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找答案(最新版)
2020-09-04 03:43: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1、单项选择题  在岗位评价的要素计点法中,假定计划的总点值是500,而“解决问题”要素权重为20%,该要素准备划分为5个等级,则第二等级的点值应为()

A、40 
B、80 
C、100 
D、200


点击查看答案


2、单项选择题  劳动合同履行地与用人单位注册地不一致的,有关劳动者的最低工资标准、劳动保护、劳动条件、职业危害防护等事项,执行()的有关规定。

A.用人单位注册地
B.劳动合同履行地
C.用人单位指定地
D.工资标准较低地


点击查看答案


3、多项选择题  在个人层次的职业生涯管理方法中,给个人提供自我评估工具和机会的具体方法有()。

A.入职前讨论会
B.退休前讨论会
C.职业生涯讨论会
D.提供职业生涯手册
E.职业生涯指导与咨询


点击查看答案


4、单项选择题  将领导行为划分为“员工取向”和“生产取向”两个维度的是()。

A.密西根模式
B.领导——成员交换理论
C.俄亥俄模式
D.权变模型


点击查看答案


5、单项选择题  薪酬调查主要是为了解决()。

A.外部公平性
B.内部公平性
C.外部竞争性
D.内部竞争性


点击查看答案


6、单项选择题  劳动力参与率是实际劳动力人口与()之比。

A.人口总量
B.潜在劳动力人口
C.失业劳动力人口
D.就业劳动力人口


点击查看答案


7、单项选择题  斯坎伦计划、拉克收益分享计划及改进生产盈余计划三者的相同点是()。

A.都以提高生产率为目标
B.都能够很好地节约原材料成本
C.都要求工人参与
D.都是按月支付奖金


点击查看答案


8、多项选择题  某研究机构对于本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状况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以下几种情况:第一,本地区的大部分企业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同时企业所生产的产品的需求价格弹性也比较大;第二,本地区男性劳动力和女性劳动力之间的交叉工资弹性较高,而且为负值;第三,本地区目前处于一种劳动力市场均衡状态,但是未来几年中,几家新建的企业将投产,而本地区的劳动力供给却不会出现大的变化;第四,某特殊行业的生产规模及所使用的技术没有明显变化,但是,由于该行业过去的工资水平一直很高,本地的年轻人在上大学时纷纷报考与该行业有关的专业,今后几年,预计这些人大学毕业后,绝大部分会回到本地就业。 关于第二种情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劳动力需求的交叉工资弹性是指劳动力自身的工资率变化1%导致的另外一种劳动力的需求量变化百分比
B.男性和女性劳动力的交叉工资弹性为负值,这说明两种劳动力之间是一种总替代关系
C.男性和女性劳动力的交叉工资弹性为负值,这说明两种劳动力之间是一种总互补关系
D.当男性劳动力的工资率上涨时,女性劳动力需求会出现上升


点击查看答案


9、单项选择题  能够显示本企业员工平均收入的高低,也能作为企业向劳动力市场提供的劳动力价格信号的人力成本分析指标是()。

A.人工成本结算指标
B.人工成本结构指标
C.人工成本分析比率型指标
D.人工成本总量指标


点击查看答案


10、单项选择题  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的医疗费用依法应由第三人负担,但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先行支付。

A.基本医疗保险基金 
B.用人单位 
C.职工个人 
D.医疗机构


点击查看答案


11、单项选择题  选用电磁流量计的主要问题是如何正确选用()

A、变送器
B、转换器
C、阀门
D、变送器、转换器


点击查看答案


12、不定项选择  

据新闻媒体报道,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存在以下三种现象:
第一,一部分家庭较好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花费较高,而另一部分家庭较差的大学生则非常节俭。有些家庭条件优越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很一般甚至很差。但借助父母的关系找到了工资水平较高的工作:而有些很优秀的大学生在刚毕业时工资水平却不高。
第二,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很多企业开始降薪甚至裁员,一些在职人员选择回到学校全职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第三,本科毕业直接就业的学生比例有所下降,希望读研究生的学生比例有所上升。

关于在职人员回到学校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经济不景气时期进行人力资本投资的机会成本较低 
B.在职人员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的机会成本高于没工作过的年轻学生 
C.在经济不景气时期攻读学位的直接成本比较低 
D.在经济不景气时期攻读学位不属于人力资本投资活动


点击查看答案


13、单项选择题  对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选择主要取决于()因素。

A.成本
B.数据规模
C.功能
D.支持人力资源决策的程度


点击查看答案


14、单项选择题  绩效改进过程的第一步,也是绩效改进最基本环节的是()

A、绩效报告
B、绩效诊断与分析
C、绩效沟通
D、绩效考核


点击查看答案


15、单项选择题  薪酬调查主要是为了解决()。

A.外部公平性
B.内部公平性
C.外部竞争性
D.内部竞争性


点击查看答案


16、单项选择题  适合于对人力总额进行预测的定性方法是()。

A.德尔菲法
B.主观预测法
C.回归分析法
D.比率分析法


点击查看答案


17、单项选择题  某人因为上了四年大学而没有就业,所受损失大约为5万元,这笔损失可以被视为此人上大学的()。

A.机会成本
B.非经济成本
C.外部成本
D.社会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18、多项选择题  下列属于在职培训成本的有()。

A.教师的培训讲课费
B.职工因上培训课路程远而提前下班
C.受训者生产率的提高
D.为培训而租用的设备与场地
E.因为参加培训导致员工常常不能全力工作


点击查看答案


19、单项选择题  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属于仲裁时效中断情形的是()。

A.一方当事人向仲裁委员会申请支付令
B.因不可抗力,当事人不能在法定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
C.--方当事人通过协商等方式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
D.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劳动者的法定代理人尚未确定,当事人不能在法定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


点击查看答案


20、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动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A.劳动关系是一种经济关系而非社会关系
B.劳动关系就是指劳动者个人与企业之间的关系
C.劳动关系仅影响劳资双方,不影响社会公众
D.劳动关系是指劳动者与劳动力使用者以及相关组织为实现劳动过程所构成的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21、单项选择题  关于团队奖励计划表述错误的是()。

A.在绩效考核标准的制定上,比个人奖励计划要相对简单
B.可以使企业员工产生较强的团队凝聚力
C.导致了优秀员工的流动
D.导致员工只做有利于其获得报酬的事情


点击查看答案


22、单项选择题  如企业首次设立“网络编辑”这个岗位,其薪酬等级的确定比较困难,应采取()方法来获取有关薪酬信息。

A、企业的正式调查
B、政府的薪酬调查
C、商业性调查
D、专业性薪酬调查


点击查看答案


23、单项选择题  职工因工死亡,其直系亲属可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

A.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
B.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C.一次性伤残补助金
D.一次性伤残经济补偿金


点击查看答案


24、多项选择题  关于团队奖励计划的说法,正确的是()。

A.团队奖励计划在绩效考核标准的制定上比个人奖励计划简单 
B.团队奖励计划主要采用计件制和佣金制两种方式 
C.团队奖励计划有利于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D.团队奖励计划的缺点是容易导致优秀员工的流失 
E.团队奖励计划奖励的是员工的集体绩效


点击查看答案


25、多项选择题  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组织文化对人力资源策略具有导向的作用
B.组织文化对人力资源具有单向影响性
C.一家营销战略设定为追求客户服务质量的商贸企业通常会不断培训员工
D.日本企业比较注重对员工的长期雇佣


点击查看答案


26、单项选择题  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在制定人力资源规划的过程中应该承担的工作有()。

A.收集信息 
B.实施人力资源规划 
C.明确企业战略目标 
D.预测内部人力资源需求


点击查看答案


27、多项选择题  在与员工进行沟通时,应注意的问题有()

A、文字要具有可读性、简明扼要
B、可借助专家,相关团体进行沟通
C、可恰当运用图像进行形象化的展示
D、注意在信息沟通中建立相互信任的氛围
E、注意沟通语言、符号的适应性与准确性


点击查看答案


28、单项选择题  在大型组织内部存在的,由一系列规则和程序指导组织内部的雇用关系调整形成的一种有序的管理体系称为()。

A.优等劳动力市场
B.内部劳动力市场
C.全国性劳动力市场
D.地区性劳动力市场


点击查看答案


29、单项选择题  按照罗伯特.豪斯所确定的领导行为类型,如果一建立舒适的工作环境,关心下级的要求,则这个领导属于()领导。

A.指导式
B.支持型
C.参与式
D.成就取向式


点击查看答案


30、单项选择题  被派遣劳动者在无工作期间,劳务派遣单位应当按照(),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A.全国社会平均工资标准
B.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C.劳动者要求的标准
D.所在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


点击查看答案


31、多项选择题  

劳动力市场均衡是一种理想状态,但在现实中,经常会存在劳动力市场非均衡的状态,这与劳动力供求双方在劳动力市场上遭遇的摩擦力有关。例如,企业并不都是按照所谓的通行市场工资率来支付工资,也不总是根据需要任意调整雇佣的劳动力数量;而对于劳动者来说,他们也并非为获得更高的工资就经常性地变换雇主,或者因为对当前雇主支付的工资水平不满意就立即辞职。

即使企业可以随时雇佣员工,并且可以在不额外支付任何补偿的情况下解雇员工,它们往往也不会随意调整雇佣量,其主要原因在于()。

A.企业在雇佣员工时付出的搜寻成本和筛选成本会随着员工被解雇而流失 
B.解雇员工在一定程度上会对企业未来的新员工招募能力产生不良影响 
C.解雇员工的成本总是会超过雇佣新员工的成本 
D.解雇员工就意味着企业在员工身上付出的培训成本流失 


点击查看答案


32、多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个别劳权的有()。

A.休息休假权
B.劳动就业权
C.民主参与权
D.劳动报酬权
E.社会保险权


点击查看答案


33、单项选择题  在期望理论中,个人对绩效与获得报酬之间关系的估计称为()。

A.工具
B.效价
C.期望
D.动机


点击查看答案


34、单项选择题  某市对汽车生产工人的劳动力需求是单位弹性的,该市企业目前雇用的汽车生产丁人总人数为25000人,工人的市场工资率是25元/小时,如果工资率上升为30元/小时,则该市企业愿意雇用的汽车生产工人总人数将变成()人。

A.15000
B.20000
C.25000
D.30000


点击查看答案


35、多项选择题  

劳动力市场均衡是一种理想状态,但在现实中,经常会存在劳动力市场非均衡的状态,这与劳动力供求双方在劳动力市场上遭遇的摩擦力有关。例如,企业并不都是按照所谓的通行市场工资率来支付工资,也不总是根据需要任意调整雇佣的劳动力数量;而对于劳动者来说,他们也并非为获得更高的工资就经常性地变换雇主,或者因为对当前雇主支付的工资水平不满意就立即辞职。

关于企业支付的工资偏离通行市场工资的说法,正确的是()。

A.企业可以选择支付低于通行市场工资率的工资而不必担心雇不到人 
B.企业可以通过支付效率工资来吸引、留住和激励员工 
C.企业支付的工资水平可以偏离通行市场工资率,但不能低于政府颁布的最低工资标准 
D.在市场经济国家,工会可能会通过集体谈判迫使企业支付高于市场通行工资率的工资


点击查看答案


36、单项选择题  按照美国学者桑南菲尔德的组织文化分类观点,重视忠诚度和承诺的组织类型是()。

A.学院型
B.俱乐部型
C.棒球队型
D.堡垒型


点击查看答案


37、单项选择题  在经济周期中;有助于降低失业率的是()。

A.附加的劳动者效应
B.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
C.收入效应
D.替代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38、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内部成长战略内容的描述,正确的有()。

A.关注市场开发、新产品或新服务的开发
B.制定适当的规划以保证及时雇用和培训新员工
C.将资源组织起来以强化现有优势
D.实行适度的裁员战略
E.适应市场需求,改变现有员工的晋升和发展机会


点击查看答案


39、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教育的说法正确的有()。

A.教育仅可以使个人受益
B.教育不能产生私人受益,所以私人不愿意进行投资
C.教育能够带来较高的社会收益
D.教育只能让社会受益,因而只能有政府投资
E.由于无法将教育的收益完全私人化,所以各国政府都极为重视教育


点击查看答案


40、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在职培训与企业行为和员工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职培训对于企业行为和员工行为没有影响
B.在职培训对企业行为有影响,但是对员工行为没有影响
C.在职培训中包含的特殊培训内容有助于抑制员工的离职倾向
D.在职培训中包含的一般培训内容有助于抑制员工的离职倾向


点击查看答案


41、单项选择题  魅力型领导者的特征不包括()。

A.自信并且信任员工
B.有理想化的愿景
C.承诺为努力提供奖励
D.对下属有高度的期望


点击查看答案


42、单项选择题  

甲投资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与乙国有企业(以下简称乙企业)以甲公司出资金企业提供场地的方式成立了一家大型超市。超市成立后,与丙劳务派遣公司(以下简称丙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协议,由丙公司派遣李某到超市工作。不久,甲公司与乙企业产生纠纷,导致超市停业。超市于是将李某退回丙公司,丙公司以李某经过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胜任工作为由解除了李某的劳动合同,李某认为,其在超市的工作属于法律规定禁止实施劳务派遣的范围,随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要求追究甲乙丙三家公司的法律责任。

李某的用人单位是()。

A.甲公司 
B.乙企业 
C.丙公司 
D.超市


点击查看答案


43、单项选择题  下列养老保险的种类,《社会保险法》未提到的是()。

A.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B.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 
C.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D.福利养老


点击查看答案


44、多项选择题  绩效考核后,组织可以通过对员工()的交叉分析,将员工划分成安分型、贡献型、堕落型和冲锋型四种类型。

A.年龄、性别
B.人际关系
C.工作经验
D.工作态度
E.工作能力


点击查看答案


45、单项选择题  在职业兴趣类型中,()的人具有艺术、直觉、创造的能力,喜欢运用想象力和创造力,喜欢在自由的环境中工作。

A.现实型
B.艺术型
C.社会型
D.常规型


点击查看答案


46、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销售人员的薪酬由基本工资和销售提成组成,这种薪酬方案称为()。

A.纯佣金制
B.基本薪酬加佣金制
C.基本薪酬加奖金制
D.基本薪酬加佣金加奖金制


点击查看答案


47、多项选择题  对于绩效管理中的考核来说,其中心和重点是()

A、员工的劳动成果
B、员工在劳动过程中的态度与行为
C、员工的心理品质和能力素质
D、员工的计划能力、应变能力
E、员工的心理承受能力


点击查看答案


48、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务派遣的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用人单位不得设立劳务派遣单位向所属单位派遣劳动者
B.用人单位与其他单位合伙设立的劳务派遣单位,可以向本单位派遣劳动者
C.劳务派遣单位应当依照劳动法有关规定设立,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万元
D.劳务派遣单位可以向被派遣劳动者收取管理费用


点击查看答案


49、多项选择题  

某跨国公司有两项主营业务,业务A采取成本领先竞争战略,业务B采取差异化竞争战略。公司为制订下一年度各部门的绩效计划,在10月份就开始了绩效目标的沟通,计划到明年1月份最终完成绩效计划的制订。该公司制订绩效计划的程序是:首先由各部门和下属机构提出绩效目标和计划,然后由人力资源部门简单汇总并最终确定。

该公司在制订绩效计划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

A.绩效计划的制订是自下而上进行的
B.公司主管在绩效计划制订的过程中没有充分发挥作用
C.上下级之间缺乏对绩效目标和计划的讨论
D.制订绩效计划的时间周期过长


点击查看答案


50、单项选择题  确保薪酬内部一致性的手段是()。

A.心理测评
B.职位评价
C.薪酬控制
D.薪酬调查


点击查看答案


51、单项选择题  在大卫.乌里奇教授的人力资源管理的角色划分中,员工激励者侧重的()。

A.过程、日常(操作)
B.过程、未来(战略)
C.人员、日常(操作)
D.人员、未来(战略)


点击查看答案


52、多项选择题  雇主组织的主要形式包括()。

A.职业协会 
B.行业协会 
C.地区雇主协会 
D.消费者协会 
E.国家级雇主联合会


点击查看答案


53、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设计方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机械型工作设计方法强调围绕工作任务的专门化、技能简单化以及重复性来进行工作设计 
B.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关注对机器和技术的设计,目的是降低某些特定职位对体力的需求 
C.直觉运动型工作设计方法是通过降低工作对信息加工的要求,来改善工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D.激励型工作设计方法强调工作效率的最大化,使得员工在工作中的精神需求最小化 


点击查看答案


54、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经理最近招聘了一位新员工,在面试过程中对其相当满意,该员工硕士毕业,已有两年相关工作经验,形象英俊,与经理自己的多种爱好相投,因此没有对其专业水平过多考核便予以录用。结果在试用一段时间后发现该员工不能胜任岗位要求,最终不得不将其辞退。

面试的特点包括直观性、全面性、目标性、主观性,该经理人员在筛选应聘者时,没有注意到哪些特点()

A.直观性
B.全面性
C.目标性
D.主观性


点击查看答案


55、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动规章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用人单位应当将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公示或者告知劳动者
B.用人单位必须单独制定休息休假制度
C.用人单位可以不建立劳动规章制度
D.工会无权对用人单位的劳动规章制度提出修改意见


点击查看答案


56、多项选择题  根据胜任特征结构冰山图,深层的胜任特征包括()。

A.社会角色
B.知识
C.技能
D.自我概念
E.动机/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57、单项选择题  面试考官在面谈真正开始之前即根据应聘者的外貌特征作出取舍决定,这种常见的面试偏差属于()。

A.应聘者顺序偏差 
B.对比效应 
C.负面印象加重倾向 
D.首因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58、单项选择题  

为了提高党政基层机构的执政能力,某市市委为200多名后备干部举办了一次培训。在培训班上,从事领导科学研究的李教授为学员们做了专场报告,系统地介绍了领导行为理论,这些理论既包括传统的特质理论,也包括现代备受欢迎的魅力型领导理论、路径——目标理论以及领导——成员交换理论。李教授的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很多人表示要把这些知识应用到自己的管理实践中。

根据豪斯的路径——目标理论,让员工明确他人对自己的期望、成功绩效的标准和工作程序的领导称为()。

A.支持型领导
B.参与式领导
C.指导式领导
D.成就取向式领导


点击查看答案


59、多项选择题  

劳动力市场均衡是一种理想状态,但在现实中,经常会存在劳动力市场非均衡的状态,这与劳动力供求双方在劳动力市场上遭遇的摩擦力有关。例如,企业并不都是按照所谓的通行市场工资率来支付工资,也不总是根据需要任意调整雇佣的劳动力数量;而对于劳动者来说,他们也并非为获得更高的工资就经常性地变换雇主,或者因为对当前雇主支付的工资水平不满意就立即辞职。

关于劳动力供给方在劳动力市场上遭遇的摩擦力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现实中,即使在同一职业中拥有相同技能的劳动者之间也可能存在工资差别,这是一种劳动力市场非均衡现象 
B.在现实中,之所以出现同一职业中拥有相同技能的劳动者之间也存在工资差别的情况,主要原因在于劳动力流动受到人为限制 
C.劳动力流动成本的存在是导致劳动者不会因为存在工资差别就一定流动的主要原因 
D.从存在劳动力流动成本角度来看,劳动力在不同雇主之间的流动实际上并不是完全自由的


点击查看答案


60、单项选择题  在六种职业兴趣类型中,喜欢从事资料工作,有数理分析能力,能够听从指示完成琐细:工作的兴趣类型是()。

A.社会型 
B.研究型 
C.企业型 
D.常规型 


点击查看答案


61、单项选择题  下列属于论文形式笔试的优点的是()。

A.费时少,效率高
B.成绩评定较为客观
C.应试者的心理压力小,相对来说更容易发挥正常水平
D.易于观察应聘者的推理能力、创造力及材料概括力


点击查看答案


62、单项选择题  劳动者以用人单位未为其办理社会保险手续,且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不能补办导致其无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为由,要求用人单位赔偿损失而发生争议的,人民法院()。

A.应予受理 
B.不予受理 
C.转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D.驳回起诉 


点击查看答案


63、单项选择题  中心主张是“劳工运动既要有政治方方向,又要有经济方向”的劳动关系理论学派是()。

A.康芒斯的集体行动理论
B.韦伯夫妇的产业民主理论
C.邓洛普的劳动关系系统理论
D.西蒙的决策管理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64、多项选择题  

某地区劳动力市场上存在以下几种情况:第一,该地区2008年年底时共有130万人,其中就业人口99万人,非劳动力人口30万人;第二,该地区2009年上半年的失业率明显上升,通过对劳动力市场的流量一存量分析可以发现,劳动力的流动比较活跃,但是流动的方向却不利于就业;第三,该地区最近几年的基尼系数持续上升;第四,该地政府正在准备通过政府投入一部分资金的方式,对失业者进行培训,以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帮助他们尽快重返工作岗位。(注:以下解答在新教材中没有相关的理论,教材改版此内容已经删掉)

该地区2009年的劳动力流量一存量变动方向中,会起到推动失业率上升作用的流向包括()。

A.就业者变成失业者
B.失业者变成非劳动力
C.非劳动力变成失业者
D.非劳动力变成就业者


点击查看答案


65、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分析方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A.访谈法应用广泛,适用于各类工作 
B.问卷法操作简单,成本较低 
C.工作日志法要求任职者在一段时间记录自己每天的工作活动 
D.观察法要求工作分析人员通过直接参与所研究的工作来掌握工作相关信息


点击查看答案


66、单项选择题  某跨国公司关闭了在某市的门店并单方解除所有员工的劳动关系,该店工会以没有事先告知和协商为由向当地申请劳动仲裁。该店工会依据的法律属于劳动法律体系中的()。

A.劳动标准法 
B.劳动关系法 
C.劳动保障法 
D.劳动行政法


点击查看答案


67、单项选择题  一个人对自己身份的认识或知觉称为()。

A.技能
B.社会角色
C.自我概念
D.动机


点击查看答案


68、单项选择题  关于在职培训收益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职培训的收益不仅仅体现在受训者的生产率提高方面 
B.在职培训的收益应当在培训后马上体现出来 
C.在职培训的收益只能归企业或员工中的一方所有 
D.在职培训的收益总能够超过其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69、单项选择题  通过无结构小组的交互方式来改善行为的组织发展方式属于()。

A.敏感性训练 
B.调查反馈 
C.质量圈 
D.全面质量管理


点击查看答案


70、多项选择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关系的概念,劳动合同法律关系包含()。

A.平等主体之间的法律关系
B.劳动合同法律规范调整劳动合同关系所形成的社会关系
C.基于劳动合同法律事实而形成的社会关系
D.以劳动合同权利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
E.劳动合同主体自发形成的法律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71、单项选择题  被派遣劳动者在无工作期间,劳务派遣单位应当按照()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A.公司的最低工资 
B.被派遣劳动者的正常工资 
C.所在地的平均工资标准 
D.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点击查看答案


72、单项选择题  组织对于冲锋型的员工,应当采取的措施是()。

A.组织要给予必要的奖励
B.组织要对其进行必要的培训以提升其工作技能
C.组织要对其进行适当的惩罚、敦促其改进绩效
D.主管人员应当对其进行绩效辅导


点击查看答案


73、多项选择题  李某与用人单位发生争议,在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如用人单位不履行该调解协议,李某可以就()事项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A.支付经济补偿金
B.支付拖欠劳动报酬
C.承租单位宿舍
D.支付工伤医疗费
E.补签书面劳动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74、判断题  频率的单位符号为dB。


点击查看答案


75、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战略性薪酬的描述,正确的是()。

A.成长战略的企业薪酬管理的指导思想是企业和员工共担风险、共享收益
B.稳定战略的企业薪酬结构中基本薪酬和福利所占比例较小
C.精简战略的企业薪酬结构中基本薪酬所占比重较高
D.创新战略的企业员工的基本薪酬略高于市场水平
E.成本领先战略的企业薪酬结构中奖金部分的比例相对较大


点击查看答案


76、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设计的几种类型中,不属于常用的三种类型的是()。

A.矩阵组织形式
B.职能制结构
C.行政层级式
D.虚拟组织形式


点击查看答案


77、单项选择题  如果硕士毕业生的工资水平每上升1%,本科毕业生的劳动力需求便会下降0.2%,则在硕士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之间存在()关系。

A.替代 
B.互补 
C.总替代 
D.总互补


点击查看答案


78、单项选择题  招聘者真正测试到的品质与想要测量的品质间的符合程度称为()。

A.效度
B.信度
C.接近度
D.难度


点击查看答案


79、单项选择题  如果某地男性生产工人的工资率上涨2%会导致该地区女性生产工人的就业人数减少1%,则该地区男性生产工人和女性生产工人之间存在一种()关系。

A.互补
B.总互补
C.替代
D.总替代


点击查看答案


80、单项选择题  工作扩大化的主要方式不包括()。

A.包干负责制
B.构建自然性工作单元
C.延长工作周期
D.增加职位的工作内容


点击查看答案


81、单项选择题  在培训需求调查面谈中收集到的资料可以找出他们对培训(),从他们的反应中可以预估他们对培训的支持程度

A、接受程度
B、态度
C、看法
D、态度和看法


点击查看答案


82、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经理最近招聘了一位新员工,在面试过程中对其相当满意,该员工硕士毕业,已有两年相关工作经验,形象英俊,与经理自己的多种爱好相投,因此没有对其专业水平过多考核便予以录用。结果在试用一段时间后发现该员工不能胜任岗位要求,最终不得不将其辞退。

经理面试过程中所犯的错误是()

A.采用了结构性面试方法
B.面试进程比较随意
C.面试前没有分析与掌握职位对应要求的能力
D.没有建立信任、亲密的面谈气氛


点击查看答案


83、单项选择题  采用跟随者战略的企业适宜采用的绩效考核方法是()。

A.关键事件法 
B.以行为为导向的考核方法 
C.标杆超越法 
D.行为锚定法


点击查看答案


84、单项选择题  劳资协议自治是()劳资关系领域的基本制度。

A.日本
B.德国
C.美国
D.俄罗斯


点击查看答案


85、单项选择题  关于全面质量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A.全面质量管理是一个在长期经营中不断改进质量的过程
B.全面质量管理规划需要自上而下推行,并自上而下付诸实施
C.挑选有高度责任感的员工才能符合全面质量管理的要求
D.要达到全面质量管理的要求,必须建立与其相适应的组织文化


点击查看答案


86、单项选择题  有效的绩效管理的特征是()。

A.可扩充性
B.抽象性
C.可接受性
D.经济性


点击查看答案


87、单项选择题  工伤保险又称()。

A.企业补充保险
B.职业危害保险
C.职业伤害保险
D.工业伤害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88、单项选择题  其他条件一定的情况下,一个人大学毕业以后的工作时间越长.意味着此人上大学的()越高。

A.直接成本
B.机会成本
C.总收益
D.心理收益


点击查看答案


89、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等值性系数的描述正确的是()。

A.用两个功能相同但题目内容不同的测验复本来测验同一群体,所得到的两个分数的相关性
B.主要反映同一测试内部不同题目的测试结果是否具有一致性
C.不同评分者对同样对象进行评定时的一致性
D.用同一方法对一组应聘者在两个不同时间进行测试,所得结果的一致性


点击查看答案


90、单项选择题  内部一致性信度反映的是()。

A.采用两个测验复本测量同一群体时得到的两个分数间的相关性 
B.不同评分者对同一对象进行评定时的一致性 
C.用同一方法对一组应聘者在两个不同时间进行测试的结果间的一致性 
D.在同一测验内部,不同题目的测试结果间的一致性


点击查看答案


91、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违反劳动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在2年内未被劳动行政部门发现,也未被举报、投诉的,劳动行政部门不再查处。如违法的行为属于连续或者继续状态的,2年的期限应自()起计算。

A.违法行为发生之日
B.违法行为终了之日
C.劳动者举报之日
D.立案之日


点击查看答案


92、单项选择题  销售职位普遍使用的一种奖励制度是()。

A.行为鼓励计划
B.佣金制
C.管理奖励计划
D.计件制


点击查看答案


93、多项选择题  关于亲和需要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亲和需要是ERG理论强调的三种核心需要之一 
B.亲和需要的一个重要目标是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C.亲和需要强的人在组织中更易受他人影响 
D.亲和需要的一个重要特点是不在乎别人的感受 
E.对于出色的管理者而言,亲和需要太强未必是件好事 


点击查看答案


94、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动调解,表述正确的是()

A、调解委员会主任由用人单位代表担任
B、调解委员会中用人单位代表的人数不得少于委员总数的1/3
C、调解委员会调解劳动争议的期限为15日,到期末结束的,视为调解不成。
D、经调解达成协议,当事人反悔,不愿履行该协议的,仍享有提请仲裁权利,对此调解委员会不得阻挡和干预


点击查看答案


95、多项选择题  关于高等教育的说法,正确的是()。

A.高等教育投资决策分析与一般人力资源投资分析的方式相同
B.接受高等教育的非货币成本对于不同的人是不一样的
C.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成本就是因为上大学而支出的学费等成本
D.对于任何人来说,接受高等教育都是一种合理的经济政策
E.高等教育不仅产生私人利益,而且产生社会收益


点击查看答案


96、多项选择题  企业培训制度对参加培训的利益主体的激励作用表现为()

A、对部门及其主管的激励
B、对员工的激励
C、对关键核心人才的激励
D、对企业本身的激励


点击查看答案


97、单项选择题  人口普查发现,某地区共有人口10万,其中16岁以上的人口总数为8万人,就业人口为5万人,失业人门为1万人。则该地区的劳动力参与率为()。

A.80%
B.75%
C.70%
D.60%


点击查看答案


98、单项选择题  在胜任特征模型中,一个人对其所属的社会群体或组织接受并认为是恰当的一套行为准则的认识被称为()。

A.自我概念
B.社会角色
C.技能
D.动机


点击查看答案


99、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年薪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A.年薪制是一种高稳定、低风险的薪酬制度
B.年薪制根据经营者业绩好坏而计发薪酬
C.年薪制可以把年薪收入的一部分直接转化为股权激励形式
D.年薪制可以根据企业经营者年度的经营业绩,灵活确定与其贡献相当的年度和长期薪酬水平及支付方式
E.年薪制通常会确保经营者有一个最低薪酬


点击查看答案


100、单项选择题  由劳动行政部门、公安行政部门和工商行政部门等国家行政管理部fI-j依法对有关单位及其责任人员、劳动者实施的行为制裁,称为()。

A.行政责任
B.行政处罚
C.刑事责任
D.行政处分


点击查看答案


101、多项选择题  H公司成立于5年前,刚成立的时候规模较小,经过几年的发展,规模逐疹扩大。与此同时,公司高层发现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跟不上公司的发展,亟须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为此,指派吴经理负责这方面的工作。吴经理感到自己对人力资源管理也缺乏足够的知识,为了究成好这项任务,吴经理拟定了几个需要搞清楚的问题,向专家进行请教,请你帮助回答。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作为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应当具备的能力特征主要有()。

A.人力资源管理实施的知识与能力
B.高超的领导能力
C.商业知识
D.管理变革能力


点击查看答案


102、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本投资的一个重要特征是()。

A.投资者欲获益者是同一主体 
B.具有未来导向性 
C.具有低成本性 
D.当前投资,当前获益 


点击查看答案


103、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扩大化的说法,错误的是()。

A.工作扩大化是在横向水平上扩大工作任务的数量和变化性 
B.延长工作周期是工作扩大化的一种方式 
C.工作扩大化可以纵向扩充工作的内涵 
D.工作扩大化是一种激励型工作设计的方法


点击查看答案


104、多项选择题  当事人申请人民法院执行劳动争议仲裁机构作出的发生法律效力的裁决书、调解书,被申请人提出证据证明劳动争议仲裁裁决书、调解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审查核实的,人民法院裁定不予执行。

A.裁决的事项不属于劳动争议仲裁范围,或者劳动争议仲裁机构无权仲裁的
B.人民法院认定执行该劳动争议仲裁裁决违背用人单位经济利益的
C.人民法院认定执行该劳动争议仲裁裁决违背社会公共利益的
D.仲裁员仲裁该案时,有徇私舞弊、枉法裁决行为的
E.适用法律确有错误的


点击查看答案


105、不定项选择  

据新闻媒体报道,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存在以下三种现象:
第一,一部分家庭较好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花费较高,而另一部分家庭较差的大学生则非常节俭。有些家庭条件优越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很一般甚至很差。但借助父母的关系找到了工资水平较高的工作:而有些很优秀的大学生在刚毕业时工资水平却不高。
第二,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很多企业开始降薪甚至裁员,一些在职人员选择回到学校全职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第三,本科毕业直接就业的学生比例有所下降,希望读研究生的学生比例有所上升。

对于大学生在大学期间的花费的说法,正确的是()。

A.家境好的学生比家境差的学生上大学的直接成本更高 
B.上大学的直接成本主要体现在学费及与学习直接有关的其他费用方面 
C.在大学期间的奢侈性消费不属于上大学的直接成本 
D.在大学期间的奢侈性消费属于上大学的机会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106、单项选择题  培训与开发效果的工作行为评估的方法有多种,其中最常用的是()。

A.直接观察
B.面淡
C.绩效监测
D.行为评价量表

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

点击查看答案


107、单项选择题  某沿海省份对制鞋工人的劳动力需求是单位弹性的,该省企业目前雇用的制鞋工人总人数为20000人,工人的市场工资率是20元/小时,如果工资率上升为25元/小时,则该省企业愿意雇用的制鞋工人总人数将变成()人。

A.30000
B.25000
C.20000
D.15000


点击查看答案


108、多项选择题  通用的工作分析方法包括()。

A.主题专家会议法
B.访谈法
C.工作实践法
D.职位分析问卷法
E.工作要素法


点击查看答案


109、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失业率和离职率的关系,表述错误的是()。

A.失业率和离职率存在着负相关关系
B.失业率高时,离职率高
C.失业率高时,离职率低
D.失业率低时,离职率高


点击查看答案


110、单项选择题  通过强调员工参与并采用现金激励来鼓励员工参与,以产品销售价格与成本价格之间的附加值来衡量生产率的奖励计划称为()。

A.斯坎伦计划
B.拉克收益分享计划
C.管理奖励计划
D.改进生产盈余计划


点击查看答案


111、单项选择题  劳动合同法律关系的客体主要指的是()。

A.劳动行为
B.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
C.劳动权利
D.劳动义务


点击查看答案


112、单项选择题  某咨询公司是一家以战略咨询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已有9年的发展历史。公司形成了强调冒险与革新的组织文化,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一直重视员工的培养,注重从各种年龄和经验层次的员工中选拔人才。公司的薪酬制度强调以员工绩效水平为依据,对工作出色的员工提供高额奖金和较大的工作自由度,因而员工的敬业度很高。目前,公司有员工32人,通常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工作。公司把管理决策权下放到员工手中,也没有设置严格的部门界限。由于最近获得一笔很大的海外投资,公司着手开始组织变革,计划在未来半年内实施大规模扩张计划,针对不同行业组建专业咨询小组,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同时,公司计划成立独立的客户关系部门,加强客户的拓展和维护工作。 该咨询公司目前的组织文化类型属于()。

A.学院型
B.俱乐部型
C.棒球队型
D.堡垒型


点击查看答案


113、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中型制造企业,由厂长全面组织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按照厂部、车间、工段、班组层次划分职权,逐级下达指令,厂里的职能管理人员起到参谋指导作用,无权直接对下级单位发号施令。日常工作中,下级通常只接受直接上级的指令,明确每个人只有一个直接上级,而每个上级直接关系的下属为3—9人。一开始厂长还能够管辖各个车间,现场直接领导,但随着公司业务和规模的扩大,这种管理已经超出了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变得非常困难,企业管理也因此陷入混乱,迫切需要进行变革。

该企业的组织结构为()。

A.事业部制 
B.职能制 
C.矩阵组织形式 
D.团队结构形式


点击查看答案


114、多项选择题  按照家庭生产理论的观点,正确的说法是()。

A.一个家庭的可利用时间主要有两个用途:市场工作和闲暇
B.家务劳动也是一种生产劳动
C.夫妻双方之间的劳动力供给决策是一种联合决策
D.家庭产品只能采取时间密集型的方式生产
E.在决定家庭成员的时间用途时,比较优势原理是适用的


点击查看答案


115、多项选择题  下列对团队奖励计划的描述正确的有()。

A.斯坎伦计划强调员丁参与,相信员工在机会面前会愿意接受并主动承担责任
B.拉克收益分享计划以产品销售价格与成本价格的附加值来衡量生产率
C.改进生产盈余计划在于用更少劳动小时制造出更多产品,重点是激励员工完成绩效目标
D.团队奖励计划在绩效考核标准的制定上,比个人奖励计划要相对复杂
E.团队奖励计划会导致优秀员工的流动,较容易产生“搭便车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16、多项选择题  工资集体协商中签订的工资协议本身的规定包括()。

A.工资协议的期限
B.工资协议的违约责任
C.工资支付办法
D.变更、解除工资协议的程序
E.工资协议的终止条件


点击查看答案


117、单项选择题  处于职业发展维持阶段的个体,在组织中的主要身份是()。

A.学徒
B.同事
C.导师
D.顾问


点击查看答案


118、单项选择题  下列工作设计方法中,()通常用于体力要求比较高的职位的工作设计。

A.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
B.机械型工作设计方法
C.直觉运动型工作设计方法
D.激励型工作设计方法


点击查看答案


119、单项选择题  组织结构中的纵向结构指的是()。

A.职能结构 
B.部门结构 
C.层次结构 
D.职权结构


点击查看答案


120、多项选择题  关于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产生背景的说法,错误的是()。

A.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始于20世界80年代 
B.闵斯特伯格的工业心理学研究标志着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开 
C.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要解决的问题是解释人力资源如何对组织产生贡献 
D.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基础是人际关系学说 
E.实施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方法是使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的战略相分离 


点击查看答案


121、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劳动力平均周工作时间的表述正确的是()。

A.平均周工作时间指劳动者平均每周在劳动力市场上供给的工作小时总量
B.周工作时间取决于劳动力需求提出的具体要求
C.周工作时间取决于雇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有决定员工的周工作时间的自主权
D.长期看,劳动力供给方在周劳动力供给时间选择方面没有自主权
E.劳动力供给方对周工时数量的影响实际上越来越大


点击查看答案


122、单项选择题  进行工作分析时,选取标杆职位的参考标准不包括()。

A.职位的代表性
B.职位任职者的绩效
C.职位的胜任特征
D.职位内容变化的频率和程度


点击查看答案


123、单项选择题  工作分析流程的第一步是()。

A.调查工作相关的背景信息
B.整理和分析工作相关信息
C.确定工作分析的目的
D.运用工作分析技术收集工作相关信息


点击查看答案


124、单项选择题  

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经营石材雕刻的中等规模的民营企业.主营生产与出口欧美业务,员工多为中等职业技术性人才,1998年初建企业时的一批老员工目前是公司的骨干支柱,2004年随着市场经济规模的不断壮大,公司领导计划引进一批年轻的MBA,12商管理硕士作为第二梯队进行培养,但遭到骨干员工的集体反对。2008年底.随着人民币汇率的持续攀升,出口业务持续萎靡,员工的积极性受到很大影响,队伍的稳定性不断下降。
一方面,核心员工受经济危机影响,不断核算自己的工作收入得失,自主权和附加责任意识不断丧失;
另一方面,新员工由于缺乏技术和经验,收益减缓,呈现付出多、回报少的不平衡心态,不稳定性与不满意度口渐凸显,加之经济危机的影响,已出现小团队集体“休克”跳槽的现象;考虑到上述问题,为了防止核心人才资本的流失,清晰界定岗位的职责和任职资格,公司决定着手开展工作分析与设汁。
为了反映工作的内在激励度,公司着手设计MPS激励潜能分数,研究影响员工作特征模式的核心维度。

案例中,该公司进行工作设计的原理是()。

A.科学管理原理
B.工效学原理
C.人际关系原理
D.工作特征模型理沦


点击查看答案


125、多项选择题  工作轮换的优点有()。

A.丰富了工作内容
B.减少员工对工作的枯燥单调感
C.员工能学到更多的技能,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D.为员工的生涯设计提供参考
E.可以减少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


点击查看答案


126、单项选择题  关于一般在职培训和特殊在职培训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一般在职培训需要离岗完成 
B.特殊在职培训需要离岗完成 
C.一般在职培训和特殊在职培训都能带来员工生产率的提高 
D.一般在职培训和特殊在职培训不可能同时发生在一次培训中


点击查看答案


127、单项选择题  目前,()依然是职工民主参与的最主要形式。

A.职代会
B.职工持股会
C.职工监事会
D.职工董事会


点击查看答案


128、单项选择题  组织结构体系中的横向结构指的是()。

A.职能结构
B.层次结构
C.部门结构
D.职权结构


点击查看答案


129、单项选择题  与传统的笔试方法相比,面试法的优点是()。

A.能够测量书面表达能力 
B.能够大规模地同时进行 
C.成绩评定客观准确 
D.能够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获得求职者的真实信息 


点击查看答案


130、单项选择题  面试者根据应聘者测验分数或个人简历对面试结果做出判断,这种面试错误被称为()。

A.最初印象倾向
B.负面印象加重倾向
C.缺乏职位的相关知识
D.应聘者顺序错误


点击查看答案


131、多项选择题  有生产任务的企业,一般不安排下岗()。

A.离异或丧偶抚养未成年子女者
B.配偶方已经下岗的
C.现役军人亲属
D.县(市)级以上劳动模范
E.残疾人员


点击查看答案


132、多项选择题  关于绩效评价相关问题的说法,错误的有()。

A.晕轮效应是指主管人员在绩效评价过程中,对员工的评定过于严厉
B.盲点效应是指主管人员难于发现员工身上存在的与主管自身相似的缺点
C.刻板印象是指主管人员不愿意得罪人,使绩效考核结果没有好坏的差异
D.近因效应是指主管人员在绩效考核中往往根据最初的印象去评价员工
E.首因效应是指根据最初的印象去判断一个人


点击查看答案


133、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人力资源需求预测中的主观判断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主观判断法主要适用于规模较大、结构复杂的组织
B.主观判断法是组织各级领导根据自己的经验和直觉确定组织未来人员需求的方法
C.主观判断法是一种精确的预测方法
D.主观判断法是一种定量的预测方法


点击查看答案


134、多项选择题  薪酬成本控制的方法有()。

A.控制雇佣量
B.控制基本薪酬
C.控制差旅支出
D.控制福利支出
E.控制奖金


点击查看答案


135、单项选择题  下列面试方法中,比较适合于招聘中高级管理人员的是()。

A.行为事件面谈法
B.非结构化面试
C.情景面试
D.半结构化面试


点击查看答案


136、多项选择题  模仿是通过向学员展示特定行为的范本,由学员在模拟环境中进行角色扮演,并由指导者对其行为提供反馈的训练方法,适应()的培训。

A、高层管理者
B、中层管理者
C、基层管理者
D、一般员工
E、所有员工


点击查看答案


137、单项选择题  集体劳动合同的主体是()

A、工会组织 
B、企业法人 
C、企业法人代表 
D、工会组织和企业法人


点击查看答案


138、单项选择题  布莱克和默顿的管理方格图中,位于坐标(9,9)位置的领导风格具有的特点是()。

A.关心任务但不关心人
B.关心人但不关心任务
C.既关心任务又关心人
D.既不关心任务又不关心人


点击查看答案


139、单项选择题  在逐级淘汰的情况下,成本收益较高的招聘流程是()

A、履历审核——专业知识测验——心理测验——结构化面试
B、履历审核——心理测试——专业知识测验——结构化面试
C、履历审核——专业知识测验——结构化面试——心理测试
D、履历审核——结构化面试——专业知识测验——心理测试


点击查看答案


140、单项选择题  人事领域中使用得最早的心理测验方法是()。

A.能力测验
B.人格测验
C.面试测验
D.评价中心


点击查看答案


141、单项选择题  通过()可以提醒管理者们:人不是机器,不是流水线上的部件,而是有血有肉、有需求的个体,工作设计必须考虑到人性的因素。

A.人际关系理论
B.科学管理原理
C.工效学原理
D.工作特征模型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142、单项选择题  劳动者或者用人单位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费()。

A.应由用人单位交纳
B.无须交纳
C.应由败诉一方交纳
D.应由提出仲裁申请的一方交纳


点击查看答案


143、单项选择题  在()职业发展阶段,个体的发展任务是确定兴趣、能力,让自我与工作匹配

A.探索期
B.建立期
C.维持期
D.衰退期


点击查看答案


144、单项选择题  在一个人力资源信息系统中有多个子系统,这些子系统可以彼此相连,也可以没有关系,使用者可以根据特殊需要对系统加以设计。这种类型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属于()系统。

A.分散型
B.集中型
C.混合型
D.独立型


点击查看答案


145、多项选择题  当出现以下()情形时,需要进行工作分析。

A.新企业成立时
B.新的职位产生时
C.新的人员开始培训前
D.新的工作岗位要求出台后
E.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或新系统出现导致工作发生变化时


点击查看答案


146、单项选择题  在经济衰退时期,在劳动力供给方面占主导地位的效应是()。

A.收入效应
B.附加的劳动者效应
C.替代效应
D.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47、单项选择题  根据领导的生命周期理论,当下属具有低能力—高意愿的特点时,适宜的领导风格是()。

A.指导式
B.推销式
C.参与式
D.授权式


点击查看答案


148、单项选择题  关于生育保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A.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B.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职工,其未就业的配偶可以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C.生育保险费由用人单位缴纳 
D.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支付


点击查看答案


149、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发展十分迅速的企业。随着企业发展,公司的组织结构、技术条件等都发生了改变。公司在发展中不仅设立了新的职位,而且原有很多职位的工作内容和任职资格也发生了变化。但公司仍然沿用原有的职位说明书,造成职位说明书严重脱离实际。公司逐渐意识到了问题,决定聘请咨询机构重新实施工作分析。由于没有与公司进行充分的沟通,咨询机构对公司的状况和业务情况并不了解。由于前期的动员和宣传工作没有做好,多数员工并不了解工作分析的重要性和意义。在确定了工作分析的目的后,咨询顾问在人力资源部门的配合下,在公司内发放问卷,进行访谈,但收效甚微。在公司的催促下,新的职位说明书终于制定出来了,但由于与现实情况有较大差距,所以遭到了很多部门的指责和批评。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实施的工作分析最终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为做好该公司的工作分析,应使员工明确()。

A.工作分析的目的
B.工作分析的成本效益
C.工作分析的产生和发展
D.工作分析过程中员工应给予的配合


点击查看答案


150、多项选择题  林先生的外贸服装店2009年因金融危机倒闭了,林先生因此欠下一大笔外债,为了还债他决定二次创业,他至少应该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之后,再开始二次创业?()

A.做好二次创业可能会再失败的心理准备
B.对市场行情有深入的分析和把握
C.尽量选择以稳妥起见的项目
D.选择相对稳定的融资模式


点击查看答案


151、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决定在实施过程中,如工会或者职工认为不适当的,()。

A.应当提请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讨论,形成方案和意见后再与用人单位平等协商修改
B.用人单位应将修改完善的方案提交工会讨论通过
C.有权向用人单位提出,通过协商予以修改完善
D.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点击查看答案


152、多项选择题  工伤职工有下列()情形的,停止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A.丧失享受待遇条件的
B.拒不接受劳动能力鉴定的
C.拒绝治疗的
D.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
E.被判刑正在收监执行的


点击查看答案


153、单项选择题  根据ERG理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各种需要可以同时具有激励作用 
B.如果较高层次的需要得不到满足的话,较低层次的需要就会增强 
C.如果高层次的需求满足不了的话,人们对低层次的需求会减弱 
D.ERG理论认为人有生存需要、关系需要和成长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154、单项选择题  

A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企业的经济实力近几年有了很久的提高,为了更好地留住关键员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吸引更多高素质的人才进人企业,公司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员工的薪资水平。公司修改了原有的薪酬制度,并对所有职位的薪资按比例进行了提高,工资总额大大提高了,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人才流失的情况并没有减少,员工工作积极性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提高,人才引进缺乏进展。

为了解决薪酬的内部公平性应进行()。

A.工作分析
B.职位坪价
C.市场薪酬调查
D.薪酬预算


点击查看答案


155、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组织文化的结构表述错误的是()。

A.物质层是制度层和精神层的物质基础
B.制度层制约和规范着物质层及精神层的建设
C.精神层是形成物质层及制度层的思想基础
D.制度层是组织文化的核心和灵魂


点击查看答案


156、单项选择题  ()是“多元放任模式”的代表国家。

A.德国
B.美国
C.日本
D.俄罗斯


点击查看答案


157、多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弹性福利计划实施方式的陈述,正确的有()。

A.标准福利计划可以让员工自由选择不同的组合。但不能自行构建福利组合
B.混合匹配福利计划可以让员工按照自己的意愿在企业提供的福利领域中决定每种福利的多少,但是总福利水平不变
C.核心福利计划为员工提供包括健康保险、人寿保险以及其他一系列企业认为所有员工都必须拥有的福利项目的福利组合,然后让员工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其他的福利项目
D.附加福利计划在相对降低原有薪酬水平和福利水平的条件下,提供给员工张特殊的信用卡,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购买商品或福利
E.附加福利计划发放给员工的信用卡中可使用的金额度取决于员工的任职年限、绩效水平,还可以根据员工基本薪酬的百分比来确定


点击查看答案


158、单项选择题  

小王、小李与小马共同毕业于某名牌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后,他们一同被一家外资企业聘用。小王喜欢观察、学习、研究、分析、评估和解决问题;小李则喜欢和人互动,自信,有支配能力,追求权力和地位;而小马喜欢从事资料工作,有写作或数理分析能力.能够听从指示完成琐细的工作。工作半年后发现,小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小李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有较强的升迁动机,以提升等级和收入作为衡量成功的标准;小马则追求安全且稳定的职业前途。

具有分析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情绪控制能力强强组合特点的潜在人选是()。

A.小王
B.小李
C.小马
D.上述三人都不是


点击查看答案


159、单项选择题  ()第一次以法典的形式规定了集体合同制度。

A.《集体合同规定》
B.《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C.《合同法》
D.《团体协约法》


点击查看答案


160、单项选择题  人力需求预测的程序从()开始。

A.核查企业内部人员现状 
B.估算各职能部门活动的总理 
C.预测组织未来的生产经营状况 
D.确定各职能及各职能内不同层次类别人员的工作负荷


点击查看答案


161、多项选择题  麦克、汉斯与白文莉共同毕业于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商学院职业经理人专业,麦克来自美国,汉斯来自德国,白文莉来自中国。毕业后,他们同在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中国公司工作,工作地点在天津。麦克直觉好、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喜欢在自由的环境中工作;汉斯则有良好的运动或机械操作能力,喜欢加工机械与改进工具,偏好户外活动;而白文莉善于和人相处,喜欢教导,帮助、启发别人。工作半年后发现,麦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汉斯拒绝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在其技术领域有所长进;白文莉则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下列有关职业生涯锚的陈述,正确的是()。

A.强调个人能力、动机和价值观三方面的相互作用与整合
B.能够促进员工预期心理契约的发展,有利于个体与组织稳固地相互接纳
C.以自我与雇佣组织和工作环境的准则和价值观之间的实际遭遇为基础
D.可以根据各种测试提前进行预测


点击查看答案


162、单项选择题  关于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管理幅度指的是组织结构的纵向复杂程度 
B.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在数量上成正比关系 
C.管路层次的多少代表组织结构的横向复杂程度 
D.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是相互制约的 


点击查看答案


163、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股票期权计划的说法,错误的是()。

A.股票期权是企业经营者的一种义务
B.股票期权只适用于工市公司
C.股票期权可以把经营者的利益与股东的利益及企业发展结合起来
D.股票期权可以让经营者分享企业的预期收益


点击查看答案


164、单项选择题  实施转向或紧缩战略的组织在人力资源需求上的主要问题是()。

A.裁员
B.确定关键员工
C.组织之间的合并
D.制定特殊的人才保留战略


点击查看答案


165、单项选择题  因用人单位作出的开除、除名、辞退、解除劳动合同、减少劳动报酬、计算劳动者工作年限等决定而发生的劳动争议,()负举证责任。

A.用人单位
B.劳动者
C.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
D.劳动监察部门


点击查看答案


166、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有证据证明,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终局裁决违反法定程序,可以自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日内,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裁决。

A.7
B.10
C.15
D.30


点击查看答案


167、单项选择题  在人员甄选的实施过程中,比较复杂和关键性的步骤是()。

A.检查所填资料
B.测试与面试
C.身体体检
D.筛选申请材料


点击查看答案


168、单项选择题  

小王、小李与小马共同毕业于某名牌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后,他们一同被一家外资企业聘用。小王喜欢观察、学习、研究、分析、评估和解决问题;小李则喜欢和人互动,自信,有支配能力,追求权力和地位;而小马喜欢从事资料工作,有写作或数理分析能力.能够听从指示完成琐细的工作。工作半年后发现,小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小李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有较强的升迁动机,以提升等级和收入作为衡量成功的标准;小马则追求安全且稳定的职业前途。

根据埃德加·施恩的职业生涯锚类型,小王、小李与小马三人的职业生涯锚类型分别是()。

A.小王属于管理能力型,小李属于内主独立型,小马属于安全稳定型
B.小王属于技术/职能能力型,小李属于管理能力型,小马属于安全稳定型
C.小王属于自主独立型,小李属于管理能力型,小马属于安全稳定型
D.小王属于技术/职能能力型,小李属于创造型,小马属于安全稳定型


点击查看答案


169、多项选择题  关于各类组织形式优缺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A.事业部制组织形式能够把联合化和专业化结合起来,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B.职能制结构有利于强化专业管理
C.行政层级式的组织可以保证高度集权以及等级管理的顺利执行
D.矩阵组织形式的稳定性较高
E.无边界组织形式有助于强化各职能部门的作用


点击查看答案


170、单项选择题  在金融危机期间,我国推行“五缓四减”政策,该政策规定,企业如果出现经营困难。可以申请缓缴半年到一年的五项社会保险,同时四项社会保险的缴费费率也有相应的下调。此时政府在劳动关系中扮演的角色是()。

A.保护者 
B.促进者 
C.调停者 
D.雇佣者


点击查看答案


171、多项选择题  按照巴尼的观点,人力资源要想成为企业优势资源,需要具备的条件是()。

A.具有不可模仿性
B.具有流动性
C.可以创造价值
D.可以替代
E.具有稀缺性


点击查看答案


172、单项选择题  缺乏人力资源规划有可能对组织造成的损害是()。

A.组织容易出现人员过剩或人员供给不足的情况
B.上级主管无法客观评价下属的工作绩效
C.人力资源部门难以实施工作评价
D.组织无法通过系统分析的方法确定岗位职责


点击查看答案


173、单项选择题  关于企业年金的陈述,错误的是()。

A.企业年金属于强制性保险计划
B.政府对企业年金不承担直接责任
C.企业年金有较强的激励性
D.企业年金可通过资本市场进行管理和运营


点击查看答案


174、单项选择题  关于职业生涯锚的说法,错误的是()。

A.职业生涯锚产生于职业生涯的早期阶段
B.职业生涯锚以个体习得的工作经验为基础
C.职业生涯锚强调个人能力、动机和价值观三方面的相互作用与整合
D.可以根据各种测试提前对职业生涯锚进行预测


点击查看答案


175、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裁员中幸存者勺说法,错误的是()。

A.他们往往心存感激,激情高效地去工作 
B.他们的归属感一般会下降 
C.他们可能会为未来担忧 
D.他们可能会有负罪感 


点击查看答案


176、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快速发展的中小板上市公司,该公司关注市场开发和产品开发,提出了通过内部成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为配合公司战略的实现,公司调整了薪酬政策,重新进行职位评价,确定了职位等级结构和薪酬等级,设计了各等级的薪酬变动范围和薪酬水平,并制定了核心人员股票期权计划。

对于该公司提出的股票期权计划,正确的理解是()。

A.该计划的获受人可以不购买本公司的股票 
B.该计划只有在行权价低于行权时本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才有价值 
C.该计划可以使获受人在风险较小的前提下得到较大的激励 
D.该计划能否实施与该公司的成长性和股票市场的景气程度无关


点击查看答案


177、单项选择题  在绩效评价过程中,如果主管给自己信任和宠爱的部下较高的分数,对不喜欢的员工给予较低的评价,从而导致评价结果失真,该种效应属于()。

A.趋中倾向
B.过宽或过严倾向
C.刻板印象
D.晕轮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78、单项选择题  引起社会保险法律关系产生、变更、消灭的原因和条件是()。

A.社会保险内容
B.社会保险法律事实
C.社会保险金
D.社会保险法律规定


点击查看答案


179、单项选择题  在获取有关胜任特征数据资料的方法中,要求被研究者列出他们在管理工作中发生的关键事例,并详细描述事件的起因、过程及感想的方法是()。

A.观察法
B.实验法
C.专家小组法
D.行为事件访谈法


点击查看答案


180、单项选择题  某城市共有350万人,其中不足16岁人口有80万,就业人口200万人,失业人口20万人,则该市的劳动力参与率为()

A.57.1% 
B.62.8% 
C.81.5% 
D.85.7%


点击查看答案


181、单项选择题  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说法,错误的是()。

A.非全日制用工终止时,用人单位不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B.从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与多个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时,后订立的合同不得影响订立合同的履行 
C.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可以订立口头协议 
D.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向从事非全日制用工劳动者支付劳动报酬 


点击查看答案


182、单项选择题  主观预测方法中的德尔菲法包括()个步骤的工作。

A.3
B.4
C.5
D.6


点击查看答案


183、单项选择题  以下选项中不属于集体谈判制度的作用的一项是()。

A.集体谈判是调整集体劳动关系的有效方式
B.集体谈判是促进产业和谐的重要手段
C.集体谈判在维护劳动者权益和推进产业民主化进程方面具有一定的意义
D.集体谈判在维护劳动者权益和推进产业法制化进程方面具有一定的意义


点击查看答案


184、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经理最近招聘了一位新员工,在面试过程中对其相当满意,该员工硕士毕业,已有两年相关工作经验,形象英俊,与经理自己的多种爱好相投,因此没有对其专业水平过多考核便予以录用。结果在试用一段时间后发现该员工不能胜任岗位要求,最终不得不将其辞退。

面试中可以采用评价中心技术,其形式可以是()

A.投射法
B.角色扮演
C.文件框作业
D.管理游戏


点击查看答案


185、单项选择题  劳动关系一方当事人违反了劳动法的规定或劳动合同的约定而应承担的责任,称为()。

A.行政责任
B.民事责任
C.刑事责任
D.经济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186、单项选择题  有一些产品的技术含量高,市场较为狭窄,销售周期较长,对于这类产品的销售人员,适宜采用的薪酬制度是()。

A.单纯佣金制 
B.低基本薪酬加高佣金 
C.单纯基薪制 
D.高基本薪酬加低佣金或奖金


点击查看答案


187、单项选择题  对于采取稳定性战略的组织而言,人力资源管理的关键活动是()。

A.制定特殊的人才保留战略,留住关键员工 
B.迅速裁员从而实现对劳动力队伍的精简 
C.合并不同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议全新的人力资源战略 
D.制定规划,大量吸收与培训新员工


点击查看答案


188、单项选择题  

某世界知名的大公司欲招聘1名销售经理。招聘广告登出后,吸引了上千名应聘者。经过几轮激烈的考试,小李终于成功地获得这一职位。为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小李和销售部员工不辞辛劳,连续数月到处奔走,大家都主动加班,使公司业绩喜人。年底,小李拿到了数目可观的奖金。在销售部工作期间,小李表现出色,3年后,通过公司的内部招聘,小李到市场部任市场总监。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包括小李在内的销售部员工为何积极主动地加班()。

A.内源性动机
B.外源性动机
C.奖金和提成
D.福利


点击查看答案


189、单项选择题  企业为员工提供一些福利项目的组合,员工可以自由选择,这种弹性福利计划属于()。

A.标准福利计划
B.核心福利计划
C.附加福利计划
D.混合匹配福利计划


点击查看答案


190、多项选择题  职业生涯管理是组织进行培训与开发的重要内容,评估其效果的标准有()。

A.劳动力市场就业率 
B.劳动力市场平均工资水平 
C.组织的绩效指数变化 
D.员工态度或知觉到的心理变化 
E.个人或组织目标的达成程度


点击查看答案


191、单项选择题  关于人力资本投资的说法,正确的是()。

A.将人力资本投资在今后历年中获得的货币收益直接进行加总,若超过人力资本投资总成本,则证明人力资源投资是有价值的。 
B.人力资本投资越多,收益率就越高。 
C.人力资本投资的成本和收益发生在不同的时间,因此需要首先计算两者的现值,然后再加以比较。 
D.人力资本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是在投资后是否能够在短期内获益。


点击查看答案


192、单项选择题  通过使收 益现值与成本相等来求出利率或贴现率的值,然后再将这种收益率与其他投资的报酬率(如银行利率等》加以比较。如果最高贴现率大于其他投资的报酬率,则人力资本投资计划是可行的,否则就是不可行的。这种衡量人力资本投资模型的方法称为()。

A.现值法
B.贴现法
C.外部收益率法
D.内部收益率法


点击查看答案


193、单项选择题  个体在职业生涯过程中所经历的一系列岗位和层级所形成的链条称为()。

A.职业生涯
B.职业生涯阶段
C.职业生涯锚
D.职业生涯通道


点击查看答案


194、单项选择题  某企业打算对保安岗位进行岗位分析,岗位分析人员应采用的方法是()

A、直接观察法 
B、阶段观察法 
C、工作表演法 
D、观察法


点击查看答案


195、单项选择题  下面有关一般培训的成本与收益分摊方式的陈述错误的是()。

A.一般培训的成本要由企业来承担
B.员工对成本的负担并不一定采取直接付费的方式
C.员工在培训以后可以获得与较高的生产率相对应的较高工资率
D.员工在接受培训期间接受一种与较低的生产率相对应的较低工资率


点击查看答案


196、单项选择题  在特定工作岗位、组织环境和文化氛围中.能够区分卓越成就者和表现平平者的可客观衡量的个人特质被称为()。

A.气质
B.人格
C.效价
D.胜任特征


点击查看答案


197、多项选择题  解雇可以分为哪几种形式?()。

A.开除
B.辞职
C.辞退
D.轮换
E.批评教育


点击查看答案


198、单项选择题  面试最大的缺陷在于()。

A.直观性
B.全面性
C.目标性
D.主观性


点击查看答案


199、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中型制造企业,由厂长全面组织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按照厂部、车间、工段、班组层次划分职权,逐级下达指令,厂里的职能管理人员起到参谋指导作用,无权直接对下级单位发号施令。日常工作中,下级通常只接受直接上级的指令,明确每个人只有一个直接上级,而每个上级直接关系的下属为3—9人。一开始厂长还能够管辖各个车间,现场直接领导,但随着公司业务和规模的扩大,这种管理已经超出了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变得非常困难,企业管理也因此陷入混乱,迫切需要进行变革。

该企业的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分别为()。

A.5层,3-9人 
B.4层,4-10人 
C.3层,3-9人 
D.6层,4-10人


点击查看答案


200、多项选择题  

2013年8月1日,甲公司与乙劳务派遣公司开始商洽订立劳务派遣协议事宜。甲公司人力资源部张经理对乙劳务派遣公司是否具有订立劳务派遣协议资格提出疑义。乙劳务派遣公司李经理当场表态,乙劳务派遣公司从2005年就开展劳务派遣业务,所订立的劳务派遣协议至今履行良好。李经理请张经理放心,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一向守法合规。经过一段时间的洽商,张经理向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报告了洽商进展情况。会上,总经理要求张经理研究三个问题: 
一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劳动合同法进行修改后,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是否符合法律规定?二是按照修改后的劳动合同法,公司的哪些岗位可以使用劳务派遣人员?三是公司在2011年与丙劳务派遣公司订立的为期3年的劳务派遣协议还能继续履行吗?张经理带着问题找到公司聘用的法律顾问。法律顾问逐一解答了张经理的问题。

关于甲公司与乙劳务派遣公司订立劳务派遣协议的说法,正确的()。

A.乙方劳务派遣公司派遣劳动者到甲公司应当订立劳务派遣协议 
B.甲公司与乙劳务派遣公司订立的劳务派遣协议应当约定派遣岗位和人员数量等内容 
C.乙劳务派遣公司与被派遣劳动者订立的劳动合同可以替代劳务派遣协议 
D.甲公司应当根据工作岗位的实际需要与乙劳务派遣公司确定派遣期限,不得将连续用工期限分割订立数个短期劳务派遣协议 


点击查看答案


201、单项选择题  应聘者的着装、表情、动作等都有可能对面试考官的判断造成影响,这种面试偏差称为()。

A.对比效应
B.首因效应
C.非语言行为误差
D.负面印象加重误差


点击查看答案


202、单项选择题  在获取有关胜任特征数据资料的方法中,要求被研究者列出他们在管理丁作中发生的关键事例,并详细描述事件的起因、过程及感想的方法的是()。

A.观察法
B.试验点
C.专家小组法
D.行为事件访谈法


点击查看答案


203、单项选择题  职工因丁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A.原工资与福利待遇均不变
B.原工资不变,但福利待遇减半
C.原工资与福利待遇均减半
D.原丁资停发,但福利待遇不变


点击查看答案


204、单项选择题  中国职工民主参与管理的基本形式是()。

A.厂务公开制度
B.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制度
C.职工代表大会
D.职工持股会


点击查看答案


205、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最低工资立法的经济学分析,正确的是()。

A.最低工资立法必然导致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下降
B.最低工资立法有助于增加全体低收入劳动者的收入
C.最低工资立法的扩大效应会导致部分低收入劳动者失去工作
D.最低工资立法的压缩效应有助于提高管理层的工资水平


点击查看答案


206、单项选择题  依法订立的集体合同对()具有约束力。

A.用人单位 
B.劳动行政部门 
C.行业性工会组织 
D.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点击查看答案


207、单项选择题  企业为增强员工满意感而制定的协调员工个人发展需要与企业发展需要的计划,称为()。

A.职业规划 
B.继任计划 
C.培训开发规划 
D.补充规划


点击查看答案


208、单项选择题  组织设计是指对组织结构及其()所进行的设计。

A.战略目标
B.运行方式
C.岗位职责
D.分布规模


点击查看答案


209、单项选择题  对工作分析术语“职责”一词的描述,正确的是()。

A.职责是个体所从事的职业的规定
B.职责是个体从事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一般由一些相关的任务构成
C.职责是个体所从事的工作活动的单元
D.职责由一些职位组成


点击查看答案


210、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发展的人义技术中,旨在通过无结构小组的交互作用来改善行为的方法称为(),又称为T团体训练。

A.团队建设
B.团际发展
C.敏感性训练
D.群体关系开发


点击查看答案


211、单项选择题  从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得超过()小时。

A.20
B.24
C.30
D.35


点击查看答案


212、单项选择题  小张是车工班班长,他的工作职责之一是按天记录班内人员各自加工零件的数量,然后将结果公布在公示板上并与员工交流。小张的这项职责被称为()。

A.绩效变革
B.绩效监控
C.绩效评价
D.绩效计划


点击查看答案


213、单项选择题  反映同一测试内部不同题目的测试结果是否具备一致性的指标是()。

A.复本信度
B.重测信度
C.内部一致性信度
D.评分者信度


点击查看答案


214、单项选择题  某市制鞋工人工资率为每小时40元,该市制鞋工人的劳动力总供给人数为2万人,当工资率提高到每小时50元/时,该市制鞋工人的劳动力总供给人数上升到3万人,则该市制鞋工人的劳动力供给是()。

A.缺乏弹性的 
B.富有弹性的 
C.单位弹性的 
D.无弹性的


点击查看答案


215、单项选择题  关于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可以明确区分高效绩效员工和低效员工 
B.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应该把工作标准和组织的目标联系起来确定绩效的好坏 
C.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应该具有一定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D.敏感性和实用性不是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的特征


点击查看答案


216、多项选择题  下列费用中,属于人力资本投资的是()。

A.上大学交的学费 
B.中小学生上课外补习班交的学费 
C.加入健身俱乐部缴纳的会员费 
D.企业为员工提供在职培训的费用 
E.企业为购买专利而支付的知识产权转让费


点击查看答案


217、多项选择题  采用从下而上法制定薪酬计划的特点是()

A、有利于控制总体的人工成本
B、有利于加强员工的参与性
C、有利于保持较强的灵活性
D、有利于保证计划的客观性
E、有利于提高计划的可行性


点击查看答案


218、单项选择题  以下关于PAQ法的阐述,不正确的是()

A、PAQ法对于工作描述与工作再设计不是理想的工具
B、PAQ法的问卷填写人必须是工作任职者
C、PAQ法不能描述实际工作中特定的、具体的任务活动
D、PAQ法需要的时间成本很高,非常繁琐


点击查看答案


219、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源专业人员需要具备的特征中,()是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进行工作的基础,也是他们区别于其他管理人员的主要标志。

A.专业知识
B.业务知识
C.变革能力
D.创新能力


点击查看答案


220、单项选择题  当企业经济效益下降,而生活指数提高时,企业多会采用的方法是()

A、减少员工工资
B、增加员工工资并裁员
C、维持现状
D、减少员工工资并裁员


点击查看答案


221、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现有生产及维修工人850人,文职人员56人,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38人.销售人员24人。近五年来,生产及维修工人的年均离职率高达8%,销售人员年均离职率为6%,文职人员年均离职率为4%,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年均离职率为3%预计明年不会有改变。按企业已定的明年生产发展规划,文职人员要增加10%,销售人员要增加I5%,而生产及维修工人要增加5%,中层和基层管理人员可以不增加。人力资源部经理老张要求助理小王在两星期内提交一份公司明年的人力资源规划初稿,以便在公司计划会议上讨论。

小王所制定的人力资源规划还可以称为()。

A.战术性入力资源规划
B.年度人力资源计划
C.培训规划
D.晋升规划


点击查看答案


222、单项选择题  在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中,发挥个人潜能、实现个人理想的需要是()。

A.安全需要
B.尊严的需要
C.自我实现的需要
D.归属和爱的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223、单项选择题  企业在使用德尔菲法进行人员需求预测时应遵守的原则是()。

A.专家人数不应多于20人
B.给专家提供充分的资料和信息
C.问题的表述尽量含糊
D.专家必须对问题作出精确回答


点击查看答案


224、单项选择题  劳动者因改变居住地区而放弃原来已有的利益,这部分成本称为()。

A.直接成本
B.机会成本
C.心理成本
D.间接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225、单项选择题  实际劳动力人口与潜在劳动力人口之比称为()。

A.劳动力参与率
B.失业率
C.就业率
D.净人口流入率


点击查看答案


226、单项选择题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获得友好和睦的同事关系的需要属于()。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归属和爱的需要
D.尊重的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227、多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主观判断法的说法正确的有()。

A.主要适用于长期预测,对组织规模较大的企业更有用
B.要求管理人员必须具有丰富的经验,这种预测的结果才会比较准确
C.会出现“帕金森定律”所指出的现象
D.是一种比较粗的人力需求预测方法
E.组织各级领导根据自己的经验和直觉,自下而上确定未来所需人员的方法


点击查看答案


228、单项选择题  

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经营石材雕刻的中等规模的民营企业.主营生产与出口欧美业务,员工多为中等职业技术性人才,1998年初建企业时的一批老员工目前是公司的骨干支柱,2004年随着市场经济规模的不断壮大,公司领导计划引进一批年轻的MBA,12商管理硕士作为第二梯队进行培养,但遭到骨干员工的集体反对。2008年底.随着人民币汇率的持续攀升,出口业务持续萎靡,员工的积极性受到很大影响,队伍的稳定性不断下降。
一方面,核心员工受经济危机影响,不断核算自己的工作收入得失,自主权和附加责任意识不断丧失;
另一方面,新员工由于缺乏技术和经验,收益减缓,呈现付出多、回报少的不平衡心态,不稳定性与不满意度口渐凸显,加之经济危机的影响,已出现小团队集体“休克”跳槽的现象;考虑到上述问题,为了防止核心人才资本的流失,清晰界定岗位的职责和任职资格,公司决定着手开展工作分析与设汁。
为了反映工作的内在激励度,公司着手设计MPS激励潜能分数,研究影响员工作特征模式的核心维度。

如果该公司计划采用_丁作丰富化的工作设计方法,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工作丰富化只是在横向水平上增加工作任务的数量
B.工作丰富化关注提高工作的挑战性、意义性和完整性
C.工作丰富化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动力、满意度和生产率
D.工作丰富化的应用成本较高


点击查看答案


229、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用人单位逾期不改正,除对用人单位处以罚款外,还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的罚款。

A.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
B.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
C.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
D.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


点击查看答案


230、多项选择题  按照家庭生产理论的观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一个家庭的可利用时间主要有两个用途:市场工作和闲暇 
B.家务劳动也是一种生产劳动 
C.夫妻双方之间的劳动力供给决策是一种联合决策 
D.家庭产品只能采取时间密集型的方式生产 
E.在决窄家庭成员的时间用途时,比较优势原理是适用的 


点击查看答案


231、单项选择题  对于采用创新战略的企业而言,薪酬管理最突出的特点是()。

A.对于产品和技术方面的创新给予足够的奖励 
B.将企业的经营业绩与员工收入挂钩,鼓励员工与企业共担风险 
C.基本薪酬比市场平均水平略低 
D.在薪酬结构方面,基本薪酬和福利所占比重应相对较高


点击查看答案


232、多项选择题  下列工作分析的调查项目中,与确定岗位任职资格要求有密切关系的是()

A、绩效目标
B、工作责任
C、工作目的
D、工作复杂性
E、工作活动内容


点击查看答案


233、多项选择题  当组织的人力资源供给小于需求时,恰当的供需平衡方法是()。

A.延长工作时间
B.提前退休
C.努力降低现有员工的离职率
D.永久性裁员
E.提高现有员工的工作效率


点击查看答案


234、单项选择题  劳动规章制度要具有法律效力应满足的条件不包括()。

A.内容合法
B.经民主程序制定
C.向劳动者公示
D.向劳动保障部门请示


点击查看答案


235、多项选择题  关于测验形式的笔试法的陈述,正确的有()。

A.一次测试能够出题较多,可以大规模的进行评价
B.费时少,效率高
C.不能全而地考查应试者的工作态度、组织管理能力和操作技能等
D.成绩评定较为客观
E.应试者的心理压力较大


点击查看答案


236、单项选择题  根据领导者生命周期理论,具有高工作一低关系特点的领导风格是()。

A.指导式
B.推销式
C.参与式
D.授权式


点击查看答案


237、单项选择题  在领导者的技能当中,按照模型、框架和关系进行思考的能力称为()。

A.知识技能
B.技术技能
C.概念技能
D.人际技能


点击查看答案


238、单项选择题  在岗位评价过程中,通过依据不同的薪酬因素,多次对岗位排序,然后再综合考虑每一个岗位的序列等级,最终确立岗位序列,以上评价方法被称为()

A、岗位归类法 
B、排序或序列法 
C、要素比较法 
D、要素计点法


点击查看答案


239、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专门从事劳务派遣业务。最近,该公司与某培训中心签订了一份劳务派遣协议,约定向其派遣20名教学辅助人员,分为两个周期,每个周期为1年,每个周期结束前订立新的劳务派遣协议。该公司根据这份协议,招收了20名被派遣劳动者,并与他们签订了劳动合同。可此时,因招生规模的变化,培训中心只需要19名被派遣劳动者。为维护与培训中一心的合作关系,该公司只好按培训中心要求派出19名被派遣劳动者。套司王经理与未被派遣到培训中心的小张协商在其无工作期问,该公司将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给予生活补助。

该公司对小张采取的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在小张无工作期间,该公司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向其支付生活补助
B.该公司与小张订立一年期限劳动合同
C.该公司在小张无工作期间,按当地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D.该公司随时解除与小张签订的劳动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240、单项选择题  工作的自主性有助于员工()。

A.感受到工作的稳定性
B.体验到工作的单调性
C.体验到工作的责任
D.感受到工作的安全性


点击查看答案


241、多项选择题  绩效管理是一个处延非常广泛的重要概念,它是指从绩效计划到考评标准的制定,具体包括()等全部活动的过程。

A、考评的实施 
B、信息反馈 
C、信息总结 
D、改进工作 
E、薪酬管理


点击查看答案


242、单项选择题  关于培训与开发组织体系的陈述,错误的是()。

A.企业大学是非独立的培训与开发机构的一种扩展模式
B.培训与开发机构隶属于人力资源部的优点是有利于形成协调统一的培训开发计划
C.培训与开发机构作为独立部门的优点是不易受其他工作干扰,保证培训与开发的力度和连续性
D.在设立培训与开发机构时,需要考虑组织规模和人力资源管理在组织中的地位和作用


点击查看答案


243、单项选择题  情景模拟测试根据测试内容可以分为()

A、语言表达能力测试、组织能力测试、部门利益协调能力测试
B、沟通能力测试、组织能力测试、事务处理能力测试
C、沟通能力测试、组织能力测试、部门利益协调能力测试
D、语言表达能力测试、组织能力测试、事务处理能力测试


点击查看答案


244、多项选择题  工作轮换的缺点是()。

A.训练员工的成本增加
B.员工在转换工作的初期效率较低
C.降低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D.使员工的离职率升高
E.增加了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


点击查看答案


245、单项选择题  任何一方在申请调解、仲裁和提起诉讼时,在参加调解、仲裁和诉讼活动时,都享有同等权利,承担的义务也是相同的。这句话描述的是劳动争议处理的()原则。

A.合法
B.公正
C.及时
D.着重调解


点击查看答案


246、单项选择题  在具体评估实践中,因为评估过程困难且昂贵,故多数组织几乎不进行()。

A.学习评估
B.工作行为评估
C.结果评估
D.投资收益评估


点击查看答案


247、单项选择题  工作特性模型关于激励潜能分数(MPS)的计算公式正确的是()。

A.MPS=(技能多样性+任务完整性+任务重要性)/3×工作自主性×反馈度
B.MPS=(工作自主性+任务完整性+任务重要性)/3×技能多样性×反馈度
C.MPS=(技能多样性+工作自主性+任务重要性)/3×任务完整性×反馈度
D.MPS=(技能多样性+任务完整性+工作自主性)/3×任务重要性×反馈度


点击查看答案


248、单项选择题  关于人力资源指数的陈述,正确的是()。

A.由菲利普斯提出
B.证实了6个可以用来衡量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指标
C.不仅可以说明组织的人力资源绩效,而且反映了组织的环境气氛状况
D.由6个指标及其他有意义的关联式组合而成


点击查看答案


249、单项选择题  员工流失的成本可以分为两个方面,即直接成本和()成本。

A.隐含
B.显性
C.空位
D.转换


点击查看答案


250、单项选择题  

为有效评价公司内部员工的能力,实行优胜劣汰,建立起合理的人才流动,A公司对公司员工实行了年度考核制,并规定排名倒数前三名,实行硬淘汰。

实施评价会见,常常是()较困难的任务之一。

A.被评价者
B.评价者
C.管理者
D.以上答案都不对


点击查看答案


251、多项选择题  

为有效评价公司内部员工的能力,实行优胜劣汰,建立起合理的人才流动,A公司对公司员工实行了年度考核制,并规定排名倒数前三名,实行硬淘汰。

绩效考核常用的方法有()。

A.评价尺度表
B.交替排序法
C.配对比较法
D.强制分布法


点击查看答案


252、单项选择题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下列需要层次中。主要靠内在因素来满足的需要层次是()。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归属需要
D.尊重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253、多项选择题  平衡记分卡法关注组织绩效的角度包括()。

A.财务角度 
B.客户角度 
C.竞争对手角度 
D.内部流程角度 
E.学习与发张角度


点击查看答案


254、单项选择题  工作分析的成果文件包括()。

A.工作规范和任职资格
B.工作规范和工作描述
C.工作描述和工作职责
D.工作活动和工作经验


点击查看答案


255、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绩效考核和绩效管理关系的阐述,正确的是()。

A.绩效管理是绩效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
B.绩效考核侧重于信息的沟通和绩效的提高,绩效管理则侧重于绩效识别、判断和评估
C.有效的绩效考核是对绩效管理的有力支撑,成功的绩效管理亦会推动绩效考核顺利开展
D.绩效考核的顺利实施主要取决于评价过程本身而不是评价相关的整个绩效管理过程


点击查看答案


256、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分析的说法,错误的是()。

A.工作分析是通过系统分析的方法来确定工作的职责以及所需的知识和技能的过程 
B.工作分析是用最简单的方式来对工作进行组合,从而使工作效率最大化 
C.工作分析的成果文件可以为员工的招聘和培训提供信息支持和指导 
D.工作分析的结果应根据变化及时调整


点击查看答案


257、多项选择题  如果企业要构建一个自由、平等、开放、创新的组织文化,可以采取的组织设计手段括()。

A.提升组织制度化和规范化的程度
B.减少管理层次,形成趋于扁平的组织
C.以外部招聘为主,提高员工的多样化程度
D.建立强调等级差异的绩效评估体系
E.建立不同职位等级问薪酬差异很大的薪酬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258、单项选择题  根据目标一一路径理论,如果下属的工作是结构化的,可以带来高绩效和高满意度的领导是()。

A.指导式领导
B.支持型领导
C.参与式领导
D.成就导向式领导


点击查看答案


259、单项选择题  职工李某在甲公司工作则两年便与单位协议解除劳动合同,解除劳动合同前一年李某的月平均工资为800元,甲公司的月平均工资为750元,甲公司应付李某的经济补偿金应是()

A、100元
B、1600元
C、750元
D、1500元


点击查看答案


260、多项选择题  法定福利包括()。

A.教育援助计划
B.婚丧假
C.医疗保险
D.住房公积金
E.企业年金


点击查看答案


261、单项选择题  下列在职培训对企业及员工行为的影响描述错误的是()。

A.企业会通过各种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来尽力降低受过特殊培训的员工的流动率或辞职率
B.特殊培训是使企业将劳动力从可变投入要素变成半固定生产要素的重要原因之一
C.企业对继续雇用受过专门训练的工人比继续雇用没有受到过专门训练的工人更感兴趣
D.接受过特殊培训的员工更容易离职


点击查看答案


262、单项选择题  职工受到事故伤害后,用人单位不认为是工伤,而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认为是工伤的,由()承担举证责任。

A.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
B.用人单位
C.劳动行政部门
D.工会组织


点击查看答案


263、单项选择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条件下,某国青年劳动力的工资率上涨2%会导致老年劳动力的就业量下降0.8%,这表明该国这两种劳动力之间存在()关系。

A.替代 
B.互补 
C.总替代 
D.总互补


点击查看答案


264、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快速发展的中小板上市公司,该公司关注市场开发和产品开发,提出了通过内部成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为配合公司战略的实现,公司调整了薪酬政策,重新进行职位评价,确定了职位等级结构和薪酬等级,设计了各等级的薪酬变动范围和薪酬水平,并制定了核心人员股票期权计划。

该公司确定职位等级结构主要依据应是()。

A.职位的相对的价值 
B.员工绩效考核结果 
C.员工的工作态度 
D.员工能力素质的差异 


点击查看答案


265、多项选择题  关于佣金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A.佣金制是所有职位普遍使用的一种奖励制度 
B.单纯佣金制是指销售人员的收入完全来自佣金 
C.混合佣金制是指销售人员的薪酬包括基本工资和佣金两个部分 
D.超额佣金制是指销售人员在销售额超过一定水平之后才能获得佣金 
E.混合佣金制适用于销售难度较大的行业


点击查看答案


266、单项选择题  关于弹性福利计划的说法,错误的是()。

A.弹性福利计划能够让员工选择最适合他们的福利组合
B.弹性福利计划可以使企业的福利成本付出得到最大的回报
C.弹性福利计划的福利组合不包括法定福利项目
D.弹性福利计划的操作前提是必须设定总成本约束线


点击查看答案


267、单项选择题  在企业发展的()阶段,更能够暴露出组织人力资源结构性失衡的状态。

A、创立 
B、扩张 
C、稳定 
D、衰退


点击查看答案


268、单项选择题  关于跨部门团队绩效考核的说法,正确的是()。

A.跨部门团队绩效考核的关键是做好考核的标准化
B.跨部门团队的绩效考核要以部门为单位开展
C.跨部门团队的绩效考核中,各部门要建立不同的考核标准
D.职能制的组织结构适宜采用跨部门团队的绩效考核


点击查看答案


269、单项选择题  美国编剧工会是有全美各地的编剧自发组建的维护编剧权益的组织。该工会不属于()。

A.全国性公会 
B.职业公会 
C.总工会 
D.非垄断型公会


点击查看答案


270、单项选择题  薪酬区间渗透度是员工的实际基本薪酬与区间的实际跨度之间的关系,它的计算公式是()。

A.薪酬区间渗透度=(实际基本薪酬一区间最低值)/(区间最高值一区间最低值)
B.薪酬区问渗透度=(实际基本薪酬一区间最高值)/(区间最高值一区间最低值)
C.薪酬区间渗透度=(实际基本薪酬一区间最低值)/(区间最高值斗区间最低值)
D.薪酬区间渗透度=(实际基本薪酬一区间最高值)/(区阀最高值+区间最低值)


点击查看答案


271、单项选择题  关于运用评价中心进行人员选拔的陈述,正确的是()。

A.在评价过程中应采用规范的评估形式
B.评估人员与被评估者应当非常熟悉
C.评估人员需要观察活动现场
D.评估双方要相互质疑


点击查看答案


272、单项选择题  在碎煤要前应安装()。

A.犁煤器;
B.电子皮带秤;
C.采样装置;
D.磁铁分离器。


点击查看答案


273、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绩效评价中容易出现的“趋中倾向”的表述正确的是()。

A.上司在考核员工时,只根据某些工作表现(好的或坏的)来类推作为全面评核的依据
B.个人对他人的看法,往往受到他人所属社会团体的影响
C.主管难以发现下属在工作上有某些(某类)缺点,因为那正是他自己的缺点
D.有些主管可能不愿得罪人,也有可能由于管理的部属太多,对部属的工作表现好坏不是很清楚,因而给部属的考评分数可能都集中在某一固定的范围内变动(平均值)


点击查看答案


274、单项选择题  领导更多依靠组织的奖励和惩罚等手段来影响员工的绩效,往往比较关注任务的完成以及员工的顺从,该领导模式属于()。

A.魅力型领导
B.交易型领导
C.改变型领导
D.权变型领导


点击查看答案


275、单项选择题  

为了提高党政基层机构的执政能力,某市市委为200多名后备干部举办了一次培训。在培训班上,从事领导科学研究的李教授为学员们做了专场报告,系统地介绍了领导行为理论,这些理论既包括传统的特质理论,也包括现代备受欢迎的魅力型领导理论、路径——目标理论以及领导——成员交换理论。李教授的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很多人表示要把这些知识应用到自己的管理实践中。

关于领导——成员交换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是()。

A.领导——成员交换理论强调领导公平对待每一个成员
B.领导——成员交换理论认为领导与下属的交换是一个互惠过程
C.领导——成员交换理论认为领导不能改变下属的自我概念
D.领导——成员交换理论反对领导把下属分为“圈里人”和“圈外人”


点击查看答案


276、多项选择题  劳动争议诉讼的司法解释规定应予受理的情形包括()。

A.劳动者以用人单位未为其办理社会保险手续,且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不能补办导致其无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为由,要求用人单位赔偿损失而发生争议的
B.因企业自主进行改制引发的争议的
C.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调解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一方当事人反悔提起诉讼的
D.劳动者依据劳动合同法第85条规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用人单位支付加付赔偿金的
E.劳动者依据调解仲裁法第48条规定向基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用人单位依据调解仲裁法第49条规定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仲裁的


点击查看答案


277、多项选择题  H公司成立于5年前,刚成立的时候规模较小,经过几年的发展,规模逐疹扩大。与此同时,公司高层发现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跟不上公司的发展,亟须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为此,指派吴经理负责这方面的工作。吴经理感到自己对人力资源管理也缺乏足够的知识,为了究成好这项任务,吴经理拟定了几个需要搞清楚的问题,向专家进行请教,请你帮助回答。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在一个公司中,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应起到的角色有()。

A.变革的主导者
B.员工的激励者
C.管理者
D.战略伙伴


点击查看答案


278、多项选择题  事业部制组织形式的优点不包括()。

A.有利于公司高层摆脱具体事务的束缚
B.有利于增强企业内部的活力
C.有利于公司内部的协调一致
D.有利于节约管理成本
E.有利于把联合化和专业化结合起来


点击查看答案


279、单项选择题  关于胜任特征模型中,水下冰山部分不包括()。

A.知识和技能
B.动机/需要
C.自我概念
D.人格特质


点击查看答案


280、单项选择题  当学校有10000名学生时需要200名教师,如果这个学校预期明年注册的学生会增加1000名,师生比不变,则需要增加聘用20名教师。这种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的方法是()。

A.主观判断法
B.比率分析法
C.时间序列分析法
D.回归分析法


点击查看答案


281、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动争议处理程序的说法,错误的是()。

A.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B.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双方可以协商解决 
C.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劳动者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 
D.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可以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点击查看答案


282、单项选择题  行为事件面谈法的优势不包括()。

A.灵活性
B.客观性
C.针对性
D.准确性


点击查看答案


283、单项选择题  仲裁调解和其他方式结案的案卷,保存期不少于()年。

A.5
B.8
C.10
D.15


点击查看答案


284、多项选择题  人力资源需求的影响因素大体分为()三类。

A、企业外部环境
B、企业内部环境
C、人力资源自身状况
D、人力资源发展状况
E、国家经济政策


点击查看答案


285、单项选择题  组织结构体系中的纵向结构指的是()。

A.职能结构
B.部门结构
C.层次结构
D.职权结构


点击查看答案


286、单项选择题  ()的最大优点是能创拟动态的和可相互比较的情景来揭示人的心里特征,使评价结果更趋于客观、真实。

A.行为事件面谈法
B.初步面试
C.非结构性面试
D.情景面试


点击查看答案


287、不定项选择  

校长是某个工程设计公司从资深工程师团队中选拔上来的一位主管,他原来是公司的技术骨干,在业务上总能拔得头筹。 
但是转到管理岗位后感觉压力很大,抱怨下属不支持自己的工作,工作满意度明显降低,而很多下属员工也抱怨小张不通人情。此外,小张采用的仍然是十五年前制定的管理流程,并没有随着市场和时间的变化而进行调整。管理的风格与公司现在的业务不符,公司领导决定与小张深入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聘请专业讲师来提升他的领导技能。

领导者的成功取决于他的()。

A.合适的行为 
B.技能 
C.行动 
D.背景


点击查看答案


288、多项选择题  在经济衰退时期,与附加劳动者效应相比,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比较强,并且占据着主导地位,其可能的原因包括()。

A.附加劳动者效应只会影响失业者尤其是唯一的一个获得工资性报酬的人失去了工作的极少数家庭 
B.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会影响所有实际或潜在劳动者的家庭 
C.衰退来临之前就在从事劳动力市场工作的女性所占的比例已经很大,所以在她们身上出现附加的劳动者效应的机会越来越少 
D.随着失业保险福利计划的实施,附加的劳动者效应可能会受到进一步削弱 
E.随着家庭收入的减少,人们相应地也就愿意从事更长时问的有酬工作 


点击查看答案


289、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目标管理的表述正确的是()。

A.目标管理是一种在企业中应用非常广泛的技术
B.目标管理使得每一名员工都有明确可行的、与部门和组织目标紧密联系的目标
C.实施目标管理只能白上而下来设定目标
D.目标管理的基本核心是强调通过群体共同参与制定具体的、可行的而且能够客观衡量的目标
E.实施目标管理可以将组织的目标层层具体化、明确化,分解为各个相应层次的目标


点击查看答案


290、单项选择题  在职培训的收益主要表现在()。

A.受训者生产率的提高
B.受训者私人利益上的提高
C.参与培训者常常不能全力工作
D.受训者要付一定的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291、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经理最近招聘了一位新员工,在面试过程中对其相当满意,该员工硕士毕业,已有两年相关工作经验,形象英俊,与经理自己的多种爱好相投,因此没有对其专业水平过多考核便予以录用。结果在试用一段时间后发现该员工不能胜任岗位要求,最终不得不将其辞退。

面试中常见的偏差包括()

A.最初印象倾向
B.雇佣压力
C.对比效应
D.应聘者顺序错误


点击查看答案


292、单项选择题  按照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A.15 
B.30 
C.60 
D.90 


点击查看答案


293、单项选择题  关于矩阵组织形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A.矩阵组织形式在简单静态环境中效果好 
B.矩阵组织形式在简单动态环境中效果好 
C.矩阵组织形式在复杂静态环境中效果好 
D.矩阵组织形式在复杂动态环境中效果好


点击查看答案


294、单项选择题  有效的绩效管理特征不包括()。

A.可接受性
B.实用性
C.敏感性
D.广泛性


点击查看答案


295、单项选择题  美国企业史管理学家钱德勒教授通过对美国70家大型公司的研究,发现企业选择一种新的战略以后,现行的组织结构未能立即适应新战略而发生变化,直到行政管理出现问题,企业效益下降,企业才将改变组织结构纳入议事日程。这个事实主要向我们传达了这样的信息:()

A、战略的前导性与组织结构的滞后性 
B、组织结构服从于组织的战略 
C、组织结构的惯性与管理者的惰性 
D、管理者总是被动地受制于外部环境的变化


点击查看答案


296、多项选择题  教育所能够带来的社会收益包括()。

A.提高国家和社会的福利水平
B.减少执行法律的支出
C.提高整个社会的信用水平
D.提高政策决策过程的质量和决策效率
E.增加个人收入


点击查看答案


297、单项选择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会导致个人劳动力供给时间减少。

A.非劳动收入的增加
B.劳动收入的增加
C.工资水平的下降
D.工资水平的上升


点击查看答案


298、单项选择题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下列需要层次中,主要靠内在因素来满足的需要层次是()。

A.生理需要
B.尊重需要
C.归属需要
D.安全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299、单项选择题  是否拥有大学毕业证书与一个人是否具有高生产率之问存在一定的联系,因而,企业把大学毕业文凭作为筛选员工的工具之一是有一定道理的,这种观点与关于高等教育作用的()是一致的。

A.成本分析模型
B.收益分析模型
C.信号模型
D.投资回报率模型


点击查看答案


300、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软件企业,今年公司为更好地留住关键员工、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决定在原有薪酬水平基础上进行大幅度提高。公司对薪酬制度进行调整,并对所有职位的薪酬按比例进行提高,工资总额大大提高,但效果不理想:人才流失依然严重,员工积极性没有得到提高。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为保证薪酬的内部公平性,应进行()

A.工作分析
B.工作评价
C.市场薪酬调查
D.薪酬预算


点击查看答案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用电营销考试:用电营销考试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