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考点巩固(强化练习)
2020-09-26 03:55: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1、单项选择题  人事领域中使用得最早的心理测验方法是()。

A.能力测验
B.人格测验
C.面试测验
D.评价中心


点击查看答案


2、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劳动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有()。

A.劳动关系的目的是实现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结合并完成劳动过程
B.狭义的劳动关系主体仅指员工
C.狭义的劳动关系主体包括员工与雇主及他们的组织
D.劳动关系是一种社会经济关系
E.广义的劳动关系主体包括政府、员工雇主及他们的组织


点击查看答案


3、单项选择题  某咨询公司是一家以战略咨询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已有9年的发展历史。公司形成了强调冒险与革新的组织文化,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一直重视员工的培养,注重从各种年龄和经验层次的员工中选拔人才。公司的薪酬制度强调以员工绩效水平为依据,对工作出色的员工提供高额奖金和较大的工作自由度,因而员工的敬业度很高。目前,公司有员工32人,通常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工作。公司把管理决策权下放到员工手中,也没有设置严格的部门界限。由于最近获得一笔很大的海外投资,公司着手开始组织变革,计划在未来半年内实施大规模扩张计划,针对不同行业组建专业咨询小组,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同时,公司计划成立独立的客户关系部门,加强客户的拓展和维护工作。 该咨询公司目前的组织设计类型是()。

A.虚拟组织形式
B.行政层级式
C.矩阵结构式
D.团队结构式


点击查看答案


4、单项选择题  除了根据知识、技能等划分的劳动力市场之外,还可以从职业、具体职位、地理位置等多种不同的角度来划分劳动力市场,这体现了劳动力市场的()特征。

A.特殊性
B.多样性
C.难以衡量性
D.不确定性


点击查看答案


5、单项选择题  ()是“多元放任模式”的代表国家。

A.德国
B.美国
C.日本
D.俄罗斯


点击查看答案


6、单项选择题  培训与开发效果的工作行为评估的方法有多种,其中最常用的是()。

A.直接观察
B.面淡
C.绩效监测
D.行为评价量表


点击查看答案


7、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等值性系数的描述正确的是()。

A.用两个功能相同但题目内容不同的测验复本来测验同一群体,所得到的两个分数的相关性
B.主要反映同一测试内部不同题目的测试结果是否具有一致性
C.不同评分者对同样对象进行评定时的一致性
D.用同一方法对一组应聘者在两个不同时间进行测试,所得结果的一致性


点击查看答案


8、单项选择题  组织对于冲锋型的员工,应当采取的措施是()。

A.组织要给予必要的奖励
B.组织要对其进行必要的培训以提升其工作技能
C.组织要对其进行适当的惩罚、敦促其改进绩效
D.主管人员应当对其进行绩效辅导


点击查看答案


9、单项选择题  招聘者真正测试到的品质与想要测量的品质间的符合程度称为()。

A.效度
B.信度
C.接近度
D.难度


点击查看答案


10、单项选择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条件下,某国青年劳动力的工资率上涨2%会导致老年劳动力的就业量下降0.8%,这表明该国这两种劳动力之间存在()关系。

A.替代 
B.互补 
C.总替代 
D.总互补


点击查看答案


11、多项选择题  建立团队层面绩效考核指标的方法包括()。

A.利用客户关系图来确定团队绩效考核指标 
B.利用组织绩效指标来确定团队绩效考核指标 
C.利用能力素质图来确定团队绩效考核指标 
D.利用绩效金字塔来确定团队绩效考核指标 
E.利用工作流程图来确定团队绩效考核指标


点击查看答案


12、单项选择题  道格拉斯·麦克格雷格的经典的X理论,指的是()。

A.独裁 
B.传统权威的管理风格 
C.决策的参与 
D.人际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13、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人力资源规划的表述错误的是()。

A.人力资源规划是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B.人力资源规划的缺乏对组织造成的损害是极小的
C.它有时也叫做人力资源计划
D.人力资源规划是企业实现战略目标的保证


点击查看答案


14、单项选择题  绩效考核包括了许多基本概念,如工作分析,工作要项绩效标准()与在职辅导。

A、评估考核、评估面谈
B、评估分析、评估面谈
C、评估考核、评估分析
D、评估面谈、评估进度


点击查看答案


15、单项选择题  小马大学毕业时正赶上经济危机,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综合考虑后小马选择了一份旅游饭店的服务工作,这份工作不仅工作时间长、体力耗费大,而且工作不稳定,收入不高。1年之后,随着经济形势好转,小马来到一家大型软件公司求职,该公司对求职者的受教育程度、基本素质都十分重视,同时采用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多种手段来对应聘者进行考察。最终,小马通过了考察,得到了一份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初级管理类工作。工作一段时间后,小马发现,这家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基本上都是从基层提拔上来的,并且该公司支付的工资水平也比同类其他公司高一些。 小马刚毕业时就业的劳动力市场属于()。

A.优等劳动力市场
B.次等劳动力市场
C.临时劳动力市场
D.永久劳动力市场


点击查看答案


16、多项选择题  某研究机构对于本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状况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以下几种情况:第一,本地区的大部分企业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同时企业所生产的产品的需求价格弹性也比较大;第二,本地区男性劳动力和女性劳动力之间的交叉工资弹性较高,而且为负值;第三,本地区目前处于一种劳动力市场均衡状态,但是未来几年中,几家新建的企业将投产,而本地区的劳动力供给却不会出现大的变化;第四,某特殊行业的生产规模及所使用的技术没有明显变化,但是,由于该行业过去的工资水平一直很高,本地的年轻人在上大学时纷纷报考与该行业有关的专业,今后几年,预计这些人大学毕业后,绝大部分会回到本地就业。 根据第一种情况,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该地区的劳动力需求的自身工资弹性比较高
B.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劳动力需求自身工资弹性较低
C.该地区的劳动力供给量比较大
D.该地区的产品需求价格弹性较大,这种情况不利于工资水平的提高


点击查看答案


17、多项选择题  在员工持股计划中,对于股本的设计应考虑()。

A.企业发展的需要
B.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后的投资回报率
C.企业净资产的价值
D.员工所享有的其他福利项目的多少
E.员工的持股比例和认购能力


点击查看答案


18、多项选择题  一般来说,只要绩效管理体系满足()三个方面就可以认为它是有效的。

A.实用性
B.准确性
C.可接受性
D.敏感性
E.可靠性


点击查看答案


19、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分析方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A.访谈法应用广泛,适用于各类工作 
B.问卷法操作简单,成本较低 
C.工作日志法要求任职者在一段时间记录自己每天的工作活动 
D.观察法要求工作分析人员通过直接参与所研究的工作来掌握工作相关信息


点击查看答案


20、单项选择题  与测验形式的笔试相比,论文形式笔试的优点是()。

A.能够考察出应聘者的推理能力、创造力及材料概括力
B.易于测出应聘者的实际操作能力
C.--次测试能够出题较多,题目较为全面
D.成绩评定较为客观


点击查看答案


21、单项选择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会导致个人劳动力供给时间减少。

A.非劳动收入的增加
B.劳动收入的增加
C.工资水平的下降
D.工资水平的上升


点击查看答案


22、多项选择题  社会保险法规定.职工跨统筹地区就业,其()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A.工伤保险
B.商业保险
C.基本医疗保险
D.失业保险
E.生育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23、单项选择题  在经济衰退时期,一些失业丁人对于在某一可行的工资率水平下找到工作变得非常悲观,因而停止寻找工作,这种现象被称为()。

A.附加的劳动者效应
B.收入效应
C.替代效应
D.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24、单项选择题  某咨询公司是一家以战略咨询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已有9年的发展历史。公司形成了强调冒险与革新的组织文化,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一直重视员工的培养,注重从各种年龄和经验层次的员工中选拔人才。公司的薪酬制度强调以员工绩效水平为依据,对工作出色的员工提供高额奖金和较大的工作自由度,因而员工的敬业度很高。目前,公司有员工32人,通常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工作。公司把管理决策权下放到员工手中,也没有设置严格的部门界限。由于最近获得一笔很大的海外投资,公司着手开始组织变革,计划在未来半年内实施大规模扩张计划,针对不同行业组建专业咨询小组,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同时,公司计划成立独立的客户关系部门,加强客户的拓展和维护工作。 该咨询公司目前的组织文化类型属于()。

A.学院型
B.俱乐部型
C.棒球队型
D.堡垒型


点击查看答案


25、单项选择题  ()是一种岗位延续计划,用以了解潜在的人员变动。

A.德尔菲法
B.人员核查法
C.人员调配图
D.马尔科夫分析法


点击查看答案


26、多项选择题  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组织文化对人力资源策略具有导向的作用
B.组织文化对人力资源具有单向影响性
C.一家营销战略设定为追求客户服务质量的商贸企业通常会不断培训员工
D.日本企业比较注重对员工的长期雇佣


点击查看答案


27、单项选择题  按照美国学者桑南菲尔德的组织文化分类观点,重视忠诚度和承诺的组织类型是()。

A.学院型
B.俱乐部型
C.棒球队型
D.堡垒型


点击查看答案


28、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软件企业,今年公司为更好地留住关键员工、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决定在原有薪酬水平基础上进行大幅度提高。公司对薪酬制度进行调整,并对所有职位的薪酬按比例进行提高,工资总额大大提高,但效果不理想:人才流失依然严重,员工积极性没有得到提高。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为保证薪酬的外部竞争性,应进行()

A.工作分析
B.工作评价
C.薪酬调查
D.薪酬预算


点击查看答案


29、单项选择题  

2013年8月1日,甲公司与乙劳务派遣公司开始商洽订立劳务派遣协议事宜。甲公司人力资源部张经理对乙劳务派遣公司是否具有订立劳务派遣协议资格提出疑义。乙劳务派遣公司李经理当场表态,乙劳务派遣公司从2005年就开展劳务派遣业务,所订立的劳务派遣协议至今履行良好。李经理请张经理放心,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一向守法合规。经过一段时间的洽商,张经理向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报告了洽商进展情况。会上,总经理要求张经理研究三个问题:
一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劳动合同法进行修改后,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是否符合法律规定?二是按照修改后的劳动合同法,公司的哪些岗位可以使用劳务派遣人员?三是公司在2011年与丙劳务派遣公司订立的为期3年的劳务派遣协议还能继续履行吗?张经理带着问题找到公司聘用的法律顾问。法律顾问逐一解答了张经理的问题。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劳动合同法的决定,2013年7月1日后,乙劳务派遣公司派遣劳动者到甲公司须()。

A.经工商行政部门审批 
B.获得乙劳务派遣公司工会同意 
C.经甲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批准 
D.取得经营劳务派遣业务行政许可


点击查看答案


30、单项选择题  在薪酬等级的变化幅度一定的情况下,薪酬等级的区间中值级差越大,则()。

A.薪酬变动率越大
B.薪酬区间渗透度越大
C.薪酬区间的重叠区域越小
D.薪酬比较比率越小


点击查看答案


31、单项选择题  

甲投资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与乙国有企业(以下简称乙企业)以甲公司出资金企业提供场地的方式成立了一家大型超市。超市成立后,与丙劳务派遣公司(以下简称丙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协议,由丙公司派遣李某到超市工作。不久,甲公司与乙企业产生纠纷,导致超市停业。超市于是将李某退回丙公司,丙公司以李某经过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胜任工作为由解除了李某的劳动合同,李某认为,其在超市的工作属于法律规定禁止实施劳务派遣的范围,随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要求追究甲乙丙三家公司的法律责任。

李某的用人单位是()。

A.甲公司 
B.乙企业 
C.丙公司 
D.超市


点击查看答案


32、单项选择题  

A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企业的经济实力近几年有了很久的提高,为了更好地留住关键员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吸引更多高素质的人才进人企业,公司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员工的薪资水平。公司修改了原有的薪酬制度,并对所有职位的薪资按比例进行了提高,工资总额大大提高了,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人才流失的情况并没有减少,员工工作积极性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提高,人才引进缺乏进展。

A公司正确的企业薪酬发展战略应当足()。

A.成长战略
B.集中战略
C.精简战略
D.收缩战略


点击查看答案


33、多项选择题  关于年薪制的陈述,正确的有()。

A.以企业会计年度为时间单位,根据经营者业绩好坏而计发薪酬的一种薪酬制度
B.它是一种低风险的薪酬制度,依靠的是约束和激励互相制衡的机制
C.薪酬结构中加大了风险收入的比例,有利于在责任、风险和收入对等的基础上加大激励力度
D.其确定了经营者的最低业绩目标和封顶奖金,未完成最低计划指标时经营者会受到惩罚若计划指标超额完成会有更多的奖励
E.年薪制可以把经营者薪酬与资产所有者利益及企业发展前景紧密结合


点击查看答案


34、单项选择题  工作特性模型关于激励潜能分数(MPS)的计算公式正确的是()。

A.MPS=(技能多样性+任务完整性+任务重要性)/3×工作自主性×反馈度
B.MPS=(工作自主性+任务完整性+任务重要性)/3×技能多样性×反馈度
C.MPS=(技能多样性+工作自主性+任务重要性)/3×任务完整性×反馈度
D.MPS=(技能多样性+任务完整性+工作自主性)/3×任务重要性×反馈度


点击查看答案


35、单项选择题  某城市共有350万人,其中不足16岁人口有80万,就业人口200万人,失业人口20万人,则该市的劳动力参与率为()

A.57.1% 
B.62.8% 
C.81.5% 
D.85.7%


点击查看答案


36、单项选择题  关于人力资本投资的说法,正确的是()。

A.将人力资本投资在今后历年中获得的货币收益直接进行加总,若超过人力资本投资总成本,则证明人力资源投资是有价值的。 
B.人力资本投资越多,收益率就越高。 
C.人力资本投资的成本和收益发生在不同的时间,因此需要首先计算两者的现值,然后再加以比较。 
D.人力资本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是在投资后是否能够在短期内获益。


点击查看答案


37、单项选择题  2013年某县总人口为20万人,其中16岁以下人口为5万人,就业人口10万人,失业人口2万人,则该县2013年的劳动力参与率为()。

A.50% 
B.60% 
C.75% 
D.80%


点击查看答案


38、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设计方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机械型工作设计方法强调围绕工作任务的专门化、技能简单化以及重复性来进行工作设计 
B.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关注对机器和技术的设计,目的是降低某些特定职位对体力的需求 
C.直觉运动型工作设计方法是通过降低工作对信息加工的要求,来改善工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D.激励型工作设计方法强调工作效率的最大化,使得员工在工作中的精神需求最小化 


点击查看答案


39、单项选择题  决策者在进行选择的时候采用满意原则而非最大化原则的决策模型,这称为()。

A.有限理性模型
B.经济理性模型
C.极限理性模型
D.社会模型


点击查看答案


40、单项选择题  劳动合同履行地与用人单位注册地不一致的,有关劳动者的最低工资标准、劳动保护、劳动条件、职业危害防护等事项,执行()的有关规定。

A.用人单位注册地
B.劳动合同履行地
C.用人单位指定地
D.工资标准较低地


点击查看答案


41、单项选择题  仲裁调解和其他方式结案的案卷,保存期不少于()年。

A.5
B.8
C.10
D.15


点击查看答案


42、单项选择题  企业为增强员工满意感而制定的协调员工个人发展需要与企业发展需要的计划,称为()。

A.职业规划 
B.继任计划 
C.培训开发规划 
D.补充规划


点击查看答案


43、多项选择题  

某跨国公司有两项主营业务,业务A采取成本领先竞争战略,业务B采取差异化竞争战略。公司为制订下一年度各部门的绩效计划,在10月份就开始了绩效目标的沟通,计划到明年1月份最终完成绩效计划的制订。该公司制订绩效计划的程序是:首先由各部门和下属机构提出绩效目标和计划,然后由人力资源部门简单汇总并最终确定。

对于该公司的海外机构的绩效考核,适宜采取的策略有()。

A.绩效考核不仅要关注业绩,而且要突出战略方向,强调长远发展
B.采取以工作结果为导向的绩效考核方法
C.采取基于员工特征的绩效考核方法
D.以同事作为考核的主体


点击查看答案


44、单项选择题  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其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伤情严重或者情况特殊,经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不得超过()个月。

A.3
B.6
C.9
D.12


点击查看答案


45、单项选择题  集体劳权不包括()。

A.劳动报酬权 
B.集体行动权 
C.民主参与权 
D.团结权


点击查看答案


46、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年薪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A.年薪制是一种高稳定、低风险的薪酬制度
B.年薪制根据经营者业绩好坏而计发薪酬
C.年薪制可以把年薪收入的一部分直接转化为股权激励形式
D.年薪制可以根据企业经营者年度的经营业绩,灵活确定与其贡献相当的年度和长期薪酬水平及支付方式
E.年薪制通常会确保经营者有一个最低薪酬


点击查看答案


47、单项选择题  ()是劳动关系系统的基本构成。

A.个别劳动关系
B.集体劳动关系
C.社会劳动关系
D.国际劳务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48、多项选择题  职能制组织形式的缺点是()。

A.适应性差 
B.横向协调差 
C.稳定性差 
D.领导负担重 
E.不利于专业分工


点击查看答案


49、单项选择题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伤职工在停丁留薪期内需要护理的,由()负责。

A.当地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
B.员工所在街道居委会
C.员工所在单位
D.员工个人


点击查看答案


50、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内部成长战略内容的描述,正确的有()。

A.关注市场开发、新产品或新服务的开发
B.制定适当的规划以保证及时雇用和培训新员工
C.将资源组织起来以强化现有优势
D.实行适度的裁员战略
E.适应市场需求,改变现有员工的晋升和发展机会


点击查看答案


51、单项选择题  关于企业年金的陈述,错误的是()。

A.企业年金属于强制性保险计划
B.政府对企业年金不承担直接责任
C.企业年金有较强的激励性
D.企业年金可通过资本市场进行管理和运营


点击查看答案


52、单项选择题  企业是否愿意对人力资源进行投资主要取决于()。

A.企业组织结构形式 
B.员工的职业兴趣 
C.员工技能的性质 
D.员工薪酬的水平


点击查看答案


53、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各种绩效考核方法的表述正确的是()。

A.标杆超越法的可执行性很好、评价误差低,非常适合于绩效反馈面谈
B.关键事件法设计成本很低,但是可执行性不高
C.不良事故评估法可以帮助企业避免员工工作失误引起的巨大损失
D.排序法、配对比较法、强制分布法等主要是针对员工的整体绩效水平给出比较
E.目标管理法、关键绩效指标法、平衡计分卡都能提供一种组织绩效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点击查看答案


54、多项选择题  工伤职工有下列()情形的,停止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A.丧失享受待遇条件的
B.拒不接受劳动能力鉴定的
C.拒绝治疗的
D.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
E.被判刑正在收监执行的


点击查看答案


55、多项选择题  按照家庭生产理论的观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一个家庭的可利用时间主要有两个用途:市场工作和闲暇 
B.家务劳动也是一种生产劳动 
C.夫妻双方之间的劳动力供给决策是一种联合决策 
D.家庭产品只能采取时间密集型的方式生产 
E.在决窄家庭成员的时间用途时,比较优势原理是适用的 


点击查看答案


56、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社会保险法律责任,说法正确的是()。

A.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或者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应当退回,并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B.隐匿、转移、侵占、挪用社会保险基金或者违规投资运营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财政部门、审计机关责令追回
C.用人单位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逾期不改正的,处应缴社会保险费数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
D.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二的滞纳金
E.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骗取工伤保险待遇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退还,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点击查看答案


57、多项选择题  

劳动力市场均衡是一种理想状态,但在现实中,经常会存在劳动力市场非均衡的状态,这与劳动力供求双方在劳动力市场上遭遇的摩擦力有关。例如,企业并不都是按照所谓的通行市场工资率来支付工资,也不总是根据需要任意调整雇佣的劳动力数量;而对于劳动者来说,他们也并非为获得更高的工资就经常性地变换雇主,或者因为对当前雇主支付的工资水平不满意就立即辞职。

关于劳动力供给方在劳动力市场上遭遇的摩擦力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现实中,即使在同一职业中拥有相同技能的劳动者之间也可能存在工资差别,这是一种劳动力市场非均衡现象 
B.在现实中,之所以出现同一职业中拥有相同技能的劳动者之间也存在工资差别的情况,主要原因在于劳动力流动受到人为限制 
C.劳动力流动成本的存在是导致劳动者不会因为存在工资差别就一定流动的主要原因 
D.从存在劳动力流动成本角度来看,劳动力在不同雇主之间的流动实际上并不是完全自由的


点击查看答案


58、多项选择题  中国职工民主参与的形式有()。

A.厂务公开制度 
B.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员工持股会 
D.职工董事制度 
E.职工合理化建议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59、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现有生产及维修工人850人,文职人员56人,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38人.销售人员24人。近五年来,生产及维修工人的年均离职率高达8%,销售人员年均离职率为6%,文职人员年均离职率为4%,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年均离职率为3%预计明年不会有改变。按企业已定的明年生产发展规划,文职人员要增加10%,销售人员要增加I5%,而生产及维修工人要增加5%,中层和基层管理人员可以不增加。人力资源部经理老张要求助理小王在两星期内提交一份公司明年的人力资源规划初稿,以便在公司计划会议上讨论。

关于明年的人员补充规划,正确的是()。

A.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需要补充2人
B.销售人员需要补充4人
C.文职人员需要补充5人
D.生产维修人员需要补充111人


点击查看答案


60、单项选择题  

为了提高党政基层机构的执政能力,某市市委为200多名后备干部举办了一次培训。在培训班上,从事领导科学研究的李教授为学员们做了专场报告,系统地介绍了领导行为理论,这些理论既包括传统的特质理论,也包括现代备受欢迎的魅力型领导理论、路径——目标理论以及领导——成员交换理论。李教授的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很多人表示要把这些知识应用到自己的管理实践中。

根据豪斯的路径——目标理论,让员工明确他人对自己的期望、成功绩效的标准和工作程序的领导称为()。

A.支持型领导
B.参与式领导
C.指导式领导
D.成就取向式领导


点击查看答案


61、单项选择题  城镇企业事业单位职工按个人工资的()缴纳失业保险费。

A.1%
B.3%
C.5%
D.8%


点击查看答案


62、单项选择题  关于最低工资立法的经济学分析,正确的是()。

A.最低工资立法必然导致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下降
B.最低工资立法有助于增加全体低收入劳动者的收入
C.最低工资立法的扩大效应会导致部分低收人劳动者失去工作
D.最低工资立法的压缩效应有助于提高管理层的工资水平


点击查看答案


63、单项选择题  伯恩斯认为领导关注任务的完成和员工的顺从,更多依靠组织的奖励和惩罚来影响员工绩效,是他的()理论。

A.交易型领导理论 
B.改变型领导理论 
C.魅力型领导理论 
D.权变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64、多项选择题  工作设计的内容包括()。

A.战略目标
B.工作责任
C.工作关系
D.工作方法
E.工作权限


点击查看答案


65、多项选择题  对于绩效管理中的考核来说,其中心和重点是()

A、员工的劳动成果
B、员工在劳动过程中的态度与行为
C、员工的心理品质和能力素质
D、员工的计划能力、应变能力
E、员工的心理承受能力


点击查看答案


66、多项选择题  下列对薪酬结构设计的描述正确的有()。

A.职位等级越高,相邻的两个职位等级之间的差异比率越大
B.一般情况下.薪酬变动比率的大小取决于特定职位所需的技能水平等
C.员工个人的薪酬比较比率取决于员工的绩效、技能和资历,新员工的薪酬比较比率较高
D.薪酬等级的区间中值级差越大,则薪酬区间的重叠区域就越小
E.划分薪酬等级主要依据的是职位在技能、能力要求上的重要差异


点击查看答案


67、单项选择题  对于采用成本领先战略的企业,适宜的绩效管理策略是()。

A.选择以结果为导向的绩效考核方法 
B.评价指标选择一些非财务指标 
C.采取频繁的绩效考核和多元化的评价主体 
D.选择以行为为导向的绩效考核方法


点击查看答案


68、单项选择题  如果某地男性生产工人的工资率上涨2%会导致该地区女性生产工人的就业人数减少1%,则该地区男性生产工人和女性生产工人之间存在一种()关系。

A.互补
B.总互补
C.替代
D.总替代


点击查看答案


69、单项选择题  使用“最不喜欢的工作伙伴”量表测量领导风格的是()。

A.领导一成员交换理论
B.权变理论
C.魅力领导理论
D.路径一目标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70、单项选择题  某销售公司计划在明年内达到销售额2760万元,根据资料分析,达到每销售千元货物需要1人/小时,若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按年230个丁作日,每天工作8小时计算可估算出销售人员需求量为()人。

A.5
B.10
C.15
D.120


点击查看答案


71、单项选择题  企业根据员工的工作绩效或工作目标的完成情况而支付的报酬,称为()。

A.工资 
B.佣金 
C.奖金 
D.福利 


点击查看答案


72、多项选择题  相对于其他短期奖励计划,一次性奖金的优势不包括()。

A.可以保持固定薪酬成本的稳定
B.可以及时对员工进行激励
C.相对于绩效加薪,~次性奖金对员工更有利
D.可以保持企业各等级薪酬范围的同定
E.有利于员工基本薪酬的增加


点击查看答案


73、多项选择题  

某地区劳动力市场上存在以下几种情况:第一,该地区2008年年底时共有130万人,其中就业人口99万人,非劳动力人口30万人;第二,该地区2009年上半年的失业率明显上升,通过对劳动力市场的流量一存量分析可以发现,劳动力的流动比较活跃,但是流动的方向却不利于就业;第三,该地区最近几年的基尼系数持续上升;第四,该地政府正在准备通过政府投入一部分资金的方式,对失业者进行培训,以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帮助他们尽快重返工作岗位。(注:以下解答在新教材中没有相关的理论,教材改版此内容已经删掉)

该地区2009年的劳动力流量一存量变动方向中,会起到推动失业率上升作用的流向包括()。

A.就业者变成失业者
B.失业者变成非劳动力
C.非劳动力变成失业者
D.非劳动力变成就业者


点击查看答案


74、单项选择题  关于在职培训收益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职培训的收益不仅仅体现在受训者的生产率提高方面 
B.在职培训的收益应当在培训后马上体现出来 
C.在职培训的收益只能归企业或员工中的一方所有 
D.在职培训的收益总能够超过其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75、单项选择题  薪资结构线显示的是()之间的对应关系。

A.员工与其对应的实付薪资
B.职级等级与其对应的相对价值
C.不同岗位与其对应的实付薪资
D.职务的相对价值与其对应的实付薪资


点击查看答案


76、单项选择题  

某世界知名的大公司欲招聘1名销售经理。招聘广告登出后,吸引了上千名应聘者。经过几轮激烈的考试,小李终于成功地获得这一职位。为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小李和销售部员工不辞辛劳,连续数月到处奔走,大家都主动加班,使公司业绩喜人。年底,小李拿到了数目可观的奖金。在销售部工作期间,小李表现出色,3年后,通过公司的内部招聘,小李到市场部任市场总监。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包括小李在内的销售部员工为何积极主动地加班()。

A.内源性动机
B.外源性动机
C.奖金和提成
D.福利


点击查看答案


77、单项选择题  属于传统人事管理的主要内容是()

A、发放薪酬
B、管理人事档案
C、制定培训经费预算
D、规划员工职业生涯


点击查看答案


78、单项选择题  在()职业发展阶段中,个体的主要活动是训练、帮助、政策制定。

A.探索期 
B.建立期 
C.维持期 
D.衰退期 


点击查看答案


79、单项选择题  有些企业喜欢雇用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并为他们提供大量的培训,然后指导他们在特定的领域内从事各种专业化工作。具有这种组织文化特点的组织被称作()组织。

A.学院型
B.俱乐部型
C.棒球队型
D.堡垒型


点击查看答案


80、多项选择题  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A.经济增长不等于经济发展
B.经济增长可划分为粗放型增长和集约型增长
C.粗放型增长是在劳动力和资本的比例大体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通过这两种投入要素的共同增加所获得的
D.集约型增长又称外延增长


点击查看答案


81、单项选择题  关注任务的完成及员工的顺从,更多依靠奖惩影响员工的绩效,这是()领导的主要特点。

A.交易型 
B.改变型 
C.魅力型 
D.特质型


点击查看答案


82、单项选择题  领导更多依靠组织的奖励和惩罚等手段来影响员工的绩效,往往比较关注任务的完成以及员工的顺从,该领导模式属于()。

A.魅力型领导
B.交易型领导
C.改变型领导
D.权变型领导


点击查看答案


83、单项选择题  家庭生产理论认为,家庭效用的直接来源是()。

A.闲暇时间
B.通过市场工作获得的工资收入
C.用工资收入购买的产品或服务
D.产品或服务与家庭时间相结合生产出来的家庭物品


点击查看答案


84、单项选择题  ()是国有企业较常见的一种职工民主参与形式。

A.职工持股会
B.厂务公开制度
C.职工董事和监事制度
D.集体协商与签订集体合同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85、单项选择题  在岗位评价过程中,通过依据不同的薪酬因素,多次对岗位排序,然后再综合考虑每一个岗位的序列等级,最终确立岗位序列,以上评价方法被称为()

A、岗位归类法 
B、排序或序列法 
C、要素比较法 
D、要素计点法


点击查看答案


86、单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衡量企业对劳动的投入与收益。

A.人工成本总量指标 
B.人工成本结构指标 
C.人均人工成本指标 
D.人工成本分析比率型指标 


点击查看答案


87、多项选择题  下列支出中,属于人力资本投资支出的有()。

A.上大学交的学费
B.为换工作而支付的费用
C.为改善身体状况而交纳的健身俱乐部会费
D.日常应酬中请朋友吃饭的花费
E.为参加在职研究生班学习而支付的费用


点击查看答案


88、多项选择题  在经济衰退时期,与附加劳动者效应相比,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比较强,并且占据着主导地位,其可能的原因包括()。

A.附加劳动者效应只会影响失业者尤其是唯一的一个获得工资性报酬的人失去了工作的极少数家庭 
B.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会影响所有实际或潜在劳动者的家庭 
C.衰退来临之前就在从事劳动力市场工作的女性所占的比例已经很大,所以在她们身上出现附加的劳动者效应的机会越来越少 
D.随着失业保险福利计划的实施,附加的劳动者效应可能会受到进一步削弱 
E.随着家庭收入的减少,人们相应地也就愿意从事更长时问的有酬工作 


点击查看答案


89、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动争议仲裁案件当事人的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用人单位与其他单位合并前发生的劳动争议,由合并后的单位为当事人
B.用人单位与其他单位合并后发生的劳动争议,由合并前的单位为当事人
C.用人单位和仲裁员为劳动争议仲裁案件的双方当事人
D.用人单位分立为若干单位的,其分立前发生的劳动争议,由分立前的实际用人单位为当事人


点击查看答案


90、单项选择题  麦克、汉斯与白文莉共同毕业于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商学院职业经理人专业,麦克来自美国,汉斯来自德国,白文莉来自中国。毕业后,他们同在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中国公司工作,工作地点在天津。麦克直觉好、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喜欢在自由的环境中工作;汉斯则有良好的运动或机械操作能力,喜欢加工机械与改进工具,偏好户外活动;而白文莉善于和人相处,喜欢教导,帮助、启发别人。工作半年后发现,麦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汉斯拒绝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在其技术领域有所长进;白文莉则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根据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分析麦克、汉斯与白文莉三人的职业兴趣类型特点,正确的是()。

A.麦克属于艺术型,汉斯属于研究型,白文莉属于社会型
B.麦克属于研究型,汉斯属于现实型,白文莉属于企业型
C.麦克属于艺术型,汉斯属于现实型,白文莉属于社会型
D.麦克属于研究型,汉斯属于研究型,白文莉属于企业型


点击查看答案


91、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人力资本投资的陈述,错误的是()。

A.人力资本投资的重点在于它的未来导向性
B.人力资本投资的收益发生在未来,而其成本则产生在现在
C.增进健康、加强学龄前儿童营养不属于人力资本投资活动
D.一位劳动者所具有的知识和技能实质上是一种特定的生产资本储备


点击查看答案


92、单项选择题  面试者要努力创造一种和谐的面谈气氛,使面谈双方建立一种信任、亲密的关系。这属于面试的()工作流程。

A.面试前的准备
B.面试初始阶段
C.面试深入阶段
D.结束面试


点击查看答案


93、单项选择题  在人员甄选的实施过程中,比较复杂和关键性的步骤是()。

A.检查所填资料
B.测试与面试
C.身体体检
D.筛选申请材料


点击查看答案


94、单项选择题  处于()信息化阶段的企业,应当结合自身情况,逐步实现资金管理、资产管理、预算控制、成本管理等财务管理信息化。

A.财务管理
B.会计核算
C.管理会计
D.决策支持


点击查看答案


95、多项选择题  若其他条件相同,则(),进行人力资本投资的合理性就越强。

A.人力资本投资后获得收益的时间越长
B.人力资本投资的成本越低
C.人力资本投资前后的收入差别越大
D.人力资本投资的机会成本越高
E.人力资本投资的总量越大


点击查看答案


96、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表述错误的是()。

A.以小时计酬为主
B.双方当事人不可以订立口头协议
C.双方当事人任何一方都可以随时通知对方终止用工
D.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15日


点击查看答案


97、单项选择题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

A.不得订立口头协议 
B.应提前30日通知对方终止用工 
C.不得约定试用期 
D.应提前3日通知对方终止用工 


点击查看答案


98、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目标管理的表述正确的是()。

A.目标管理是一种在企业中应用非常广泛的技术
B.目标管理使得每一名员工都有明确可行的、与部门和组织目标紧密联系的目标
C.实施目标管理只能白上而下来设定目标
D.目标管理的基本核心是强调通过群体共同参与制定具体的、可行的而且能够客观衡量的目标
E.实施目标管理可以将组织的目标层层具体化、明确化,分解为各个相应层次的目标


点击查看答案


99、多项选择题  关于我国的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我国的集体合同是在工会未介入情况下签订的
B.我国的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是一种特殊的集体谈判制度
C.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的主要弊端是,集体合同流于形式,内容空泛
D.我国目前主要是在企业层面签订集体合同
E.《集体合同规定》对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进行了规范


点击查看答案


100、单项选择题  根据巴尼1991年的观点,能够带来竞争优势的企业资源需要具备的特点是()。

A.稀缺性
B.可模仿性
C.可替代性
D.稳定性


点击查看答案


101、单项选择题  2009年,很多高中毕业生由于对大学毕业以后的就业前景感到担忧,放弃了参加高考,对此,正确的观点是()。

A.这些人不去上大学一定是错误的
B.这些人本来就不应该去上大学
C.如果大学毕业时找不到工作,确实不该去上大学
D.上大学的收益并不仅仅发生在刚毕业时,而是长期的,如果仅仅根据大学毕业时能否找到工作来做出决策,可能会是错误的


点击查看答案


102、单项选择题  在经济周期中;有助于降低失业率的是()。

A.附加的劳动者效应
B.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
C.收入效应
D.替代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03、单项选择题  在岗位评价的要素计点法中,假定计划的总点值是500,而“解决问题”要素权重为20%,该要素准备划分为5个等级,则第二等级的点值应为()

A、40 
B、80 
C、100 
D、200


点击查看答案


104、单项选择题  我国现阶段的社会保障体系中,主要针对劳动者的是()

A、社会保险
B、社会优抚
C、社会救济
D、社会福利


点击查看答案


105、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发展的人文技术中,旨在通过无结构小组的交互作用来改善行为的方法称为(),又称为T团体训练。

A.敏感性训练
B.团际发展
C.团队建设
D.群体关系开发


点击查看答案


106、单项选择题  一套良好的福利计划应当体现企业的人文关怀,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这是福利计划应具有的()。

A.经济性
B.灵活性
C.亲和性
D.竞争性


点击查看答案


107、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务派遣的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用人单位不得设立劳务派遣单位向所属单位派遣劳动者
B.用人单位与其他单位合伙设立的劳务派遣单位,可以向本单位派遣劳动者
C.劳务派遣单位应当依照劳动法有关规定设立,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万元
D.劳务派遣单位可以向被派遣劳动者收取管理费用


点击查看答案


108、单项选择题  组织结构体系中的横向结构指的是()。

A.职能结构
B.层次结构
C.部门结构
D.职权结构


点击查看答案


109、单项选择题  企业在使用德尔菲法进行人员需求预测时应遵守的原则是()。

A.专家人数不应多于20人
B.给专家提供充分的资料和信息
C.问题的表述尽量含糊
D.专家必须对问题作出精确回答


点击查看答案


110、单项选择题  重视员工的适应、忠诚感和承诺的组织文化称为()组织文化。

A.学院型
B.棒球队型
C.俱乐部型
D.堡垒型


点击查看答案


111、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专门从事劳务派遣业务。最近,该公司与某培训中心签订了一份劳务派遣协议,约定向其派遣20名教学辅助人员,分为两个周期,每个周期为1年,每个周期结束前订立新的劳务派遣协议。该公司根据这份协议,招收了20名被派遣劳动者,并与他们签订了劳动合同。可此时,因招生规模的变化,培训中心只需要19名被派遣劳动者。为维护与培训中一心的合作关系,该公司只好按培训中心要求派出19名被派遣劳动者。套司王经理与未被派遣到培训中心的小张协商在其无工作期问,该公司将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给予生活补助。

该公司对小张采取的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在小张无工作期间,该公司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向其支付生活补助
B.该公司与小张订立一年期限劳动合同
C.该公司在小张无工作期间,按当地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D.该公司随时解除与小张签订的劳动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112、单项选择题  既有一个中心装置还有多个与中心装置相连或彼此相连的节点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类型是()。

A.集中型
B.分散型
C.独立型
D.混合型


点击查看答案


113、多项选择题  按照家庭生产理论的观点,正确的说法是()。

A.一个家庭的可利用时间主要有两个用途:市场工作和闲暇
B.家务劳动也是一种生产劳动
C.夫妻双方之间的劳动力供给决策是一种联合决策
D.家庭产品只能采取时间密集型的方式生产
E.在决定家庭成员的时间用途时,比较优势原理是适用的


点击查看答案


114、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动规章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用人单位应当将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公示或者告知劳动者
B.用人单位必须单独制定休息休假制度
C.用人单位可以不建立劳动规章制度
D.工会无权对用人单位的劳动规章制度提出修改意见


点击查看答案


115、单项选择题  关于制定劳动规章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劳动规章制度应当由工会制定 
B.劳动规章制度应当经过民主程序制定 
C.劳动规章制度应当在劳动行政部门领导下制定 
D.劳动规章制度必须经劳动者同意方可制定


点击查看答案


116、单项选择题  按照罗伯特·豪斯所确定的领导行为类型,如果一个领导总是努力营造舒适的工作环境,关心下级的要求,则这个领导属于()领导。

A.指导式
B.支持型
C.参与式
D.成就取向式


点击查看答案


117、多项选择题  张某因追索工资与所在公司发生争议,遂向某法律工作者咨询。该法律工作者 的下列观点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张某应向其户口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请求
B.如张某对仲裁裁决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C.如张某追索工资的金额未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12个月的金额,则对该争议的仲裁裁决为终局裁决
D.张某为解决争议既可以与公司协商,也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还可以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E.张某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应交纳仲裁费用


点击查看答案


118、单项选择题  在获取有关胜任特征数据资料的方法中,要求被研究者列出他们在管理工作中发生的关键事例,并详细描述事件的起因、过程及感想的方法是()。

A.观察法
B.实验法
C.专家小组法
D.行为事件访谈法


点击查看答案


119、单项选择题  

钱某于2010年8月应聘到某公司工作,一直未签订劳动合同。2010年11月的一天,钱某骑自行车上班途中,因汽车相撞而受伤致残,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8级残疾。出院后,钱某要求公司认定工伤,并支付工伤待遇。公司以未与钱某签订劳动合同为由予以拒绝。

钱某骑自行车上班途中因车祸受伤致残,可以()。

A.认定为工伤
B.视同为工伤
C.不属于工伤
D.条件不足,无法确定


点击查看答案


120、不定项选择  

据新闻媒体报道,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存在以下三种现象:
第一,一部分家庭较好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花费较高,而另一部分家庭较差的大学生则非常节俭。有些家庭条件优越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很一般甚至很差。但借助父母的关系找到了工资水平较高的工作:而有些很优秀的大学生在刚毕业时工资水平却不高。
第二,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很多企业开始降薪甚至裁员,一些在职人员选择回到学校全职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第三,本科毕业直接就业的学生比例有所下降,希望读研究生的学生比例有所上升。

一些成绩较差但家庭条件优越的大学生反而能通过关系找到工资更高的工作,关于这一现象的分析,正确的是()。

A.这些大学生比刚毕业时工资较低的其他同学上大学的总收益要高 
B.这些大学生毕业后获得的较高的工资与他们是否上大学无关 
C.上大学的成绩好坏与未来可以获得的工资性报酬之间是没有关系的 
D.上大学的总收益并不仅仅取决于刚开始工作时的工资水平


点击查看答案


121、多项选择题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不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A.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未依法为其调整社会保险待遇
B.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未按规定审核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C.劳动鉴定委员会作出的伤残等级鉴定结论
D.用人单位制定的规章制度
E.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作出的警告等行政处罚决定


点击查看答案


122、单项选择题  职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用人单位应当按()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明细情况告知本人。

A.日
B.周
C.月
D.年


点击查看答案


123、多项选择题  特质理论的缺陷和不足表现在()。

A.忽视了下属的需要
B.忽视了情境因素
C.没有指出同有的特质
D.没有指明各种特质之间的相对重要性。
E.没有区分原因和结果


点击查看答案


124、单项选择题  下列福利项目中属于企业补充福利的是()。

A.员工服务汁划
B.住房公积金
C.社会保险
D.法定假日


点击查看答案


125、多项选择题  

为有效评价公司内部员工的能力,实行优胜劣汰,建立起合理的人才流动,A公司对公司员工实行了年度考核制,并规定排名倒数前三名,实行硬淘汰。

绩效考核常用的方法有()。

A.评价尺度表
B.交替排序法
C.配对比较法
D.强制分布法


点击查看答案


126、多项选择题  下列费用中,属于人力资本投资的是()。

A.上大学交的学费 
B.中小学生上课外补习班交的学费 
C.加入健身俱乐部缴纳的会员费 
D.企业为员工提供在职培训的费用 
E.企业为购买专利而支付的知识产权转让费


点击查看答案


127、单项选择题  绩效评价中,主管难于发现员工身上存在的与主管自身相似的缺点和不足,这种主观错误是()。

A.盲点效应
B.过宽或过严倾向
C.刻板印象
D.晕轮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28、单项选择题  当企业经济效益下降,而生活指数提高时,企业多会采用的方法是()

A、减少员工工资
B、增加员工工资并裁员
C、维持现状
D、减少员工工资并裁员


点击查看答案


129、单项选择题  教育投资的私人收益表现在()。

A.教育投资能够带来整个社会财富的增值 
B.教育投资有助于降低失业率和预防犯罪 
C.教育投资有助于提高政策决策的质量和效率 
D.教育投资能够提高被投资者在未来的收入能力


点击查看答案


130、单项选择题  关于有限理性模型的说法,错误的是()。

A.在选择备选方案时,决策者试图使自己满意
B.决策者所认知的世界是真实世界的简化模型
C.有限理性模型中的理性受到了一定限制
D.有限理性模型与经济理性模型存在质的差异


点击查看答案


131、单项选择题  实现薪酬内部公平的手段是()。

A.工作分析
B.绩效考核
C.工作评价
D.薪酬调查


点击查看答案


132、多项选择题  下列属于在职培训成本的有()。

A.教师的培训讲课费
B.职工因上培训课路程远而提前下班
C.受训者生产率的提高
D.为培训而租用的设备与场地
E.因为参加培训导致员工常常不能全力工作


点击查看答案


133、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源实务的时间一致性将()。

A.增加成本
B.削减成本
C.提高工作效率
D.以上答案都不对


点击查看答案


134、单项选择题  一般而言人力资源规划包括()个步骤。

A.5
B.6
C.7
D.8


点击查看答案


135、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专门从事劳务派遣业务。最近,该公司与某培训中心签订了一份劳务派遣协议,约定向其派遣20名教学辅助人员,分为两个周期,每个周期为1年,每个周期结束前订立新的劳务派遣协议。该公司根据这份协议,招收了20名被派遣劳动者,并与他们签订了劳动合同。可此时,因招生规模的变化,培训中心只需要19名被派遣劳动者。为维护与培训中一心的合作关系,该公司只好按培训中心要求派出19名被派遣劳动者。套司王经理与未被派遣到培训中心的小张协商在其无工作期问,该公司将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给予生活补助。

关于该公司与培训中心订立劳务派遣协议的说法,错误的是()。

A.劳务派遣协议应约定被派遣劳动者的数量
B.劳务派遣协议中可以约定培训中心不得将劳务派遣协议内容告知被派遣劳动者
C.劳务派遣协议可以约定违反协议的责任
D.该公司与培训中心可将派遣期限分为两期,每个周期结束前订立新的劳务派遣协议


点击查看答案


136、多项选择题  

麦克、汉斯与白文莉共同毕业于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商学院职业经理人专业,麦克来自美国,汉斯来自德国,白文莉来自中国。毕业后.他们同在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中国公司工作,工作地点在天津。麦克直觉好、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喜欢在自由的环境中工作;汉斯则有良好的运动或机械操作能力,喜欢加工机械与改进工具,偏好户外活动;而白文莉善于和人相处.喜欢教导,帮助、启发别人。工作半年后发现,麦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汉斯拒绝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在其技术领域有所长进;白文莉则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下列有关职业生涯锚的陈述,阐述正确的是()。

A.强调个人能力、动机和价值观三方面的相互作用与整合
B.能够促进员工预期心理契约的发展,有利于个体与组织稳固地相互接纳
C.以自我与雇佣组织和工作环境的准则和价值观之间的实际遭遇为基础
D.可以根据各种测试提前进行预测


点击查看答案


137、单项选择题  

某世界知名的大公司欲招聘1名销售经理。招聘广告登出后,吸引了上千名应聘者。经过几轮激烈的考试,小李终于成功地获得这一职位。为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小李和销售部员工不辞辛劳,连续数月到处奔走,大家都主动加班,使公司业绩喜人。年底,小李拿到了数目可观的奖金。在销售部工作期间,小李表现出色,3年后,通过公司的内部招聘,小李到市场部任市场总监。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年底公司对小李的奖励属于()。

A.内部激励
B.外部激励
C.承诺
D.自觉性和道德约束


点击查看答案


138、单项选择题  在劳动关系理论中,雇主的义务包括()。

A.给劳动者加薪 
B.尽量不裁员 
C.保证劳动者休息休假权 
D.给劳动者发放生活补助


点击查看答案


139、单项选择题  关于团队绩效考核的说法,错误的是()。

A.对跨部门团队进行绩效考核,性质相同的部门要采用相同的考核方法 
B.对跨部门团队进行绩效考核,要做好考核的标准化 
C.对知识型团队进行绩效考核,要采用以行为为导向的考核方法 
D.可以利用组织绩效指标确定团队绩效考核标准


点击查看答案


140、多项选择题  仲裁员应当公道正派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A.曾任审判员的
B.从事法律研究、教学工作并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
C.具有法律知识、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或者工会等专业工作满5年的
D.律师执业满3年的
E.具有法律知识、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或者工会等专业工作满3年的


点击查看答案


141、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程序的第一步是()。

A.确定各职能活动及各职能活动内不同层次类别人员的需求量
B.确定各职能及各职能内不同层次类别人员的工作负荷
C.估算各职能工作活动的总量
D.预测组织未来生产经营状况


点击查看答案


142、单项选择题  在绩效评价中,评价者对某位员工的评价往往受到员工所属群体的影响,这种现象称为()。

A.晕轮效应 
B.趋中倾向 
C.刻板印象 
D.首因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43、多项选择题  根据公平理论,员工恢复因薪酬不足而导致的不公平感的措施有()。

A.员工向上级反映薪酬高者工作没有自己努力 
B.员工降低自己的努力程度 
C.员工寻求法律援助 
D.员工从其他组织寻求帮助 
E.员工辞职


点击查看答案


144、多项选择题  当事人能够证明在申请仲裁期间具有()情形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申请仲裁期间中断。

A.不可抗力的出现
B.向有关部门请求权利救济
C.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
D.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
E.某些客观原因的存在


点击查看答案


145、单项选择题  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的医疗费用依法应由第三人负担,但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先行支付。

A.基本医疗保险基金 
B.用人单位 
C.职工个人 
D.医疗机构


点击查看答案


146、单项选择题  销售职位普遍使用的一种奖励制度是()。

A.行为鼓励计划
B.佣金制
C.管理奖励计划
D.计件制


点击查看答案


147、单项选择题  组织要对员工进行必要的培训以提升其_丁作技能,由此可知,这一绩效类型的员工属于()。

A.贡献型
B.安分型
C.堕落型
D.冲锋型


点击查看答案


148、多项选择题  出入口陈设的植物,常受到采摘或破坏,故最好在宽阔的地方放置一些硬质地的植物,如()等。

A、南洋杉
B、竹芋
C、铁树
D、龙血树


点击查看答案


149、单项选择题  要求薪酬设定应该对岗不对人,实行同岗同酬,这是薪酬管理的()

A、内部公平原则
B、外部公平原则
C、员工公平原则
D、岗位公平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


150、单项选择题  “他这个人怎么样?”属于绩效考核类型的()

A、效果主导型
B、行为主导型
C、品质主导型
D、一般主导型


点击查看答案


151、不定项选择  

某公司是一家中型软件公司,一个月前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全面信息化,为了节约时间,人力资源部门没有与公司管理层就战略问题详细沟通,就在供应商的引导下匆忙引进集中型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经过一个月的使用,公司发现,虽然人力资源部门对整个公司人力资源活动的控制加强了,但原本自主权相对较大的各项目团队却叫苦连天,抱怨系统缺乏灵活性,与自己工作内容无法对接,最后的结果是公司的工作效率不仅没有大幅度提高,办公成本甚至比原来还高。

集中型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特点是()。

A.使用者具有充分的灵活性 
B.满足单个使用者的特殊需要 
C.节约成本 
D.将系统所有的控制权与责任集中设置在一个节点上


点击查看答案


152、多项选择题  关于工资率对个人劳动力供给的影响的陈述,正确的是()。

A.工资率上升的收入效应导致劳动力供给时间的增加
B.工资率上升的替代效应导致劳动力供给时间的增加
C.工资率上升导致劳动力供给时间的增加
D.工资率下降导致劳动力供给时间的增加
E.工资率上升可能会导致劳动力供给时间的增加,也可能导致减少


点击查看答案


153、单项选择题  员工以同样方式完成相似工作的程度,称为()。

A.规范化程度
B.专业化程度
C.集权化程度
D.分工化程度


点击查看答案


154、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在职培训的陈述正确的是()。

A.大多数接受过特殊培训的员工可能更倾向于工作流动
B.对于工人的技能学习来说,一般培训是最普遍、最主要的方式
C.随着雇员的年龄越来越大,他们进行在职培训投资的意愿也就越来越低
D.接受正规学校教育数量越多的人,越可能接受更少的在职培训


点击查看答案


155、单项选择题  按照工作特征模型理论,激励潜能分数(MPS)的计算公式是()。

A.MPS=[(工作自主性+技能多样性+任务重要性)/3]×任务完整性×反馈性
B.MPS=[(工作自主性+技能多样性+任务完整性)/3]×任务重要性×反馈性
C.MPS=[(任务完整性+工作自主性+任务重要性)/3]×技能多样性×反馈性
D.MPS=[(任务完整性+技能多样性+任务重要性)/3J×工作自主性×反馈性


点击查看答案


156、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经理最近招聘了一位新员工,在面试过程中对其相当满意,该员工硕士毕业,已有两年相关工作经验,形象英俊,与经理自己的多种爱好相投,因此没有对其专业水平过多考核便予以录用。结果在试用一段时间后发现该员工不能胜任岗位要求,最终不得不将其辞退。

面试的特点包括直观性、全面性、目标性、主观性,该经理人员在筛选应聘者时,没有注意到哪些特点()

A.直观性
B.全面性
C.目标性
D.主观性


点击查看答案


157、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软件企业,今年公司为更好地留住关键员工、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决定在原有薪酬水平基础上进行大幅度提高。公司对薪酬制度进行调整,并对所有职位的薪酬按比例进行提高,工资总额大大提高,但效果不理想:人才流失依然严重,员工积极性没有得到提高。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当公司采用稳定战略时,其薪酬制度的特征应该是()

A.薪酬结构上,基本薪酬和福利所占的比重较大
B.薪酬结构上,基本薪酬和福利所占的比重较低
C.薪酬水平一般采取市场跟随或略高于市场水平的薪酬
D.薪酬管理的指导思想是企业与员工共担风险,共享收益


点击查看答案


158、多项选择题  法定福利包括()。

A.教育援助计划
B.婚丧假
C.医疗保险
D.住房公积金
E.企业年金


点击查看答案


159、单项选择题  患者,男,65岁,左下后牙固定桥修复3年,数月来自觉牙齿松动。口腔检查:左下7缺失(无上下8),左下67单端固定桥,左下6为基牙,边缘悬突,松动Ⅰ度,牙龈红肿。 若对颌牙为可摘局部义齿,再修复左下7的方案为()

A.治疗左下6后,仅修复左下6,不修复左下7
B.治疗左下6后,仍以左下6为基牙作固定修复
C.治疗左下6后,以左下56为基牙作固定修复
D.治疗左下6后,以左下456为基牙作固定修复
E.不修复


点击查看答案


160、多项选择题  关于德尔菲法的陈述,正确的是()。

A.采用集体讨论的做法
B.能吸取和综合众多专家的意见
C.能够避免从众行为
D.采用匿名技术
E.采取多轮预测方式


点击查看答案


161、单项选择题  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产生的理论基础是()。

A.激励理论
B.科学管理理论
C.资源学说
D.领导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162、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决定在实施过程中,如工会或者职工认为不适当的,()。

A.应当提请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讨论,形成方案和意见后再与用人单位平等协商修改
B.用人单位应将修改完善的方案提交工会讨论通过
C.有权向用人单位提出,通过协商予以修改完善
D.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点击查看答案


163、多项选择题  关于企业年金的表述正确的有()。

A.企业年金属于自愿性保险计划
B.企业年金有较强的激励性
C.企业年金采用个人积累制,实行个人自保
D.企业年金可通过资本市场进行管理和运营
E.政府对企业年金承担直接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164、单项选择题  劳动争议发生后,一方当事人提出协商要求后,另一方当事人应当积极作出口头或书面回应,()日内不做出回应的,视为不愿协商。

A.5
B.7
C.10
D.15


点击查看答案


165、多项选择题  劳动要素的基本特点是()

A、独立性
B、自我选择性
C、动力性
D、个体差异性
E、非经济性


点击查看答案


166、单项选择题  雇主组织的形式多样,其主要类型不包括()。

A.行业协会
B.地区雇主协会
C.国家级雇主联合会
D.省级雇主联合会


点击查看答案


167、单项选择题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获得友好和睦的同事关系的需要属于()。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归属和爱的需要
D.尊重的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168、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未依法代扣代缴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用人单位限期代缴,并自欠缴之日起向用人单位按日加收()的滞纳金。

A.万分之三
B.万分之五
C.万分之八
D.千分之一


点击查看答案


169、单项选择题  在职业生涯通道中,()主要是为组织中的技术人员或专业人员设计的,也是组织培养高层管理人员的主要方式之一。

A.双通道
B.横向通道
C.评价中心
D.纵向通道


点击查看答案


170、单项选择题  某企业打算对保安岗位进行岗位分析,岗位分析人员应采用的方法是()

A、直接观察法 
B、阶段观察法 
C、工作表演法 
D、观察法


点击查看答案


171、单项选择题  

2013年8月1日,甲公司与乙劳务派遣公司开始商洽订立劳务派遣协议事宜。甲公司人力资源部张经理对乙劳务派遣公司是否具有订立劳务派遣协议资格提出疑义。乙劳务派遣公司李经理当场表态,乙劳务派遣公司从2005年就开展劳务派遣业务,所订立的劳务派遣协议至今履行良好。李经理请张经理放心,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一向守法合规。经过一段时间的洽商,张经理向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报告了洽商进展情况。会上,总经理要求张经理研究三个问题:
一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劳动合同法进行修改后,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是否符合法律规定?二是按照修改后的劳动合同法,公司的哪些岗位可以使用劳务派遣人员?三是公司在2011年与丙劳务派遣公司订立的为期3年的劳务派遣协议还能继续履行吗?张经理带着问题找到公司聘用的法律顾问。法律顾问逐一解答了张经理的问题。

关于甲公司在2011年与丙劳务派遣公司订立的为期3年的劳务派遣协议能否继续履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该劳务派遣协议自2013年7月1日起不得继续履行
B.该劳务派遣协议内容不符合同工同酬规定的,应当依法进行调整
C.该劳务派遣协议不受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改劳动合同法决定的影响 ,继续履行至期限届满
D.该劳务派遣协议须经甲公司所在地劳动行政部门批准,方可继续履行


点击查看答案


172、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结构的特征因素中,能够反映组织各职能部门间工作分工精细程度的是()。

A.制度化
B.规范化 
C.职业化
D.专业化 


点击查看答案


173、单项选择题  通过无结构小组的交互方式来改善行为的组织发展方式属于()。

A.敏感性训练 
B.调查反馈 
C.质量圈 
D.全面质量管理


点击查看答案


174、单项选择题  组织文化的核心和灵魂体现在它的()。

A.物质层 
B.中间层 
C.制度层 
D.精神层


点击查看答案


175、单项选择题  能够通过多种渠道向被考核员工提供绩效信息反馈,从而提高员工对绩效反馈信息的认同程度的做法是()。

A.绩效监控
B.绩效评价面谈
C.自我反馈
D.360度绩效反馈


点击查看答案


176、单项选择题  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说法,错误的是()。

A.非全日制用工终止时,用人单位不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B.从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与多个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时,后订立的合同不得影响订立合同的履行 
C.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可以订立口头协议 
D.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向从事非全日制用工劳动者支付劳动报酬 


点击查看答案


177、单项选择题  关于培训与开发效果评估的陈述,正确的是()。

A.控制实验法是培训与开发效果评估中最常用的方法
B.控制实验法适用于难以找到量化评估指标的培训与开发项目
C.反应评估的重点是评价培训与开发是否带来了受训人员行为上的改变
D.效果评估是培训与开发体系中最难实施的一个环节


点击查看答案


178、单项选择题  鼓励冒险和革新的组织文化称为()组织文化。

A.学院型 
B.俱乐部型 
C.棒球队型 
D.堡垒型


点击查看答案


179、多项选择题  劳动争议诉讼的司法解释规定应予受理的情形包括()。

A.劳动者以用人单位未为其办理社会保险手续,且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不能补办导致其无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为由,要求用人单位赔偿损失而发生争议的
B.因企业自主进行改制引发的争议的
C.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调解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一方当事人反悔提起诉讼的
D.劳动者依据劳动合同法第85条规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用人单位支付加付赔偿金的
E.劳动者依据调解仲裁法第48条规定向基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用人单位依据调解仲裁法第49条规定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仲裁的


点击查看答案


180、单项选择题  关于培训与开发效果评估内容的陈述,正确的是()。

A.反应评估易于进行,也是最基本、最常用的评估方式
B.直接观察是进行工作行为评估最常用的方法
C.反应评估的重点是评价培训与开发是否带来了受训人员行为上的改变
D.投资收益评估是培训与开发效果评估最重要的内容,也是组织高管层最关心的评估内容


点击查看答案


181、单项选择题  女子享有()就业权利。

A.平等
B.同等
C.相同
D.与男子平等


点击查看答案


182、单项选择题  关于一般在职培训和特殊在职培训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一般在职培训需要离岗完成 
B.特殊在职培训需要离岗完成 
C.一般在职培训和特殊在职培训都能带来员工生产率的提高 
D.一般在职培训和特殊在职培训不可能同时发生在一次培训中


点击查看答案


183、多项选择题  

为了提高党政基层机构的执政能力,某市市委为200多名后备干部举办了一次培训。在培训班上,从事领导科学研究的李教授为学员们做了专场报告,系统地介绍了领导行为理论,这些理论既包括传统的特质理论,也包括现代备受欢迎的魅力型领导理论、路径——目标理论以及领导——成员交换理论。李教授的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很多人表示要把这些知识应用到自己的管理实践中。

在路径——目标理论中,领导行为与结果之问的中间变量有()。

A.下属的经验
B.领导的成就
C.下属的能力
D.领导者的个性


点击查看答案


184、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裁员中幸存者勺说法,错误的是()。

A.他们往往心存感激,激情高效地去工作 
B.他们的归属感一般会下降 
C.他们可能会为未来担忧 
D.他们可能会有负罪感 


点击查看答案


185、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本投资的一个重要特征是()。

A.投资者欲获益者是同一主体 
B.具有未来导向性 
C.具有低成本性 
D.当前投资,当前获益 


点击查看答案


186、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本投资理论打破了劳动经济学中()的假设。

A.所有劳动者都是同质的
B.所有的劳动者都是人力资本投资的产物
C.劳动者是个人效用最大化追求者
D.企业是利润最大化追求者


点击查看答案


187、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源配置力图同时使工作的()这三个变量都得最大限度的优化

A、生产率、人力资源开发、领导满意度
B、生产率、人力资源开发、个人满意度
C、人力资源开发、领导满意度、个人满意度
D、领导满意度、个人满意度、生产率


点击查看答案


188、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经理最近招聘了一位新员工,在面试过程中对其相当满意,该员工硕士毕业,已有两年相关工作经验,形象英俊,与经理自己的多种爱好相投,因此没有对其专业水平过多考核便予以录用。结果在试用一段时间后发现该员工不能胜任岗位要求,最终不得不将其辞退。

面试中可以采用评价中心技术,其形式可以是()

A.投射法
B.角色扮演
C.文件框作业
D.管理游戏


点击查看答案


189、单项选择题  组织中任何层次的领导者都不能逃避有效()的要求,这是领导行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A.人际技能
B.技术技能
C.概念技能
D.管理技能


点击查看答案


190、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动争议处理程序的说法,错误的是()。

A.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B.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双方可以协商解决 
C.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劳动者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 
D.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可以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点击查看答案


191、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违反国家规定,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拖欠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的,劳动者可以向()投诉,该部门应当依法处理。

A.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B.人民法院
C.劳动行政部门
D.劳动监察部门


点击查看答案


192、单项选择题  应聘者的着装、表情、动作等都有可能对面试考官的判断造成影响,这种面试偏差称为()。

A.对比效应
B.首因效应
C.非语言行为误差
D.负面印象加重误差


点击查看答案


193、单项选择题  从考评的效标上看,可分为,()

A、实用性效标,行为性效标和结果性效标
B、特征性效标、适用性效标和结果性效标
C、特征性效标、实用性效标和适用性效标
D、特征性效标、行为性效标和结果性效标


点击查看答案


194、单项选择题  对于采取稳定性战略的组织而言,关键性的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是()。

A.从零开始,建立全新的人力资源战略
B.大量而快速地裁员
C.对不同企业的人力资源体系进行合并
D.确定关键员工并制定特殊人才的保留政策


点击查看答案


195、多项选择题  某大型企业要招聘一位具有10年以上消费品市场工作经验的物流管理经理,一般应选择()为招聘渠道。

A.校园招聘
B.租赁公司
C.内部招聘
D.猎头公司
E.在专业期刊发布广告


点击查看答案


196、单项选择题  “执行规划的灵活性;对规划操作的动态监控;依据组织内外情境的动态变化,制定和调整人力资源全局规划和具体规划的检查性”等,反映的是人力资源规划的()性。

A.战略 
B.战术 
C.动态 
D.前瞻 


点击查看答案


197、单项选择题  按照罗伯特·豪斯提出的路径一目标理论,如果一个领导让员工明确别人对他的期望、成功绩效的标准和工作程序,这样的领导属于()领导。

A.成就取向式
B.支持式
C.指导式
D.参与式


点击查看答案


198、单项选择题  在内部招聘中,允许那些自认为具备所需资格的员工申请公告中工作的自荐技术称为()。

A.工人投标
B.工作汇报
C.情景模拟法
D.角色扮演


点击查看答案


199、单项选择题  ()第一次以法典的形式规定了集体合同制度。

A.《集体合同规定》
B.《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C.《合同法》
D.《团体协约法》


点击查看答案


200、不定项选择  

据新闻媒体报道,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存在以下三种现象:
第一,一部分家庭较好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花费较高,而另一部分家庭较差的大学生则非常节俭。有些家庭条件优越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很一般甚至很差。但借助父母的关系找到了工资水平较高的工作:而有些很优秀的大学生在刚毕业时工资水平却不高。
第二,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很多企业开始降薪甚至裁员,一些在职人员选择回到学校全职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第三,本科毕业直接就业的学生比例有所下降,希望读研究生的学生比例有所上升。

促使本科毕业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而不是马上就业的情形包括()。

A.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工资差距扩大 
B.政府提高了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助学金水平 
C.研究生找到好工作的机会大大超过本科生 
D.本科生的就业形式非常好


点击查看答案


201、单项选择题  密歇根大学的尤里奇教授在2007年将高绩效人力资源管理者区分为六种角色.其中,受人尊敬且被别人所接受,能够坚持自己的观点和挑战已有假设的角色,称为()。

A.文化与变革的服务者
B.战略设计师
C.业务执行者与商业盟友
D.可信任的参与者


点击查看答案


202、单项选择题  劳动法作为以保护劳动者为主的法律,是()立法的主要组成部分。

A、人权保障
B、劳动权保障
C、劳动就业保障
D、劳动权益保障


点击查看答案


203、单项选择题  按照工作特征模型理沧,激励潜能分数(MPS)的计算公式是()。

A.MPS=(工作自主性+技能多样性+任务重要性)/3×任务完整性×反馈性
B.MPS=(工作自主性+技能多样性+任务完整性)/3×任务重要性×反馈性
C.MPS=(任务完整性十工作自主性+任务重要性)/3×技能多样性x反馈性
D.MPS=(任务完整性+技能多样性十任务重要性)/3×工作自主性×反馈性


点击查看答案


204、单项选择题  基本薪酬和福利所占比重较大的薪酬结构适用的企业发展战略类型是()。

A.成长战略
B.收缩战略
C.稳定战略
D.精简战略


点击查看答案


205、单项选择题  劳动法律责任形式中,()是最严厉的一种法律责任,具有强制性。

A.经济责任
B.刑事责任
C.行政责任
D.民事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206、单项选择题  由多名专家采取多轮、匿名方式对组织未来人力资源需求进行预测的方法是()。

A.德尔菲法
B.时间序列分析法
C.比率分析法
D.同归分析法


点击查看答案


207、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最低工资立法的经济学分析,正确的是()。

A.最低工资立法必然导致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下降
B.最低工资立法有助于增加全体低收入劳动者的收入
C.最低工资立法的扩大效应会导致部分低收入劳动者失去工作
D.最低工资立法的压缩效应有助于提高管理层的工资水平


点击查看答案


208、单项选择题  为了提高党政基层机构的执政能力,某市市委为200多名后备干部举办了一次培训。在培训班上,从事领导科学研究的李教授为学员们做了专场报告,系统地介绍了领导行为理论,这些理论既包括传统的特质理论,也包括现代备受欢迎的魅力型领导理论、路径-目标理论以及领导-成员交换理论。李教授的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很多人表示要把这些知识应用到自己的管理实践中。 下列属于魅力型领导者的道德特征的是()。

A.使追随者的需要和志向与愿景相结合
B.提升自己的个人愿景
C.对追随者的需要感觉迟钝
D.指责或批评相反的观点


点击查看答案


209、多项选择题  

某跨国公司有两项主营业务,业务A采取成本领先竞争战略,业务B采取差异化竞争战略。公司为制订下一年度各部门的绩效计划,在10月份就开始了绩效目标的沟通,计划到明年1月份最终完成绩效计划的制订。该公司制订绩效计划的程序是:首先由各部门和下属机构提出绩效目标和计划,然后由人力资源部门简单汇总并最终确定。

对于该公司的业务B,适宜的绩效管理策略有()。

A.采用以员工行为为导向的绩效评价方法
B.绩效评价的主体多元化
C.适当拉长绩效考核的周期
D.将绩效考核的结果充分应用于成本改进


点击查看答案


210、单项选择题  关于心理测试,表述错误的是()

A、人格测试通常采用自陈量表和投射法
B、心理测试是可信的,但不能全信,要依靠实践经验
C、人格测试评价人们从事某种工作可能获得成就的能力
D、对求职者的非生活经验积累形成的能力特征的测试可预测其职业发展潜能


点击查看答案


211、单项选择题  绩效薪金制通过将报酬与绩效挂钩强化了对员工的激励,这种做法与()的原理最为吻合。

A.领导-成员交换理论 
B.双因素理论 
C.期望理 
D.ERG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212、单项选择题  职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用人单位应当按()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明细情况告知本人。

A.日
B.周
C.月
D.年


点击查看答案


213、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强令劳动者违章冒险作业,发生重大伤亡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对责任人员依法追究()。

A.民事责任
B.刑事责任
C.赔偿责任
D.领导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214、不定项选择  

校长是某个工程设计公司从资深工程师团队中选拔上来的一位主管,他原来是公司的技术骨干,在业务上总能拔得头筹。 
但是转到管理岗位后感觉压力很大,抱怨下属不支持自己的工作,工作满意度明显降低,而很多下属员工也抱怨小张不通人情。此外,小张采用的仍然是十五年前制定的管理流程,并没有随着市场和时间的变化而进行调整。管理的风格与公司现在的业务不符,公司领导决定与小张深入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聘请专业讲师来提升他的领导技能。

从领导技能看,小张缺乏的是()。

A.技术技能 
B.人际技能 
C.概念机能 
D.统筹技能


点击查看答案


215、单项选择题  个体在职业生涯过程中所经历的一系列岗位和层级所形成的链条称为()。

A.职业生涯
B.职业生涯阶段
C.职业生涯锚
D.职业生涯通道


点击查看答案


216、单项选择题  根据路径-目标理论,主动征求并采纳下属意见的领导方式称为()。

A.指导式领导 
B.支持型领导 
C.参与式领导 
D.成就双向式领导


点击查看答案


217、单项选择题  员工流失的成本可以分为两个方面,即直接成本和()成本。

A.隐含
B.显性
C.空位
D.转换


点击查看答案


218、单项选择题  被派遣劳动者在无工作期间,劳务派遣单位应当按照(),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A.全国社会平均工资标准
B.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C.劳动者要求的标准
D.所在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


点击查看答案


219、判断题  ()SAlSi-1焊丝是通用焊丝,可以用来焊接所有的铝{B}合金。


点击查看答案


220、单项选择题  国外某经济学家指责本国政府不仅未能促进经济繁荣,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该国的真实失业水平。因为一部分劳动者由于找不到工作而不得不退出了劳动力市场。因此,尽管官方公布的失业率为6%,但如果将隐性失业者考虑在内,真实的失业率将达到10%。这位经济学家实际上指出了()。

A.在经济衰退时期会出现附加的劳动者效应 
B.在经济繁荣期会出现附加的劳动者效应 
C.在经济衰退时期会出现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 
D.在经济繁荣期会出现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221、单项选择题  关注提高工作的挑战性、意义性和完整性等方面,有利于在工作特征上得到改进,这在工作设计中被称为()。

A.工作扩大化
B.工作轮换
C.工作丰富化
D.工作生活质量


点击查看答案


222、单项选择题  关于生育保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A.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B.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职工,其未就业的配偶可以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C.生育保险费由用人单位缴纳 
D.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支付


点击查看答案


223、单项选择题  薪酬区间渗透度是员工的实际基本薪酬与区间的实际跨度之间的关系,它的计算公式是()。

A.薪酬区间渗透度=(实际基本薪酬一区间最低值)/(区间最高值一区间最低值)
B.薪酬区问渗透度=(实际基本薪酬一区间最高值)/(区间最高值一区间最低值)
C.薪酬区间渗透度=(实际基本薪酬一区间最低值)/(区间最高值斗区间最低值)
D.薪酬区间渗透度=(实际基本薪酬一区间最高值)/(区阀最高值+区间最低值)


点击查看答案


224、多项选择题  当组织的人力资源供给小于需求时,恰当的供需平衡方法是()。

A.延长工作时间
B.提前退休
C.努力降低现有员工的离职率
D.永久性裁员
E.提高现有员工的工作效率


点击查看答案


225、单项选择题  适合于对人力总额进行预测的定性方法是()。

A.德尔菲法
B.主观预测法
C.回归分析法
D.比率分析法


点击查看答案


226、多项选择题  关于团队奖励计划的说法,正确的是()。

A.团队奖励计划在绩效考核标准的制定上比个人奖励计划简单 
B.团队奖励计划主要采用计件制和佣金制两种方式 
C.团队奖励计划有利于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D.团队奖励计划的缺点是容易导致优秀员工的流失 
E.团队奖励计划奖励的是员工的集体绩效


点击查看答案


227、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一般培训和特殊培训的表述正确的有()。

A.企业更愿意投资于一般培训
B.一般培训所培养的技能对所有企业都有用
C.一般培训不一定提高受训者在所有企业中的劳动生产率
D.特殊培训也可以使受训者在其他企业中的劳动生产率提高
E.特殊培训所产生的技能只对提供培训的企业有用


点击查看答案


228、多项选择题  工作轮换的优点有()。

A.丰富了工作内容
B.减少员工对工作的枯燥单调感
C.员工能学到更多的技能,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D.为员工的生涯设计提供参考
E.可以减少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


点击查看答案


229、多项选择题  对于薪酬等级、薪酬范围、实付薪酬表述正确的是()

A、实付薪酬不同的岗位,不可能属于同一薪酬等级
B、不同薪酬等级的岗位其实付薪酬可能相同
C、属同一薪酬等级的岗位其实付薪酬可能不同
D、各薪酬等级的薪酬范围的变化幅度不一定相同
E、处于不同薪酬等级,实付薪酬不同


点击查看答案


230、单项选择题  在职业生涯发展过程中,个体的任务是确定兴趣和能力,让自我与工作匹配,这一阶段属于()。

A.探索期 
B.建立期 
C.维持期 
D.衰退期


点击查看答案


231、单项选择题  关于奥尔德佛提出ERG理论的说法,错误的是()。

A.“关系需要”对应马斯洛需要理论中的部分“安全需要”、全部“归属和爱的需要”以及部分“尊重需要”
B.各种需要可同时具有激励作用
C.如果较高层次的需要不能得到满足,那么满足低层次需要的欲望一定会减弱
D.不同文化下各种需要的顺序可能会发生改变


点击查看答案


232、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分析成果的说法,正确的是()。

A.工作描述界定了工作对任职者各方面的要求 
B.工作描述是对工作职责、工作活动以及工作环境等工作特性的书面描述 
C.工作规范主要涉及任职者实际在做什么以及如何做等内容 
D.工作规范是对职位本身的内涵和外延加以规范的描述性文件 


点击查看答案


233、多项选择题  良好的绩效管理在组织管理中的作用包括()。

A.有助于建立和谐的组织文化
B.有助于提高员工的流动性
C.有助于促进员工的自我发展
D.有助于企业做好工作分析
E.有助于实现组织的战略


点击查看答案


234、多项选择题  根据组织发展需要分析确定培训需求和培训对象的主要步骤是()

A、确认培训标准
B、确认培训可以解决的问题
C、确认培训资源和根据需要确定的培训需求和培训对象
D、确认培训评估标准和奖惩标准
E、确认培训资源


点击查看答案


235、单项选择题  行政层级式组织形式在()环境中最为有效。

A.简单/静态
B.复杂/静态
C.简单/动态
D.复杂/动态


点击查看答案


236、单项选择题  在心理测验中,将测验成绩的稳定性程度或多次测验所得成绩的一致性程度称为()。

A.接近度
B.信度
C.效度
D.难度


点击查看答案


237、单项选择题  因劳务派遣单位存在违法行为给被派遣劳动者造成损害的,()。

A.劳务派遣单位与用工单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B.由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决定由谁承担赔偿责任
C.用工单位承担赔偿责任
D.劳务派遣单位承担赔偿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238、单项选择题  关于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管理幅度指的是组织结构的纵向复杂程度 
B.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在数量上成正比关系 
C.管路层次的多少代表组织结构的横向复杂程度 
D.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是相互制约的 


点击查看答案


239、单项选择题  采用头脑风暴法需遵循的原则有()。

A.迟延评判
B.民主集中原则
C.各抒己见
D.以上答案都不对


点击查看答案


240、单项选择题  依法订立的集体合同对()具有约束力。

A.用人单位 
B.劳动行政部门 
C.行业性工会组织 
D.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点击查看答案


241、多项选择题  关于个人奖励计划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个人奖励计划较易操作,易于沟通 
B.个人奖励计划降低了监督成本 
C.拉克收益分享计划是典型的个人奖励计划 
D.个人奖励计划可能会导致员工做有利于其获得报酬的事情 
E.个人奖励计划的缺点是容易导致优秀员工的流失 


点击查看答案


242、单项选择题  是否拥有大学毕业证书与一个人是否具有高生产率之问存在一定的联系,因而,企业把大学毕业文凭作为筛选员工的工具之一是有一定道理的,这种观点与关于高等教育作用的()是一致的。

A.成本分析模型
B.收益分析模型
C.信号模型
D.投资回报率模型


点击查看答案


243、多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对()不服,不能申请行政复议。

A.人民法院作出的行政判决
B.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调解协议
C.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作出的鉴定结论
D.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E.劳动行政部门工伤认定决定


点击查看答案


244、多项选择题  次等劳动力市场的特征是()。

A.就业稳定
B.工资率较低
C.工作条件较差
D.工作的社会地位相对较低
E.流动率、缺勤率和迟到率比较低


点击查看答案


245、单项选择题  实际劳动力人口与潜在劳动力人口之比称为()。

A.劳动力参与率
B.失业率
C.就业率
D.净人口流入率


点击查看答案


246、单项选择题  在职培训的收益主要表现在()。

A.受训者生产率的提高
B.受训者私人利益上的提高
C.参与培训者常常不能全力工作
D.受训者要付一定的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247、多项选择题  衡量人力资源部门工作对组织整体绩效贡献的指标有()。

A.招聘录用率
B.培训投资回报率
C.出勤率
D.人力资源指数
E.人力资源有效性指数


点击查看答案


248、单项选择题  下列年薪制的薪酬结构中,属于持股多元化型的是()。

A.薪酬=基本薪酬+津贴+养老金计划
B.薪酬=基本薪酬+津贴+风险收入(效益收入和奖金)+养老金计划
C.薪酬=基本薪酬+津贴+含股权、股票期权等形式的风险收入+养老金计划
D.薪酬=基本薪酬+津贴+以“分配权”、“分配权”期权形式体现的风险收入+养老金计划


点击查看答案


249、单项选择题  培训的机会成本包括()。

A.支付给外部培训师的讲课费 
B.因在郊区度假村租用培训场地而支付的租金 
C.受训者因为参加培训而不能全力以赴工作而引起的损失 
D.在培训中由于需要实战演练而耗费的原材料


点击查看答案


250、单项选择题  人力需求预测的程序从()开始。

A.核查企业内部人员现状 
B.估算各职能部门活动的总理 
C.预测组织未来的生产经营状况 
D.确定各职能及各职能内不同层次类别人员的工作负荷


点击查看答案


251、多项选择题  关于各类组织形式优缺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A.事业部制组织形式能够把联合化和专业化结合起来,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B.职能制结构有利于强化专业管理
C.行政层级式的组织可以保证高度集权以及等级管理的顺利执行
D.矩阵组织形式的稳定性较高
E.无边界组织形式有助于强化各职能部门的作用


点击查看答案


252、多项选择题  劳动者在()的情况出现时,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其劳动合同,不需要承担赔偿责任

A、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试有期后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 
C、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者用人单位规章制度 
D、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用人单位利益造成重大损害 
E、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


点击查看答案


253、多项选择题  下列情形中,应当认定工伤的是()。

A.劳动者患职业病 
B.劳动者在上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伤害 
C.劳动者在下班途中,受到暴力伤害 
D.劳动者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 
E.劳动者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醉酒发生事故受到伤害


点击查看答案


254、多项选择题  麦克、汉斯与白文莉共同毕业于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商学院职业经理人专业,麦克来自美国,汉斯来自德国,白文莉来自中国。毕业后,他们同在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中国公司工作,工作地点在天津。麦克直觉好、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喜欢在自由的环境中工作;汉斯则有良好的运动或机械操作能力,喜欢加工机械与改进工具,偏好户外活动;而白文莉善于和人相处,喜欢教导,帮助、启发别人。工作半年后发现,麦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汉斯拒绝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在其技术领域有所长进;白文莉则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下列有关职业生涯锚的陈述,正确的是()。

A.强调个人能力、动机和价值观三方面的相互作用与整合
B.能够促进员工预期心理契约的发展,有利于个体与组织稳固地相互接纳
C.以自我与雇佣组织和工作环境的准则和价值观之间的实际遭遇为基础
D.可以根据各种测试提前进行预测


点击查看答案


255、多项选择题  关于职业歧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在现实中,难以衡量有多少是由职业歧视导致的工资差别
B.职业隔离是指一个人口群体内部的职业分布与其他人口群体内部的职业分布存在很大差异的情况
C.衡量职业隔离的指标是差异指数
D.如果所有职业都是完全隔离的,差异指数为100
E.如果男女劳动力在各种职业中的分布是完全相同的,差异指数为负数


点击查看答案


256、单项选择题  从投资的成本一收益角度分析,培训开发会提高组织利润的条件是()。(注:B一培训可带来的增值,C—培训的支出,S一员工受训后要求的加薪)

A.B—S>C
B.C—S>B
C.S—B>C
D.B>C


点击查看答案


257、多项选择题  下列常用的统计调查组织方式中属于非全面调查的是()

A、重点调查 
B、普查 
C、抽样调查 
D、典型调查 
E、统计报表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258、单项选择题  劳动仲裁委员会受理仲裁申请后,应当在()日内将劳动仲裁申请书副本送达被申请人。

A.10
B.15
C.5
D.30


点击查看答案


259、多项选择题  在工作分析中,属于高层管理者明确的是()。

A.工作分析的目标是什么
B.是否清楚地了解工作分析的必要性
C.工作分析过程中自己需要给予哪些配合
D.实施工作分析的流程是什么
E.将要花费多少时间、金钱和人力


点击查看答案


260、单项选择题  处于职业发展维持阶段的个体。在组织中的主要身份是()。

A.学徒
B.同事
C.导师
D.顾问


点击查看答案


261、单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上大学的非货币成本的是()。

A.直接成本
B.间接成本
C.心理成本
D.机会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262、单项选择题  麦克、汉斯与白文莉共同毕业于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商学院职业经理人专业,麦克来自美国,汉斯来自德国,白文莉来自中国。毕业后,他们同在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中国公司工作,工作地点在天津。麦克直觉好、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喜欢在自由的环境中工作;汉斯则有良好的运动或机械操作能力,喜欢加工机械与改进工具,偏好户外活动;而白文莉善于和人相处,喜欢教导,帮助、启发别人。工作半年后发现,麦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汉斯拒绝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在其技术领域有所长进;白文莉则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根据埃德加·施恩的职业生涯锚类型分析麦克、汉斯与白文莉三人的职业生涯锚类型,正确的是()。

A.麦克属于自主独立型,汉斯属于技术/职能型,白文莉属于管理能力型
B.麦克属于技术/职能型,汉斯属于创造型,白文莉属于管理能力型
C.麦克属于自主独立型,汉斯属于技术/职能型,白文莉属于安全稳定型
D.麦克属于技术/职能型,汉斯属于创造型,白文莉属于安全稳定型


点击查看答案


263、单项选择题  关于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可以明确区分高效绩效员工和低效员工 
B.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应该把工作标准和组织的目标联系起来确定绩效的好坏 
C.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应该具有一定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D.敏感性和实用性不是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的特征


点击查看答案


264、多项选择题  下列对个人奖励计划的描述正确的有()。

A.多计件制将单计件率分为若干等级,等级越高,相应的单件计件率越高
B.罗恩制的特点是员工可以和公司分享成本节约额,通常是五五分账
C.混合佣金制形式比较适合一些销售难度较大的行业
D.根据管理奖励计划,经理如果在不影响产品数量和质量的前提下降低了预算,就可以得到一笔奖金
E.个人奖励计划易操作、易沟通,同时个人奖励性薪酬不累加到员工的基本薪酬中


点击查看答案


265、单项选择题  劳动者以用人单位的工资欠条为证据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诉讼请求不涉及劳动关系其他争议的,视为拖欠劳动报酬争议,其诉讼时效一般为()年。

A.1
B.2
C.3
D.4


点击查看答案


266、单项选择题  按照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A.15 
B.30 
C.60 
D.90 


点击查看答案


267、单项选择题  被征地农民到用人单位就业的,应当参加()。

A.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B.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C.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D.全部五项社会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268、多项选择题  社会保险法律适用的基本规则是()。

A.原则上保持历史的连续性
B.上位法的效力高于下位法
C.同位法中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时,适用一般规定
D.同位法中新的规定与旧的规定不一致,适用新的规定
E.原则上不溯及既往


点击查看答案


269、单项选择题  关于团队奖励计划表述错误的是()。

A.在绩效考核标准的制定上,比个人奖励计划要相对简单
B.可以使企业员工产生较强的团队凝聚力
C.导致了优秀员工的流动
D.导致员工只做有利于其获得报酬的事情


点击查看答案


270、单项选择题  关于薪资设定的陈述,正确的是()。

A.人力资源诊断是薪资制度建立的重要基础
B.通过工作评价得出任职者的真实薪资额
C.薪资结构线可以显示各职位相对价值和与其对应的实付薪资间的关系
D.薪资分级是为了保证企业薪酬制度的内在公平性


点击查看答案


271、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应当及时为失业人员出具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并将失业人员的名单自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日内告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A.3
B.7
C.10
D.15


点击查看答案


272、单项选择题  在六种职业兴趣类型中,喜欢从事资料工作,有数理分析能力,能够听从指示完成琐细工作的兴趣类型是()。

A.社会型
B.研究型
C.企业型
D.常规型


点击查看答案


273、单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视同工伤情形的是()。

A.在工作时间内和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
B.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
C.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伤害的
D.原在军队服役,因战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点击查看答案


274、单项选择题  某私企独创了员工代表“一票否决制”,即在进行员工利益有关的决策时,如果员工代表不同意,那么公司的议案就不能通过。这项制度类似于职工民主参与制度中的()。

A.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B.职工合理化建议制度 
C.职工持股会 
D.职工董事和监事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275、单项选择题  培训与开发员工的责任最终落实到()身上。

A.直线经理
B.职能经理
C.培训与开发专家和培训师
D.过去接受过培训开发的人员


点击查看答案


276、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发展十分迅速的企业。随着企业发展,公司的组织结构、技术条件等都发生了改变。公司在发展中不仅设立了新的职位,而且原有很多职位的工作内容和任职资格也发生了变化。但公司仍然沿用原有的职位说明书,造成职位说明书严重脱离实际。公司逐渐意识到了问题,决定聘请咨询机构重新实施工作分析。由于没有与公司进行充分的沟通,咨询机构对公司的状况和业务情况并不了解。由于前期的动员和宣传工作没有做好,多数员工并不了解工作分析的重要性和意义。在确定了工作分析的目的后,咨询顾问在人力资源部门的配合下,在公司内发放问卷,进行访谈,但收效甚微。在公司的催促下,新的职位说明书终于制定出来了,但由于与现实情况有较大差距,所以遭到了很多部门的指责和批评。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实施的工作分析最终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该公司原有职位说明书严重脱离实际的原因是忽视了工作分析结果的()。

A.标准化原则
B.--致性原则
C.动态应用原则
D.规范管理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


277、单项选择题  根据()进行工作设计,会使工作变得更为机械化。

A.工效学原理
B.人际关系理论
C.科学管理原理
D.工作特征模型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278、单项选择题  集中型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是指()

A.有多个子系统,子系统可以彼此相连,也可以没有关系
B.将所有的控制权与责任集中设置在一个节点上
C.将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某些模块集中在一起,同时将其他功能帮给使用者自行斟酌使用
D.既有一个中心装置,又有多个与中心装置相连或彼此相连的节点


点击查看答案


279、单项选择题  通过强调员工参与并采用现金激励来鼓励员工参与,以产品销售价格与成本价格之间的附加值来衡量生产率的奖励计划称为()。

A.斯坎伦计划
B.拉克收益分享计划
C.管理奖励计划
D.改进生产盈余计划


点击查看答案


280、单项选择题  某行业的平均工资率从10元/小时上升到15元/小时,该行业的劳动工时供给数量上升了60%,则该行业的劳动力供给曲线是()。

A.无弹性的
B.富有弹性的
C.单位弹性的
D.缺乏弹性的


点击查看答案


281、单项选择题  在一个人力资沥信息系统中有多个子系统,这些子系统可以彼此相连,也可以没有关系,使用者可以根据特殊需要对系统加以设计。这稀类型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属于()系统。

A.分散型
B.集中型
C.混合型
D.独立型


点击查看答案


282、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程序的第二步是()。

A.确定各职能活动及各职能活动内不同层次类别人员的需求量
B.确定各职能及各职能内不同层次类别人员的工作负荷
C.预测组织未来生产经营状况
D.估算各职能工作活动的总量


点击查看答案


283、多项选择题  林先生的外贸服装店2009年因金融危机倒闭了,林先生因此欠下一大笔外债,为了还债他决定二次创业,他至少应该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之后,再开始二次创业?()

A.做好二次创业可能会再失败的心理准备
B.对市场行情有深入的分析和把握
C.尽量选择以稳妥起见的项目
D.选择相对稳定的融资模式


点击查看答案


284、多项选择题  以下关于劳动关系层级结构特点说法正确的有()。

A.个别劳动关系是劳动关系系统的核心构成
B.集体劳动关系是劳动关系系统的基础构成
C.个别劳动关系是劳动关系系统的基础构成
D.集体劳动关系是劳动关系系统的核心构成
E.社会劳动关系是劳动关系系统的总体构成


点击查看答案


285、单项选择题  采用跟随者战略的企业适宜采用的绩效考核方法是()。

A.关键事件法 
B.以行为为导向的考核方法 
C.标杆超越法 
D.行为锚定法


点击查看答案


286、单项选择题  人员甄选中的重测信度反映的是()。

A.不同评价人员评分结果的一致性
B.同一测验在不同时间上的稳定性
C.两个测验在内容上的等值程度
D.同一测验内部不同题目测试结果的一致性


点击查看答案


287、多项选择题  关于组织设计的说法,正确的是()。

A.组织设计在形式上分为静态设计和动态设计 
B.静态设计只对组织结构进行设计 
C.动态设计只对组织运行制度进行设计 
D.现代的组织设计理论同时关注组织结构设计和运行制度设计 
E.组织设计影响组织文化的形成


点击查看答案


288、多项选择题  劳动关系的运行中冲突产生的根本根源包括()。

A.异化的合法化
B.客观的利益差异
C.雇佣关系的性质
D.工作本身的特性
E.工作场所的不平等


点击查看答案


289、单项选择题  下列工作分析方法,在缺乏工作文献时,()的优势尤为明显。

A.问卷法
B.观察法
C.工作日志法
D.工作实践法


点击查看答案


290、单项选择题  在丁作时间内和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视同工伤。

A.48
B.24
C.12
D.8


点击查看答案


291、单项选择题  主观预测方法中的德尔菲法包括()个步骤的工作。

A.3
B.4
C.5
D.6


点击查看答案


292、单项选择题  关于教育投资的说法,错误的是()。

A.教育投资有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 
B.教育投资会带来国民收入和社会财富的增长 
C.教育投资的全部收益应当归投资者个人所有 
D.教育投资的主体包括国家、劳动者个人及其家庭等多个方面


点击查看答案


293、多项选择题  下面对垄断资本主义时期劳动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A.政府对劳资关系的调整从自由放任转向国家干预政策
B.工人阶级的斗争和工会运动获得了空前的发展
C.劳动关系双方形成了两大直接对立的阶级
D.工会代表劳工与雇主谈判的方式开始出现
E.集体谈判制度开始得到国家法律的承认和保护


点击查看答案


294、单项选择题  在六种职业兴趣类型中,喜欢从事资料工作,有数理分析能力,能够听从指示完成琐细:工作的兴趣类型是()。

A.社会型 
B.研究型 
C.企业型 
D.常规型 


点击查看答案


295、单项选择题  关于国外的集体谈判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集体谈判制度适合调整各类劳资冲突,无论是在计划经济体制下,还是在市场经济体制下,都同样适用。 
B.集体谈判与个体谈判的区别在于谈判的劳方必须是两个以上的劳动者。 
C.集体谈判制度赋予劳动者与雇主平等谈判的权力,是一种产业民主制度。 
D.集体谈判制度的自治性表现在集体谈判过程中不得有政府、地方工会代表和雇主协会代表的参与。


点击查看答案


296、单项选择题  人们之所以采取某种行动,努力工作,是因为他觉得这种行为在一定概率上达到某种结果,并且这种结果可以带来他认为重要的报酬,这是()。

A.期望理论 
B.公平理论 
C.强化理论 
D.双因素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297、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中型制造企业,由厂长全面组织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按照厂部、车间、工段、班组层次划分职权,逐级下达指令,厂里的职能管理人员起到参谋指导作用,无权直接对下级单位发号施令。日常工作中,下级通常只接受直接上级的指令,明确每个人只有一个直接上级,而每个上级直接关系的下属为3—9人。一开始厂长还能够管辖各个车间,现场直接领导,但随着公司业务和规模的扩大,这种管理已经超出了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变得非常困难,企业管理也因此陷入混乱,迫切需要进行变革。

该企业的组织结构为()。

A.事业部制 
B.职能制 
C.矩阵组织形式 
D.团队结构形式


点击查看答案


298、单项选择题  劳动合同法律关系的要素不包括()。

A.主体
B.客体
C.内容
D.法律法规


点击查看答案


299、多项选择题  从用人部门可以收集到()等人员招聘信息

A、空缺职位 
B、岗位描述 
C、任职资格 
D、社会福利 
E、岗位评价


点击查看答案


300、单项选择题  当前阶段西方国家劳动关系的特点之一是()。

A.争取广泛的民主参与权力成为劳方重要的目标 
B.工会的力量有不断缩小的趋势 
C.初步实行集体谈判制度 
D.非正规就业劳动者的处境日益改善


点击查看答案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园艺工考试:高级花卉工考试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