,明确每个人只有一个直接上级,而每个上级直接关系的下属为3—9人。一开始厂长还能够管辖各个车间,现场直接领导,但随着公司业务和规模的扩大,这种管理已经超出了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变得非常困难,企业管理也因此陷入混乱,迫切需要进行变革。

假如该企业进行组织变革,最适合采用以()为中心的组织变革。

A.成本 
B.结构 
C.技术 
D.任务


点击查看答案


14、单项选择题  根据劳动关系和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特征,劳动法对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应当是()

A、偏重、平等、全面和最基本的保护 
B、偏重、平等、全面和基本的保护 
C、偏重、平等、客观和基本的保护 
D、偏重、平等、客观和最基本的保护


点击查看答案


15、单项选择题  小马大学毕业时正赶上经济危机,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综合考虑后小马选择了一份旅游饭店的服务工作,这份工作不仅工作时间长、体力耗费大,而且工作不稳定,收入不高。1年之后,随着经济形势好转,小马来到一家大型软件公司求职,该公司对求职者的受教育程度、基本素质都十分重视,同时采用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多种手段来对应聘者进行考察。最终,小马通过了考察,得到了一份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初级管理类工作。工作一段时间后,小马发现,这家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基本上都是从基层提拔上来的,并且该公司支付的工资水平也比同类其他公司高一些。 小马就职的该软件公司支付的高于市场水平的工资属于()。

A.平均工资
B.效率工资
C.绩效工资
D.市场工资


点击查看答案


16、单项选择题  采用差异化战略的组织采取的人力资源管理措施应当是()。

A.精简劳动力队伍
B.将工作说明书定得更加宽泛,以获得员工更大的创造性
C.确定关键员工,并制定特殊的人才保留战略
D.采用内部差距较大的薪酬系统


点击查看答案


17、单项选择题  

甲投资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与乙国有企业(以下简称乙企业)以甲公司出资金企业提供场地的方式成立了一家大型超市。超市成立后,与丙劳务派遣公司(以下简称丙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协议,由丙公司派遣李某到超市工作。不久,甲公司与乙企业产生纠纷,导致超市停业。超市于是将李某退回丙公司,丙公司以李某经过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胜任工作为由解除了李某的劳动合同,李某认为,其在超市的工作属于法律规定禁止实施劳务派遣的范围,随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要求追究甲乙丙三家公司的法律责任。

超市在()岗位上使用李某不符合劳动合同法的规定。

A.临时性工作 
B.辅助性工作 
C.主营业务工作 
D.替代性工作


点击查看答案


18、单项选择题  某企业打算对保安岗位进行岗位分析,岗位分析人员应采用的方法是()

A、直接观察法 
B、阶段观察法 
C、工作表演法 
D、观察法


点击查看答案


19、不定项选择  

校长是某个工程设计公司从资深工程师团队中选拔上来的一位主管,他原来是公司的技术骨干,在业务上总能拔得头筹。 
但是转到管理岗位后感觉压力很大,抱怨下属不支持自己的工作,工作满意度明显降低,而很多下属员工也抱怨小张不通人情。此外,小张采用的仍然是十五年前制定的管理流程,并没有随着市场和时间的变化而进行调整。管理的风格与公司现在的业务不符,公司领导决定与小张深入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聘请专业讲师来提升他的领导技能。

小张提高领导技能的途径可以包括()。

A.通过批评下属来提高领导能力 
B.专业讲师对小张提供辅导 
C.专业讲师帮助小张明确事业范围和期望 
D.运用培训、工作设计、行为管理等其他组织行为技术发展领导技能


点击查看答案


20、单项选择题  行政层级式组织形式在()环境中最为有效。

A.简单/静态
B.复杂/静态
C.简单/动态
D.复杂/动态


点击查看答案


21、单项选择题  通过无结构小组的交互方式来改善行为的组织发展方式属于()。

A.敏感性训练 
B.调查反馈 
C.质量圈 
D.全面质量管理


点击查看答案


22、单项选择题  双因素理论又称为()。

A.激励—保健因素理论
B.激励理论
C.保健理论
D.以上都不是


点击查看答案


23、单项选择题  关于组织没计的陈述。正确的是()。

A.只对组织结构进行的设计称为静态组织设计
B.只对组织运行制度进行的设计称为动态组织没计
C.古典的组织设计理论包括组织结构设计和运行制度没计
D.现代的组织设计理沦只针对组织运行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24、单项选择题  关于生育保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A.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B.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职工,其未就业的配偶可以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C.生育保险费由用人单位缴纳 
D.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支付


点击查看答案


25、单项选择题  美国编剧工会是有全美各地的编剧自发组建的维护编剧权益的组织。该工会不属于()。

A.全国性公会 
B.职业公会 
C.总工会 
D.非垄断型公会


点击查看答案


26、多项选择题  麦克、汉斯与白文莉共同毕业于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商学院职业经理人专业,麦克来自美国,汉斯来自德国,白文莉来自中国。毕业后,他们同在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中国公司工作,工作地点在天津。麦克直觉好、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喜欢在自由的环境中工作;汉斯则有良好的运动或机械操作能力,喜欢加工机械与改进工具,偏好户外活动;而白文莉善于和人相处,喜欢教导,帮助、启发别人。工作半年后发现,麦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汉斯拒绝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在其技术领域有所长进;白文莉则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下列有关职业生涯锚的陈述,正确的是()。

A.强调个人能力、动机和价值观三方面的相互作用与整合
B.能够促进员工预期心理契约的发展,有利于个体与组织稳固地相互接纳
C.以自我与雇佣组织和工作环境的准则和价值观之间的实际遭遇为基础
D.可以根据各种测试提前进行预测


点击查看答案


27、多项选择题  事业部制组织形式的优点不包括()。

A.有利于公司高层摆脱具体事务的束缚
B.有利于增强企业内部的活力
C.有利于公司内部的协调一致
D.有利于节约管理成本
E.有利于把联合化和专业化结合起来


点击查看答案


28、单项选择题  在面试中,考官应()。

A.尽量充分地展现自己的看法与观点
B.提问带有提问者本人倾向的问题
C.尽量使用封闭性的问题
D.问题的内容尽量与应聘者的过去行为有关


点击查看答案


29、单项选择题  组织中任何层次的领导者都不能逃避有效()的要求,这是领导行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A.人际技能
B.技术技能
C.概念技能
D.管理技能


点击查看答案


30、单项选择题  将领导决策分为确认、发展、选择阶段的是()。

A.西蒙的决策阶段
B.明茨伯格的决策阶段
C.赫塞的决策阶段
D.麦克里兰的决策阶段


点击查看答案


31、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丰富化的说法,错误的是()。

A.工作丰富化比工作专业化和简单化更能增加员工的工作满意度 
B.管理者对下属的工作指导和授权对于工作丰富化的实施没有价值 
C.对富于自我表现和开拓的人员,实施工作丰富化具有更好的效果 
D.对于从事低水平工作的蓝领工人,实施工作丰富化可能收效甚微


点击查看答案


32、多项选择题  关于培训与开发效果评估的说法,正确的是()。

A.反应评估是效果评估中最基本、最常用的评估方法
B.学习评估主要评估受训人员知识、技能或态度方面的提高
C.效果评估是培训与开发体系中最难实现的一个环节
D.结果评估中的硬指标包括产出、质量、工作满意度等
E.在实际工作中,组织很少进行投资收益评估


点击查看答案


33、单项选择题  关于绩效计划的说法,错误的是()。

A.绩效计划不仅包括组织对员工工作成果的期望,还包括对员工行为和技能的期望 
B.绩效计划的制定是一个自上而下的过程,也是将组织绩效分解成个人绩效目标的过程 
C.绩效计划是由上级主管制定的,员工无须参与计划制定的过程 
D.绩效计划目标可以包括绩效目标和发展目标两类


点击查看答案


34、多项选择题  社会保险法规定,职工跨统筹地区就业,其()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A.工伤保险
B.商业保险
C.基本医疗保险
D.失业保险
E.生育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35、多项选择题  若其他条件相同,则(),进行人力资本投资的合理性就越强。

A.人力资本投资后获得收益的时间越长
B.人力资本投资的成本越低
C.人力资本投资前后的收入差别越大
D.人力资本投资的机会成本越高
E.人力资本投资的总量越大


点击查看答案


36、多项选择题  下面对垄断资本主义时期劳动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A.政府对劳资关系的调整从自由放任转向国家干预政策
B.工人阶级的斗争和工会运动获得了空前的发展
C.劳动关系双方形成了两大直接对立的阶级
D.工会代表劳工与雇主谈判的方式开始出现
E.集体谈判制度开始得到国家法律的承认和保护


点击查看答案


37、多项选择题  关于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产生背景的说法,错误的是()。

A.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始于20世界80年代 
B.闵斯特伯格的工业心理学研究标志着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开 
C.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要解决的问题是解释人力资源如何对组织产生贡献 
D.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基础是人际关系学说 
E.实施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方法是使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的战略相分离 


点击查看答案


38、判断题  ()SAlSi-1焊丝是通用焊丝,可以用来焊接所有的铝{B}合金。


点击查看答案


39、单项选择题  将领导行为划分为“员工取向”和“生产取向”两个维度的是()。

A.密西根模式
B.领导——成员交换理论
C.俄亥俄模式
D.权变模型


点击查看答案


40、单项选择题  劳动者以用人单位的工资欠条为证据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诉讼请求不涉及劳动关系其他争议的,视为拖欠劳动报酬争议,其诉讼时效一般为()年。

A.1
B.2
C.3
D.4


点击查看答案


41、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社会保险法律责任,说法正确的是()。

A.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或者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应当退回,并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B.隐匿、转移、侵占、挪用社会保险基金或者违规投资运营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财政部门、审计机关责令追回
C.用人单位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逾期不改正的,处应缴社会保险费数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
D.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二的滞纳金
E.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骗取工伤保险待遇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退还,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点击查看答案


42、不定项选择  

某公司是一家中型软件公司,一个月前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全面信息化,为了节约时间,人力资源部门没有与公司管理层就战略问题详细沟通,就在供应商的引导下匆忙引进集中型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经过一个月的使用,公司发现,虽然人力资源部门对整个公司人力资源活动的控制加强了,但原本自主权相对较大的各项目团队却叫苦连天,抱怨系统缺乏灵活性,与自己工作内容无法对接,最后的结果是公司的工作效率不仅没有大幅度提高,办公成本甚至比原来还高。

该公司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建立过程中,应该()。

A.分析整个公司和人力资源部门对人力资源信息的需求 
B.对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使用状况进行评价 
C.公司的所有员工都能获得公司的全部人力资源信息 
D.对每一位使用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人员进行操作培训


点击查看答案


43、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专门从事劳务派遣业务。最近,该公司与某培训中心签订了一份劳务派遣协议,约定向其派遣20名教学辅助人员,分为两个周期,每个周期为1年,每个周期结束前订立新的劳务派遣协议。该公司根据这份协议,招收了20名被派遣劳动者,并与他们签订了劳动合同。可此时,因招生规模的变化,培训中心只需要19名被派遣劳动者。为维护与培训中一心的合作关系,该公司只好按培训中心要求派出19名被派遣劳动者。套司王经理与未被派遣到培训中心的小张协商在其无工作期问,该公司将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给予生活补助。

关于该公司与培训中心订立劳务派遣协议的说法,错误的是()。

A.劳务派遣协议应约定被派遣劳动者的数量
B.劳务派遣协议中可以约定培训中心不得将劳务派遣协议内容告知被派遣劳动者
C.劳务派遣协议可以约定违反协议的责任
D.该公司与培训中心可将派遣期限分为两期,每个周期结束前订立新的劳务派遣协议


点击查看答案


44、单项选择题  关于绩效计划面谈技巧的说法,错误的是()。

A.绩效面谈的时间应尽量避开上下班和开会等时段 
B.绩效面谈的场所应选择安静的地点 
C.在绩效面谈中主管人员应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员工应认真倾听 
D.主管人员应尽量采用积极和令人振奋的方式结束绩效面谈


点击查看答案


45、多项选择题  工作设计的原理包括()。

A.工效学原理
B.心理学原理
C.科学管理原理
D.人际关系理论
E.工作特征模型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46、多项选择题  下列劳权属于劳动者的集体劳权的有()。

A.团结权
B.集体谈判权
C.劳动安全卫生权
D.民主参与权
E.集体参与权


点击查看答案


47、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裁员中幸存者勺说法,错误的是()。

A.他们往往心存感激,激情高效地去工作 
B.他们的归属感一般会下降 
C.他们可能会为未来担忧 
D.他们可能会有负罪感 


点击查看答案


48、单项选择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会导致个人劳动力供给时间减少。

A.非劳动收入的增加
B.劳动收入的增加
C.工资水平的下降
D.工资水平的上升


点击查看答案


49、单项选择题  劳动仲裁委员会受理仲裁申请后,应当在()日内将劳动仲裁申请书副本送达被申请人。

A.10
B.15
C.5
D.30


点击查看答案


50、多项选择题  如果该企业想要构建一个A由、平等、开放、创新的组织文化,可以采用的组织设计手段包括()。

A.提升组织制度化和规范化的程度
B.减少管理层次,形成趋于扁平的组织
C.以外部招聘为主,提高员工的多样化程度
D.建立强调等级差异的绩效评估体系


点击查看答案


51、单项选择题  ()型的公司重视创造发明。

A.棒球队
B.堡垒
C.俱乐部
D.学院


点击查看答案


52、单项选择题  关于用人单位在劳动争议仲裁中举证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A.因用人单位作出解除劳动合同决定发生的争议,被解除劳动合同的劳动者承担举证责任 
B.发生劳动争议事项时,用人单位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没有提供证据的责任 
C.与劳动争议事项有关的证据属于用人单位管理的,用人单位应当提供,否则承担不利后果 
D.劳动争议仲裁庭不得要求用人单位提供证据


点击查看答案


53、多项选择题  张某因追索工资与所在公司发生争议,遂向某法律工作者咨询。该法律工作者的下列观点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张某应向其户口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请求
B.如张某对仲裁裁决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C.如张某追索工资的金额未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12个月的金额,则对该争议的仲裁裁决为终局裁决
D.张某为解决争议既可以与公司协商,也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还可以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E.张某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应交纳仲裁费用


点击查看答案


54、多项选择题  关于职位说明书的说法,正确的是()。

A.职位说明书包括两部分,即工作描述和工作规范
B.工作描述是对有关工作特性的信息进行的书面描述
C.工作描述是对任职者的要求
D.工作规范界定了工作对任职者的要求
E.工作规范可以作为招聘甄选的依据


点击查看答案


55、单项选择题  将所有的控制权与责任集中设置在一个节点上。该设置可使管理人员在最大程度上控制该系统并且节约成本,但却会限制那些需要使用该系统信息的其他人的灵活性。这种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属于()。

A.混合型
B.分散型
C.集中型
D.独立型


点击查看答案


56、单项选择题  密歇根大学的尤里奇教授在2007年将高绩效人力资源管理者区分为六种角色.其中,受人尊敬且被别人所接受,能够坚持自己的观点和挑战已有假设的角色,称为()。

A.文化与变革的服务者
B.战略设计师
C.业务执行者与商业盟友
D.可信任的参与者


点击查看答案


57、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劳动力边际产出递减规律的说法,错误的是()。

A.劳动力边际产出递减规律是理解短期劳动力需求曲线的关键所在
B.劳动力边际产出递减规律的基础是,资本数量固定而劳动力数量可变
C.劳动力边际产出递减规律认为,如果劳动力的数量一直追加下去,就会出现劳动力边际产出为零甚至为负的情况
D.劳动力边际产出递减规律认为,新追加劳动者的边际产出量之所以最终会出现下降,是因为新增加的劳动者技术水平比前面的劳动者要差


点击查看答案


58、单项选择题  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属于仲裁时效中断情形的是()。

A.一方当事人向仲裁委员会申请支付令
B.因不可抗力,当事人不能在法定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
C.--方当事人通过协商等方式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
D.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劳动者的法定代理人尚未确定,当事人不能在法定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


点击查看答案


59、单项选择题  呈现一组内容模糊的图片或绘画,让应聘者在不受限制的条件下,描述自己从中看到的内容,从而了解应聘者的人格,这种测试方法是()。

A.情景面试法
B.行为事件访谈法
C.自陈量表法
D.投射法


点击查看答案


60、单项选择题  中心主张是“劳工运动既要有政治方方向,又要有经济方向”的劳动关系理论学派是()。

A.康芒斯的集体行动理论
B.韦伯夫妇的产业民主理论
C.邓洛普的劳动关系系统理论
D.西蒙的决策管理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61、单项选择题  反映同一测试内部不同题目的测试结果是否具备一致性的指标是()。

A.复本信度
B.重测信度
C.内部一致性信度
D.评分者信度


点击查看答案


62、单项选择题  部门结构模式主要有五种形式,较适应大型企业的应是()

A、事业部制和模拟分权制
B、直线制
C、矩阵结构制
D、事业部制


点击查看答案


63、多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主观判断法的说法正确的有()。

A.主要适用于长期预测,对组织规模较大的企业更有用
B.要求管理人员必须具有丰富的经验,这种预测的结果才会比较准确
C.会出现“帕金森定律”所指出的现象
D.是一种比较粗的人力需求预测方法
E.组织各级领导根据自己的经验和直觉,自下而上确定未来所需人员的方法


点击查看答案


64、多项选择题  下列属于在职培训成本的有()。

A.教师的培训讲课费
B.职工因上培训课路程远而提前下班
C.受训者生产率的提高
D.为培训而租用的设备与场地
E.因为参加培训导致员工常常不能全力工作


点击查看答案


65、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软件企业,今年公司为更好地留住关键员工、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决定在原有薪酬水平基础上进行大幅度提高。公司对薪酬制度进行调整,并对所有职位的薪酬按比例进行提高,工资总额大大提高,但效果不理想:人才流失依然严重,员工积极性没有得到提高。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该公司的薪酬体系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的原因是()

A.在进行薪酬体系设计时没有依照科学的方法进行
B.在没有进行工作评价的前提下,按比例提高所有员工的薪酬水平,使新的薪酬体系不能体现员工的相对价值
C.没有进行薪酬调查
D.人才结构不合理


点击查看答案


66、单项选择题  劳务派遣单位在跨地区派遣劳动者时,被派遣劳动者享有的劳动报酬和劳动条件应当按照()规定的标准执行。

A.用工单位所在地
B.劳务派遣单位所在地
C.用工单位职工代表大会
D.劳务派遣单位规章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67、单项选择题  通过企业奖励的方式直接赠与或是参照股票的当前市场价值向员丁.出售股票,但同时规定员工在一定的时期内必须持有股票、不得出售的这种长期奖励计划是()。

A.绩效期股计划
B.期股计划
C.期权计划
D.现股计划


点击查看答案


68、多项选择题  下列对个人奖励计划的描述正确的有()。

A.多计件制将单计件率分为若干等级,等级越高,相应的单件计件率越高
B.罗恩制的特点是员工可以和公司分享成本节约额,通常是五五分账
C.混合佣金制形式比较适合一些销售难度较大的行业
D.根据管理奖励计划,经理如果在不影响产品数量和质量的前提下降低了预算,就可以得到一笔奖金
E.个人奖励计划易操作、易沟通,同时个人奖励性薪酬不累加到员工的基本薪酬中


点击查看答案


69、单项选择题  道格拉斯·麦克格雷格的经典的X理论,指的是()。

A.独裁 
B.传统权威的管理风格 
C.决策的参与 
D.人际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70、单项选择题  职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用人单位应当按()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明细情况告知本人。

A.日
B.周
C.月
D.年


点击查看答案


71、单项选择题  关于在职培训与企业行为和员工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职培训对于企业行为和员工行为没有影响
B.在职培训对企业行为有影响,但是对员工个人的行为没有影响
C.在职培训中包含的特殊培训内容有助于抑制员工的离职倾向
D.在职培训中包含的一般培训内容有助于抑制员工的离职倾向


点击查看答案


72、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本投资理论认为,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上大学后的收入增量流越长,高中毕业生大学的愿望越强,能够支持这一理论的社会现象是()。

A.上大学的基本上都是年轻人 
B.女性上大学的积极性比男性高 
C.大学毕业生与高中毕业生的工资性报酬差距较大时,愿意上大学的高中毕业生比例上升 
D.经济危机时期愿意上大学的高中毕业生比例有所上升


点击查看答案


73、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动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A.劳动关系是一种经济关系而非社会关系
B.劳动关系就是指劳动者个人与企业之间的关系
C.劳动关系仅影响劳资双方,不影响社会公众
D.劳动关系是指劳动者与劳动力使用者以及相关组织为实现劳动过程所构成的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74、单项选择题  麦克、汉斯与白文莉共同毕业于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商学院职业经理人专业,麦克来自美国,汉斯来自德国,白文莉来自中国。毕业后,他们同在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中国公司工作,工作地点在天津。麦克直觉好、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喜欢在自由的环境中工作;汉斯则有良好的运动或机械操作能力,喜欢加工机械与改进工具,偏好户外活动;而白文莉善于和人相处,喜欢教导,帮助、启发别人。工作半年后发现,麦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汉斯拒绝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在其技术领域有所长进;白文莉则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根据埃德加·施恩的职业生涯锚类型分析麦克、汉斯与白文莉三人的职业生涯锚类型,正确的是()。

A.麦克属于自主独立型,汉斯属于技术/职能型,白文莉属于管理能力型
B.麦克属于技术/职能型,汉斯属于创造型,白文莉属于管理能力型
C.麦克属于自主独立型,汉斯属于技术/职能型,白文莉属于安全稳定型
D.麦克属于技术/职能型,汉斯属于创造型,白文莉属于安全稳定型


点击查看答案


75、多项选择题  某研究机构对于本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状况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以下几种情况:第一,本地区的大部分企业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同时企业所生产的产品的需求价格弹性也比较大;第二,本地区男性劳动力和女性劳动力之间的交叉工资弹性较高,而且为负值;第三,本地区目前处于一种劳动力市场均衡状态,但是未来几年中,几家新建的企业将投产,而本地区的劳动力供给却不会出现大的变化;第四,某特殊行业的生产规模及所使用的技术没有明显变化,但是,由于该行业过去的工资水平一直很高,本地的年轻人在上大学时纷纷报考与该行业有关的专业,今后几年,预计这些人大学毕业后,绝大部分会回到本地就业。 根据第一种情况,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该地区的劳动力需求的自身工资弹性比较高
B.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劳动力需求自身工资弹性较低
C.该地区的劳动力供给量比较大
D.该地区的产品需求价格弹性较大,这种情况不利于工资水平的提高


点击查看答案


76、单项选择题  

某世界知名的大公司欲招聘1名销售经理。招聘广告登出后,吸引了上千名应聘者。经过几轮激烈的考试,小李终于成功地获得这一职位。为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小李和销售部员工不辞辛劳,连续数月到处奔走,大家都主动加班,使公司业绩喜人。年底,小李拿到了数目可观的奖金。在销售部工作期间,小李表现出色,3年后,通过公司的内部招聘,小李到市场部任市场总监。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该公司的雇佣关系有利于招聘的开展一个职位有要是下列哪项因素的影响?()。

A.权力均衡
B.自律性
C.组织声望
D.法律保障
E.道德约束


点击查看答案


77、单项选择题  工会企业化是()丁=会运动的一大特色。

A.德国
B.日本
C.美国
D.意大利


点击查看答案


78、单项选择题  通过使收益现值与成本相等来求出利率或贴现率的值,然后再将这种收益率与其他投资的报酬率(如银行利率等》加以比较。如果最高贴现率大于其他投资的报酬率,则人力资本投资计划是可行的,否则就是不可行的。这种衡量人力资本投资模型的方法称为()。

A.现值法
B.贴现法
C.外部收益率法
D.内部收益率法


点击查看答案


79、单项选择题  关于全面质量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A.全面质量管理是一个在长期经营中不断改进质量的过程
B.全面质量管理规划需要自上而下推行,并自上而下付诸实施
C.挑选有高度责任感的员工才能符合全面质量管理的要求
D.要达到全面质量管理的要求,必须建立与其相适应的组织文化


点击查看答案


80、单项选择题  企业为增强员工满意感而制定的协调员工个人发展需要与企业发展需要的计划,称为()。

A.职业规划 
B.继任计划 
C.培训开发规划 
D.补充规划


点击查看答案


81、多项选择题  下面有关特殊培训的成本与收益安排的陈述正确的有()。

A.特殊培训的成本全部要由企业来承担
B.提供特殊培训的企业,其投资不会面临投资无价值回报的风险
C.培训投资的成本和收益安排是运用先分摊成本然后再分享收益这种双赢安排方式
D.企业和员工双方以一种共同保险的方式完成企业的特殊培训投资
E.特殊培训期间,企业向员工支付一种介于市场工资率和低生产率工资率之间的工资率


点击查看答案


82、单项选择题  下列养老保险的种类,《社会保险法》未提到的是()。

A.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B.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 
C.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D.福利养老


点击查看答案


83、单项选择题  关于目标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A.目标管理强调,应通过群体共同参与的方式,制定具体、可行且能客观衡量的目标
B.实施目标管理时,必须自下而上地设定目标,将组织的目标分解为各个相应层次的目标
C.目标管理包括目标具体化、参与决策、限期完成和绩效反馈四个要素
D.目标管理的实施效果有时候并不能符合管理者的期望


点击查看答案


84、多项选择题  按照家庭生产理论的观点,正确的说法是()。

A.一个家庭的可利用时间主要有两个用途:市场工作和闲暇
B.家务劳动也是一种生产劳动
C.夫妻双方之间的劳动力供给决策是一种联合决策
D.家庭产品只能采取时间密集型的方式生产
E.在决定家庭成员的时间用途时,比较优势原理是适用的


点击查看答案


85、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丰富化的说法,正确的是()。

A.工作丰富化可以提高工作的挑战性、意义性和完整性 
B.工作丰富化关注工作任务的专门化和员工技能的简单化 
C.工作丰富化可以改善工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D.工作丰富化可以降低工作的复杂程度,使得工作更加简单


点击查看答案


86、多项选择题  企业培训制度对参加培训的利益主体的激励作用表现为()

A、对部门及其主管的激励
B、对员工的激励
C、对关键核心人才的激励
D、对企业本身的激励


点击查看答案


87、单项选择题  某地区2008年年底人口数为250万人,其中就业人口190万人,非劳动力人口50万人,则该地区在2008年的失业率为()。

A.5%
B.4%
C.3%
D.2%


点击查看答案


88、单项选择题  一个人不得不作出选择的时候,他/她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的职业生涯中的那种至关重要的东西和价值观称为()。

A.职业生涯管理
B.职业生涯通道
C.职业生涯发展阶段
D.职业生涯锚


点击查看答案


89、单项选择题  

A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企业的经济实力近几年有了很久的提高,为了更好地留住关键员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吸引更多高素质的人才进人企业,公司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员工的薪资水平。公司修改了原有的薪酬制度,并对所有职位的薪资按比例进行了提高,工资总额大大提高了,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人才流失的情况并没有减少,员工工作积极性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提高,人才引进缺乏进展。

该公司在员丁福利方面进行了改革,在不降低原有薪酬水平和福利水平的条件下,提供给员工一张特殊的信用卡,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购买商品或福利。这种福利计划属于()。

A.核心福利计划
B.标准福利计划
C.附加福利计划
D.混合匹配福利计划


点击查看答案


90、单项选择题  

A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企业的经济实力近几年有了很久的提高,为了更好地留住关键员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吸引更多高素质的人才进人企业,公司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员工的薪资水平。公司修改了原有的薪酬制度,并对所有职位的薪资按比例进行了提高,工资总额大大提高了,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人才流失的情况并没有减少,员工工作积极性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提高,人才引进缺乏进展。

A公司正确的企业薪酬发展战略应当足()。

A.成长战略
B.集中战略
C.精简战略
D.收缩战略


点击查看答案


91、单项选择题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对申请仲裁时效的规定,如果当事人能够证明在申请仲裁期间内已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人民法院应当认定申请仲裁期间()。

A.终止
B.中止
C.中断
D.连续计算


点击查看答案


92、单项选择题  导致上大学的机会成本上升的因素是()。

A.高中毕业生的市场工资水平上涨
B.大学学费上涨
C.上大学的人数增加
D.大学毕业生的市场工资水平上涨


点击查看答案


93、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分析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A.工作日志法是工作分析人员直接参与所研究的工作,并进行记录和分析
B.功能性工作分析法是一种以人员为导向的工作分析方法
C.观察法操作程序简单且成本低
D.访谈法应用广泛,可适用于各类工作


点击查看答案


94、单项选择题  

为有效评价公司内部员工的能力,实行优胜劣汰,建立起合理的人才流动,A公司对公司员工实行了年度考核制,并规定排名倒数前三名,实行硬淘汰。

—般来说,绩效考核,由()组成。

A.准备阶段、实施阶段、总结阶段
B.界定工作本身的要求;评价实际的工作绩效提供反馈
C.制定标准;选择评价者,实际评价工作绩效;提供反馈
D.以上所述都不对


点击查看答案


95、多项选择题  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若(),则进行人力资本投资的合理性越强。

A.人力资本投资后获得收益的时间越长
B.人力资本投资的成本越低
C.人力资本投资后收入增加值越大
D.人力资本投资完成后获得收益的风险越高
E.人力资本投资的机会成本越高


点击查看答案


96、单项选择题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获得友好和睦的同事关系的需要属于()。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归属和爱的需要
D.尊重的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97、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组织文化的结构表述错误的是()。

A.物质层是制度层和精神层的物质基础
B.制度层制约和规范着物质层及精神层的建设
C.精神层是形成物质层及制度层的思想基础
D.制度层是组织文化的核心和灵魂


点击查看答案


98、单项选择题  如果某地男性生产工人的工资率上涨2%会导致该地区女性生产工人的就业人数减少1%,则该地区男性生产工人和女性生产工人之间存在一种()关系。

A.互补
B.总互补
C.替代
D.总替代


点击查看答案


99、单项选择题  组织结构体系中的横向结构指的是()。

A.职能结构
B.层次结构
C.部门结构
D.职权结构


点击查看答案


100、单项选择题  

某世界知名的大公司欲招聘1名销售经理。招聘广告登出后,吸引了上千名应聘者。经过几轮激烈的考试,小李终于成功地获得这一职位。为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小李和销售部员工不辞辛劳,连续数月到处奔走,大家都主动加班,使公司业绩喜人。年底,小李拿到了数目可观的奖金。在销售部工作期间,小李表现出色,3年后,通过公司的内部招聘,小李到市场部任市场总监。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包括小李在内的销售部员工为何积极主动地加班()。

A.内源性动机
B.外源性动机
C.奖金和提成
D.福利


点击查看答案


101、单项选择题  有些企业喜欢雇用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并为他们提供大量的培训,然后指导他们在特定的领域内从事各种专业化工作。具有这种组织文化特点的组织被称作()组织。

A.学院型
B.俱乐部型
C.棒球队型
D.堡垒型


点击查看答案


102、多项选择题  从失业保险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包括()。

A.出于个人原因中断就业的
B.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
C.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D.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
E.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半年


点击查看答案


103、不定项选择  

某公司是一家成立时间不长,但发展迅速的民营公司,随着市场拓展和员工数量的增加,公司新近成立了人力资源部,希望能专业化地展开人员的聘用和绩效考核工作。解决人员配置和绩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人力资源部张经理为了更好的解决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问题,首先要开展工作分析,理清每个职位的职责和职位说明书,然后在此基础上制定每个职位的绩效考核指标,并根据职位的要求定员。为此,他参照网上相关资料编制了一个职位说明书的调查问卷,发给公司所有员工填写。由于员工素质参差不齐,回收上来的问卷填写质量并不理想,只好组织人力资源部门的人员,根据大家平时对公司各部门职位的了解重新编制说明书,这个过程耗费了很长时间。

如果由各部门自己收集分析信息并编写职位说明书,则可能的好处是()。

A.如果各部门配合较好,可以愉快完成职位说明书的编写 
B.各部门对本部门的工作非常了解,编写的职位说明书会更符合实际 
C.各部门编写的职位说明书可以直接用于人员的配置和绩效考核的统计 
D.如果有人力资源部门的专业指导,各部门编写的职位说明书会较专业


点击查看答案


104、多项选择题  人力资源需求的影响因素大体分为()三类。

A、企业外部环境
B、企业内部环境
C、人力资源自身状况
D、人力资源发展状况
E、国家经济政策


点击查看答案


105、单项选择题  以下津贴中不属于技术性津贴的是()

A、科学保健津贴
B、工人技师津贴、特殊教育津贴
C、高级知识分子津贴
D、特级教师津贴


点击查看答案


106、单项选择题  ()第一次以法典的形式规定了集体合同制度。 91Exam.org

A.《集体合同规定》
B.《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C.《合同法》
D.《团体协约法》


点击查看答案


107、单项选择题  

为有效评价公司内部员工的能力,实行优胜劣汰,建立起合理的人才流动,A公司对公司员工实行了年度考核制,并规定排名倒数前三名,实行硬淘汰。

绩效评价过程应是员工一次()的经历。

A.消极的
B.被动的
C.积极的
D.主动的


点击查看答案


108、单项选择题  在经济衰退时期,在劳动力供给方面占主导地位的效应是()。

A.收入效应
B.附加的劳动者效应
C.替代效应
D.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09、单项选择题  是否拥有大学毕业证书与一个人是否具有高生产率之问存在一定的联系,因而,企业把大学毕业文凭作为筛选员工的工具之一是有一定道理的,这种观点与关于高等教育作用的()是一致的。

A.成本分析模型
B.收益分析模型
C.信号模型
D.投资回报率模型


点击查看答案


110、多项选择题  关于佣金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A.佣金制是所有职位普遍使用的一种奖励制度 
B.单纯佣金制是指销售人员的收入完全来自佣金 
C.混合佣金制是指销售人员的薪酬包括基本工资和佣金两个部分 
D.超额佣金制是指销售人员在销售额超过一定水平之后才能获得佣金 
E.混合佣金制适用于销售难度较大的行业


点击查看答案


111、多项选择题  股票期权计划的局限性在于()。

A.只适用于成长性较好的上市公司
B.需要依托规范而有生气的股票市场
C.容易诱发弄虚作假、恶意操纵等不良行为
D.所有的经营者都必须购买企业的股票
E.难以准确衡量企业真实的经营状况


点击查看答案


112、单项选择题  根据管理方格理论,“乡村俱乐部”领导风格的特点是()。

A.管理者既不关心任务,也不关心人
B.管理者既关心任务,也关心人
C.管理者极端关注人
D.管理者极端关注任务


点击查看答案


113、多项选择题  雇主组织的主要形式包括()。

A.职业协会 
B.行业协会 
C.地区雇主协会 
D.消费者协会 
E.国家级雇主联合会


点击查看答案


114、单项选择题  在领导者的技能当中,按照模型、框架和关系进行思考的能力称为()。

A.知识技能
B.技术技能
C.概念技能
D.人际技能


点击查看答案


115、单项选择题  

A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企业的经济实力近几年有了很久的提高,为了更好地留住关键员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吸引更多高素质的人才进人企业,公司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员工的薪资水平。公司修改了原有的薪酬制度,并对所有职位的薪资按比例进行了提高,工资总额大大提高了,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人才流失的情况并没有减少,员工工作积极性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提高,人才引进缺乏进展。

为了解决薪酬的内部公平性应进行()。

A.工作分析
B.职位坪价
C.市场薪酬调查
D.薪酬预算


点击查看答案


116、多项选择题  关于胜任特征冰山模型的陈述,正确的是()。

A.表层的知识和技能相对易于改进和发展
B.自我概念无法通过培训改善
C.冰山的表层内容最有选拔和测试的价值
D.动机和特质处于冰山的中层
E.在设计选拔录用系统时,应重点考察冰山下的内容


点击查看答案


117、多项选择题  

某跨国公司有两项主营业务,业务A采取成本领先竞争战略,业务B采取差异化竞争战略。公司为制订下一年度各部门的绩效计划,在10月份就开始了绩效目标的沟通,计划到明年1月份最终完成绩效计划的制订。该公司制订绩效计划的程序是:首先由各部门和下属机构提出绩效目标和计划,然后由人力资源部门简单汇总并最终确定。

对于该公司的业务A,适宜的绩效管理策略有()。

A.采用行为锚定法进行绩效评价
B.选择客观的财务指标作为绩效的评价指标
C.只选择直接上级作为绩效评价的主体
D.以行业内成本领先的企业作为绩效改进的标杆


点击查看答案


118、单项选择题  劳动者因改变居住地区而放弃原来已有的利益,这部分成本称为()。

A.直接成本
B.机会成本
C.心理成本
D.间接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119、单项选择题  根据吉伯的观点,领导的重要特质不包含()。

A.良好的调适能力
B.自信
C.勇于实践
D.外向


点击查看答案


120、多项选择题  当事人能够证明在申请仲裁期间具有()情形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申请仲裁期间中断。

A.不可抗力的出现
B.向有关部门请求权利救济
C.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
D.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
E.某些客观原因的存在


点击查看答案


121、单项选择题  工作的内在激励度的计算公式是()。

A.激励度=[(技能多样性+自主权+任务重要性)/3]×反馈性 
B.激励度=[(技能多样性+任务完整性+任务重要性)/3]×工作自主性×反馈度 
C.激励度=[(技能多样性+任务重要性+反馈性)/3]×工作自主性 
D.激励度=[(技能多样性+任务重要性+任务完整性)/3]×反馈性 


点击查看答案


122、单项选择题  

为了提高党政基层机构的执政能力,某市市委为200多名后备干部举办了一次培训。在培训班上,从事领导科学研究的李教授为学员们做了专场报告,系统地介绍了领导行为理论,这些理论既包括传统的特质理论,也包括现代备受欢迎的魅力型领导理论、路径——目标理论以及领导——成员交换理论。李教授的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很多人表示要把这些知识应用到自己的管理实践中。

根据豪斯的路径——目标理论,让员工明确他人对自己的期望、成功绩效的标准和工作程序的领导称为()。

A.支持型领导
B.参与式领导
C.指导式领导
D.成就取向式领导


点击查看答案


123、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应当()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A.自用工之日起15日内 
B.自书面劳动合同订立之日起15日内 
C.自用工之日起30日内 
D.自书面劳动合同订立之日起30日内


点击查看答案


124、单项选择题  在职培训的收益主要表现在()。

A.受训者生产率的提高
B.受训者私人利益上的提高
C.参与培训者常常不能全力工作
D.受训者要付一定的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125、多项选择题  H公司成立于5年前,刚成立的时候规模较小,经过几年的发展,规模逐疹扩大。与此同时,公司高层发现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跟不上公司的发展,亟须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为此,指派吴经理负责这方面的工作。吴经理感到自己对人力资源管理也缺乏足够的知识,为了究成好这项任务,吴经理拟定了几个需要搞清楚的问题,向专家进行请教,请你帮助回答。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下列关于人力资源经理职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职权既有与直线经理相似的直线职能,也有人力资源经理特有的服务职能
B.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职权只具有与商线经理相似的直线职能
C.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职权只具有人力资源经理特有的服务职能
D.人力资源经理的直线职能包括:在整个组织范围内,对组织其他管理者可能行使相当程度的卣线职能


点击查看答案


126、不定项选择  

甲投资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与乙国有企业(以下简称乙企业)以甲公司出资金企业提供场地的方式成立了一家大型超市。超市成立后,与丙劳务派遣公司(以下简称丙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协议,由丙公司派遣李某到超市工作。不久,甲公司与乙企业产生纠纷,导致超市停业。超市于是将李某退回丙公司,丙公司以李某经过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胜任工作为由解除了李某的劳动合同,李某认为,其在超市的工作属于法律规定禁止实施劳务派遣的范围,随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要求追究甲乙丙三家公司的法律责任。

丙公司解除李某劳动合同,符合法律规定的做法是()。

A.李某因被超市退回,丙公司在解除与李某的劳动合同时无需支付经济补偿 
B.丙公司解除与李某的劳动合同时,无需考虑李某被退回的原因 
C.李某经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胜任工作而被退回,丙公司可以解除与李某的劳动合同 
D.丙公司只可在与李某协商一致的情况下才能解除劳动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127、单项选择题  能够通过多种渠道向被考核员工提供绩效信息反馈,从而提高员工对绩效反馈信息的认同程度的做法是()。

A.绩效监控
B.绩效评价面谈
C.自我反馈
D.360度绩效反馈


点击查看答案


128、多项选择题  在与员工进行沟通时,应注意的问题有()

A、文字要具有可读性、简明扼要
B、可借助专家,相关团体进行沟通
C、可恰当运用图像进行形象化的展示
D、注意在信息沟通中建立相互信任的氛围
E、注意沟通语言、符号的适应性与准确性


点击查看答案


129、多项选择题  头脑风暴法的基础原则是()。

A.迟延评判
B.不安排团体成员见面讨论
C.匿名方式
D.量变酝酿质变


点击查看答案


130、多项选择题  

某跨国公司有两项主营业务,业务A采取成本领先竞争战略,业务B采取差异化竞争战略。公司为制订下一年度各部门的绩效计划,在10月份就开始了绩效目标的沟通,计划到明年1月份最终完成绩效计划的制订。该公司制订绩效计划的程序是:首先由各部门和下属机构提出绩效目标和计划,然后由人力资源部门简单汇总并最终确定。

对于该公司的业务B,适宜的绩效管理策略有()。

A.采用以员工行为为导向的绩效评价方法
B.绩效评价的主体多元化
C.适当拉长绩效考核的周期
D.将绩效考核的结果充分应用于成本改进


点击查看答案


131、单项选择题  小马大学毕业时正赶上经济危机,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综合考虑后小马选择了一份旅游饭店的服务工作,这份工作不仅工作时间长、体力耗费大,而且工作不稳定,收入不高。1年之后,随着经济形势好转,小马来到一家大型软件公司求职,该公司对求职者的受教育程度、基本素质都十分重视,同时采用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多种手段来对应聘者进行考察。最终,小马通过了考察,得到了一份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初级管理类工作。工作一段时间后,小马发现,这家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基本上都是从基层提拔上来的,并且该公司支付的工资水平也比同类其他公司高一些。 小马刚毕业时就业的劳动力市场属于()。

A.优等劳动力市场
B.次等劳动力市场
C.临时劳动力市场
D.永久劳动力市场


点击查看答案


132、单项选择题  通过()可以提醒管理者们:人不是机器,不是流水线上的部件,而是有血有肉、有需求的个体,工作设计必须考虑到人性的因素。

A.人际关系理论
B.科学管理原理
C.工效学原理
D.工作特征模型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133、单项选择题  在()职业发展阶段,个体的发展任务是确定兴趣、能力,让自我与工作匹配

A.探索期
B.建立期
C.维持期
D.衰退期


点击查看答案


134、单项选择题  关于团队绩效考核的说法,错误的是()。

A.对跨部门团队进行绩效考核,性质相同的部门要采用相同的考核方法 
B.对跨部门团队进行绩效考核,要做好考核的标准化 
C.对知识型团队进行绩效考核,要采用以行为为导向的考核方法 
D.可以利用组织绩效指标确定团队绩效考核标准


点击查看答案


135、单项选择题  除了根据知识、技能等划分的劳动力市场之外,还可以从职业、具体职位、地理位置等多种不同的角度来划分劳动力市场,这体现了劳动力市场的()特征。

A.特殊性
B.多样性
C.难以衡量性
D.不确定性


点击查看答案


136、单项选择题  面试考官在面谈真正开始之前即根据应聘者的外貌特征作出取舍决定,这种常见的面试偏差属于()。

A.应聘者顺序偏差 
B.对比效应 
C.负面印象加重倾向 
D.首因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37、多项选择题  下面关于硬性分配法的叙述不正确的有()

A、它假设员工的工作行为和工作绩效整体呈偏态分布
B、它可以避免传统考评中大多数良好情况的发生
C、如果员工的能力呈偏态分布,考评的效度与信度会更好
D、它不能在诊断工作问题时提供准确可靠的信息
E、它只能把员工分为有限的几类,难以具体比较员工差别


点击查看答案


138、单项选择题  在()职业发展阶段中,个体的主要活动是训练、帮助、政策制定。

A.探索期 
B.建立期 
C.维持期 
D.衰退期 


点击查看答案


139、单项选择题  在具体评估实践中,因为评估过程困难且昂贵,故多数组织几乎不进行()。

A.学习评估
B.工作行为评估
C.结果评估
D.投资收益评估


点击查看答案


140、单项选择题  工作没计的方法中.()关注提高工作的挑战性、意义性和完整性等方面,有利于在工作特征上得到改进。

A.工作扩大化
B.工作丰富化
C.工作生活质量
D.自主性工作团队


点击查看答案


141、单项选择题  针对不同类型的员工,组织应当有的放矢的采取人力资源政策。对于贡献型的员工()。

A.组织要对其进行必要的培训以提升其工作技能
B.主管人员应当对其进行绩效辅导
C.组织要对其进行必要的惩罚,敦促其改进绩效
D.组织要给予必要的奖励


点击查看答案


142、单项选择题  在绩效评价过程中,如果主管给自己信任和宠爱的部下较高的分数,对不喜欢的员工给予较低的评价,从而导致评价结果失真,该种效应属于()。

A.趋中倾向
B.过宽或过严倾向
C.刻板印象
D.晕轮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43、多项选择题  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组织文化对人力资源策略具有导向的作用
B.组织文化对人力资源具有单向影响性
C.一家营销战略设定为追求客户服务质量的商贸企业通常会不断培训员工
D.日本企业比较注重对员工的长期雇佣


点击查看答案


144、多项选择题  在工作分析中,属于高层管理者明确的是()。

A.工作分析的目标是什么
B.是否清楚地了解工作分析的必要性
C.工作分析过程中自己需要给予哪些配合
D.实施工作分析的流程是什么
E.将要花费多少时间、金钱和人力


点击查看答案


145、单项选择题  在劳动和社会保险法律的适用中,如果同位法中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应该()。

A.适用特别规定
B.适用一般规定
C.适用下位法的规定
D.适用地方政府规定


点击查看答案


146、单项选择题  劳资协议自治是()劳资关系领域的基本制度。

A.日本
B.德国
C.美国
D.俄罗斯


点击查看答案


147、单项选择题  附加的劳动者效应体现了()特点。

A.劳动力供给的经济周期
B.劳动力供给的生命周期
C.劳动力需求的经济周期
D.劳动力需求的生命周期


点击查看答案


148、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目标管理的表述正确的是()。

A.目标管理是一种在企业中应用非常广泛的技术
B.目标管理使得每一名员工都有明确可行的、与部门和组织目标紧密联系的目标
C.实施目标管理只能白上而下来设定目标
D.目标管理的基本核心是强调通过群体共同参与制定具体的、可行的而且能够客观衡量的目标
E.实施目标管理可以将组织的目标层层具体化、明确化,分解为各个相应层次的目标


点击查看答案


149、单项选择题  工作分析流程的第一步是()。

A.调查工作相关的背景信息
B.整理和分析工作相关信息
C.确定工作分析的目的
D.运用工作分析技术收集工作相关信息


点击查看答案


150、单项选择题  要准确理解人员甄选的含义,需要把握三点内容,其中不包括()。

A.甄选要以空缺职位所要求的任职资格条件为依据来进行
B.甄选应当由人力资源部门和直线部门共同完成
C.最终的录用决策应当由人力资源部门做出
D.甄选包括两方面的工作,一是评价应聘者的知识、技能和个性;二是预测应聘者未来在组织的绩效


点击查看答案


151、多项选择题  麦克里兰的三重需要理论中的需要不包括括()。

A.亲和需要
B.成就需要
C.生理需要
D.自我实现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152、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经理最近招聘了一位新员工,在面试过程中对其相当满意,该员工硕士毕业,已有两年相关工作经验,形象英俊,与经理自己的多种爱好相投,因此没有对其专业水平过多考核便予以录用。结果在试用一段时间后发现该员工不能胜任岗位要求,最终不得不将其辞退。

面试的特点包括直观性、全面性、目标性、主观性,该经理人员在筛选应聘者时,没有注意到哪些特点()

A.直观性
B.全面性
C.目标性
D.主观性


点击查看答案


153、单项选择题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下列需要层次中。主要靠内在因素来满足的需要层次是()。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归属需要
D.尊重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154、单项选择题  在经济衰退和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老王所在的企业转产,老王被迫下岗待业。为了解决全家的生活收入来源,支付小孩上学费用等问题,老王与妻子商定,原来在家操持家务的妻子到一家家政服务公司上班,以获得的收入补贴家用;而老王在未找到工作之前暂时在家操持家务。 目前,女性(尤其是已婚女性)的劳动力参与率()。

A.大幅度下降
B.大幅度上升
C.没有明显变化
D.时而上升,时而下降


点击查看答案


155、单项选择题  集中型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是指()

A.有多个子系统,子系统可以彼此相连,也可以没有关系
B.将所有的控制权与责任集中设置在一个节点上
C.将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某些模块集中在一起,同时将其他功能帮给使用者自行斟酌使用
D.既有一个中心装置,又有多个与中心装置相连或彼此相连的节点


点击查看答案


156、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动规章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用人单位应当将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公示或者告知劳动者
B.用人单位必须单独制定休息休假制度
C.用人单位可以不建立劳动规章制度
D.工会无权对用人单位的劳动规章制度提出修改意见


点击查看答案


157、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绩效评价中容易出现的“趋中倾向”的表述正确的是()。

A.上司在考核员工时,只根据某些工作表现(好的或坏的)来类推作为全面评核的依据
B.个人对他人的看法,往往受到他人所属社会团体的影响
C.主管难以发现下属在工作上有某些(某类)缺点,因为那正是他自己的缺点
D.有些主管可能不愿得罪人,也有可能由于管理的部属太多,对部属的工作表现好坏不是很清楚,因而给部属的考评分数可能都集中在某一固定的范围内变动(平均值)


点击查看答案


158、多项选择题  在人力资源需求预测方法中,属于定性分析的方法是()。

A.主观判断法
B.比率分析法
C.回归分析法
D.德尔菲法
E.时间序列分析法


点击查看答案


159、单项选择题  因用人单位作出的开除、除名、辞退、解除劳动合同、减少劳动报酬、计算劳动者工作年限等决定而发生的劳动争议,()负举证责任。

A.用人单位
B.劳动者
C.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
D.劳动监察部门


点击查看答案


160、多项选择题  良好的绩效管理在组织管理中的作用包括()。

A.有助于建立和谐的组织文化
B.有助于提高员工的流动性
C.有助于促进员工的自我发展
D.有助于企业做好工作分析
E.有助于实现组织的战略


点击查看答案


161、单项选择题  劳动者以用人单位未为其办理社会保险手续,且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不能补办导致其无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为由,要求用人单位赔偿损失而发生争议的,人民法院()。

A.应予受理 
B.不予受理 
C.转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D.驳回起诉 


点击查看答案


162、单项选择题  缺乏人力资源规划有可能对组织造成的损害是()。

A.组织容易出现人员过剩或人员供给不足的情况
B.上级主管无法客观评价下属的工作绩效
C.人力资源部门难以实施工作评价
D.组织无法通过系统分析的方法确定岗位职责


点击查看答案


163、单项选择题  在简单/静态环境中,()组织形式效果较好。

A.行政层级式
B.矩阵式
C.职能制
D.事业部制


点击查看答案


164、单项选择题  下列工作分析方法,在缺乏工作文献时,()的优势尤为明显。

A.问卷法
B.观察法
C.工作日志法
D.工作实践法


点击查看答案


165、多项选择题  关于有限理性模型内容的说法,正确的是()。

A.决策者可以知道所有的可能方案 
B.决策者可以通过计算选出最佳方案 
C.决策者的目标是找到令人满意的结果 
D.存在完整和一致的偏好系统,使决策者在备选方案中进行选择 
E.决策者认知的是真实世界的简化模型 


点击查看答案


166、单项选择题  在美国等一些国家,公立大学的学费往往低于私立大学。从这方面来说,如果高中毕业生选择上公立大学,则会降低上大学的()。

A.直接成本
B.机会成本
C.心理成本
D.心理收益


点击查看答案


167、单项选择题  下列不属于组织发展的人文技术的是()。

A.团际发展
B.敏感性训练
C.调查反馈
D.扩大员工自主性


点击查看答案


168、单项选择题  组织文化中有没有()是衡量一个组织是否形成了自己的组织文化的主要标志

A.物质层
B.制度层
C.精神层
D.中间层


点击查看答案


169、多项选择题  关于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有()。

A.两者存在反比的数量关系
B.两者存在正比的数量关系
C.两者存在倒U型的关系
D.两者相互制约,其中管理层次起主导作用
E.两者相互制约,其中管理幅度起主导作用


点击查看答案


170、多项选择题  

某跨国公司有两项主营业务,业务A采取成本领先竞争战略,业务B采取差异化竞争战略。公司为制订下一年度各部门的绩效计划,在10月份就开始了绩效目标的沟通,计划到明年1月份最终完成绩效计划的制订。该公司制订绩效计划的程序是:首先由各部门和下属机构提出绩效目标和计划,然后由人力资源部门简单汇总并最终确定。

对于该公司的海外机构的绩效考核,适宜采取的策略有()。

A.绩效考核不仅要关注业绩,而且要突出战略方向,强调长远发展
B.采取以工作结果为导向的绩效考核方法
C.采取基于员工特征的绩效考核方法
D.以同事作为考核的主体


点击查看答案


171、单项选择题  某行业的平均工资率从10元/小时上升到15元/小时,该行业的劳动工时供给数量上升了60%,则该行业的劳动力供给曲线是()。

A.无弹性的
B.富有弹性的
C.单位弹性的
D.缺乏弹性的


点击查看答案


172、单项选择题  “完成企业目标所需的各项业务一作及其比例和关系”指的是()。

A.职能结构
B.部门结构
C.职权结构
D.权责结构


点击查看答案


173、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源配置力图同时使工作的()这三个变量都得最大限度的优化

A、生产率、人力资源开发、领导满意度
B、生产率、人力资源开发、个人满意度
C、人力资源开发、领导满意度、个人满意度
D、领导满意度、个人满意度、生产率


点击查看答案


174、单项选择题  评估中心运用得最广泛,而且被认为是最有效的一种评估形式是()。

A.无领导小组讨论
B.文件筐作业
C.管理游戏
D.角色扮演


点击查看答案


175、多项选择题  社会保险法规定.职工跨统筹地区就业,其()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A.工伤保险
B.商业保险
C.基本医疗保险
D.失业保险
E.生育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176、多项选择题  为减少员工对企业完善薪酬制度的抵制,企业一般采取的措施有()

A、让员工了解除企业完善薪酬制度的关因与后果
B、成立由员工自己选出来的工作小组参与岗位评价
C、由员工成立的工作小组推荐并确定薪酬的相关因素
D、建立健全员工之间的薪酬保密制度
E、由员工代表来确定薪酬改革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177、判断题  为了提高劳动生产率,改造机床时要考虑到解决同一轴线上的多孔同时加工和多孔位的平行孔系同时加工这两个方面的问题。


点击查看答案


178、单项选择题  密歇根大学的尤里奇教一乏在1999年将人力资源管理者扮演的角色划分为四种类型,其中关注人员、着眼于未来的角色是()。

A.占略伙伴
B.员工激励者
C.管理专家
D.变革推动者


点击查看答案


179、单项选择题  绩效薪金制通过将报酬与绩效挂钩强化了对员工的激励,这种做法与()的原理最为吻合。

A.领导-成员交换理论 
B.双因素理论 
C.期望理 
D.ERG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180、单项选择题  面试者要努力创造一种和谐的面谈气氛,使面谈双方建立一种信任、亲密的关系。这属于面试的()工作流程。

A.面试前的准备
B.面试初始阶段
C.面试深入阶段
D.结束面试


点击查看答案


181、单项选择题  ()不属于人力资本的项目

A、从猎头公司购买人力的费用
B、劳动力流动费用
C、教育培训开支
D、企业邗登招聘广告费用


点击查看答案


182、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专门从事劳务派遣业务。最近,该公司与某培训中心签订了一份劳务派遣协议,约定向其派遣20名教学辅助人员,分为两个周期,每个周期为1年,每个周期结束前订立新的劳务派遣协议。该公司根据这份协议,招收了20名被派遣劳动者,并与他们签订了劳动合同。可此时,因招生规模的变化,培训中心只需要19名被派遣劳动者。为维护与培训中一心的合作关系,该公司只好按培训中心要求派出19名被派遣劳动者。套司王经理与未被派遣到培训中心的小张协商在其无工作期问,该公司将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给予生活补助。

该公司对小张采取的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在小张无工作期间,该公司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向其支付生活补助
B.该公司与小张订立一年期限劳动合同
C.该公司在小张无工作期间,按当地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D.该公司随时解除与小张签订的劳动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183、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现有生产及维修工人850人,文职人员56人,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38人.销售人员24人。近五年来,生产及维修工人的年均离职率高达8%,销售人员年均离职率为6%,文职人员年均离职率为4%,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年均离职率为3%预计明年不会有改变。按企业已定的明年生产发展规划,文职人员要增加10%,销售人员要增加I5%,而生产及维修工人要增加5%,中层和基层管理人员可以不增加。人力资源部经理老张要求助理小王在两星期内提交一份公司明年的人力资源规划初稿,以便在公司计划会议上讨论。

关于明年的人员补充规划,正确的是()。

A.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需要补充2人
B.销售人员需要补充4人
C.文职人员需要补充5人
D.生产维修人员需要补充111人


点击查看答案


184、单项选择题  

钱某于2010年8月应聘到某公司工作,一直未签订劳动合同。2010年11月的一天,钱某骑自行车上班途中,因汽车相撞而受伤致残,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8级残疾。出院后,钱某要求公司认定工伤,并支付工伤待遇。公司以未与钱某签订劳动合同为由予以拒绝。

自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作出之日起()年后,钱某或其直系亲属、所在单位或经办机构认为伤残情况发生变化的,可以申请劳动能力复查鉴定。

A.0.5
B.1
C.2
D.3


点击查看答案


185、单项选择题  关于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管理幅度指的是组织结构的纵向复杂程度 
B.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在数量上成正比关系 
C.管路层次的多少代表组织结构的横向复杂程度 
D.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是相互制约的 


点击查看答案


186、单项选择题  其他条件一定的情况下,一个人大学毕业以后的工作时间越长.意味着此人上大学的()越高。

A.直接成本
B.机会成本
C.总收益
D.心理收益


点击查看答案


187、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未依法代扣代缴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用人单位限期代缴,并自欠缴之日起向用人单位按日加收()的滞纳金。

A.万分之三
B.万分之五
C.万分之八
D.千分之一


点击查看答案


188、单项选择题  职工因工死亡,其直系亲属可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

A.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
B.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C.一次性伤残补助金
D.一次性伤残经济补偿金


点击查看答案


189、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设计的几种类型中,不属于常用的三种类型的是()。

A.矩阵组织形式
B.职能制结构
C.行政层级式
D.虚拟组织形式


点击查看答案


190、单项选择题  根据领导的生命周期理论,当下属具有低能力—高意愿的特点时,适宜的领导风格是()。

A.指导式
B.推销式
C.参与式
D.授权式


点击查看答案


191、单项选择题  仲裁庭裁决劳动争议案件,应当自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受理仲裁申请之日起()日内结束。

A.15
B.30
C.45
D.60


点击查看答案


192、单项选择题  职工因丁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A.原工资与福利待遇均不变
B.原工资不变,但福利待遇减半
C.原工资与福利待遇均减半
D.原丁资停发,但福利待遇不变


点击查看答案


193、单项选择题  关于绩效反馈面谈的说法,正确的是()。

A.绩效面谈含糊笼统,维护员工自尊
B.绩效面谈的根本目的是指出员工的不足
C.绩效面谈中不需要讨论员工的绩效现状
D.绩效面谈中应避免对立和冲突


点击查看答案


194、单项选择题  根据豪斯的路径-目标理论,让员工明确他人对自己的期望、成功绩效的标准和工作程序的领导称为()。

A.支持式领导 
B.参与式领导 
C.指导式领导 
D.成就取向式领导 


点击查看答案


195、单项选择题  在职业兴趣类型中,()的人具有艺术、直觉、创造的能力,喜欢运用想象力和创造力,喜欢在自由的环境中工作。

A.现实型
B.艺术型
C.社会型
D.常规型


点击查看答案


196、多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个别劳权的有()。

A.休息休假权
B.劳动就业权
C.民主参与权
D.劳动报酬权
E.社会保险权


点击查看答案


197、单项选择题  关于最低工资立法的经济学分析,正确的是()。

A.最低工资立法必然导致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下降
B.最低工资立法有助于增加全体低收入劳动者的收入
C.最低工资立法的扩大效应会导致部分低收人劳动者失去工作
D.最低工资立法的压缩效应有助于提高管理层的工资水平


点击查看答案


198、多项选择题  《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不得认定为工伤的情形是()。

A.职工因故意犯罪遭受事故伤害的 
B.职工因醉酒遭受事故伤害的 
C.职工因操作失误遭受事故伤害的 
D.职工因自残遭受事故伤害的 
E.职工因工作疲劳遭受事故伤害的


点击查看答案


199、单项选择题  期望理论可以用()来加以表述。

A.结果=效价×期望
B.动机=效价×工具
C.动机=效价×期望×工具
D.结果=效价×期望×工具


点击查看答案


200、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快速发展的中小板上市公司,该公司关注市场开发和产品开发,提出了通过内部成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为配合公司战略的实现,公司调整了薪酬政策,重新进行职位评价,确定了职位等级结构和薪酬等级,设计了各等级的薪酬变动范围和薪酬水平,并制定了核心人员股票期权计划。

该公司在设计各等级薪酬的变动范围时,正确的做法是()。

A.对于职位等级较低的职位,其所在的薪酬等级的变动幅度较小 
B.对于职位等级较低的职位,其所在的薪酬等级的变动幅度较大 
C.对于职位等级较高的职位,其所在的薪酬等级的变动幅度较大 
D.对于职位等级较高的职位,其所在的薪酬等级的变动幅度较小 


点击查看答案


201、单项选择题  处于()信息化阶段的企业,应当结合自身情况,逐步实现资金管理、资产管理、预算控制、成本管理等财务管理信息化。

A.财务管理
B.会计核算
C.管理会计
D.决策支持


点击查看答案


202、单项选择题  关于培训与开发效果评估内容的陈述,正确的是()。

A.反应评估易于进行,也是最基本、最常用的评估方式
B.直接观察是进行工作行为评估最常用的方法
C.反应评估的重点是评价培训与开发是否带来了受训人员行为上的改变
D.投资收益评估是培训与开发效果评估最重要的内容,也是组织高管层最关心的评估内容


点击查看答案


203、多项选择题  在制定人力资源规划时,高层管理者、人力资源部门、其他职能部门和外部专家都应参加,其中外部专家能够发挥的作用是()。

A.预测劳动力市场未来供求态势
B.参与制定企业战术目标
C.协助企业制定人力资源目标
D.预测内部员工满意度
E.参与分析企业的人力资源现状


点击查看答案


204、单项选择题  一个人对自己身份的认识或知觉称为()。

A.技能
B.社会角色
C.自我概念
D.动机


点击查看答案


205、多项选择题  根据价值取向与模糊耐受性两个维度的组合,决策风格可以分为()。

A.指导型
B.概念型
C.分析型
D.行为型
E.合作型


点击查看答案


206、多项选择题  李某与用人单位发生争议,在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如用人单位不履行该调解协议,李某可以就()事项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A.支付经济补偿金
B.支付拖欠劳动报酬
C.承租单位宿舍
D.支付工伤医疗费
E.补签书面劳动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207、单项选择题  劳动合同法律关系的客体主要指的是()。

A.劳动行为
B.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
C.劳动权利
D.劳动义务


点击查看答案


208、多项选择题  关于马尔科夫分析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A.该方法的关键是确定出人员转移率矩阵表 
B.该方法的基本思想是根据过去人事变动的规律推测未来的人事变动趋势 
C.该方法的基本假设是在一定时期内从某一职位转移到另一职位的人数比例而不是固定的 
D.该方法认为所使用的人员转移比率的周期越短,预测的准确越高 
E.用该方法进行分析的第一步是制作人员变动表 


点击查看答案


209、单项选择题  在社会保险法律适用中,如果同位法中新的规定与旧的规定不一致时,应该()。

A.适用新的规定
B.适用旧的规定
C.适用上位法的规定
D.适用特别法的规定


点击查看答案


210、多项选择题  法定福利包括()。

A.教育援助计划
B.婚丧假
C.医疗保险
D.住房公积金
E.企业年金


点击查看答案


211、多项选择题  员工入职教育要准备()

A、入职前员工职业教育培训的各项通知
B、培训说明
C、培训统计表格
D、教学计划
E、培训提纲


点击查看答案


212、单项选择题  职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用人单位应当按()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明细情况告知本人。

A.日
B.周
C.月
D.年


点击查看答案


213、单项选择题  关于确定劳动争议诉讼当事人的说法,正确的是()。

A.当事人双方均不服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同一裁决,向同一人民法院起诉,双方当事人为原告,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为被告
B.用人单位招用尚未解除劳动合同的劳动者,原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发生劳动争议,新的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为共同被告
C.劳动者与起字号的个体工商户发生的劳动争议诉讼,应当以业主为当事人
D.劳动者与以挂靠方式借用他人营业执照经营的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应当将用人单位和营业执照出借方列为当事人


点击查看答案


214、单项选择题  ()是目前在国内企业中运用最广泛、最成熟并且最有效的工作分析方法,是唯一适用于各类工作的方法。

A.访谈法
B.问卷法
C.工作实践法
D.工作日志法


点击查看答案


215、多项选择题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不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A.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未依法为其调整社会保险待遇
B.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未按规定审核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C.劳动鉴定委员会作出的伤残等级鉴定结论
D.用人单位制定的规章制度
E.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作出的警告等行政处罚决定


点击查看答案


216、多项选择题  社会保险法律适用的特征包括()。

A.具有特殊的主体
B.具有国家强制性
C.具有程序性
D.具有非专业性
E.必须有表明法律适用结果的法律文书


点击查看答案


217、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各种绩效考核方法的表述正确的是()。

A.标杆超越法的可执行性很好、评价误差低,非常适合于绩效反馈面谈
B.关键事件法设计成本很低,但是可执行性不高
C.不良事故评估法可以帮助企业避免员工工作失误引起的巨大损失
D.排序法、配对比较法、强制分布法等主要是针对员工的整体绩效水平给出比较
E.目标管理法、关键绩效指标法、平衡计分卡都能提供一种组织绩效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点击查看答案


218、单项选择题  通过收集、评价候选人曾经做过的事情信息,从而预测其将来的行为,这种面谈方法被称为()。

A.行为事件面谈法
B.初步面试
C.非结构化面试
D.情景面试


点击查看答案


219、单项选择题  

小王、小李与小马共同毕业于某名牌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后,他们一同被一家外资企业聘用。小王喜欢观察、学习、研究、分析、评估和解决问题;小李则喜欢和人互动,自信,有支配能力,追求权力和地位;而小马喜欢从事资料工作,有写作或数理分析能力.能够听从指示完成琐细的工作。工作半年后发现,小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小李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有较强的升迁动机,以提升等级和收入作为衡量成功的标准;小马则追求安全且稳定的职业前途。

具有分析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情绪控制能力强强组合特点的潜在人选是()。

A.小王
B.小李
C.小马
D.上述三人都不是


点击查看答案


220、单项选择题  ()是影响员工需要类型,数量的重要变量。

A.规模大小
B.工艺特性
C.领导风格
D.商业因素


点击查看答案


221、单项选择题  一套良好的福利计划应当体现企业的人文关怀,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这是福利计划应具有的()。

A.经济性
B.灵活性
C.亲和性
D.竞争性


点击查看答案


222、单项选择题  在一个人力资沥信息系统中有多个子系统,这些子系统可以彼此相连,也可以没有关系,使用者可以根据特殊需要对系统加以设计。这稀类型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属于()系统。

A.分散型
B.集中型
C.混合型
D.独立型


点击查看答案


223、单项选择题  关于在职培训收益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职培训的收益不仅仅体现在受训者的生产率提高方面 
B.在职培训的收益应当在培训后马上体现出来 
C.在职培训的收益只能归企业或员工中的一方所有 
D.在职培训的收益总能够超过其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224、多项选择题  根据派生需求定理,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若(),则劳动力需求的自身工资弹性越高。

A.最终产品的需求价格弹性越大
B.其他要素对劳动力的替代越困难
C.其他生产要素的供给弹性越大
D.劳动力成本在总成本中所占的比重越小
E.工资水平越高


点击查看答案


225、单项选择题  

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经营石材雕刻的中等规模的民营企业.主营生产与出口欧美业务,员工多为中等职业技术性人才,1998年初建企业时的一批老员工目前是公司的骨干支柱,2004年随着市场经济规模的不断壮大,公司领导计划引进一批年轻的MBA,12商管理硕士作为第二梯队进行培养,但遭到骨干员工的集体反对。2008年底.随着人民币汇率的持续攀升,出口业务持续萎靡,员工的积极性受到很大影响,队伍的稳定性不断下降。
一方面,核心员工受经济危机影响,不断核算自己的工作收入得失,自主权和附加责任意识不断丧失;
另一方面,新员工由于缺乏技术和经验,收益减缓,呈现付出多、回报少的不平衡心态,不稳定性与不满意度口渐凸显,加之经济危机的影响,已出现小团队集体“休克”跳槽的现象;考虑到上述问题,为了防止核心人才资本的流失,清晰界定岗位的职责和任职资格,公司决定着手开展工作分析与设汁。
为了反映工作的内在激励度,公司着手设计MPS激励潜能分数,研究影响员工作特征模式的核心维度。

如果该公司计划采用_丁作丰富化的工作设计方法,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工作丰富化只是在横向水平上增加工作任务的数量
B.工作丰富化关注提高工作的挑战性、意义性和完整性
C.工作丰富化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动力、满意度和生产率
D.工作丰富化的应用成本较高


点击查看答案


226、单项选择题  根据领导者生命周期理论,具有高工作一低关系特点的领导风格是()。

A.指导式
B.推销式
C.参与式
D.授权式


点击查看答案


227、多项选择题  下列对绩效计划概念的描述正确的有()。

A.它的制订是一个自上而下的过程,也是将组织绩效分解成个人绩效目标的过程
B.是主管人员与员工在绩效年开始之初围绕绩效目标进行反复沟通的过程
C.要求组织与员工对绩效目标有明确的认识,并将这种共识落实为绩效计划书
D.是绩效管理的第一个环节,也是绩效管理过程的起点
E.它包括组织对员工工作成果的期望,但不包括组织希望员工使用的技能


点击查看答案


228、多项选择题  仲裁庭裁决劳动争议案件中,仲裁员若(),则应当回避。

A.与案件有利害关系
B.接受代理人请客送礼
C.促使争议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
D.私自会见当事人
E.是仲裁委员会主任


点击查看答案


229、单项选择题  

某世界知名的大公司欲招聘1名销售经理。招聘广告登出后,吸引了上千名应聘者。经过几轮激烈的考试,小李终于成功地获得这一职位。为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小李和销售部员工不辞辛劳,连续数月到处奔走,大家都主动加班,使公司业绩喜人。年底,小李拿到了数目可观的奖金。在销售部工作期间,小李表现出色,3年后,通过公司的内部招聘,小李到市场部任市场总监。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公司通过下述哪种手段获得其理想的雇佣关系?()。

A.外部劳动力市场
B.内部劳动力市场
C.增加工资
D.分享权力


点击查看答案


230、单项选择题  某省服装厂工人的劳动力需求是单位弹性的,该省企业目前雇用的工人总人数为24000人,工人的工场工资率是15元/小时,如果工资率上升为20元/小时,则该省企业愿意雇用的工人总人数将变成()人。

A.30000
B.32000
C.8000
D.16000


点击查看答案


231、单项选择题  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应当在知道侵害其合法权益的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日内,向上一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申请复议.也可以向同级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A.15
B.30
C.60
D.90


点击查看答案


232、不定项选择  

据新闻媒体报道,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存在以下三种现象:
第一,一部分家庭较好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花费较高,而另一部分家庭较差的大学生则非常节俭。有些家庭条件优越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很一般甚至很差。但借助父母的关系找到了工资水平较高的工作:而有些很优秀的大学生在刚毕业时工资水平却不高。
第二,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很多企业开始降薪甚至裁员,一些在职人员选择回到学校全职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第三,本科毕业直接就业的学生比例有所下降,希望读研究生的学生比例有所上升。

一些成绩较差但家庭条件优越的大学生反而能通过关系找到工资更高的工作,关于这一现象的分析,正确的是()。

A.这些大学生比刚毕业时工资较低的其他同学上大学的总收益要高 
B.这些大学生毕业后获得的较高的工资与他们是否上大学无关 
C.上大学的成绩好坏与未来可以获得的工资性报酬之间是没有关系的 
D.上大学的总收益并不仅仅取决于刚开始工作时的工资水平


点击查看答案


233、单项选择题  2013年某县总人口为20万人,其中16岁以下人口为5万人,就业人口10万人,失业人口2万人,则该县2013年的劳动力参与率为()。

A.50% 
B.60% 
C.75% 
D.80%


点击查看答案


234、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设计的步骤中,组织设计的主体工作是“设计承担企业管理职能和业务的各个管理层次、部门、岗位及其权责”,这一步骤称为()。

A.确定组织设计的基本方针和原则 
B.设计组织结构的框架 
C.进行职能分析和职能设计 
D.各类运行制度的设计 


点击查看答案


235、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一般培训和特殊培训的表述正确的有()。

A.企业更愿意投资于一般培训
B.一般培训所培养的技能对所有企业都有用
C.一般培训不一定提高受训者在所有企业中的劳动生产率
D.特殊培训也可以使受训者在其他企业中的劳动生产率提高
E.特殊培训所产生的技能只对提供培训的企业有用


点击查看答案


236、单项选择题  对于采取稳定性战略的组织而言,关键性的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是()。

A.从零开始,建立全新的人力资源战略
B.大量而快速地裁员
C.对不同企业的人力资源体系进行合并
D.确定关键员工并制定特殊人才的保留政策


点击查看答案


237、多项选择题  当组织人力资源出现结构性失衡时,正确的供需平衡方法是()。

A.通过晋升和调动等方式对人员重新配置 
B.缩短工作时间或降低人员的工资 
C.对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门培训 
D.通过人员置换,裁剪组织不需要的人员,补充组织需要的人员 
E.缩减经营规模或大规模裁员


点击查看答案


238、多项选择题  关于各类组织形式优缺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A.事业部制组织形式能够把联合化和专业化结合起来,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B.职能制结构有利于强化专业管理
C.行政层级式的组织可以保证高度集权以及等级管理的顺利执行
D.矩阵组织形式的稳定性较高
E.无边界组织形式有助于强化各职能部门的作用


点击查看答案


239、单项选择题  中国职工民主参与管理的基本形式是()。

A.厂务公开制度
B.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制度
C.职工代表大会
D.职工持股会


点击查看答案


240、单项选择题  工作特性模型关于激励潜能分数(MPS)的计算公式正确的是()。

A.MPS=(技能多样性+任务完整性+任务重要性)/3×工作自主性×反馈度
B.MPS=(工作自主性+任务完整性+任务重要性)/3×技能多样性×反馈度
C.MPS=(技能多样性+工作自主性+任务重要性)/3×任务完整性×反馈度
D.MPS=(技能多样性+任务完整性+工作自主性)/3×任务重要性×反馈度


点击查看答案


241、多项选择题  金融危机期间,许多女员工通过怀孕避免被裁员,这一现象说明()因素对劳动关系产生了影响。

A.经济环境 
B.技术环境 
C.法律与制度环境 
D.生态环境 
E.自然环境


点击查看答案


242、单项选择题  组织要对员工进行必要的培训以提升其_丁作技能,由此可知,这一绩效类型的员工属于()。

A.贡献型
B.安分型
C.堕落型
D.冲锋型


点击查看答案


243、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源专业人员需要具备的特征中,()是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进行工作的基础,也是他们区别于其他管理人员的主要标志。

A.专业知识
B.业务知识
C.变革能力
D.创新能力


点击查看答案


244、单项选择题  公平理论认为,员工会将自己的产出与投入比与别人的产出与投入比进行比较。这里的“产出”是指()。

A.工作经验
B.工作报酬
C.工作绩效
D.工作承诺


点击查看答案


245、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动争议处理程序的说法,错误的是()。

A.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B.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双方可以协商解决 
C.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劳动者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 
D.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可以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点击查看答案


246、多项选择题  工资集体协商中签订的工资协议本身的规定包括()。

A.工资协议的期限
B.工资协议的违约责任
C.工资支付办法
D.变更、解除工资协议的程序
E.工资协议的终止条件


点击查看答案


247、单项选择题  在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中,发挥个人潜能、实现个人理想的需要是()。

A.安全需要
B.尊严的需要
C.自我实现的需要
D.归属和爱的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248、单项选择题  在一些销售难度较大的行业,销售人员的薪酬由基本工资和佣金两部分构成,这种薪酬制度称为()。

A.单纯佣金制
B.混合佣金制
C.超额计件制
D.超额佣金制


点击查看答案


249、单项选择题  采用跟随者战略的企业适宜采用的绩效考核方法是()。

A.关键事件法 
B.以行为为导向的考核方法 
C.标杆超越法 
D.行为锚定法


点击查看答案


250、单项选择题  关于胜任特征冰山结构的说法,正确的是()。

A.水上外显的胜任难于改进与发展 
B.水下深藏的胜任特征是决定人们行为及表现的关键因素 
C.越是水下深层的胜任特征,越容易被测量 
D.水上表层的特征更具有选拔与测试的经济价值


点击查看答案


251、多项选择题  下列属于行为事件面谈法优势的有()。

A.客观性
B.针对性
C.准确性
D.真实性
E.直观性


点击查看答案


252、单项选择题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伤职工在停丁留薪期内需要护理的,由()负责。

A.当地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
B.员工所在街道居委会
C.员工所在单位
D.员工个人


点击查看答案


253、单项选择题  关于社会保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A.在中国境内从业的外国人应当参加社会保险 
B.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属于社会保险 
C.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D.非全日制用工从业人员不得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254、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工伤保险特殊情况的表述错误的是()。

A.由于第三人的原因造成工伤,第三人不支付工伤医疗费用或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用人单位先行支付
B.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未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发生工伤事故的,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措施及时救治,并按照规定的工伤保险待遇项目和标准支付费用
C.《工伤保险条例》规定,应当参加而未参加工伤保险的用人单位职工发生工伤的,由该用人单位按照本条例规定的工伤保险待遇项目和标准支付费用
D.《职业病防治法》规定,劳动者被诊断患有职业病,但用人单位没有依法参加工伤保险的,其医疗和生活保障由该用人单位承担


点击查看答案


255、单项选择题  人工成本结构指标反映了()。

A.企业员工平均收入的高低
B.企业人工成本的构成情况及其合理性
C.企业的劳动生产率
D.一定时期内企业人工成本的变动幅度


点击查看答案


256、多项选择题  关于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未被满足的需要是行为的主要激励源
B.获得基本满足的需要具有强的激励作用
C.基本需要主要靠内部条件满足,高级需要主要靠外在条件满足
D.管理者在进行激励时,需要考虑每个员工的特殊需要以及占主导地位的需要层次
E.组织用于满足员工的低层次需要的投入是效益递减的


点击查看答案


257、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本投资理论打破了劳动经济学中()的假设。

A.所有劳动者都是同质的
B.所有的劳动者都是人力资本投资的产物
C.劳动者是个人效用最大化追求者
D.企业是利润最大化追求者


点击查看答案


258、单项选择题  对于采取紧缩战略的组织,人力资源管理的关键活动是()。

A.改变员工的晋升和发展机会,留住更多的现有人员 
B.裁剪工作绩效不佳的员工 
C.合并新购并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D.制定合适的规划保证及时雇用和培训新员工 


点击查看答案


259、多项选择题  关于工资率对个人劳动力供给的影响的陈述,正确的是()。

A.工资率上升的收入效应导致劳动力供给时间的增加
B.工资率上升的替代效应导致劳动力供给时间的增加
C.工资率上升导致劳动力供给时间的增加
D.工资率下降导致劳动力供给时间的增加
E.工资率上升可能会导致劳动力供给时间的增加,也可能导致减少


点击查看答案


260、单项选择题  薪资结构线显示的是()之间的对应关系。

A.员工与其对应的实付薪资
B.职级等级与其对应的相对价值
C.不同岗位与其对应的实付薪资
D.职务的相对价值与其对应的实付薪资


点击查看答案


261、单项选择题  劳动者或者用人单位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费()。

A.应由用人单位交纳
B.无须交纳
C.应由败诉一方交纳
D.应由提出仲裁申请的一方交纳


点击查看答案


262、多项选择题  下列情形中,应当认定工伤的是()。

A.劳动者患职业病 
B.劳动者在上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伤害 
C.劳动者在下班途中,受到暴力伤害 
D.劳动者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 
E.劳动者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醉酒发生事故受到伤害


点击查看答案


263、单项选择题  在典型的职业生涯通道类型中,描述员工在同一管理层级或技术、技能等级上不同工种之间变动路径的是()。

A.横向通道
B.纵向通道
C.双通道
D.职业生涯道


点击查看答案


264、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结构的特征因素中,能够反映组织各职能部门问工作分工精细程度的是()。

A.制度化
B.规范化
C.职业化
D.专业化


点击查看答案


265、多项选择题  下列常用的统计调查组织方式中属于非全面调查的是()

A、重点调查 
B、普查 
C、抽样调查 
D、典型调查 
E、统计报表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266、单项选择题  关于领导一--成员交换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是()。

A.领导者在与下属确立关系的早期,就已经分出了“圈里人”和“圈外人”
B.领导者对于“圈里人”会投入更多的时间、感情以及更多的正式领导权威
C.在工作中,“圈外人”要比“圈里人”绩效更高
D.领导—成员交换的过程是单向的


点击查看答案


267、单项选择题  

某世界知名的大公司欲招聘1名销售经理。招聘广告登出后,吸引了上千名应聘者。经过几轮激烈的考试,小李终于成功地获得这一职位。为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小李和销售部员工不辞辛劳,连续数月到处奔走,大家都主动加班,使公司业绩喜人。年底,小李拿到了数目可观的奖金。在销售部工作期间,小李表现出色,3年后,通过公司的内部招聘,小李到市场部任市场总监。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年底公司对小李的奖励属于()。

A.内部激励
B.外部激励
C.承诺
D.自觉性和道德约束


点击查看答案


268、多项选择题  模仿是通过向学员展示特定行为的范本,由学员在模拟环境中进行角色扮演,并由指导者对其行为提供反馈的训练方法,适应()的培训。

A、高层管理者
B、中层管理者
C、基层管理者
D、一般员工
E、所有员工


点击查看答案


269、单项选择题  

RB、制造公司是一家位于华中某省的皮鞋制造公司,拥有将近400名工人。大约在一年前,公司失去了两个较大的主顾,因为他们对产品过多的缺陷表示不满。RB、公司领导研究了这个问题之后,一致认为:公司的基本工程技术方面还是很可靠的,问题出在生产线上的工人、质量检查员以及管理部门的疏忽大意、缺乏质量管理意识。于是公司决定通过开设一套质量管理课程来解决这个问题。
质量管理课程的授课时间被安排在工作时间之后,每个周五晚上7:00~9:00,历时10周。公司不付给来听课的员工额外的薪水,员工可以自愿听课,但是公司的主管表示,如果一名员工积极的参加培训,那么这个事实将被纪录到他的个人档案里, 以后在涉加薪或提职的问题时,公司将会予以考虑。课程由质量监控部门的李工程师主讲。主要包括各种讲座,有时还会放映有关质量管理的录像片,并进行一些专题讨论。内容包括质量管理的必要性、影响质量的客观条件、质量检验标准、检验的程序和方法、质量统计方法、抽样检查以及程序控制等内容。公司里所有对此感兴趣的员工,包括监管人员,都可以去听课。课程刚开始时,听课人数平均60人左右。在课程快要结束时,听课人数已经下降到30人左右。而且,因为课程是安排在周五晚上,所以听课的人都显得心不在焉,有一部分离家远的人员课听到一半就提前回家了。
在总结这一课程培训的时候,人力资源部经理评论说:“李工程师的课讲得不错,内容充实,知识系统,而且他很幽默,使得培训引人入胜,听课人数的减少并不是他的过错。”
请回答下列问题:

培训要取是预期的效果,就必须保证()的合理衔接。

A、培训时间与受训者的爱好 
B、培训要求与受训者的要求 
C、培训内容与受训者的需求 
D、培训地点与受训者的需求


点击查看答案


270、单项选择题  小王负责北方区销售渠道管理,上级主管在他的绩效管理目标设计过程中错误的做法是()

A、由主管直接为他制定绩效目标和要求
B、主管帮助他确定实现绩效目标的计划
C、对他的绩效目标制定过程进行及时的指导
D、主管了解他所在岗位的行为特点,以便对其辅导


点击查看答案


271、单项选择题  

为有效评价公司内部员工的能力,实行优胜劣汰,建立起合理的人才流动,A公司对公司员工实行了年度考核制,并规定排名倒数前三名,实行硬淘汰。

实施评价会见,常常是()较困难的任务之一。

A.被评价者
B.评价者
C.管理者
D.以上答案都不对


点击查看答案


272、不定项选择  

校长是某个工程设计公司从资深工程师团队中选拔上来的一位主管,他原来是公司的技术骨干,在业务上总能拔得头筹。 
但是转到管理岗位后 感觉压力很大,抱怨下属不支持自己的工作,工作满意度明显降低,而很多下属员工也抱怨小张不通人情。此外,小张采用的仍然是十五年前制定的管理流程,并没有随着市场和时间的变化而进行调整。管理的风格与公司现在的业务不符,公司领导决定与小张深入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聘请专业讲师来提升他的领导技能。

从领导技能看,小张缺乏的是()。

A.技术技能 
B.人际技能 
C.概念机能 
D.统筹技能


点击查看答案


273、多项选择题  采用从下而上法制定薪酬计划的特点是()

A、有利于控制总体的人工成本
B、有利于加强员工的参与性
C、有利于保持较强的灵活性
D、有利于保证计划的客观性
E、有利于提高计划的可行性


点击查看答案


274、多项选择题  当组织的人力资源供给小于需求时,恰当的供需平衡方法是()。

A.延长工作时间
B.提前退休
C.努力降低现有员工的离职率
D.永久性裁员
E.提高现有员工的工作效率


点击查看答案


275、多项选择题  出于内源性动机工作的员工看重的是()。

A.工资和奖金
B.社会地位
C.寻求挑战性的工作安排
D.为工作和组织做贡献的机会


点击查看答案


276、单项选择题  根据巴尼1991年的观点,能够带来竞争优势的企业资源需要具备的特点是()。

A.稀缺性
B.可模仿性
C.可替代性
D.稳定性


点击查看答案


277、单项选择题  人们之所以采取某种行动,努力工作,是因为他觉得这种行为在一定概率上达到某种结果,并且这种结果可以带来他认为重要的报酬,这是()。

A.期望理论 
B.公平理论 
C.强化理论 
D.双因素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278、多项选择题  我国实行社会保险制度的原则是()。

A.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
B.社会保险水平应当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C.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缓缴、减免
D.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
E.以上都不对


点击查看答案


279、多项选择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关系的概念,劳动合同法律关系包含()。

A.平等主体之间的法律关系
B.劳动合同法律规范调整劳动合同关系所形成的社会关系
C.基于劳动合同法律事实而形成的社会关系
D.以劳动合同权利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
E.劳动合同主体自发形成的法律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280、单项选择题  下列社会保险险种中,企业职工个人不缴费的是()。

A.养老保险
B.医疗保险
C.失业保险
D.工伤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281、单项选择题  劳动合同履行地与用人单位注册地不一致的,有关劳动者的最低工资标准、劳动保护、劳动条件、职业危害防护等事项,执行()的有关规定。

A.用人单位注册地
B.劳动合同履行地
C.用人单位指定地
D.工资标准较低地


点击查看答案


282、多项选择题  特质理论的缺陷和不足表现在()。

A.忽视了下属的需要
B.忽视了情境因素
C.没有指出同有的特质
D.没有指明各种特质之间的相对重要性。
E.没有区分原因和结果


点击查看答案


283、单项选择题  密歇根大学的尤里奇教授在1999年将人力资源管理者扮演的角色划分为四种类型,其中关注人员、着眼于未来的角色是()。

A.战略伙伴
B.员工激励者
C.管理专家
D.变革推动者


点击查看答案


284、单项选择题  根据胜任特征冰山图,最容易得到改进和发展的是()。

A.人格特质
B.动机/需要
C.社会角色
D.知识、技能


点击查看答案


285、多项选择题  关于绩效评价相关问题的说法,错误的有()。

A.晕轮效应是指主管人员在绩效评价过程中,对员工的评定过于严厉
B.盲点效应是指主管人员难于发现员工身上存在的与主管自身相似的缺点
C.刻板印象是指主管人员不愿意得罪人,使绩效考核结果没有好坏的差异
D.近因效应是指主管人员在绩效考核中往往根据最初的印象去评价员工
E.首因效应是指根据最初的印象去判断一个人


点击查看答案


286、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销售人员的薪酬由基本工资和销售提成组成,这种薪酬方案称为()。

A.纯佣金制
B.基本薪酬加佣金制
C.基本薪酬加奖金制
D.基本薪酬加佣金加奖金制


点击查看答案


287、单项选择题  有效的绩效管理特征不包括()。

A.可接受性
B.实用性
C.敏感性
D.广泛性


点击查看答案


288、单项选择题  伯恩斯认为领导关注任务的完成和员工的顺从,更多依靠组织的奖励和惩罚来影响员工绩效,是他的()理论。

A.交易型领导理论 
B.改变型领导理论 
C.魅力型领导理论 
D.权变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289、多项选择题  某研究机构对于本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状况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以下几种情况:第一,本地区的大部分企业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同时企业所生产的产品的需求价格弹性也比较大;第二,本地区男性劳动力和女性劳动力之间的交叉工资弹性较高,而且为负值;第三,本地区目前处于一种劳动力市场均衡状态,但是未来几年中,几家新建的企业将投产,而本地区的劳动力供给却不会出现大的变化;第四,某特殊行业的生产规模及所使用的技术没有明显变化,但是,由于该行业过去的工资水平一直很高,本地的年轻人在上大学时纷纷报考与该行业有关的专业,今后几年,预计这些人大学毕业后,绝大部分会回到本地就业。 关于第二种情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劳动力需求的交叉工资弹性是指劳动力自身的工资率变化1%导致的另外一种劳动力的需求量变化百分比
B.男性和女性劳动力的交叉工资弹性为负值,这说明两种劳动力之间是一种总替代关系
C.男性和女性劳动力的交叉工资弹性为负值,这说明两种劳动力之间是一种总互补关系
D.当男性劳动力的工资率上涨时,女性劳动力需求会出现上升


点击查看答案


290、多项选择题  从用人部门可以收集到()等人员招聘信息

A、空缺职位 
B、岗位描述 
C、任职资格 
D、社会福利 
E、岗位评价


点击查看答案


291、多项选择题  不管员工的职位高低、能力大小,对员工的态度考评的重点都是工作的()

A、认真程度
B、责任感
C、工作的努力程度
D、是否服从命令
E、工作成果大小


点击查看答案


292、单项选择题  关于有限理性模型的说法,错误的是()。

A.在选择备选方案时,决策者试图使自己满意
B.决策者所认知的世界是真实世界的简化模型
C.有限理性模型中的理性受到了一定限制
D.有限理性模型与经济理性模型存在质的差异


点击查看答案


293、多项选择题  

A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企业的经济实力近几年有了很久的提高,为了更好地留住关键员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吸引更多高素质的人才进人企业,公司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员工的薪资水平。公司修改了原有的薪酬制度,并对所有职位的薪资按比例进行了提高,工资总额大大提高了,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人才流失的情况并没有减少,员工工作积极性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提高,人才引进缺乏进展。

若A公司采用稳定战略。则其薪酬制度的特征应当是()。

A.薪酬管理的指导思想是企业与员工共担风险、共享收益
B.薪酬决策的集中度比较高
C.薪酬的确定基础主要是员工从事的职位本身
D.在薪酬结构上,基本薪酬和福利所占的比重较大


点击查看答案


294、多项选择题  出入口陈设的植物,常受到采摘或破坏,故最好在宽阔的地方放置一些硬质地的植物,如()等。

A、南洋杉
B、竹芋
C、铁树
D、龙血树


点击查看答案


295、单项选择题  工作的自主性有助于员工()。

A.感受到工作的稳定性
B.体验到工作的单调性
C.体验到工作的责任
D.感受到工作的安全性


点击查看答案


296、单项选择题  在逐级淘汰的情况下,成本收益较高的招聘流程是()

A、履历审核——专业知识测验——心理测验——结构化面试
B、履历审核——心理测试——专业知识测验——结构化面试
C、履历审核——专业知识测验——结构化面试——心理测试
D、履历审核——结构化面试——专业知识测验——心理测试


点击查看答案


297、多项选择题  根据公平理论,员工恢复因薪酬不足而导致的不公平感的措施有()。

A.员工向上级反映薪酬高者工作没有自己努力 
B.员工降低自己的努力程度 
C.员工寻求法律援助 
D.员工从其他组织寻求帮助 
E.员工辞职


点击查看答案


298、单项选择题  按照有关规定,(),集体合同生效

A.劳动行政部门自收到集体合同文本之日起15日内未提出异议的 
B.经过政府主管部门批准 
C.经过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 
D.双方代表签字后 


点击查看答案


299、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快速发展的中小板上市公司,该公司关注市场开发和产品开发,提出了通过内部成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为配合公司战略的实现,公司调整了薪酬政策,重新进行职位评价,确定了职位等级结构和薪酬等级,设计了各等级的薪酬变动范围和薪酬水平,并制定了核心人员股票期权计划。

根据该公司的发展战略,适合该公司的薪酬设计思路是()。

A.让员工与企业共担风险,共享收益 
B.提高基本薪酬比重,提高整体薪酬水平 
C.由公司承担风险并享受收益,员工实行固定薪酬 
D.提高基本薪酬和福利水平,降低奖金比重


点击查看答案


300、单项选择题  “金降落伞”合同指的是()

A、当公司被另一公司收购时,保护雇员的一种津贴
B、管理人员退休时,公司提供的一种津贴
C、员工退休时,公司提供的一种津贴
D、当公司被另一公司收购时,保护管理人员的一种津贴


点击查看答案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电镀工考试:高级电镀工考试必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