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考试题库(强化练习)
2020-09-27 03:20: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1、单项选择题  能够显示本企业员工平均收入的高低,也能作为企业向劳动力市场提供的劳动力价格信号的人力成本分析指标是()。

A.人工成本结算指标
B.人工成本结构指标
C.人工成本分析比率型指标
D.人工成本总量指标


点击查看答案


2、单项选择题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对申请仲裁时效的规定,如果当事人能够证明在申请仲裁期间内已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人民法院应当认定申请仲裁期间()。

A.终止
B.中止
C.中断
D.连续计算


点击查看答案


3、判断题  典型的电子邮件地址一般由用户名和主机域名组成,中间用“&”字符隔开。


点击查看答案


4、单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没有语病的是()

A、昨天是转会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中国足协又接到25名球员递交的转会申请
B、今年春节期间,这个市的210辆消防车、3000多名消防官兵,放弃休假,始终坚守在各自执勤的岗位上。
C、对于只懂得理论不懂得实际的人,这种调查工作尤有必要,否则他们就无法将理论和实际相联系。
D、我们的报刊、电视和一切出版物,更有责任做出表率,杜绝用字不规范的现象,增加使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


点击查看答案


5、多项选择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劳动争议仲裁时效中断的是()。

A.当事人能够证明因不可抗力等客观原因无法申请仲裁 
B.一方当事人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 
C.一方当事人向有关部门请求权利救济 
D.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 
E.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劳动者的法定代理人尚未确定


点击查看答案


6、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软件企业,今年公司为更好地留住关键员工、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决定在原有薪酬水平基础上进行大幅度提高。公司对薪酬制度进行调整,并对所有职位的薪酬按比例进行提高,工资总额大大提高,但效果不理想:人才流失依然严重,员工积极性没有得到提高。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该公司为了设计符合企业战略发展的薪酬体系应当首先进行()

A.薪酬调查
B.工作分析
C.工作评价
D.确定企业战略目标


点击查看答案


7、单项选择题  ()是"多元放任模式"的代表国家。

A.德国
B.日本
C.美国
D.俄罗斯


点击查看答案


8、单项选择题  斯坎伦计划、拉克收益分享计划及改进生产盈余计划三者的相同点是()。

A.都以提高生产率为目标
B.都能够很好地节约原材料成本
C.都要求工人参与
D.都是按月支付奖金


点击查看答案


9、单项选择题  关于团队奖励计划表述错误的是()。

A.在绩效考核标准的制定上,比个人奖励计划要相对简单
B.可以使企业员工产生较强的团队凝聚力
C.导致了优秀员工的流动
D.导致员工只做有利于其获得报酬的事情


点击查看答案


10、多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人际关系理论观点的有()。

A.工人是“社会人”而不是“经济人”
B.金钱是刺激人的唯一动力
C.企业中存在着非正式组织
D.新的领导能力在于提高工人的满意度
E.要妥善地处理好人一一机矛盾


点击查看答案


11、多项选择题  关于管理层次、管理幅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一个组织的管理层次的多少,反映其组织结构的纵向复杂程度
B.管理幅度的大小往往反映上级领导者直接控制和协调的业务活动量的多少
C.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存在正比关系
D.管理幅度决定管理层次
E.管理层次对管理幅度存在着一定的制约作用


点击查看答案


12、多项选择题  相对于其他短期奖励计划,一次性奖金的优势不包括()。

A.可以保持固定薪酬成本的稳定
B.可以及时对员工进行激励
C.相对于绩效加薪,~次性奖金对员工更有利
D.可以保持企业各等级薪酬范围的同定
E.有利于员工基本薪酬的增加


点击查看答案


13、单项选择题  

某世界知名的大公司欲招聘1名销售经理。招聘广告登出后,吸引了上千名应聘者。经过几轮激烈的考试,小李终于成功地获得这一职位。为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小李和销售部员工不辞辛劳,连续数月到处奔走,大家都主动加班,使公司业绩喜人。年底,小李拿到了数目可观的奖金。在销售部工作期间,小李表现出色,3年后,通过公司的内部招聘,小李到市场部任市场总监。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年底公司对小李的奖励属于()。

A.内部激励
B.外部激励
C.承诺
D.自觉性和道德约束


点击查看答案


14、单项选择题  

为有效评价公司内部员工的能力,实行优胜劣汰,建立起合理的人才流动,A公司对公司员工实行了年度考核制,并规定排名倒数前三名,实行硬淘汰。

绩效评价过程应是员工一次()的经历。

A.消极的
B.被动的
C.积极的
D.主动的


点击查看答案


15、单项选择题  布莱克和默顿的管理方格图中,位于坐标(9,9)位置的领导风格具有的特点是()。

A.关心任务但不关心人
B.关心人但不关心任务
C.既关心任务又关心人
D.既不关心任务又不关心人


点击查看答案


16、单项选择题  中国职工民主参与管理的基本形式是()。

A.厂务公开制度
B.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制度
C.职工代表大会
D.职工持股会


点击查看答案


17、单项选择题  

为有效评价公司内部员工的能力,实行优胜劣汰,建立起合理的人才流动,A公司对公司员工实行了年度考核制,并规定排名倒数前三名,实行硬淘汰。

实施评价会见,常常是()较困难的任务之一。

A.被评价者
B.评价者
C.管理者
D.以上答案都不对


点击查看答案


18、单项选择题  下列不属于自上而下的薪酬成本预算方法缺点的是()。

A.缺乏灵活性
B.受主观因素影响较大
C.降低了预算的准确性
D.不能很好地控制企业的整体薪酬成本和部门薪酬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19、单项选择题  劳动力参与率是实际劳动力人口与()之比。

A.人口总量
B.潜在劳动力人口
C.失业劳动力人口
D.就业劳动力人口


点击查看答案


20、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结构的特征因素中,能够反映组织各职能部门间工作分工精细程度的是()。

A.制度化
B.规范化 
C.职业化
D.专业化 


点击查看答案


21、多项选择题  当事人能够证明在申请仲裁期间具有()情形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申请仲裁期间中断。

A.不可抗力的出现
B.向有关部门请求权利救济
C.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
D.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
E.某些客观原因的存在


点击查看答案


22、单项选择题  企业是否愿意对人力资源进行投资主要取决于()。

A.企业组织结构形式 
B.员工的职业兴趣 
C.员工技能的性质 
D.员工薪酬的水平


点击查看答案


23、单项选择题  关于相邻薪酬等级之间的交叉和重叠的说法,正确的是()。

A.如果相邻的两个薪酬等级之间没有交叉和重叠,则意味着两个薪酬等级的薪酬水平差异过大 
B.如果相邻的两个薪酬等级之间交叉重叠的区间太大,会使两个薪酬等级的中值差异扩大 
C.处于较低位置的相邻薪酬等级间的交叉重叠幅度一般较小 
D.处于较高位置的相邻薪酬等级间的交叉重叠幅度一般较大


点击查看答案


24、单项选择题  某咨询公司是一家以战略咨询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已有9年的发展历史。公司形成了强调冒险与革新的组织文化,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一直重视员工的培养,注重从各种年龄和经验层次的员工中选拔人才。公司的薪酬制度强调以员工绩效水平为依据,对工作出色的员工提供高额奖金和较大的工作自由度,因而员工的敬业度很高。目前,公司有员工32人,通常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工作。公司把管理决策权下放到员工手中,也没有设置严格的部门界限。由于最近获得一笔很大的海外投资,公司着手开始组织变革,计划在未来半年内实施大规模扩张计划,针对不同行业组建专业咨询小组,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同时,公司计划成立独立的客户关系部门,加强客户的拓展和维护工作。 该咨询公司计划进行的组织变革方法属于()。

A.以人员为中心的变革
B.以结构为中心的变革
C.以技术为中心的变革
D.以文化为中心的变革


点击查看答案


25、单项选择题  通过使收益现值与成本相等来求出利率或贴现率的值,然后再将这种收益率与其他投资的报酬率(如银行利率等》加以比较。如果最高贴现率大于其他投资的报酬率,则人力资本投资计划是可行的,否则就是不可行的。这种衡量人力资本投资模型的方法称为()。

A.现值法
B.贴现法
C.外部收益率法
D.内部收益率法


点击查看答案


26、单项选择题  在简单/静态环境中,()组织形式效果较好。

A.行政层级式
B.矩阵式
C.职能制
D.事业部制


点击查看答案


27、单项选择题  企业根据员工的工作绩效或工作目标的完成情况而支付的报酬,称为()。

A.工资 
B.佣金 
C.奖金 
D.福利 


点击查看答案


28、多项选择题  属于明茨伯格及其同伴所提出的决策阶段有()

A.确认阶段
B.设计阶段
C.发展阶段
D.选择阶段
E.反馈阶段


点击查看答案


29、单项选择题  评估中心运用得最广泛,而且被认为是最有效的一种评估形式是()。

A.无领导小组讨论
B.文件筐作业
C.管理游戏
D.角色扮演


点击查看答案


30、单项选择题  按工作分析的方法分,职位分析问卷法属于()。

A.以人为基础的系统性方法
B.以工作为基础的系统性方法
C.传统工业企业工作分析方法
D.通用工作信息收集方法


点击查看答案


31、单项选择题  忽视了下属的需要和情境因素的领导理论是()。

A.特质理论 
B.改变型领导理论 
C.魅力型领导理论 
D.权变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32、多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特征模型的说法,正确的是()。

A.职位的核心特征影响员工的工作意义性体验、责任体验以及对结果的了解 
B.自主性主要是使员工了解工作的意义 
C.反馈使员工了解工作的成果 
D.当职位的核心特征很强时,个人就会受到较高水平的内在工作激励 
E.高水平的内在工作激励会带来较高的工作满意度


点击查看答案


33、单项选择题  通过使用相关的统计工具来分析影响企业业务流程的因素,进而改进流程,控制错误率和废品率,从而提升组织的绩效水平,这种绩效改进方法是()。

A.标杆超越
B.卓越绩效标准
C.六西格玛管理
D.IS0质量管理体系


点击查看答案


34、多项选择题  激励型工作设计法强调通过()方式来提高工作的激励性。

A.工作丰富化
B.工作扩大化
C.技能培训
D.自主性工作团队
E.工作生活质量


点击查看答案


35、多项选择题  

小王、小李与小马共同毕业于某名牌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后,他们一同被一家外资企业聘用。小王喜欢观察、学习、研究、分析、评估和解决问题;小李则喜欢和人互动,自信,有支配能力,追求权力和地位;而小马喜欢从事资料工作,有写作或数理分析能力.能够听从指示完成琐细的工作。工作半年后发现,小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小李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有较强的升迁动机,以提升等级和收入作为衡量成功的标准;小马则追求安全且稳定的职业前途。

根据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小王、小李与小马三人的职业兴趣类型分别是()。

A.小王属于艺术型;小李属于社会型;小马属于现实型
B.小王属于研究型;小李属于企业型;小马属于常规型
C.小王的职业兴趣类型与小李完全对立,但与小马相邻
D.小李的职业兴趣类型与小王完全对立,但与小马相邻


点击查看答案


36、单项选择题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下列需要层次中。主要靠内在因素来满足的需要层次是()。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归属需要
D.尊重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37、单项选择题  关于绩效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A.绩效管理是管理者与员工通过持续开放的沟通,就组织目标和目标实现方式达成共识的过程 
B.绩效管理侧重于绩效评估 
C.绩效管理的目的之一是建立绩效优化体系,实现组织与个人绩效的紧密结合 
D.绩效管理强调信息的沟通和绩效的提高


点击查看答案


38、单项选择题  下列社会保险险种中,企业职工个人不缴费的是()。

A.养老保险
B.医疗保险
C.失业保险
D.工伤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39、单项选择题  开放式的绩效考核制度首先应体现在评价上的(),借此才能取得上下级的认同,使绩效考核得以推行。

A、公开和绝对性
B、公开、公正、公平性
C、真实性
D、标准性


点击查看答案


40、单项选择题  劳动者以用人单位未为其办理社会保险手续,且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不能补办导致其无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为由,要求用人单位赔偿损失而发生争议的,人民法院()。

A.应予受理 
B.不予受理 
C.转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 
D.驳回起诉 


点击查看答案


41、单项选择题  在劳动和社会保险法律的适用中,如果同位法中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应该()。

A.适用特别规定
B.适用一般规定
C.适用下位法的规定
D.适用地方政府规定


点击查看答案


42、单项选择题  采用头脑风暴法需遵循的原则有()。

A.迟延评判
B.民主集中原则
C.各抒己见
D.以上答案都不对


点击查看答案


43、单项选择题  美国编剧工会是有全美各地的编剧自发组建的维护编剧权益的组织。该工会不属于()。

A.全国性公会 
B.职业公会 
C.总工会 
D.非垄断型公会


点击查看答案


44、多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对()不服,不能申请行政复议。

A.人民法院作出的行政判决
B.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调解协议
C.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作出的鉴定结论
D.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E.劳动行政部门工伤认定决定


点击查看答案


45、单项选择题  在获取有关胜任特征数据资料的方法中,要求被研究者列出他们在管理丁作中发生的关键事例,并详细描述事件的起因、过程及感想的方法的是()。

A.观察法
B.试验点
C.专家小组法
D.行为事件访谈法


点击查看答案


46、多项选择题  

劳动力市场均衡是一种理想状态,但在现实中,经常会存在劳动力市场非均衡的状态,这与劳动力供求双方在劳动力市场上遭遇的摩擦力有关。例如,企业并不都是按照所谓的通行市场工资率来支付工资,也不总是根据需要任意调整雇佣的劳动力数量;而对于劳动者来说,他们也并非为获得更高的工资就经常性地变换雇主,或者因为对当前雇主支付的工资水平不满意就立即辞职。

关于劳动力供给方在劳动力市场上遭遇的摩擦力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现实中,即使在同一职业中拥有相同技能的劳动者之间也可能存在工资差别,这是一种劳动力市场非均衡现象 
B.在现实中,之所以出现同一职业中拥有相同技能的劳动者之间也存在工资差别的情况,主要原因在于劳动力流动受到人为限制 
C.劳动力流动成本的存在是导致劳动者不会因为存在工资差别就一定流动的主要原因 
D.从存在劳动力流动成本角度来看,劳动力在不同雇主之间的流动实际上并不是完全自由的


点击查看答案


47、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源专业人员需要具备的特征中,()是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进行工作的基础,也是他们区别于其他管理人员的主要标志。

A.专业知识
B.业务知识
C.变革能力
D.创新能力


点击查看答案


48、多项选择题  仲裁庭裁决劳动争议案件中,仲裁员若(),则应当回避。

A.与案件有利害关系
B.接受代理人请客送礼
C.促使争议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
D.私自会见当事人
E.是仲裁委员会主任


点击查看答案


49、多项选择题  当人力资源出现结构性失衡时,可以采取的平衡措施有()。

A.扩大经营规模
B.进行人员内部的重新配置
C.进行针对性的专门培训
D.永久性裁员
E.进行人员置换


点击查看答案


50、单项选择题  参加集体协商谈判的职工一方代表,在劳动合同期内自担任代表之日起()年内除个人严重过失外,企业不得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A.1
B.2
C.3
D.5


点击查看答案


51、单项选择题  组织文化中有没有()是衡量一个组织是否形成了自己的组织文化的主要标志

A.物质层
B.制度层
C.精神层
D.中间层


点击查看答案


52、单项选择题  在绩效评价过程中,如果主管给自己信任和宠爱的部下较高的分数,对不喜欢的员工给予较低的评价,从而导致评价结果失真,该种效应属于()。

A.趋中倾向
B.过宽或过严倾向
C.刻板印象
D.晕轮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53、单项选择题  路径——目标理论是由()提出的。

A.斯托克蒂尔
B.格雷恩
C.巴斯
D.罗伯特.豪斯


点击查看答案


54、单项选择题  当学校有10000名学生时需要200名教师,如果这个学校预期明年注册的学生会增加1000名,师生比不变,则需要增加聘用20名教师。这种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的方法是()。

A.主观判断法
B.比率分析法
C.时间序列分析法
D.回归分析法


点击查看答案


55、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应当及时为失业人员出具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并将失业人员的名单自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日内告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A.3
B.7
C.10
D.15


点击查看答案


56、单项选择题  由于高等教育文凭与高生产率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因此,企业利用文凭来筛选员工的做法是有道理的,这是()的一个基本观点。

A.劳动力供给理论
B.劳动力需求理论
C.高等教育的信号模型理论
D.收入分配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57、单项选择题  

小王、小李与小马共同毕业于某名牌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后,他们一同被一家外资企业聘用。小王喜欢观察、学习、研究、分析、评估和解决问题;小李则喜欢和人互动,自信,有支配能力,追求权力和地位;而小马喜欢从事资料工作,有写作或数理分析能力.能够听从指示完成琐细的工作。工作半年后发现,小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小李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有较强的升迁动机,以提升等级和收入作为衡量成功的标准;小马则追求安全且稳定的职业前途。

根据埃德加·施恩的职业生涯锚类型,小王、小李与小马三人的职业生涯锚类型分别是()。

A.小王属于管理能力型,小李属于内主独立型,小马属于安全稳定型
B.小王属于技术/职能能力型,小李属于管理能力型,小马属于安全稳定型
C.小王属于自主独立型,小李属于管理能力型,小马属于安全稳定型
D.小王属于技术/职能能力型,小李属于创造型,小马属于安全稳定型


点击查看答案


58、多项选择题  关于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有()。

A.两者存在反比的数量关系
B.两者存在正比的数量关系
C.两者存在倒U型的关系
D.两者相互制约,其中管理层次起主导作用
E.两者相互制约,其中管理幅度起主导作用


点击查看答案


59、单项选择题  面试最大的缺陷在于()。

A.直观性
B.全面性
C.目标性
D.主观性


点击查看答案


60、多项选择题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不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A.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未依法为其调整社会保险待遇
B.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未按规定审核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C.劳动鉴定委员会作出的伤残等级鉴定结论
D.用人单位制定的规章制度
E.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作出的警告等行政处罚决定


点击查看答案


61、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职位说明书的陈述,错误的是()。

A.工作分析的成果文件主要是工作描述
B.工作规范说明工作任职者胜任工作所必须具备的知识、能力、技术以及其他要求
C.工作描述主要涉及工作任职者实际在做什么、如何做及在什么条件下做的一种书面文件
D.职位说明书是以标准的格式对职位的职责及任职者的资格条件进行规范化的描述文件


点击查看答案


62、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本投资理论打破了劳动经济学中()的假设。

A.所有劳动者都是同质的
B.所有的劳动者都是人力资本投资的产物
C.劳动者是个人效用最大化追求者
D.企业是利润最大化追求者


点击查看答案


63、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本投资理论认为,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上大学后的收入增量流越长,高中毕业生大学的愿望越强,能够支持这一理论的社会现象是()。

A.上大学的基本上都是年轻人 
B.女性上大学的积极性比男性高 
C.大学毕业生与高中毕业生的工资性报酬差距较大时,愿意上大学的高中毕业生比例上升 
D.经济危机时期愿意上大学的高中毕业生比例有所上升


点击查看答案


64、单项选择题  关于弹性福利计划的说法,错误的是()。

A.弹性福利计划能够让员工选择最适合他们的福利组合
B.弹性福利计划可以使企业的福利成本付出得到最大的回报
C.弹性福利计划的福利组合不包括法定福利项目
D.弹性福利计划的操作前提是必须设定总成本约束线


点击查看答案


65、单项选择题  在决策风格模型中,决策者有较高的模糊性与对人和社会的关注,这种决策风格是()。

A.指导型
B.分析型
C.概念型
D.行为型


点击查看答案


66、单项选择题  员工流失的成本可以分为两个方面,即直接成本和()成本。

A.隐含
B.显性
C.空位
D.转换


点击查看答案


67、单项选择题  亚当斯的公平理论比较的是()。

A.员工对投人、产出的自我知觉
B.员工对投入、产出的客观测量结果
C.其他人员对投入、产出的评价
D.管理人员对员工投入、产出的评价


点击查看答案


68、多项选择题  关于在职培训的说法,正确的是()。

A.大部分在职培训都同时具有一般培训和特殊培训的特征
B.在职培训是一种人力资本投资
C.在职培训的成本应当全部由企业承担
D.在职培训投资的成本包括直接成本和机会成本两个部分
E.在职培训投资对企业和员工双方的行为都有可能产生影响


点击查看答案


69、单项选择题  劳动者因改变居住地区而放弃原来已有的利益,这部分成本称为()。

A.直接成本
B.机会成本
C.心理成本
D.间接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70、多项选择题  

某跨国公司有两项主营业务,业务A采取成本领先竞争战略,业务B采取差异化竞争战略。公司为制订下一年度各部门的绩效计划,在10月份就开始了绩效目标的沟通,计划到明年1月份最终完成绩效计划的制订。该公司制订绩效计划的程序是:首先由各部门和下属机构提出绩效目标和计划,然后由人力资源部门简单汇总并最终确定。

该公司在制订绩效计划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

A.绩效计划的制订是自下而上进行的
B.公司主管在绩效计划制订的过程中没有充分发挥作用
C.上下级之间缺乏对绩效目标和计划的讨论
D.制订绩效计划的时间周期过长


点击查看答案


71、多项选择题  关于家庭生产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是()。

A.家庭生产理论认为劳动力供给决策的主体是家庭而不是单个的劳动者 
B.家庭生产理论将家庭物品视为家庭的直接效用来源 
C.家庭生产理论认为家庭会根据比较优势原理来决定家庭成员的时间利用方式 
D.家庭生产理论认为一个家庭需要做出的重要决策之一是,家庭成员需要将多少时间用于市场工作,多少时间用于家庭生产 
E.家庭生产理论是一种劳动力需求理 


点击查看答案


72、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现有生产及维修工人850人,文职人员56人,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38人.销售人员24人。近五年来,生产及维修工人的年均离职率高达8%,销售人员年均离职率为6%,文职人员年均离职率为4%,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年均离职率为3%预计明年不会有改变。按企业已定的明年生产发展规划,文职人员要增加10%,销售人员要增加I5%,而生产及维修工人要增加5%,中层和基层管理人员可以不增加。人力资源部经理老张要求助理小王在两星期内提交一份公司明年的人力资源规划初稿,以便在公司计划会议上讨论。

小王所制定的人力资源规划还可以称为()。

A.战术性入力资源规划
B.年度人力资源计划
C.培训规划
D.晋升规划


点击查看答案


73、多项选择题  

某跨国公司有两项主营业务,业务A采取成本领先竞争战略,业务B采取差异化竞争战略。公司为制订下一年度各部门的绩效计划,在10月份就开始了绩效目标的沟通,计划到明年1月份最终完成绩效计划的制订。该公司制订绩效计划的程序是:首先由各部门和下属机构提出绩效目标和计划,然后由人力资源部门简单汇总并最终确定。

对于该公司的业务B,适宜的绩效管理策略有()。

A.采用以员工行为为导向的绩效评价方法
B.绩效评价的主体多元化
C.适当拉长绩效考核的周期
D.将绩效考核的结果充分应用于成本改进


点击查看答案


74、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发展十分迅速的企业。随着企业发展,公司的组织结构、技术条件等都发生了改变。公司在发展中不仅设立了新的职位,而且原有很多职位的工作内容和任职资格也发生了变化。但公司仍然沿用原有的职位说明书,造成职位说明书严重脱离实际。公司逐渐意识到了问题,决定聘请咨询机构重新实施工作分析。由于没有与公司进行充分的沟通,咨询机构对公司的状况和业务情况并不了解。由于前期的动员和宣传工作没有做好,多数员工并不了解工作分析的重要性和意义。在确定了工作分析的目的后,咨询顾问在人力资源部门的配合下,在公司内发放问卷,进行访谈,但收效甚微。在公司的催促下,新的职位说明书终于制定出来了,但由于与现实情况有较大差距,所以遭到了很多部门的指责和批评。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实施的工作分析最终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为做好该公司的工作分析,应使员工明确()。

A.工作分析的目的
B.工作分析的成本效益
C.工作分析的产生和发展
D.工作分析过程中员工应给予的配合


点击查看答案


75、单项选择题  实现薪酬内部公平的手段是()。

A.工作分析
B.绩效考核
C.工作评价
D.薪酬调查


点击查看答案


76、单项选择题  人员筛选中,企业最常用的测试手段是()。

A.面试
B.笔试
C.申请表
D.心理测验


点击查看答案


77、单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集体谈判目的的一项是()。

A.确定工作条件和就业条件
B.调整雇主与工人之间的关系
C.调整雇主组织与社会环境之间的关系
D.调整雇主组织与工人组织之间的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78、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目标管理的表述正确的是()。

A.目标管理是一种在企业中应用非常广泛的技术
B.目标管理使得每一名员工都有明确可行的、与部门和组织目标紧密联系的目标
C.实施目标管理只能白上而下来设定目标
D.目标管理的基本核心是强调通过群体共同参与制定具体的、可行的而且能够客观衡量的目标
E.实施目标管理可以将组织的目标层层具体化、明确化,分解为各个相应层次的目标


点击查看答案


79、单项选择题  培训的机会成本包括()。

A.支付给外部培训师的讲课费 
B.因在郊区度假村租用培训场地而支付的租金 
C.受训者因为参加培训而不能全力以赴工作而引起的损失 
D.在培训中由于需要实战演练而耗费的原材料


点击查看答案


80、多项选择题  以下关于福利的特点和福利的属性表述正确的是()

A、福利是低差异、高刚性 
B、福利是间接的薪酬 
C、既有经济性的福利又有非经济性的福利 
D、既有国家统一管理的福利又有用人单位的集体福利 
E、福利易于变动或取消,面薪酬则不宜轻易变动更不能取消


点击查看答案


81、单项选择题  按照有关规定,(),集体合同生效

A.劳动行政部门自收到集体合同文本之日起15日内未提出异议的 
B.经过政府主管部门批准 
C.经过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 
D.双方代表签字后 


点击查看答案


82、单项选择题  行为事件面谈法的优势不包括()。

A.灵活性
B.客观性
C.针对性
D.准确性


点击查看答案


83、不定项选择  

甲投资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与乙国有企业(以下简称乙企业)以甲公司出资金企业提供场地的方式成立了一家大型超市。超市成立后,与丙劳务派遣公司(以下简称丙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协议,由丙公司派遣李某到超市工作。不久,甲公司与乙企业产生纠纷,导致超市停业。超市于是将李某退回丙公司,丙公司以李某经过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胜任工作为由解除了李某的劳动合同,李某认为,其在超市的工作属于法律规定禁止实施劳务派遣的范围,随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要求追究甲乙丙三家公司的法律责任。

丙公司解除李某劳动合同,符合法律规定的做法是()。

A.李某因被超市退回,丙公司在解除与李某的劳动合同时无需支付经济补偿 
B.丙公司解除与李某的劳动合同时,无需考虑李某被退回的原因 
C.李某经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胜任工作而被退回,丙公司可以解除与李某的劳动合同 
D.丙公司只可在与李某协商一致的情况下才能解除劳动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84、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现有生产及维修工人850人,文职人员56人,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38人.销售人员24人。近五年来,生产及维修工人的年均离职率高达8%,销售人员年均离职率为6%,文职人员年均离职率为4%,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年均离职率为3%预计明年不会有改变。按企业已定的明年生产发展规划,文职人员要增加10%,销售人员要增加I5%,而生产及维修工人要增加5%,中层和基层管理人员可以不增加。人力资源部经理老张要求助理小王在两星期内提交一份公司明年的人力资源规划初稿,以便在公司计划会议上讨论。

关于明年的人员补充规划,正确的是()。

A.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需要补充2人
B.销售人员需要补充4人
C.文职人员需要补充5人
D.生产维修人员需要补充111人


点击查看答案


85、多项选择题  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A.经济增长不等于经济发展
B.经济增长可划分为粗放型增长和集约型增长
C.粗放型增长是在劳动力和资本的比例大体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通过这两种投入要素的共同增加所获得的
D.集约型增长又称外延增长


点击查看答案


86、单项选择题  关于人员甄选的说法,错误的是()。

A.甄选工作只能由用人的业务部门独立进行 
B.甄选工作的技术性非常强 
C.甄选工作应该以空缺职位要求的任职资格为依据 
D.甄选工作的目的是对求职者进行鉴别与考察


点击查看答案


87、单项选择题  如果青年劳动力的工资率上涨1%导致中年劳动力的就业量下降0.5%,则青年劳动力与中年劳动力之间存在()。

A.总互补关系
B.总替代关系
C.互补关系
D.替代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88、多项选择题  关于高等教育的说法,正确的是()。

A.高等教育投资决策分析与一般人力资源投资分析的方式相同
B.接受高等教育的非货币成本对于不同的人是不一样的
C.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成本就是因为上大学而支出的学费等成本
D.对于任何人来说,接受高等教育都是一种合理的经济政策
E.高等教育不仅产生私人利益,而且产生社会收益


点击查看答案


89、单项选择题  确保薪酬内部一致性的手段是()。

A.心理测评
B.职位评价
C.薪酬控制
D.薪酬调查


点击查看答案


90、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程序的第二步是()。

A.确定各职能活动及各职能活动内不同层次类别人员的需求量
B.确定各职能及各职能内不同层次类别人员的工作负荷
C.预测组织未来生产经营状况
D.估算各职能工作活动的总量


点击查看答案


91、多项选择题  根据派生需求定理,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若(),则劳动力需求的自身工资弹性越高。

A.最终产品的需求价格弹性越大
B.其他要素对劳动力的替代越困难
C.其他生产要素的供给弹性越大
D.劳动力成本在总成本中所占的比重越小
E.工资水平越高


点击查看答案


92、单项选择题  传统观点总把金钱看成最好的激励手段,但在很多企业中,增加同样的奖金并没有起到同等的激励作用,这说明()。

A.组织可以忽略员工的低层次需要 
B.组织用来满足员工低层次需要的投入是效益递减的 
C.组织应当为员工提供较低的福利待遇 
D.组织必须考虑所有员工的自我实现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93、单项选择题  根据管理方格理论,“乡村俱乐部”领导风格的特点是()。

A.管理者既不关心任务,也不关心人
B.管理者既关心任务,也关心人
C.管理者极端关注人
D.管理者极端关注任务


点击查看答案


94、单项选择题  在社会保险法律适用中,如果同位法中新的规定与旧的规定不一致时,应该()。

A.适用新的规定
B.适用旧的规定
C.适用上位法的规定
D.适用特别法的规定


点击查看答案


95、多项选择题  李某与用人单位发生争议,在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如用人单位不履行该调解协议,李某可以就()事项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A.支付经济补偿金
B.支付拖欠劳动报酬
C.承租单位宿舍
D.支付工伤医疗费
E.补签书面劳动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96、单项选择题  缺乏人力资源规划有可能对组织造成的损害是()。

A.组织容易出现人员过剩或人员供给不足的情况
B.上级主管无法客观评价下属的工作绩效
C.人力资源部门难以实施工作评价
D.组织无法通过系统分析的方法确定岗位职责


点击查看答案


97、单项选择题  对于采取稳定性战略的组织而言,人力资源管理的关键活动是()。

A.制定特殊的人才保留战略,留住关键员工 
B.迅速裁员从而实现对劳动力队伍的精简 
C.合并不同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议全新的人力资源战略 
D.制定规划,大量吸收与培训新员工


点击查看答案


98、单项选择题  在领导者的技能当中,按照模型、框架和关系进行思考的能力称为()。

A.知识技能
B.技术技能
C.概念技能
D.人际技能


点击查看答案


99、单项选择题  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产生的理论基础是()。

A.激励理论
B.科学管理理论
C.资源学说
D.领导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100、单项选择题  劳动法作为以保护劳动者为主的法律,是()立法的主要组成部分。

A、人权保障
B、劳动权保障
C、劳动就业保障
D、劳动权益保障


点击查看答案


101、单项选择题  近年来,尤其受到年轻一代和高学历员工的重视()。

A.参与管理
B.目标管理
C.过程管理
D.绩效薪金制


点击查看答案


102、单项选择题  在俄亥俄模式中,高创制且高度关怀的领导比其他类型的领导更能促使员工有()。

A.高的绩效和高的工作满意度
B.高的绩效和低的工作满意度
C.低的绩效和低的工作满意度
D.低的绩效和高的工作满意度


点击查看答案


103、单项选择题  ()是国有企业较常见的一种职工民主参与形式。

A.职工持股会
B.厂务公开制度
C.职工董事和监事制度
D.集体协商与签订集体合同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104、多项选择题  某大型企业要招聘一位具有10年以上消费品市场工作经验的物流管理经理,一般应选择()为招聘渠道。

A.校园招聘
B.租赁公司
C.内部招聘
D.猎头公司
E.在专业期刊发布广告


点击查看答案


105、单项选择题  根据豪斯的路径一一目标理论,让员工明确他人对自己己的期望、成功绩效的标准和工作程序的领导称为()。

A.支持型领导
B.参与式领导
C.指导式领导
D.成就取向式领导


点击查看答案


106、单项选择题  职工被借调期间受到工伤事故伤害,由()承担工伤保险责任。

A.借调单位
B.原用人单位
C.借调单位和原用人单位共同
D.职工


点击查看答案


107、单项选择题  如果硕士毕业生的工资水平每上升1%,本科毕业生的劳动力需求便会下降0.2%,则在硕士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之间存在()关系。

A.替代 
B.互补 
C.总替代 
D.总互补


点击查看答案


108、多项选择题  关于胜任特征冰山模型的陈述,正确的是()。

A.表层的知识和技能相对易于改进和发展
B.自我概念无法通过培训改善
C.冰山的表层内容最有选拔和测试的价值
D.动机和特质处于冰山的中层
E.在设计选拔录用系统时,应重点考察冰山下的内容


点击查看答案


109、多项选择题  相对于其他短期奖励计划,一次性奖金的优势在于()。

A.可以保持固定薪酬成本的稳定
B.可以及时对员工进行激励
C.相对于绩效加薪,一次性奖金对员工更有利
D.可以保持企业各等级薪酬范围的固定
E.有利于员工基本薪酬的增加


点击查看答案


110、多项选择题  

某跨国公司有两项主营业务,业务A采取成本领先竞争战略,业务B采取差异化竞争战略。公司为制订下一年度各部门的绩效计划,在10月份就开始了绩效目标的沟通,计划到明年1月份最终完成绩效计划的制订。该公司制订绩效计划的程序是:首先由各部门和下属机构提出绩效目标和计划,然后由人力资源部门简单汇总并最终确定。

对于该公司的海外机构的绩效考核,适宜采取的策略有()。

A.绩效考核不仅要关注业绩,而且要突出战略方向,强调长远发展
B.采取以工作结果为导向的绩效考核方法
C.采取基于员工特征的绩效考核方法
D.以同事作为考核的主体


点击查看答案


111、单项选择题  面试者根据应聘者测验分数或个人简历对面试结果做出判断,这种面试错误被称为()。

A.最初印象倾向
B.负面印象加重倾向
C.缺乏职位的相关知识
D.应聘者顺序错误


点击查看答案


112、单项选择题  在绩效评价中,评价者对某位员工的评价往往受到员工所属群体的影响,这种现象称为()。

A.晕轮效应 
B.趋中倾向 
C.刻板印象 
D.首因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13、单项选择题  对工作分析术语“职责”一词的描述,正确的是()。

A.职责是个体所从事的职业的规定
B.职责是个体从事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一般由一些相关的任务构成
C.职责是个体所从事的工作活动的单元
D.职责由一些职位组成


点击查看答案


114、单项选择题  根据费德勒的权变理论,最适合于关系取向领导风格的情景是()。

A.上下级关系较好,工作结构化程度较高,领导者职权较大
B.上下级关系较坏,工作结构化程度较低,领导者职权较大
C.上下级关系较坏,工作结构化程度较高,领导者职权较小
D.上下级关系较好,工作结构化程度较低,领导者职权较小


点击查看答案


115、单项选择题  组织设计是指对组织结构及其()所进行的设计。

A.战略目标
B.运行方式
C.岗位职责
D.分布规模


点击查看答案


116、单项选择题  关于胜任特征冰山结构的说法,正确的是()。

A.水上外显的胜任难于改进与发展 
B.水下深藏的胜任特征是决定人们行为及表现的关键因素 
C.越是水下深层的胜任特征,越容易被测量 
D.水上表层的特征更具有选拔与测试的经济价值


点击查看答案


117、单项选择题  在大型组织内部存在的,由一系列规则和程序指导组织内部的雇用关系调整形成的一种有序的管理体系称为()。

A.优等劳动力市场
B.内部劳动力市场
C.全国性劳动力市场
D.地区性劳动力市场


点击查看答案


118、多项选择题  关于继任规划的说法,正确的是()。

A.继任规划是根据组织人员的性别状况和层级结构拟定的人员晋升方案 
B.继任规划是为了填补组织中最重要的管理决策而制定的计划 
C.继任规划能够帮助组织中高潜质的员工实现职业发展计划 
D.继任规划主要用于改进组织内人力资源结构不合理的状态 
E.继任规划是对不同职务或类型工作人员分布状况的规划


点击查看答案


119、单项选择题  通过企业奖励的方式直接赠与或是参照股票的当前市场价值向员丁.出售股票,但同时规定员工在一定的时期内必须持有股票、不得出售的这种长期奖励计划是()。

A.绩效期股计划
B.期股计划
C.期权计划
D.现股计划


点击查看答案


120、多项选择题  劳动合同变更的条件有()

A、订立劳动合同所依据的法律发生变化
B、订立劳动合同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
C、一方提出书面申请,并通知对方
D、订立劳动合同所依据的行政法规、规章制度发生变化
E、用人单位经营遇到重大困难


点击查看答案


121、单项选择题  某行业的平均工资率从10元/小时上升到15元/小时,该行业的劳动工时供给数量上升了60%,则该行业的劳动力供给曲线是()。

A.无弹性的
B.富有弹性的
C.单位弹性的
D.缺乏弹性的


点击查看答案


122、单项选择题  劳动关系一方当事人违反了劳动法的规定或劳动合同的约定而应承担的责任,称为()。

A.行政责任
B.民事责任
C.刑事责任
D.经济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123、单项选择题  基本养老保险金调整幅度一般为当地职工上年度平均工资增长率的(),并向退休时间早、待遇水平低的群体倾斜。

A.30%-40%
B.40%-50%
C.40%-60%
D.50%-60%


点击查看答案


124、多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个别劳权的有()。

A.休息休假权
B.劳动就业权
C.民主参与权
D.劳动报酬权
E.社会保险权


点击查看答案


125、多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对()不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A.人民法院作出的行政判决
B.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调解协议
C.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作出的鉴定结论
D.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E.劳动行政部门工伤认定决定


点击查看答案


126、单项选择题  组织文化的核心和灵魂体现在它的()。

A.物质层 
B.中间层 
C.制度层 
D.精神层


点击查看答案


127、单项选择题  工伤保险又称()。

A.企业补充保险
B.职业危害保险
C.职业伤害保险
D.工业伤害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128、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培训与开发组织体系的说法正确的有()。

A.在中小型组织中,由于员工规模不大,培训与开发工作通常是某个人力资源管理岗位的一项职责
B.在大型组织中,培训与开发机构可以与人力资源部并列,是组织的一个独立部门
C.在大型组织中,培训与开发机构不可以隶属于人力资源部门
D.培训与开发隶属于人力资源部,无法体现培训与开发在组织中的战略位置
E.企业大学并不是独立的培训与开发机构


点击查看答案


129、多项选择题  与本土企业相比,跨国公司对员工的绩效考核,()。

A.更关注当期业绩而非长远发展
B.更倾向于基于员工特征的绩效考核
C.更注重管理者和员工的沟通
D.更重视个人、团队和公司目标的密切结合
E.更强调企业的长远发展


点击查看答案


130、单项选择题  目前在我国组织人员的招聘过程中被广泛应用的是()。

A.面试
B.心理测验
C.专业笔试法
D.评价中心


点击查看答案


131、单项选择题  关于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认为应尽可能地增加对员工行为的约束与控制
B.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活动涉及员工、股东、客户、政府等多个方面
C.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将人力资源职能部门视为成本中心,强调费用控制
D.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认为直线经理人员不应承担人力资源管理职责


点击查看答案


132、单项选择题  某跨国公司关闭了在某市的门店并单方解除所有员工的劳动关系,该店工会以没有事先告知和协商为由向当地申请劳动仲裁。该店工会依据的法律属于劳动法律体系中的()。

A.劳动标准法 
B.劳动关系法 
C.劳动保障法 
D.劳动行政法


点击查看答案


133、单项选择题  仲裁调解和其他方式结案的案卷,保存期不少于()年。

A.5
B.8
C.10
D.15


点击查看答案


134、多项选择题  职业生涯管理是组织进行培训与开发的重要内容,评估其效果的标准有()。

A.劳动力市场就业率 
B.劳动力市场平均工资水平 
C.组织的绩效指数变化 
D.员工态度或知觉到的心理变化 
E.个人或组织目标的达成程度


点击查看答案


135、单项选择题  关于领导一--成员交换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是()。

A.领导者在与下属确立关系的早期,就已经分出了“圈里人”和“圈外人”
B.领导者对于“圈里人”会投入更多的时间、感情以及更多的正式领导权威
C.在工作中,“圈外人”要比“圈里人”绩效更高
D.领导—成员交换的过程是单向的


点击查看答案


136、单项选择题  某地区2008年年底人口数为250万人,其中就业人口190万人,非劳动力人口50万人,则该地区在2008年的失业率为()。

A.5%
B.4%
C.3%
D.2%


点击查看答案


137、多项选择题  H公司成立于5年前,刚成立的时候规模较小,经过几年的发展,规模逐疹扩大。与此同时,公司高层发现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跟不上公司的发展,亟须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为此,指派吴经理负责这方面的工作。吴经理感到自己对人力资源管理也缺乏足够的知识,为了究成好这项任务,吴经理拟定了几个需要搞清楚的问题,向专家进行请教,请你帮助回答。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美国学者菲利普斯研究开发了人力资源有效性指数,并且发现和证实了可以用来衡量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绩效的指标,它们包括()。

A.缺勤率和流动比率 
B.内在满意度 
C.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费用/总经营费用 
D.工资总支出/总经营费用 


点击查看答案


138、多项选择题  绩效改进效果的评价包括()。

A.员工、客户、供应商对改进结果的反应 
B.绩效改进实施后员工能力素质提升的程度 
C.绩效改进活动对工作方式的影响 
D.绩效改进方法的先进性和完整性 
E.绩效改进所达成的结果与预期的对比


点击查看答案


139、多项选择题  工作设计的内容包括()。

A.战略目标
B.工作责任
C.工作关系
D.工作方法
E.工作权限


点击查看答案


140、单项选择题  对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选择主要取决于()因素。

A.成本
B.数据规模
C.功能
D.支持人力资源决策的程度


点击查看答案


141、单项选择题  在职培训的收益主要表现在()。

A.受训者生产率的提高
B.受训者私人利益上的提高
C.参与培训者常常不能全力工作
D.受训者要付一定的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142、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务派遣的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用人单位不得设立劳务派遣单位向所属单位派遣劳动者
B.用人单位与其他单位合伙设立的劳务派遣单位,可以向本单位派遣劳动者
C.劳务派遣单位应当依照劳动法有关规定设立,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万元
D.劳务派遣单位可以向被派遣劳动者收取管理费用


点击查看答案


143、多项选择题  培训评估可以从四个层面进行()

A、反应层面
B、学习层面
C、态度层面
D、行为层面
E、结果层面


点击查看答案


144、单项选择题  从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得超过()小时。

A.20
B.24
C.30
D.35


点击查看答案


145、单项选择题  

小王、小李与小马共同毕业于某名牌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后,他们一同被一家外资企业聘用。小王喜欢观察、学习、研究、分析、评估和解决问题;小李则喜欢和人互动,自信,有支配能力,追求权力和地位;而小马喜欢从事资料工作,有写作或数理分析能力.能够听从指示完成琐细的工作。工作半年后发现,小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小李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有较强的升迁动机,以提升等级和收入作为衡量成功的标准;小马则追求安全且稳定的职业前途。

具有分析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情绪控制能力强强组合特点的潜在人选是()。

A.小王
B.小李
C.小马
D.上述三人都不是


点击查看答案


146、单项选择题  

A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企业的经济实力近几年有了很久的提高,为了更好地留住关键员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吸引更多高素质的人才进人企业,公司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员工的薪资水平。公司修改了原有的薪酬制度,并对所有职位的薪资按比例进行了提高,工资总额大大提高了,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人才流失的情况并没有减少,员工工作积极性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提高,人才引进缺乏进展。

A公司正确的企业薪酬发展战略应当足()。

A.成长战略
B.集中战略
C.精简战略
D.收缩战略


点击查看答案


147、单项选择题  组织要对员工进行必要的培训以提升其_丁作技能,由此可知,这一绩效类型的员工属于()。

A.贡献型
B.安分型
C.堕落型
D.冲锋型


点击查看答案


148、单项选择题  以下选项中不属于集体谈判制度的作用的一项是()。

A.集体谈判是调整集体劳动关系的有效方式
B.集体谈判是促进产业和谐的重要手段
C.集体谈判在维护劳动者权益和推进产业民主化进程方面具有一定的意义
D.集体谈判在维护劳动者权益和推进产业法制化进程方面具有一定的意义


点击查看答案


149、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专门从事劳务派遣业务。最近,该公司与某培训中心签订了一份劳务派遣协议,约定向其派遣20名教学辅助人员,分为两个周期,每个周期为1年,每个周期结束前订立新的劳务派遣协议。该公司根据这份协议,招收了20名被派遣劳动者,并与他们签订了劳动合同。可此时,因招生规模的变化,培训中心只需要19名被派遣劳动者。为维护与培训中一心的合作关系,该公司只好按培训中心要求派出19名被派遣劳动者。套司王经理与未被派遣到培训中心的小张协商在其无工作期问,该公司将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给予生活补助。

该公司对小张采取的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在小张无工作期间,该公司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向其支付生活补助
B.该公司与小张订立一年期限劳动合同
C.该公司在小张无工作期间,按当地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D.该公司随时解除与小张签订的劳动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150、单项选择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一些企业有意支付明显高于市场均衡水平的工资,以更好地吸引和留住员工并激励努力工作,这种高工资称为()。

A.绩效工资
B.效率工资
C.计件工资
D.计时工资


点击查看答案


151、单项选择题  在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中,发挥个人潜能、实现个人理想的需要是()。

A.安全需要
B.尊严的需要
C.自我实现的需要
D.归属和爱的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152、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动规章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用人单位应当将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公示或者告知劳动者
B.用人单位必须单独制定休息休假制度
C.用人单位可以不建立劳动规章制度
D.工会无权对用人单位的劳动规章制度提出修改意见


点击查看答案


153、单项选择题  国外某经济学家指责本国政府不仅未能促进经济繁荣,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该国的真实失业水平。因为一部分劳动者由于找不到工作而不得不退出了劳动力市场。因此,尽管官方公布的失业率为6%,但如果将隐性失业者考虑在内,真实的失业率将达到10%。这位经济学家实际上指出了()。

A.在经济衰退时期会出现附加的劳动者效应 
B.在经济繁荣期会出现附加的劳动者效应 
C.在经济衰退时期会出现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 
D.在经济繁荣期会出现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54、单项选择题  根据双因素理论,员工感到不满的主要原因是()。

A.激励因素缺乏 
B.保健因素缺乏 
C.激励因素充足 
D.保健因素充足


点击查看答案


155、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发展的人义技术中,旨在通过无结构小组的交互作用来改善行为的方法称为(),又称为T团体训练。

A.团队建设
B.团际发展
C.敏感性训练
D.群体关系开发


点击查看答案


156、单项选择题  在一些销售难度较大的行业,销售人员的薪酬由基本工资和佣金两部分构成,这种薪酬制度称为()。

A.单纯佣金制
B.混合佣金制
C.超额计件制
D.超额佣金制


点击查看答案


157、单项选择题  根据劳动关系和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特征,劳动法对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应当是()

A、偏重、平等、全面和最基本的保护 
B、偏重、平等、全面和基本的保护 
C、偏重、平等、客观和基本的保护 
D、偏重、平等、客观和最基本的保护


点击查看答案


158、单项选择题  ()是“多元放任模式”的代表国家。

A.德国
B.美国
C.日本
D.俄罗斯


点击查看答案


159、单项选择题  在经济周期中;有助于降低失业率的是()。

A.附加的劳动者效应
B.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
C.收入效应
D.替代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60、单项选择题  一套良好的福利计划应当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员工的不同需求,同时也能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适时做出调整,这是福利计划应具有的()。

A.经济性
B.灵活性
C.亲和性
D.竞争性


点击查看答案


161、单项选择题  

A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企业的经济实力近几年有了很久的提高,为了更好地留住关键员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吸引更多高素质的人才进人企业,公司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员工的薪资水平。公司修改了原有的薪酬制度,并对所有职位的 薪资按比例进行了提高,工资总额大大提高了,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人才流失的情况并没有减少,员工工作积极性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提高,人才引进缺乏进展。

为了解决薪酬的内部公平性应进行()。

A.工作分析
B.职位坪价
C.市场薪酬调查
D.薪酬预算


点击查看答案


162、单项选择题  有效的绩效管理的特征是()。

A.可扩充性
B.抽象性
C.可接受性
D.经济性


点击查看答案


163、单项选择题  劳动者以用人单位的工资欠条为证据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诉讼请求不涉及劳动关系其他争议的,视为拖欠劳动报酬争议,其诉讼时效一般为()年。

A.1
B.2
C.3
D.4


点击查看答案


164、单项选择题  企业为员工提供一些福利项目的组合,员工可以自由选择,这种弹性福利计划属于()。

A.标准福利计划
B.核心福利计划
C.附加福利计划
D.混合匹配福利计划


点击查看答案


165、多项选择题  社会保险法规定.职工跨统筹地区就业,其()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A.工伤保险
B.商业保险
C.基本医疗保险
D.失业保险
E.生育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166、多项选择题  下列工作分析的调查项目中,与确定岗位任职资格要求有密切关系的是()

A、绩效目标
B、工作责任
C、工作目的
D、工作复杂性
E、工作活动内容


点击查看答案


167、单项选择题  情景模拟测试根据测试内容可以分为()

A、语言表达能力测试、组织能力测试、部门利益协调能力测试
B、沟通能力测试、组织能力测试、事务处理能力测试
C、沟通能力测试、组织能力测试、部门利益协调能力测试
D、语言表达能力测试、组织能力测试、事务处理能力测试


点击查看答案


168、单项选择题  因支付拖欠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事项达成调解协议,用人单位在协议约定期限内不履行的,劳动者可以持调解协议书依法向()申请支付令。

A.人民法院
B.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C.劳动行政部门
D.劳动监察部门


点击查看答案


169、单项选择题  美国企业史管理学家钱德勒教授通过对美国70家大型公司的研究,发现企业选择一种新的战略以后,现行的组织结构未能立即适应新战略而发生变化,直到行政管理出现问题,企业效益下降,企业才将改变组织结构纳入议事日程。这个事实主要向我们传达了这样的信息:()

A、战略的前导性与组织结构的滞后性 
B、组织结构服从于组织的战略 
C、组织结构的惯性与管理者的惰性 
D、管理者总是被动地受制于外部环境的变化


点击查看答案


170、多项选择题  不管员工的职位高低、能力大小,对员工的态度考评的重点都是工作的()

A、认真程度
B、责任感
C、工作的努力程度
D、是否服从命令
E、工作成果大小


点击查看答案


171、单项选择题  关于绩效计划的说法,错误的是()。

A.绩效计划不仅包括组织对员工工作成果的期望,还包括对员工行为和技能的期望 
B.绩效计划的制定是一个自上而下的过程,也是将组织绩效分解成个人绩效目标的过程 
C.绩效计划是由上级主管制定的,员工无须参与计划制定的过程 
D.绩效计划目标可以包括绩效目标和发展目标两类


点击查看答案


172、单项选择题  与传统的笔试方法相比,面试法的优点是()。

A.能够测量书面表达能力 
B.能够大规模地同时进行 
C.成绩评定客观准确 
D.能够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获得求职者的真实信息 


点击查看答案


173、单项选择题  处于职业发展维持阶段的个体,在组织中的主要身份是()。

A.学徒
B.同事
C.导师
D.顾问


点击查看答案


174、单项选择题  关于在职培训收益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职培训的收益不仅仅体现在受训者的生产率提高方面 
B.在职培训的收益应当在培训后马上体现出来 
C.在职培训的收益只能归企业或员工中的一方所有 
D.在职培训的收益总能够超过其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175、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源配置力图同时使工作的()这三个变量都得最大限度的优化

A、生产率、人力资源开发、领导满意度
B、生产率、人力资源开发、个人满意度
C、人力资源开发、领导满意度、个人满意度
D、领导满意度、个人满意度、生产率


点击查看答案


176、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人力资本投资的陈述,错误的是()。

A.人力资本投资的重点在于它的未来导向性
B.人力资本投资的收益发生在未来,而其成本则产生在现在
C.增进健康、加强学龄前儿童营养不属于人力资本投资活动
D.一位劳动者所具有的知识和技能实质上是一种特定的生产资本储备


点击查看答案


177、单项选择题  能够通过多种渠道向被考核员工提供绩效信息反馈,从而提高员工对绩效反馈信息的认同程度的做法是()。

A.绩效监控
B.绩效评价面谈
C.自我反馈
D.360度绩效反馈


点击查看答案


178、单项选择题  其他条件不变时,工资率上升的()效应会导致个人劳动力供给下降。

A.收入 
B.替代 
C.规模 
D.产出


点击查看答案


179、单项选择题  

2013年8月1日,甲公司与乙劳务派遣公司开始商洽订立劳务派遣协议事宜。甲公司人力资源部张经理对乙劳务派遣公司是否具有订立劳务派遣协议资格提出疑义。乙劳务派遣公司李经理当场表态,乙劳务派遣公司从2005年就开展劳务派遣业务,所订立的劳务派遣协议至今履行良好。李经理请张经理放心,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一向守法合规。经过一段时间的洽商,张经理向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报告了洽商进展情况。会上,总经理要求张经理研究三个问题:
一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劳动合同法进行修改后,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是否符合法律规定?二是按照修改后的劳动合同法,公司的哪些岗位可以使用劳务派遣人员?三是公司在2011年与丙劳务派遣公司订立的为期3年的劳务派遣协议还能继续履行吗?张经理带着问题找到公司聘用的法律顾问。法律顾问逐一解答了张经理的问题。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劳动合同法的决定,2013年7月1日后,乙劳务派遣公司派遣劳动者到甲公司须()。

A.经工商行政部门审批 
B.获得乙劳务派遣公司工会同意 
C.经甲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批准 
D.取得经营劳务派遣业务行政许可


点击查看答案


180、单项选择题  伯恩斯认为领导关注任务的完成和员工的顺从,更多依靠组织的奖励和惩罚来影响员工绩效,是他的()理论。

A.交易型领导理论 
B.改变型领导理论 
C.魅力型领导理论 
D.权变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181、单项选择题  职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用人单位应当按()将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明细情况告知本人。

A.日
B.周
C.月
D.年


点击查看答案


182、单项选择题  外源性动机强的员工看重的是()。

A.工作的挑战 
B.工作带来的社会地位 
C.工作带来的成就感 
D.对组织的贡献


点击查看答案


183、多项选择题  良好的绩效管理在组织管理中的作用包括()。

A.有助于建立和谐的组织文化
B.有助于提高员工的流动性
C.有助于促进员工的自我发展
D.有助于企业做好工作分析
E.有助于实现组织的战略


点击查看答案


184、多项选择题  关于劳动力流动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劳动力市场宽松时,劳动力流动更为频繁 
B.适度的劳动力流动有助于劳动力资源的有效配置 
C.大企业工资水平较高是导致其劳动力流动率较低的主要原因之一 
D.自愿的劳动力流动可以被视为一种人力资本投资行为 
E.社会制度对劳动力流动的成本没有影响论


点击查看答案


185、单项选择题  根据吉伯的观点,领导的重要特质不包含()。

A.良好的调适能力
B.自信
C.勇于实践
D.外向


点击查看答案


186、单项选择题  小王负责北方区销售渠道管理,上级主管在他的绩效管理目标设计过程中错误的做法是()

A、由主管直接为他制定绩效目标和要求
B、主管帮助他确定实现绩效目标的计划
C、对他的绩效目标制定过程进行及时的指导
D、主管了解他所在岗位的行为特点,以便对其辅导


点击查看答案


187、单项选择题  评价中心运用得最广泛,而且被认为是最有效的一种评估形式是()。

A.无领导小组讨论
B.文件筐作业
C.角色扮演
D.管理游戏


点击查看答案


188、多项选择题  下列对个人奖励计划的描述正确的有()。

A.多计件制将单计件率分为若干等级,等级越高,相应的单件计件率越高
B.罗恩制的特点是员工可以和公司分享成本节约额,通常是五五分账
C.混合佣金制形式比较适合一些销售难度较大的行业
D.根据管理奖励计划,经理如果在不影响产品数量和质量的前提下降低了预算,就可以得到一笔奖金
E.个人奖励计划易操作、易沟通,同时个人奖励性薪酬不累加到员工的基本薪酬中


点击查看答案


189、多项选择题  关于绩效评价相关问题的说法,错误的有()。

A.晕轮效应是指主管人员在绩效评价过程中,对员工的评定过于严厉
B.盲点效应是指主管人员难于发现员工身上存在的与主管自身相似的缺点
C.刻板印象是指主管人员不愿意得罪人,使绩效考核结果没有好坏的差异
D.近因效应是指主管人员在绩效考核中往往根据最初的印象去评价员工
E.首因效应是指根据最初的印象去判断一个人


点击查看答案


190、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分析方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A.访谈法应用广泛,适用于各类工作 
B.问卷法操作简单,成本较低 
C.工作日志法要求任职者在一段时间记录自己每天的工作活动 
D.观察法要求工作分析人员通过直接参与所研究的工作来掌握工作相关信息


点击查看答案


191、多项选择题  按照巴尼的观点,人力资源要想成为企业优势资源,需要具备的条件是()。

A.具有不可模仿性
B.具有流动性
C.可以创造价值
D.可以替代
E.具有稀缺性


点击查看答案


192、单项选择题  受“晕轮效应”的影响,面试考官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倾向于()

A、在评价当前应聘者的表现时受前一个应聘者表现的影响
B、根据应聘者的某一优点或缺陷来评价应聘者的整体表现
C、对和自己在某些方面具有相同(似)特点的应聘者做出较高的评价
D、根据开始几分钟甚至是面试前从相关资料中得到的印象对应聘者做出评价


点击查看答案


193、多项选择题  关于各类组织形式优缺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A.事业部制组织形式能够把联合化和专业化结合起来,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B.职能制结构有利于强化专业管理
C.行政层级式的组织可以保证高度集权以及等级管理的顺利执行
D.矩阵组织形式的稳定性较高
E.无边界组织形式有助于强化各职能部门的作用


点击查看答案


194、多项选择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关系的概念,劳动合同法律关系包含()。

A.平等主体之间的法律关系
B.劳动合同法律规范调整劳动合同关系所形成的社会关系
C.基于劳动合同法律事实而形成的社会关系
D.以劳动合同权利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
E.劳动合同主体自发形成的法律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195、单项选择题  赫塞和布兰查德将()相结合,得出四种领导风格。

A.价值取向和工作取向
B.价值取向和关系取向
C.资源取向和工作取向
D.工作取向和关系取向


点击查看答案


196、单项选择题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伤职工在停丁留薪期内需要护理的,由()负责。

A.当地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
B.员工所在街道居委会
C.员工所在单位
D.员工个人


点击查看答案


197、多项选择题  下列对团队奖励计划的描述正确的有()。

A.斯坎伦计划强调员丁参与,相信员工在机会面前会愿意接受并主动承担责任
B.拉克收益分享计划以产品销售价格与成本价格的附加值来衡量生产率
C.改进生产盈余计划在于用更少劳动小时制造出更多产品,重点是激励员工完成绩效目标
D.团队奖励计划在绩效考核标准的制定上,比个人奖励计划要相对复杂
E.团队奖励计划会导致优秀员工的流动,较容易产生“搭便车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98、不定项选择  

校长是某个工程设计公司从资深工程师团队中选拔上来的一位主管,他原来是公司的技术骨干,在业务上总能拔得头筹。 
但是转到管理岗位后感觉压力很大,抱怨下属不支持自己的工作,工作满意度明显降低,而很多下属员工也抱怨小张不通人情。此外,小张采用的仍然是十五年前制定的管理流程,并没有随着市场和时间的变化而进行调整。管理的风格与公司现在的业务不符,公司领导决定与小张深入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聘请专业讲师来提升他的领导技能。

领导者的成功取决于他的()。

A.合适的行为 
B.技能 
C.行动 
D.背景


点击查看答案


199、单项选择题  如企业首次设立“网络编辑”这个岗位,其薪酬等级的确定比较困难,应采取()方法来获取有关薪酬信息。

A、企业的正式调查
B、政府的薪酬调查
C、商业性调查
D、专业性薪酬调查


点击查看答案


200、单项选择题  女子享有()就业权利。

A.平等
B.同等
C.相同
D.与男子平等


点击查看答案


201、单项选择题  随着部门人数的增加,评价的丁作量会出现几何级数递增的绩效考核方法是()。

A.标杆超越法
B.强制分步法
C.排序法
D.配对比较法


点击查看答案


202、单项选择题  在碎煤要前应安装()。

A.犁煤器;
B.电子皮带秤;
C.采样装置;
D.磁铁分离器。


点击查看答案


203、单项选择题  如果一个企业的规模较小,员工的素质又比较高,,应该怎样来设计部门结构类型呢?()

A、以工作和任务为中心
B、以关系为中心
C、以人为中心
D、以价值观为中心


点击查看答案


204、单项选择题  部门结构模式主要有五种形式,较适应大型企业的应是()

A、事业部制和模拟分权制
B、直线制
C、矩阵结构制
D、事业部制


点击查看答案


205、多项选择题  如果企业要构建一个自由、平等、开放、创新的组织文化,可以采取的组织设计手段括()。

A.提升组织制度化和规范化的程度
B.减少管理层次,形成趋于扁平的组织
C.以外部招聘为主,提高员工的多样化程度
D.建立强调等级差异的绩效评估体系
E.建立不同职位等级问薪酬差异很大的薪酬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206、单项选择题  由于高等教育文凭与高生产率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因而,企业利用文凭来筛选员工的做法是有道理的,这是()的一个基本观点。

A.劳动力供给理论
B.劳动力需求理论
C.高等教育的信号模型理沦
D.收入分配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207、单项选择题  根据期望理论,能够影响动机的因素是()。

A.情境
B.能力
C.工具
D.人际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208、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家庭生产理论的表述错误的是()。

A.家庭的可能时间分为市场工作时间和家庭生产时间两大类
B.将夫妻双方之问的劳动力决策看成是彼此独立的两种决策
C.家庭在确定每个成员的时间利用方式时,会依据比较优势原理来进行决策
D.家庭产品的生产方式既可以是时间密集型的,也可以是商品密集型的


点击查看答案


209、单项选择题  在逐级淘汰的情况下,成本收益较高的招聘流程是()

A、履历审核——专业知识测验——心理测验——结构化面试
B、履历审核——心理测试——专业知识测验——结构化面试
C、履历审核——专业知识测验——结构化面试——心理测试
D、履历审核——结构化面试——专业知识测验——心理测试


点击查看答案


210、单项选择题  中心主张是“劳工运动既要有政治方方向,又要有经济方向”的劳动关系理论学派是()。

A.康芒斯的集体行动理论
B.韦伯夫妇的产业民主理论
C.邓洛普的劳动关系系统理论
D.西蒙的决策管理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211、单项选择题  在典型的职业生涯通道类型中,描述员工在同一管理层级或技术、技能等级上不同岗位或不同工种之间变动路径的是()。

A.横向通道
B.纵向通道
C.双通道
D.职业生涯锚


点击查看答案


212、单项选择题  要求薪酬设定应该对岗不对人,实行同岗同酬,这是薪酬管理的()

A、内部公平原则
B、外部公平原则
C、员工公平原则
D、岗位公平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


213、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高等教育和人力资本投资的说法错误的是()。

A.一般而言,年纪大的人更愿意进行人力资本投资
B.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大学毕业生与高中毕业生之问的收入差距越大,愿意投资于大学教育的人越多
C.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投资后的收入增量流越长.则一项人力资本投资的净现值越可能为正
D.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人力资本投资的成本越小,就会有越多的人愿意投资于人力资本


点击查看答案


214、不定项选择  

校长是某个工程设计公司从资深工程师团队中选拔上来的一位主管,他原来是公司的技术骨干,在业务上总能拔得头筹。 
但是转到管理岗位后感觉压力很大,抱怨下属不支持自己的工作,工作满意度明显降低,而很多下属员工也抱怨小张不通人情。此外,小张采用的仍然是十五年前制定的管理流程,并没有随着市场和时间的变化而进行调整。管理的风格与公司现在的业务不符,公司领导决定与小张深入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聘请专业讲师来提升他的领导技能。

从领导技能看,小张缺乏的是()。

A.技术技能 
B.人际技能 
C.概念机能 
D.统筹技能


点击查看答案


215、单项选择题  对职位本身的内涵和外延加以规范的描述性文件称为()。

A.工作规范
B.工作描述
C.任职资格
D.职位说明书


点击查看答案


216、单项选择题  关于薪资设定的陈述,正确的是()。

A.人力资源诊断是薪资制度建立的重要基础
B.通过工作评价得出任职者的真实薪资额
C.薪资结构线可以显示各职位相对价值和与其对应的实付薪资间的关系
D.薪资分级是为了保证企业薪酬制度的内在公平性


点击查看答案


217、单项选择题  培训与开发效果的工作行为评估的方法有多种,其中最常用的是()。

A.直接观察
B.面淡
C.绩效监测
D.行为评价量表


点击查看答案


218、多项选择题  关于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产生背景的说法,错误的是()。

A.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始于20世界80年代 
B.闵斯特伯格的工业心理学研究标志着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开 
C.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要解决的问题是解释人力资源如何对组织产生贡献 
D.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基础是人际关系学说 
E.实施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方法是使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的战略相分离 


点击查看答案


219、不定项选择  

据新闻媒体报道,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存在以下三种现象:
第一,一部分家庭较好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花费较高,而另一部分家庭较差的大学生则非常节俭。有些家庭条件优越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很一般甚至很差。但借助父母的关系找到了工资水平较高的工作:而有些很优秀的大学生在刚毕业时工资水平却不高。
第二,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很多企业开始降薪甚至裁员,一些在职人员选择回到学校全职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第三,本科毕业直接就业的学生比例有所下降,希望读研究生的学生比例有所上升。

促使本科毕业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而不是马上就业的情形包括()。

A.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工资差距扩大 
B.政府提高了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助学金水平 
C.研究生找到好工作的机会大大超过本科生 
D.本科生的就业形式非常好


点击查看答案


220、单项选择题  在其他条件一定的情况下,一个人大学毕业以后的工作时间越长,意味着此人卜大学的()越高。

A.直接成本 
B.机会成本 
C.总收益 
D.心理收益 


点击查看答案


221、单项选择题  关于奥尔德佛提出ERG理论的说法,错误的是()。

A.“关系需要”对应马斯洛需要理论中的部分“安全需要”、全部“归属和爱的需要”以及部分“尊重需要”
B.各种需要可同时具有激励作用
C.如果较高层次的需要不能得到满足,那么满足低层次需要的欲望一定会减弱
D.不同文化下各种需要的顺序可能会发生改变


点击查看答案


222、单项选择题  下列激励理论中,不考虑人的内在心态,而偏向于注重人的行为与结果的理论是()。

A.公平理论
B.双因素理论
C.强化理论
D.目标设置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223、多项选择题  当组织人力资源出现结构性失衡时,正确的供需平衡方法是()。

A.通过晋升和调动等方式对人员重新配置 
B.缩短工作时间或降低人员的工资 
C.对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门培训 
D.通过人员置换,裁剪组织不需要的人员,补充组织需要的人员 
E.缩减经营规模或大规模裁员


点击查看答案


224、单项选择题  关于社会保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A.在中国境内从业的外国人应当参加社会保险 
B.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属于社会保险 
C.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D.非全日制用工从业人员不得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225、单项选择题  某地区汽车生产工人工资率从每小时30元上升到33元,该地区汽车制造商对汽车生产工人的劳动力需求将会从原来的10000人减少到8000人,则该地区汽车生产工人的劳动力需求自身工资弹性属于()。

A.缺乏弹性 
B.富有弹性 
C.单位弹性 
D.无弹性 


点击查看答案


226、多项选择题  关于亚当斯公平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人们不仅关心自己的绝对报酬,而且关心自己和他人工作报酬上的相对关系 
B.员工倾向于与将自己的产出投入比与他人的产出投入比相比较 
C.员工所作的比较都是纵向的,即与组织内和组织外的其他人比较 
D.辞职是感到不公平的员工恢复平衡的方式之一 
E.对于有不公平感的员工应予以及时引导或调整报酬


点击查看答案


227、单项选择题  罗伯特豪斯的路径-目标理论认为,主动征求并采纳下属的意见,属于什么类型的领导行为()。

A.指导式 
B.支持型 
C.参与式 
D.成就取向式


点击查看答案


228、多项选择题  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类型主要有()。

A.集中型
B.分散型
C.独立型
D.混合型
E.树型


点击查看答案


229、多项选择题  

劳动力市场均衡是一种理想状态,但在现实中,经常会存在劳动力市场非均衡的状态,这与劳动力供求双方在劳动力市场上遭遇的摩擦力有关。例如,企业并不都是按照所谓的通行市场工资率来支付工资,也不总是根据需要任意调整雇佣的劳动力数量;而对于劳动者来说,他们也并非为获得更高的工资就经常性地变换雇主,或者因为对当前雇主支付的工资水平不满意就立即辞职。

即使企业可以随时雇佣员工,并且可以在不额外支付任何补偿的情况下解雇员工,它们往往也不会随意调整雇佣量,其主要原因在于()。

A.企业在雇佣员工时付出的搜寻成本和筛选成本会随着员工被解雇而流失 
B.解雇员工在一定程度上会对企业未来的新员工招募能力产生不良影响 
C.解雇员工的成本总是会超过雇佣新员工的成本 
D.解雇员工就意味着企业在员工身上付出的培训成本流失 


点击查看答案


230、不定项选择  

据新闻媒体报道,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存在以下三种现象:
第一,一部分家庭较好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花费较高,而另一部分家庭较差的大学生则非常节俭。有些家庭条件优越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很一般甚至很差。但借助父母的关系找到了工资水平较高的工作:而有些很优秀的大学生在刚毕业时工资水平却不高。
第二,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很多企业开始降薪甚至裁员,一些在职人员选择回到学校全职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第三,本科毕业直接就业的学生比例有所下降,希望读研究生的学生比例有所上升。

关于在职人员回到学校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经济不景气时期进行人力资本投资的机会成本较低 
B.在职人员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的机会成本高于没工作过的年轻学生 
C.在经济不景气时期攻读学位的直接成本比较低 
D.在经济不景气时期攻读学位不属于人力资本投资活动


点击查看答案


231、单项选择题  组织结构体系中的横向结构指的是()。

A.职能结构
B.层次结构
C.部门结构
D.职权结构


点击查看答案


232、单项选择题  下列劳动力供给曲线所反映的是比较常见的行业市场劳动力供给状况的是()。

A.向后弯曲的劳动力供给曲线
B.向上倾斜的劳动力供给曲线
C.垂直形状的劳动力供给曲线
D.水平形状的劳动力供给曲线


点击查看答案


233、单项选择题  

2013年8月1日,甲公司与乙劳务派遣公司开始商洽订立劳务派遣协议事宜。甲公司人力资源部张经理对乙劳务派遣公司是否具有订立劳务派遣协议资格提出疑义。乙劳务派遣公司李经理当场表态,乙劳务派遣公司从2005年就开展劳务派遣业务,所订立的劳务派遣协议至今履行良好。李经理请张经理放心,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一向守法合规。经过一段时间的洽商,张经理向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报告了洽商进展情况。会上,总经理要求张经理研究三个问题:
一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劳动合同法进行修改后,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是否符合法律规定?二是按照修改后的劳动合同法,公司的哪些岗位可以使用劳务派遣人员?三是公司在2011年与丙劳务派遣公司订立的为期3年的劳务派遣协议还能继续履行吗?张经理带着问题找到公司聘用的法律顾问。法律顾问逐一解答了张经理的问题。

关于甲公司在2011年与丙劳务派遣公司订立的为期3年的劳务派遣协议能否继续履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该劳务派遣协议自2013年7月1日起不得继续履行
B.该劳务派遣协议内容不符合同工同酬规定的,应当依法进行调整
C.该劳务派遣协议不受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修改劳动合同法决定的影响 ,继续履行至期限届满
D.该劳务派遣协议须经甲公司所在地劳动行政部门批准,方可继续履行


点击查看答案


234、单项选择题  通过计算能够使人力资本投资有利可图的最高贴现率来考察人力资本投资的合理性,这种方法是()。

A.现值法
B.成本预测法
C.社会收益率法
D.内部收益率法


点击查看答案


235、单项选择题  适合于对人力总额进行预测的定性方法是()。

A.德尔菲法
B.主观预测法
C.回归分析法
D.比率分析法


点击查看答案


236、单项选择题  处于职业发展维持阶段的个体。在组织中的主要身份是()。

A.学徒
B.同事
C.导师
D.顾问


点击查看答案


237、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绩效评价中容易出现的“趋中倾向”的表述正确的是()。

A.上司在考核员工时,只根据某些工作表现(好的或坏的)来类推作为全面评核的依据
B.个人对他人的看法,往往受到他人所属社会团体的影响
C.主管难以发现下属在工作上有某些(某类)缺点,因为那正是他自己的缺点
D.有些主管可能不愿得罪人,也有可能由于管理的部属太多,对部属的工作表现好坏不是很清楚,因而给部属的考评分数可能都集中在某一固定的范围内变动(平均值)


点击查看答案


238、单项选择题  下列对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划分的四种员工类型的表述错误的是()。

A.对于贡献型的员工,组织要给予必要的奖励并进行绩效辅导
B.对于安分型的员工,组织要对其进行必要的培训以提升其工作技能
C.对于堕落型的员工,组织要对其进行适当的惩罚、敦促其改进绩效
D.对于冲锋型的员工,主管人员应当对其进行绩效辅导


点击查看答案


239、单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劳动关系调整统合模式的一项是()。

A.经营者统合模式
B.劳资抗衡模式
C.国家统合模式
D.社会统合模式


点击查看答案


240、多项选择题  劳动力需求的派生需求定理认为,若其他条件相同,满足()条件下,某种劳动力需求具有较高的自身工资弹性。

A.其他生产要素的供给缺乏弹性
B.其他生产要素的供给富有弹性
C.以其他生产要素替代该种劳动力很容易
D.使用该类劳动力进行生产的产品富有价格弹性
E.该种劳动力成本占产品总成本的比重很大


点击查看答案


241、多项选择题  解雇可以分为哪几种形式?()。

A.开除
B.辞职
C.辞退
D.轮换
E.批评教育


点击查看答案


242、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现有生产及维修工人850人,文职人员56人,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38人.销售人员24人。近五年来,生产及维修工人的年均离职率高达8%,销售人员年均离职率为6%,文职人员年均离职率为4%,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年均离职率为3%预计明年不会有改变。按企业已定的明年生产发展规划,文职人员要增加10%,销售人员要增加I5%,而生产及维修工人要增加5%,中层和基层管理人员可以不增加。人力资源部经理老张要求助理小王在两星期内提交一份公司明年的人力资源规划初稿,以便在公司计划会议上讨论。

小王在编制明年的人员补充规划时需要收集的信息是()。

A.10年后组织人员的总需求
B.现有人员数量
C.1年后人员的留任比率
D.5年后可能离职人员的数量


点击查看答案


243、单项选择题  申请人对行政复议机关的不予受理决定不服.可以在收到该不予受理决定之日起()日内,向行政复议机关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A.7
B.10
C.15
D.30


点击查看答案


244、多项选择题  关于年薪制的陈述,正确的有()。

A.以企业会计年度为时间单位,根据经营者业绩好坏而计发薪酬的一种薪酬制度
B.它是一种低风险的薪酬制度,依靠的是约束和激励互相制衡的机制
C.薪酬结构中加大了风险收入的比例,有利于在责任、风险和收入对等的基础上加大激励力度
D.其确定了经营者的最低业绩目标和封顶奖金,未完成最低计划指标时经营者会受到惩罚若计划指标超额完成会有更多的奖励
E.年薪制可以把经营者薪酬与资产所有者利益及企业发展前景紧密结合


点击查看答案


245、多项选择题  劳动者(),给用人单位造成损失,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A.不同意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虽提前30日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但劳动合同尚有3年期限未履行
C.违反《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解除劳动合同
D.违反劳动合同约定的保密义务
E.违反劳动合同约定的竞业限制


点击查看答案


246、单项选择题  某城市共有350万人,其中不足16岁人口有80万,就业人口200万人,失业人口20万人,则该市的劳动力参与率为()

A.57.1% 
B.62.8% 
C.81.5% 
D.85.7%


点击查看答案


247、单项选择题  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属于仲裁时效中断情形的是()。

A.一方当事人向仲裁委员会申请支付令
B.因不可抗力,当事人不能在法定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
C.--方当事人通过协商等方式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
D.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劳动者的法定代理人尚未确定,当事人不能在法定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


点击查看答案


248、单项选择题  工作行为评估中最常用的方法是()。

A.面谈
B.行为评价量表
C.直接观察
D.绩效监测


点击查看答案


249、单项选择题  在期望理论中,个人对绩效与获得报酬之间关系的估计称为()。

A.工具
B.效价
C.期望
D.动机


点击查看答案


250、多项选择题  我国实行社会保险制度的原则是()。

A.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
B.社会保险水平应当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C.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缓缴、减免
D.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
E.以上都不对


点击查看答案


251、单项选择题  从理论上来说,如果员工接受的在职培训是一种纯粹的一般培训,则处理这种培训的成本和收益的合理方式应当是()。

A.企业和员工个人共同支付培训成本,同时共享培训收益
B.企业支付培训成本并获得培训收益
C.员工个人支付培训成本并获得培训收益
D.企业支付培训成本,员工个人获得培训收益


点击查看答案


252、单项选择题  一个人不得不作出选择的时候,他/她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的职业生涯中的那种至关重要的东西和价值观称为()。

A.职业生涯管理
B.职业生涯通道
C.职业生涯发展阶段
D.职业生涯锚


点击查看答案


253、单项选择题  麦克、汉斯与白文莉共同毕业于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商学院职业经理人专业,麦克来自美国,汉斯来自德国,白文莉来自中国。毕业后,他们同在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中国公司工作,工作地点在天津。麦克直觉好、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喜欢在自由的环境中工作;汉斯则有良好的运动或机械操作能力,喜欢加工机械与改进工具,偏好户外活动;而白文莉善于和人相处,喜欢教导,帮助、启发别人。工作半年后发现,麦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汉斯拒绝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在其技术领域有所长进;白文莉则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根据埃德加·施恩的职业生涯锚类型分析麦克、汉斯与白文莉三人的职业生涯锚类型,正确的是()。

A.麦克属于自主独立型,汉斯属于技术/职能型,白文莉属于管理能力型
B.麦克属于技术/职能型,汉斯属于创造型,白文莉属于管理能力型
C.麦克属于自主独立型,汉斯属于技术/职能型,白文莉属于安全稳定型
D.麦克属于技术/职能型,汉斯属于创造型,白文莉属于安全稳定型


点击查看答案


254、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影响劳动力流动的因素的表述正确的有()。

A.一般情况下,企业规模越大,员工的流动率越高
B.企业所处的地理位置实际上决定了企业员工到其他组织寻找工作的便利性及其成本高低
C.劳动者在一个组织中的心理成本过高或心理收益过低会导致员工的流失
D.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劳动者的任职年限越长,通常离职的可能性越低
E.整个社会对于流动的态度以及流动的传统习惯会影响劳动力的流动率


点击查看答案


255、单项选择题  ()第一次以法典的形式规定了集体合同制度。

A.《集体合同规定》
B.《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C.《合同法》
D.《团体协约法》


点击查看答案


256、单项选择题  职工因工死亡,其直系亲属可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

A.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
B.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C.一次性伤残补助金
D.一次性伤残经济补偿金


点击查看答案


257、单项选择题  面试考官在面谈真正开始之前即根据应聘者的外貌特征作出取舍决定,这种常见的面试偏差属于()。

A.应聘者顺序偏差 
B.对比效应 
C.负面印象加重倾向 
D.首因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258、多项选择题  从用人部门可以收集到()等人员招聘信息

A、空缺职位 
B、岗位描述 
C、任职资格 
D、社会福利 
E、岗位评价


点击查看答案


259、多项选择题  出入口陈设的植物,常受到采摘或破坏,故最好在宽阔的地方放置一些硬质地的植物,如()等。

A、南洋杉
B、竹芋
C、铁树
D、龙血树


点击查看答案


260、单项选择题  劳务派遣单位在跨地区派遣劳动者时,被派遣劳动者享有的劳动报酬和劳动条件应当按照()规定的标准执行。

A.用工单位所在地
B.劳务派遣单位所在地
C.用工单位职工代表大会
D.劳务派遣单位规章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261、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组织文化的结构表述错误的是()。

A.物质层是制度层和精神层的物质基础
B.制度层制约和规范着物质层及精神层的建设
C.精神层是形成物质层及制度层的思想基础
D.制度层是组织文化的核心和灵魂


点击查看答案


262、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最低工资立法的经济学分析,正确的是()。

A.最低工资立法必然导致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下降
B.最低工资立法有助于增加全体低收入劳动者的收入
C.最低工资立法的扩大效应会导致部分低收入劳动者失去工作
D.最低工资立法的压缩效应有助于提高管理层的工资水平


点击查看答案


263、单项选择题  当需要分析的工作职位很多又彼此比较相似时,可以选择()来完成工作分析。

A.重点职位
B.标杆职位
C.任意职位
D.以上全错


点击查看答案


264、单项选择题  按照工作特征模型理论,激励潜能分数(MPS)的计算公式是()。

A.MPS=[(工作自主性+技能多样性+任务重要性)/3]×任务完整性×反馈性
B.MPS=[(工作自主性+技能多样性+任务完整性)/3]×任务重要性×反馈性
C.MPS=[(任务完整性+工作自主性+任务重要性)/3]×技能多样性×反馈性
D.MPS=[(任务完整性+技能多样性+任务重要性)/3J×工作自主性×反馈性


点击查看答案


265、单项选择题  关于跨部门团队绩效考核的说法,正确的是()。

A.跨部门团队绩效考核的关键是做好考核的标准化
B.跨部门团队的绩效考核要以部门为单位开展
C.跨部门团队的绩效考核中,各部门要建立不同的考核标准
D.职能制的组织结构适宜采用跨部门团队的绩效考核


点击查看答案


266、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在职培训的陈述正确的是()。

A.大多数接受过特殊培训的员工可能更倾向于工作流动
B.对于工人的技能学习来说,一般培训是最普遍、最主要的方式
C.随着雇员的年龄越来越大,他们进行在职培训投资的意愿也就越来越低
D.接受正规学校教育数量越多的人,越可能接受更少的在职培训


点击查看答案


267、单项选择题  只要犯同样的错误,就给予同样的处罚,就像热火炉会给以同等程度触摸它的人以同样的烧伤一样,这就是()。

A.热火炉方式中的一致性
B.热火炉方式中的及时性
C.渐进式中的一致性
D.渐进式中的及时性


点击查看答案


268、单项选择题  关于培训与开发效果评估的陈述,正确的是()。

A.控制实验法是培训与开发效果评估中最常用的方法
B.控制实验法适用于难以找到量化评估指标的培训与开发项目
C.反应评估的重点是评价培训与开发是否带来了受训人员行为上的改变
D.效果评估是培训与开发体系中最难实施的一个环节


点击查看答案


269、单项选择题  根据路径-目标理论,主动征求并采纳下属意见的领导方式称为()。

A.指导式领导 
B.支持型领导 
C.参与式领导 
D.成就双向式领导


点击查看答案


270、不定项选择  

某公司是一家成立时间不长,但发展迅速的民营公司,随着市场拓展和员工数量的增加,公司新近成立了人力资源部,希望能专业化地展开人员的聘用和绩效考核工作。解决人员配置和绩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人力资源部张经理为了更好的解决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问题,首先要开展工作分析,理清每个职位的职责和职位说明书,然后在此基础上制定每个职位的绩效考核指标,并根据职位的要求定员。为此,他参照网上相关资料编制了一个职位说明书的调查问卷,发给公司所有员工填写。由于员工素质参差不齐,回收上来的问卷填写质量并不理想,只好组织人力资源部门的人员,根据大家平时对公司各部门职位的了解重新编制说明书,这个过程耗费了很长时间。

公司在开展工作分析时存在的问题有()。

A.缺少对工作相关背景信息的收集 
B.工作分析方法的选择不当 
C.缺少工作分析结果的反馈 
D.没有进行工作评价


点击查看答案


271、多项选择题  张某是销售部的业务骨干,最近他突然向公司提出辞职,公司可能面临的问题是()

A、造成部分客户的流失
B、找到替代员工的难度较大
C、部门的年度绩效目标受到影响
D、销售部其他员工的工作热情降低
E、对其客户的催款工作将产生困难


点击查看答案


272、多项选择题  根据胜任特征结构冰山图,深层的胜任特征包括()。

A.社会角色
B.知识
C.技能
D.自我概念
E.动机/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273、单项选择题  关于心理测试,表述错误的是()

A、人格测试通常采用自陈量表和投射法
B、心理测试是可信的,但不能全信,要依靠实践经验
C、人格测试评价人们从事某种工作可能获得成就的能力
D、对求职者的非生活经验积累形成的能力特征的测试可预测其职业发展潜能


点击查看答案


274、单项选择题  以下津贴中不属于技术性津贴的是()

A、科学保健津贴
B、工人技师津贴、特殊教育津贴
C、高级知识分子津贴
D、特级教师津贴


点击查看答案


275、单项选择题  行政层级式的组织形式适用于()。

A.复杂/静态环境
B.复杂/动态环境
C.简单/静态环境
D.简单/动态环境


点击查看答案


276、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设计的步骤中,组织设计的主体工作是“设计承担企业管理职能和业务的各个管理层次、部门、岗位及其权责”,这一步骤称为()。

A.确定组织设计的基本方针和原则 
B.设计组织结构的框架 
C.进行职能分析和职能设计 
D.各类运行制度的设计 


点击查看答案


277、多项选择题  一般来说,只要绩效管理体系满足()三个方面就可以认为它是有效的。

A.实用性
B.准确性
C.可接受性
D.敏感性
E.可靠性


点击查看答案


278、多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改正,按照受侵害的劳动者每人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标准计算,处以罚款()。

A.安排怀孕5个月以上的女职工夜班劳动的
B.安排女职工从事矿山井下劳动的
C.未对未成年工定期进行健康检查的
D.安排未成年工从事有毒有害劳动的
E.女职工生育享受产假少于90天的


点击查看答案


279、单项选择题  根据巴尼的观点,组织中的人力资源之所以能够成为企业优势资源,是因为()。

A.人力资源具有边际报酬递减性 
B.人力资源可以被其他资源代替 
C.高能力的劳动者是稀有资源 
D.优秀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很容易被模仿 


点击查看答案


280、多项选择题  工作特征模型的核心维度包括()。

A.技能多样性
B.任务的完整性
C.任务的重要性
D.反馈性
E.工作的绩效


点击查看答案


281、单项选择题  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其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伤情严重或者情况特殊,经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不得超过()个月。

A.3
B.6
C.9
D.12


点击查看答案


282、单项选择题  管理方格理论把领导者的基本风格划分为五种,其中既不关心任务,也不关心人的领导风格被称为()。

A.无为而治领导风格
B.任务领导风格
C.中庸式领导风格
D.乡村俱乐部领导风格


点击查看答案


283、多项选择题  根据价值取向与模糊耐受性两个维度的组合,决策风格可以分为()。

A.指导型
B.概念型
C.分析型
D.行为型
E.合作型


点击查看答案


284、单项选择题  按照工作特征模型理沧,激励潜能分数(MPS)的计算公式是()。

A.MPS=(工作自主性+技能多样性+任务重要性)/3×任务完整性×反馈性
B.MPS=(工作自主性+技能多样性+任务完整性)/3×任务重要性×反馈性
C.MPS=(任务完整性十工作自主性+任务重要性)/3×技能多样性x反馈性
D.MPS=(任务完整性+技能多样性十任务重要性)/3×工作自主性×反馈性


点击查看答案


285、单项选择题  对知识型团队的绩效考核,应以()为导向。

A.行为
B.员工的特征
C.结果
D.员工的态度


点击查看答案


286、单项选择题  人事领域中使用得最早的心理测验方法是()。

A.能力测验
B.人格测验
C.面试测验
D.评价中心


点击查看答案


287、多项选择题  下列属于我网商业医疗保险险种的有()。

A.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
B.伤残保险
C.基础医疗保险
D.工伤保险
E.与基本医疗保险衔接的大病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288、多项选择题  

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经营石材雕刻的中等规模的民营企业.主营生产与出口欧美业务,员工多为中等职业技术性人才,1998年初建企业时的一批老员工目前是公司的骨干支柱,2004年随着市场经济规模的不断壮大,公司领导计划引进一批年轻的MBA,12商管理硕士作为第二梯队进行培养,但遭到骨干员工的集体反对。2008年底.随着人民币汇率的持续攀升,出口业务持续萎靡,员工的积极性受到很大影响,队伍的稳定性不断下降。
一方面,核心员工受经济危机影响,不断核算自己的工作收入得失,自主权和附加责任意识不断丧失;
另一方面,新员工由于缺乏技术和经验,收益减缓,呈现付出多、回报少的不平衡心态,不稳定性与不满意度口渐凸显,加之经济危机的影响,已出现小团队集体“休克”跳槽的现象;考虑到上述问题,为了防止核心人才资本的流失,清晰界定岗位的职责和任职资格,公司决定着手开展工作分析与设汁。
为了反映工作的内在激励度,公司着手设计MPS激励潜能分数,研究影响员工作特征模式的核心维度。

采用激励型工作设计法来提高工作激励性的方式有()。

A.工作扩大化
B.自主性工作团队
C.工作轮换
D.机械性工作设计法


点击查看答案


289、单项选择题  职能制的组织形式适用于()。

A.复杂/静态环境
B.复杂/动态环境
C.简单/静态环境
D.简单/动态环境


点击查看答案


290、单项选择题  斯道格迪尔的特质研究发现,一个个体不可能只因为拥有特定的特质就能够成为领导者,领导者拥有的特质必须与()的情境相关。

A.领导者行使职能
B.下属职工素质
C.工作任务
D.组织结构


点击查看答案


291、单项选择题  下列工作设计方法中,()通常用于体力要求比较高的职位的工作设计。

A.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
B.机械型工作设计方法
C.直觉运动型工作设计方法
D.激励型工作设计方法


点击查看答案


292、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设计方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机械型工作设计方法强调围绕工作任务的专门化、技能简单化以及重复性来进行工作设计 
B.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关注对机器和技术的设计,目的是降低某些特定职位对体力的需求 
C.直觉运动型工作设计方法是通过降低工作对信息加工的要求,来改善工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D.激励型工作设计方法强调工作效率的最大化,使得员工在工作中的精神需求最小化 


点击查看答案


293、单项选择题  其他条件一定的情况下,一个人大学毕业以后的工作时间越长.意味着此人上大学的()越高。

A.直接成本
B.机会成本
C.总收益
D.心理收益


点击查看答案


294、单项选择题  “各部门和各类人员实行专业分工,有利于管理人员注重并能熟练掌握本职工作的技能,有利于强化专业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是()组织形式的优点之一。

A.行政层级式 
B.矩阵式 
C.事业部制 
D.职能制 


点击查看答案


295、多项选择题  由工作分析专家大量收集工作相关信息。详细记录其中的关键事件。基于关键行为和任务信息来描述工作活动,分析职位特征和要求的工作分析方法,是()。

A.关键事件法 
B.工作要素法 
C.职位分析法 
D.以人为基础的系统性工作分析法 
E.以工作为基础的系统性工作分析法


点击查看答案


296、单项选择题  职工受到事故伤害后,用人单位不认为是工伤,而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认为是工伤的,由()承担举证责任。

A.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
B.用人单位
C.劳动行政部门
D.工会组织


点击查看答案


297、单项选择题  工作特性模型关于激励潜能分数(MPS)的计算公式正确的是()。

A.MPS=(技能多样性+任务完整性+任务重要性)/3×工作自主性×反馈度
B.MPS=(工作自主性+任务完整性+任务重要性)/3×技能多样性×反馈度
C.MPS=(技能多样性+工作自主性+任务重要性)/3×任务完整性×反馈度
D.MPS=(技能多样性+任务完整性+工作自主性)/3×任务重要性×反馈度


点击查看答案


298、多项选择题  张某因追索工资与所在公司发生争议,遂向某法律工作者咨询。该法律工作者的下列观点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张某应向其户口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请求
B.如张某对仲裁裁决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C.如张某追索工资的金额未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12个月的金额,则对该争议的仲裁裁决为终局裁决
D.张某为解决争议既可以与公司协商,也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还可以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E.张某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应交纳仲裁费用


点击查看答案


299、单项选择题  ()是目前在国内企业中运用最广泛、最成熟并且最有效的工作分析方法,是唯一适用于各类工作的方法。

A.访谈法
B.问卷法
C.工作实践法
D.工作日志法


点击查看答案


300、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发展的人文技术中,旨在通过无结构小组的交互作用来改善行为的方法称为(),又称为T团体训练。

A.敏感性训练
B.团际发展
C.团队建设
D.群体关系开发


点击查看答案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卫生人才评价考试:流行病学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