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保险代理从业综合微信做题(题库版)
2021-01-14 04:21: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保险代理从业综合》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1、单项选择题  某日天降大雨并伴有炸雷,炸雷击断某住户房屋后面的一棵大树,大树压倒房屋,房屋倒塌导致电视机损坏,该电视机损坏的近因()

A.大树压倒房屋
B.大树的折断
C.炸雷的雷击
D.房屋的倒塌


点击查看答案


2、单项选择题  按照合同承担风险责任的方式分类,保险合同的种类有()。

A.足额保险合同、不足额保险合同与超额保险合同
B.定值保险合同、定量保险合同与不定值保险合同
C.单一风险合同、综合风险合同与一切险合同
D.个别保险合同、单一风险合同与集体保险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3、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关于"保险公司员工可否兼任保险代理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的具体规定是()

A.保险公司员工不得兼任保险代理机构高级管理人员
B.只要保险公司认可,保险公司员工可以兼任保险代理机构高级管理人员
C.保险公司员工可以兼任保险代理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但不得兼任保险代理人员
D.只要保险代理机构同意,保险公司员工可以兼任保险代理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但应当告知所在保险公司


点击查看答案


4、单项选择题  按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投保人及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被称为()。

A.关系人
B.当事人
C.受益人
D.被保险人


点击查看答案


5、名词解释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6、名词解释  预约再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7、单项选择题  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利用行政力量限定他人购买其制定的经营者的商品、限制其他经营者不正当经营活动,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责任人将给予相应的处分,实施处分的主体是()

A.同级或者上级机关
B.工商管理部门
C.国家商务部
D.人民法院


点击查看答案


8、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合同应该包括的若干法定事项之一是违约责任和争议处理。


点击查看答案


9、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保险代理机构可以采取的组织形式包括,()等。

A.股份有限公司
B.国有独资公司
C.相互公司
D.个人独资公司


点击查看答案


10、单项选择题  某企业铺设电缆,施工中没有设立警示标志,致使过路人李某受伤,对此应当承担责任的是()。

A.该企业
B.李某
C.交通部门
D.该企业与李某


点击查看答案


11、单项选择题  噎膈津亏热结证,胃火甚者,应加()

A.山豆根、栀子
B.地骨皮、金果榄
C.芦根、丹皮
D.天花粉、郁金
E.栀子、黄连


点击查看答案


12、单项选择题  依据我国《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保险代理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应当自代理关系终止之日起的一定时间内,代理保险公司提供或者委托制作的各种单证、材料及未交付的代收保险费,交付被代理保险公司。具体规定的时间为()。

A.10日内
B.30日内
C.20日内
D.15日内


点击查看答案


13、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经营者在向消费者宣传有关商品时,正确的做法是()

A.可以夸大商品的性能
B.不做引入误解的虚假宣传
C.只对有利于销售的问题进行明确答复
D.不向消费者说明商品标明真实的标记,以免诱导


点击查看答案


14、名词解释  财产受托人


点击查看答案


15、单项选择题  风险因素是风险事故发生的潜在原因,是造成损失的()

A.直接原因
B.间接原因
C.可能原因
D.主观原因


点击查看答案


16、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的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准备金,必须转移给保险监督管理机构。


点击查看答案


17、单项选择题  投保人在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时应当选择具备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资格的保险公司,按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被选择的保险公司受到的约束是()。

A.不得低于基础费率承保
B.不得高于基础费率承保
C.不得通过承保获得盈利
D.不得拒绝或者拖延承保


点击查看答案


18、单项选择题  在依据风险产生的社会环境对风险进行的分类中,由自然力的不规则或人们的过失行为所致损失或损害的风险是()。

A.信用风险
B.自然风险
C.纯粹风险
D.静态风险


点击查看答案


19、多项选择题  保险公司的企业文化主要由以下部分构成即()。

A、精神文化
B、制度文化
C、行为文化
D、物质文化


点击查看答案


20、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开展业务,应当遵循客户至上的原则,不得从事降低服务质量的竞争


点击查看答案


21、单项选择题  在发生保险事故后为了保证保险的损失赔偿和给付责任的及时体现,投保人必须履行的义务是()

A.如实告知义务
B.事故发生后的及时通知义务
C.危险增加通知义务
D.及时证明义务


点击查看答案


22、单项选择题  个体工商户甲经营一个杂货店,其承担债务的基础是()。

A.甲的个人财产
B.甲的家庭财产
C.甲父母的财产
D.甲的朋友的财产


点击查看答案


23、单项选择题  若保险合同不具有法律效力,不受国家法律保护,其结果是()。

A.保险合同变更
B.保险合同解散
C.保险合同解除
D.保险合同无效


点击查看答案


24、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被整顿的保险公司经整顿已纠正其违反《保险法》规定的行为,恢复正常经营状况的,由该保险公司总经理提出报告,经该保险公司董事会批准,整顿结束。


点击查看答案


25、多项选择题  在保险合同的履行中,投保人应履行的义务包括()。

A、保险事故发生的通知义务
B、出险施救义务
C、按期续保义务
D、提供单证义务


点击查看答案


26、单项选择题  在保险理论与实务中,风险是指保险标的损失发生的()

A.不可能预测
B.不确定性
C.不可知性
D.不可计量性


点击查看答案


27、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利用行政权利限制商品在地区之间正常流通,对其采取的惩处措施是()。

A.罚款
B.赔偿被侵权人的损失
C.由上级机关责令其改正
D.没收所得


点击查看答案


28、单项选择题  依照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民事行为能力被认为是()。

A.具有法律约束力
B.全部无效
C.部分无效
D.附条件生效


点击查看答案


29、名词解释  权益转让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


30、单项选择题  按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中国保监会审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保险费率时遵循的原则是()。

A.业务总体上略有盈利的原则
B.业务总体上时亏时盈的原则
C.业务总体上不盈利不亏损的原则
D.业务总体上收入大于支出的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


31、单项选择题  在独立主险型重大疾病保险中,保险定价时考虑的主要因素包括()

A.重大疾病的发生率和治愈率
B.重大疾病的发生率和费用额
C.重大疾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D.重大疾病的发生率和治疗率


点击查看答案


32、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监督检查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徇私舞弊,对明知有违反本法规定的构成犯罪的经营者,故意包庇不使他受追诉的,依法追究其()

A.刑事责任
B.民事责任
C.行政责任
D.直接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33、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自成立之日起满二年后,如果被保险人自杀,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可以全额退还保险费。


点击查看答案


34、单项选择题  由个行为引起,且只与特定的个人或部门相关,而不影响整个团体和社会的风险属于()。

A.纯粹风险 
B.静态风险 
C.基本风险 
D.特定风险


点击查看答案


35、单项选择题  保险合同订立过程中,通常是投保人提出要约,保险人做出承诺是因为保险合同通常是()

A.双务合同
B.有条件的合同
C.格式合同
D.书面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36、多项选择题  保险理赔的服务禁语很多,除其他外还包括()。

A、你放心!我们这里的机动车保险,只要全保就能全赔!
B、查勘员很忙、还有别的现场,你等着吧!
C、这么一点钱还赔什么赔啊!
D、不等可以走,影响赔付不关我的事!


点击查看答案


37、单项选择题  依据我国《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依法设立的保险代理机构,应当投保的险种为()。

A.履约保证保险
B.职业责任保险
C.公众责任保险
D.第三者责任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38、单项选择题  在自然保费计算过程中,如果假设,死亡支付发生在期末。则其计算公式为()。

A.某年龄自然保费×(1+利率)=赔款×此年龄死亡率
B.某年龄自然保费×(1+利率)=保额×此年龄死亡率
C.某年龄自然保费×(1+利率)=赔款×此年龄生存率
D.某年龄自然保费×(1+利率)=保额×此年龄生存率


点击查看答案


39、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于每月月底前将上一月的利润表报送保险监督管理机构。


点击查看答案


40、单项选择题  在人寿保险定价过程中,对于利率敏感型险种的利率设一般采用()

A.当前市场利率
B.未来利率
C.过去利率
D.预期利率


点击查看答案


41、单项选择题  风险是一种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独立于人的意识之外的客观存在。这里描述的风险特征是()。

A.普遍性
B.客观性
C.发展性
D.商品性


点击查看答案


42、单项选择题  在我国,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向保险人收取手续费,并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单位和个人,被称为()。

A.保险中介人
B.保险公估人
C.保险代理人
D.保险经纪人


点击查看答案


43、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投保人申报的被保险人年龄不真实,致使投保人支付的保险费少于应付保险费的,保险人有权更正并要求投保人补交保险费,或者在给付保险金时扣除少交的保险费金额后支付。


点击查看答案


44、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按照已经提出的保险赔偿或者给付金额,以及已经发生保险事故但尚未提出的保险赔偿或者给付金额,提取未决赔款准备金。


点击查看答案


45、名词解释  财产所有人


点击查看答案


46、问答题  建筑工程一切险的被保险人有哪些?


点击查看答案


47、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擅自设立保险公司或者非法从事商业保险业务活动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予以取缔;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合同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48、单项选择题  体现保险双方保险关系存在的标志是()。

A.保险金额
B.保险合同
C.保险期限
D.保险对象


点击查看答案


49、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合同中规定有关保险人责任免除条款的,保险人在订立保险合同时应当要求投保人书面确认,未书面确认的,该条款不产生法律效力。


点击查看答案


50、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提出保险要求,保险人同意承保,并就合同的条款达成协议,同时已收到投保人交来的全部保费后,保险合同成立。


点击查看答案


51、名词解释  公众责任险


点击查看答案


52、单项选择题  下列所列的意外伤害中,属于特约保意外伤害的是()。

A.醉酒遭受的意外伤害
B.吸毒遭受的意外伤害
C.拳击遭受的意外伤害
D.自杀遭受的意外伤害


点击查看答案


53、多项选择题  保险业作为一个有相当影响力的产业,参与社会诚信管理工作主要依赖以下三条途径即()。

A、业内的诚信管理
B、保险合同
C、采集整理和提供信用信息
D、诚信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


54、名词解释  一揽子分保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55、问答题  火灾保险的基本特点有哪些?


点击查看答案


56、单项选择题  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中,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多次遭受意外事故并导致残疾,那么,保险人的正确理赔结果是()。

A.按残疾发生的时间先后顺序给付,最多不超过三次
B.按残疾程度最高的一次给付残废保险金,差额补给
C.每次均给付残废保险金,但累计不得超过保险金额
D.每次均给付残废保险金,累计以保险金额两倍为限


点击查看答案


57、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按照保险行业协会的有关规定办理再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58、多项选择题  各公司规定限额以上的大案,现场查勘四项规定动作包括()。

A、拍摄现场照片
B、拍摄车损照片
C、绘制现场草图
D、填写查勘报告


点击查看答案


59、单项选择题  符合中国保监会规定的资格条件,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取得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向保险人收取保险代理手续费,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专门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单位,被称为()。

A.保险兼业代理机构
B.个人保险代理机构
C.综合保险代理机构
D.专业保险代理机构


点击查看答案


60、单项选择题  除《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另有规定或约定外,保险合同成立后,有权随时解除保险合同的主体是()。

A.保险人
B.被保险人
C.投保人
D.受益人


点击查看答案


61、单项选择题  保险公司应当对所委托的保险代理机构,保险代理分支机构及其业务人员进行教育培训,根据《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保险公司的教育培训内容应该包括()

A.保险法律和业务知识培训及职业道德教育
B.保险基础知识和保险公司业务流程培训及职业道德教育
C.保险代理机构业务流程和保险基础知识培训及职业道德教育
D.保险公司业务流程和法律知识培训及职业道德教育


点击查看答案


62、多项选择题  保险理赔人员的工作纪律除其他外,还包括()。

A、工作时间不饮酒
B、对本人和亲属的赔案避嫌
C、不借客户索赔之机委托其帮办个人事
D、不接受索赔客户的宴请和送礼


点击查看答案


63、单项选择题  依据《民法通则》规定,如果第三人知道行为人无权代理时,则对于无权代理的民事行为给他人造成的损失应()

A.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B.由行为人承担民事责任
C.由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D.由行为人和第三人负责连带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64、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注册经营场所在北京的保险代理公司设置分支机构的区域要求一般是()

A.必须在北京设置分支机构
B.必须在直辖市设置分支机构
C.必须在华北地区设置分支机构
D.全国名地均可以设置分支机构


点击查看答案


65、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中国保监会对保险代理机构缴存保证金的形式要求是()。

A.银行存款
B.实物资产
C.知识产权
D.品牌价值


点击查看答案


66、单项选择题  "凡因减轻船舶载重而投弃人海的货物,如为全体利益而损失的,须由全体分摊归还"的做法与规定,在保险理论上被称为()。

A.共同海损分摊原则
B.共同船舶分摊原则
C.共同海损分保原则
D.共同船舶分保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


67、单项选择题  对被保险人而言,疾病保险具有"一次投保,终身受益"的作用,其主要原因是()

A.疾病保险的保险责任较全
B.疾病保险的保险金额较大
C.疾病保险的保险期限较长
D.疾病保险的保险利益较益


点击查看答案


68、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将其承担的保险业务,以分保形式,部分转移给其他保险人的,为再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69、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设立代表机构,须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点击查看答案


70、单项选择题  原保险单改为与原保险单金额相同的死亡保险,保险期限相应缩短,此后不必再交纳保险费的现金价值处理方式是()

A.改为展期保单
B.改为交清保单
C.过去利率
D.预期利率


点击查看答案


71、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在财产保险中,保险事故发生后,保险人已支付了全部保险金额,并且保险金额低于保险价值的,保险人按照保险金额与保险价值的比例取得受损保险标的的部分权利。


点击查看答案


72、名词解释  保险监管


点击查看答案


73、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父母可以为其未成年子女投保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74、多项选择题  保险合同订立的一般原则()。

A、自愿订立原则
B、协商一致原则
C、公平互利原则
D、射幸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


75、单项选择题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未成年人李某的父母已经死亡的,下面可以成为李某的监护人的是()。

A.李某尚未满16周岁的姐姐
B.李某所在地的居委会
C.李某患有严重精神病的叔叔
D.人民法院


点击查看答案


76、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应当及时作出核定,并将核定结果通知保险监督管理机构


点击查看答案


77、单项选择题  一般来说,保险销售人员在为客户设计保险方案时应遵循的首要原则是()

A.高损失频率优先原则
B.高额损失优先原则
C.低损失频率优先原则
D.低额损失优先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


78、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财产保险中,保险标的发生部分损失的,在保险人赔偿后三十日内,投保人可以终止合同。但保险人不可以终止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79、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标的是指作为保险对象的财产及其有关利益或者人的寿命和身体


点击查看答案


80、单项选择题  在依据风险产生的行为划分的风险种类中,非个人行为引起的风险被称为()

A.纯粹风险
B.特定风险
C.基本风险
D.静态风险


点击查看答案


81、单项选择题  在合同订立程序中,一方当事人就订阅合同的主要条款,向另一方提出定约建议的明确意思表示,被称为()。

A.承诺
B.要约
C.订立
D.承保


点击查看答案


82、单项选择题  "一人为众,众为一人"体现的保险特征是()

A.经济型
B.互助型
C.法律型
D.补偿型


点击查看答案


83、单项选择题  某公众责任保险保单规定的每次事故赔偿限额是100万元,累计责任限额是1000万元,免赔额为1万元。如果一次公众责任事故导致受害人财产损失56万元,人身损失35万元,且依法全部由被保险人赔偿。则保险人承担的保险赔款金额是()。

A.89万元
B.90万元
C.91万元
D.100万元


点击查看答案


84、单项选择题  保险公司委托未取得资格证书和展业证的人员从事保险营销活动,支付其手续费或者佣金的,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对该保险公司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给予并依法处以罚款()。

A.公示
B.警告
C.通报
D.教育


点击查看答案


85、名词解释  保险营销中的市场细分


点击查看答案


86、单项选择题  在保险实务中,通常将损失分为两种形态,即()

A.责任损失和财产损失
B.费用损失和收入损失
C.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
D.实质损失和无形损失


点击查看答案


87、名词解释  投资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88、单项选择题  与普通人寿保险相比,简易人寿保险的缴费期通常为()。

A.月、半月或周
B.半年、月或周
C.年、半年或周
D.年或一次缴付


点击查看答案


89、单项选择题  在人身保险中,对于非标准体,保险人不能按照标准保险费率承保,但可以使用特别附加条件承保,如()。

A.增收特别保费
B.增加特别责任
C.增加特别保额
D.增加交费频率


点击查看答案


90、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委托保险代理人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应当与保险代理人签订委托代理协议,依法约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及其他代理事项。


点击查看答案


91、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向被保险人赔偿保险金后,被保险人未经保险人同意放弃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则由于该行为导致的保险人的经济损失由被保险人承担


点击查看答案


92、单项选择题  保险销售人员在为保护设计保险方案时应遵循的"高额损失优先原则"的具体含义是()

A.某一风险事件发生的频率不高,造成的损失严重,应优先投保
B.某一风险事件发生的频率高,造成的损失严重,应优先投保
C.某一风险事件发生的频率不高,造成的损失不严重,应优先投保
D.某一风险事件发生的频率高,造成的损失不严重,应优先投保


点击查看答案


93、单项选择题  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基础是()。

A.诚实信用、公平竞争
B.守法遵规、专业胜任
C.客户至上、勤勉尽责
D.公平竞争、保守秘密


点击查看答案


94、名词解释  职业责任险


点击查看答案


95、单项选择题  保险代理业务人员应当通过中国保监会组织的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取得资格证书。参加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具备的最低学历是()。

A.具有小学以上文化程度
B.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C.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D.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点击查看答案


96、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保险代理机构在持续经营过程中对于保险代理业务人员有一定的数量要求,一般规定是()

A.保险代理业务人员应当保持在员工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
B.保险代理业务人员应当不低于2人
C.员工总数应当保持在2人以上,并保险代理业务人员不低于二分之一
D.保险代理业务人员应当保持在2人以上,并不得低于员工总数的二分之一


点击查看答案


97、单项选择题  在万能保险中,投保人可以用灵活的方法来交纳保费。但保险人一般会做出的限制性规定是()。

A.每次缴费的最低限额
B.每次缴费的最高限额
C.每次缴费的时间间隔
D.每次缴费的最低限额和最高限额


点击查看答案


98、单项选择题  在玻璃保险中,火灾为除外风险,被保险商店附近发生火灾时,一些暴徒趁机击破该商店的玻璃,企图抢劫。则保险人对被保险人的玻璃损失应采取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A.不予赔偿
B.部分赔偿
C.全部赔偿
D.比例赔偿


点击查看答案


99、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接管组织认为被接管的保险公司的年度经营有亏损时,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该保险公司破产。


点击查看答案


100、多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保险的表述,()是正确的。

A、保险是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
B、保险是一种合同行为
C、保险是投保人与保险人之间的经济关系
D、保险是以数理计算为依据而收取保险费


点击查看答案


101、单项选择题  保险标的因买卖、赠与、继承等民事法律行为将引起保险标的所有权的转移,进而产生的保险合同变更。该变更属于()。

A.保险合同主体的变更
B.保险合同内容的变更
C.保险合同客体的变更
D.保险合同形式的变更


点击查看答案


102、单项选择题  意外伤害的构成要件包括()

A.意外和致害
B.意外和伤害
C.意外和伤残
D.意外的侵害


点击查看答案


103、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依照《保险法》负责对保险业实施监督管理。


点击查看答案


104、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保险合同的当事人双方在未取得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同意的情况下,不得自行协商变更保险合同的有关内容。


点击查看答案


105、单项选择题  某人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一份,保险金额为100万元。在保险期限内发生意外伤害致残。之后,经有关部门鉴定,被保险人的残疾程度为10%。则保险人给付的保险金数额是()。

A.10万元
B.20万元
C.90万元
D.100万元


点击查看答案


106、多项选择题  保险从业人员有()行为尚未涉嫌犯罪的,其所在机构应将其名单上报行业自律组织,予以业内通报批评。

A、代客户签名
B、伪造机构和客户公章、印件
C、故意滞留客户保险合同
D、以上选项都对


点击查看答案


107、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保险营销员销售分红保险、投资连结保险、万能保险等保险新型产品的,应当明确告知客户()等。

A.此类产品的税收缴存情况
B.此类产品的费用扣除情况
C.此类产品的附加保障情况
D.此类产品的利润估算情况


点击查看答案


108、名词解释  财产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109、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财产保险合同的被保险人未履行保险标的危险程度增加通知义务的,因保险标的危险程度增加而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110、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法规定,投保人应当具备多种条件,作为保险合同当事人的投保人应具备的特殊条件是()。

A.对保险金额具有保险利益
B.对保险标的具有保险利益
C.对保险期限具有保险利益
D.对保险风险具有保险利益


点击查看答案


111、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可以变更受益人并书面通知保险人。保险人收到变更受益人的书面通知后,保存以备查,无须在保单上做批注。


点击查看答案


112、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必须指定数人为受益人。


点击查看答案


113、单项选择题  甲单位委托乙单位完成一项科技开发任务,任务完成时,双方欲就该项成果申请发明专利。如果对专利申请问题双方事先没有协议约定,则该专利申请权属于()

A.甲单位
B.乙单位
C.甲乙两单位共同
D.谁先提出申请谁享有


点击查看答案


114、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政府及其所属部门限定他人购买其指定的经营者的商品、限制其他经营者正当的经营活动,或者限制商品在地区之间正常流通,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将给予相应的处分,实施处分的主体是()。

A.同级或者上级机关
B.工商管理部门
C.人民检察院
D.人民法院


点击查看答案


115、名词解释  雇主责任险


点击查看答案


116、多项选择题  处理交通事故赔偿争议的一般方法包括()。

A、调解
B、协商
C、仲裁
D、诉讼


点击查看答案


117、单项选择题  我国机动车辆保险规定,保险人不予承保的车辆有()行驶证和号牌

A.电瓶车
B.电动自行车
C.拖拉机
D.冷藏车


点击查看答案


118、多项选择题  保险人审核是否保险责任时,审核的要点有()。

A、保险单是否仍有效力
B、损失是否由所承保的风险所引起
C、损失的财产是否为保险财产
D、损失是否发生在保单所载明的地点
E、损失是否发生在保险单的有效期内


点击查看答案


119、单项选择题  保险代理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小可以经营下列哪些业务()

A.代理销售保险产品
B.代理收取保险费
C.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
D.代理开发产品


点击查看答案


120、单项选择题  一般,“客户之上、勤勉尽责、公平竞争、保守秘密”这四条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应遵循的职业道德原则被视为()。

A.守法遵规原则在不同方面的发展
B.诚实信用原则在不同方面的发展
C.友好合作原则在不同方面的发展
D.专业胜任原则在不同方面的发展


点击查看答案


121、单项选择题  在依据风险的行为对风险所作的分类中,核辐射、空气污染和噪音等威胁人们生产与生活的风险属于()。

A.社会风险
B.自然风险
C.纯粹风险
D.技术风险


点击查看答案


122、名词解释  责任再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123、名词解释  一般商业信用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124、名词解释  成数再保险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125、单项选择题  某投保人以价值6万元的财产向AB两家财险公司投保火灾保险,A保险公司承保4万元,B保险公司承保6万元如果发生实际损失5万元,以限额责任方式来分摊,A保险公司应赔付的金额为()

A.2.22万元
B.2.5万元
C.4万元
D.5万元


点击查看答案


126、多项选择题  风险是一种客观存在,其特点主要是()。

A、客观性
B、普遍性
C、偶然性
D、必然性


点击查看答案


127、多项选择题  交通警察调查交通事故现场时,现场调查内容包括()。

A.交通事故当事人的基本情况;
B.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及装载情况;
C.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实;
D.当事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及导致交通事故的过错或者意外情况;
E.与交通事故有关的道路情况;


点击查看答案


128、单项选择题  投保人投保家庭财产盗窃保险时,保证在家中无人时一定关好门窗,从保证形式看,该保证属于()。

A.确认保证
B.承诺保证
C.明示保证
D.默示保证


点击查看答案


129、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民法通则》的有关规定,十六周岁以上不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

A.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B.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智力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人


点击查看答案


130、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中国保监会披露保险营销员资格证书、展业证信息以及保险营销员的诚信记录的载体是()。

A.指定媒体和文件
B.指定媒体和网站
C.内部简报和文件
D.内部简报和网站


点击查看答案


131、单项选择题  在从事自身业务的同时,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向保险人收取保险代理手续费,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代办保险业务的单位,被称为()。

A.保险兼业代理机构
B.专业保险代理机构
C.综合保险代理机构
D.个人保险代理机构


点击查看答案


132、单项选择题  根据风险管理理论,在风险管理各个环节中最为重要的环节是()。

A.风险估测
B.风险识别
C.风险评价
D.选择风险管理技术


点击查看答案


133、单项选择题  我国海洋运输货物保险的"仓至仓条款"通常限制的是()

A.保险标的存放地点
B.保险期限长短
C.保险责任承担地点
D.保险金额的大小


点击查看答案


134、单项选择题  依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监督检查部门工作人员监督检查不正当竞争行为,应当出示的证明材料是()。

A.检查证件
B.身份证
C.被侵权者的授权书
D.侵权实际发生的证明材料


点击查看答案


135、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按照货价投保了国内货物运输保险,保险金额为100万元。在保险期限内发生保险事故造成货物损失80万元,支付施救费用30万元。保险公司应该赔偿的金额是()。

A.30万元
B.80万元
C.100万元
D.110万元


点击查看答案


136、单项选择题  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中,除不可保意外伤害、特约保意外伤害以外的全部意外伤害统称为()。

A.特殊可保意外伤害
B.特别可保意外伤害
C.一般可保意外伤害
D.特定可保意外伤害


点击查看答案


137、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超出核定的义务范围从事保险业务或者兼营《保险法》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外的业务,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138、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因投保人欠交保费而引起合同效力中止期间超过两年的,保险人有权解除合同。对投保人已交足两年以上保费的,保险人应按照合同约定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点击查看答案


139、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广告的经营者发布虚假广告的,消费者可以请求()。

A.消费者协会
B.行政主管部门
C.人民法院
D.广告行业协会


点击查看答案


140、多项选择题  财产保险合同除具有保险合同的一般特征外,还具有自己的特点,主要包括()。

A、补偿性合同
B、给付性合同
C、定额保险合同
D、短期性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141、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具有与其业务规模相适应的最低偿付能力。保险公司的实际资产减去实际保险费的差额不得低于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数额;低于规定数额的,应当增加资本金,补足差额


点击查看答案


142、单项选择题  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中,保险期限不足一年,只有几天、几小时甚至更短时间的意外伤害保险属于()。

A.极短期意外伤害保险
B.临时性意外伤害保险
C.一年期意外伤害保险
D.较短期意外伤害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143、单项选择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下面可以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王某的监护人的是()

A.王某16周岁的女儿
B.王某所在地的居委会
C.王某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
D.王某的新邻居


点击查看答案


144、单项选择题  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其他有关行政部门,依法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的职责范围应该是()。

A.应消费者要求的职责范围内
B.在相互交叉的职责范围内
C.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
D.应经营者要求的职责范围内


点击查看答案


145、名词解释  人身再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146、单项选择题  在万能保险的死亡给付模式的均衡给付方式中,始终保持不变的项目是()

A.现金价值
B.净风险保额
C.死亡给付额
D.保单准备金


点击查看答案


147、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合同约定分期支付保险费的,投保人应当于合同成立时支付首期保险费,并应当按期支付其余各期的保险费


点击查看答案


148、问答题  财产保险的赔偿原则是什么?


点击查看答案


149、名词解释  实体管理


点击查看答案


150、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有权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惩处经营者在提供商品和服务中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的主体可以是()。

A.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消费者协会
C.经营者同业协会
D.合法权益被侵害的消费者


点击查看答案


151、多项选择题  李某因逾期办理税务登记受到200元处罚,他在办税大厅以现金缴纳罚款时不应该开具的票证是()。

A.税收通用完税证
B.税收转帐完税证
C.当场处罚款收据
D.税收罚款收据


点击查看答案


152、单项选择题  依据风险()分类,风险可分为自然风险、社会风险、政治风险、经济风险与技术风险。

A.产生的原因
B.作用的对象
C.具有的性质
D.所有的环境


点击查看答案


153、多项选择题  在我国,农业保险有许多种类,常见的两个险种主要包括()。

A、农民养老保险
B、种植业保险
C、养殖业保险
D、农民医疗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154、单项选择题  在长期人寿保险中,投保人把原保险单改为展期保险单的过程中,其决定保险期限的因素是()

A.保险金额
B.保费金额
C.现金价值
D.保险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155、单项选择题  依照《民法通则》规定,民事行为被人民法院认定为部分无效后,其他部分的法律效力状况是()

A.随即无效
B.继续有效
C.重新约定后有效
D.修改补充后有效


点击查看答案


156、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代位求偿原则,保险人取得物上代位权的途径是()

A.告知
B.保证
C.委付
D.代位


点击查看答案


157、多项选择题  建立专业自保公司是企业在风险管理中所采用的重要方法,其原因主要包括()。

A、降低保险成本
B、承保弹性增大
C、加强风险管理
D、能与再保险相结合


点击查看答案


158、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从事保险活动必须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尊重社会公德,遵循自愿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


159、单项选择题  保费递增的人寿保险比均衡保费的人寿保险失效率()

A.高
B.低
C.一样
D.无法比较


点击查看答案


160、单项选择题  保单贷款是投保人以保险单位质押向保险人申请的贷款。合同约定的贷款期届满时投保人应承担的义务是()

A.归还贷款本金
B.支付贷款利息
C.抵消现金价值
D.归还贷款本息


点击查看答案


161、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于每一会计年度终了后三个月内,将上一年度的营业报告、财务会计报告及有关报表报送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并依法公布。


点击查看答案


162、单项选择题  在医疗保险中,保险人为了加强对健康保险的管理,保障保险人和广大被保险人的利益,一般对保险人医疗保险金的最高给付均有限额规定。这种规定的基本目的是()

A.控制医疗费用总支出水平
B.控制医疗费用总发
C.控制医疗费用总收入水平
D.控制医疗费用总筹集总量


点击查看答案


163、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行业协会有权查询保险公司在金融机构的存款


点击查看答案


164、单项选择题  保险营销员应当客观、全面、准确地向客户披露有关保险产品与服务的信息,应当向客户明确说明保险合同中()重要信息。

A.犹豫期、意外保险产品等待期、退保等
B.意外保险产品等待期、健康保险产品免责期、退保等
C.责任免除、犹豫期、健康保险产品等待期、退保等
D.责任免除、犹豫期、意外保险产品等待期、退保等


点击查看答案


165、单项选择题  保险营销员从事保险营销活动,未能出示《展业证》的,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将受到的处罚是()。

A.中国保监会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罚款
B.中国保监会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罚款
C.保险行业协会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罚款
D.保险行业协会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罚款


点击查看答案


166、名词解释  产品责任险


点击查看答案


167、多项选择题  保险理赔人员在理赔工作中,应该做到()等等。

A、积极主动、公平公正
B、面对客户的有关咨询,迅速准确地予以回复
C、对本人或亲属的赔案采取回避态度
D、不徇私舞弊


点击查看答案


168、名词解释  成数和溢额混合分保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169、单项选择题  简易人寿保险是()的保险

A.高保额、低保费
B.低保额、免体检
C.低保额、低保费
D.高保额、免体检


点击查看答案


170、单项选择题  在风险因素中,由于人们不诚实、不正直或有不轨企图,故意促使风险事故发生,以致引起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的因素属于()

A.有形风险因素
B.心里风险因素
C.道德风险因素
D.实质风险因素


点击查看答案


171、单项选择题  在责任风险中,保险人所承保的法律责任风险仅限于()。

A.行政责任
B.民事责任
C.刑事责任
D.民事损害的经济赔偿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172、单项选择题  在分红保险中,定价的精算假设一般比较保守。就费用率因素来看,“保守”表现为()。

A.增大实际费用率
B.减小预定费用率
C.增大预定费用率
D.减小实际费用率


点击查看答案


173、名词解释  再保险手续费


点击查看答案


174、单项选择题  人寿保险合同的被保险人由于居住地点、职业的变化,被保险人要求变更保险合同。这一变更属于()。

A.保险合同主体的变更
B.保险合同内容的变更
C.保险合同客体的变更
D.保险合同关系人的变更


点击查看答案


175、单项选择题  根据国际惯例,在投保时可以不具有保险利益,但是在索赔是被保险人对保险标的必须具有保险利益的财产保险险种是()。

A.海上货物运输保险
B.信用保险
C.责任保险
D.企业财产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176、单项选择题  在重大疾病保险中,某类产品通常作为寿险的附约,保险责任包含重大疾病和死亡高残两类,且有确定的生存期间。这种类型的重大疾病保险属于()。

A.独立主险型重大疾病保险
B.提前给付型重大疾病保险
C.附加给付型重大疾病保险
D.比例给付型重大疾病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177、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事故发生后,依照保险合同请求保险人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时,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应当向保险人提供其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性质、原因、损失程度等有关的证明和资料。


点击查看答案


178、单项选择题  在寿险契约保全中,保险人对客户提供的因住所变动或其他原因,将保险合同转移到原签单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并继续享受保险合同权益、履行合同义务等服务,所涉及的寿险契约保全的具体内容属于()。

A.合同权益行使
B.保险关系转移
C.合同内容变更
D.续期收费


点击查看答案


179、单项选择题  某被保险人投保100万元的财产保险,在保险期限内,由于第三者的责任导致被保险人的财产损失50万元,被保险人从第三者那里获得赔款40万元。同时被保险人又向保险人要求赔付50万元,对此保险人的处理方式是()。

A.不予赔付
B.赔10万元
C.赔50万元
D.赔40万元


点击查看答案


180、单项选择题  依据我国《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保险代理机构用其分支机构伪造、涂改、出租、出借或者转让许可证或使用过期或者失效的许可证,其将受到的行政处罚为()

A.警告
B.罚款
C.责令改正
D.责令改正并处以罚款


点击查看答案


181、单项选择题  保险公司承保过程的核心环节是()

A.核保
B.勘查
C.理算
D.复核


点击查看答案


182、单项选择题  按照我国企业财产基本险和综合险条款规定,企业所有的古玩艺术品属于()

A.可保财产
B.不可保财产
C.加费特约可保财产
D.不加费特约可保财产


点击查看答案


183、单项选择题  从性质上看,货物运输保险承保的风险范围包括()。

A.既有财产和利益上的风险,又有责任上的风险
B.既有海上风险,又有陆上和空中风险
C.既有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引起的客观风险,又有外来原因引起的主观风险
D.既有静止状态中的风险,又有流动状态中的风险


点击查看答案


184、单项选择题  依据我国《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保险代理机构及其分支机构的经营区域为()。

A.全国
B.其注册地的省、自治区或者直辖市
C.其住所地之外的省、自治区或者直辖市
D.其注册地之外的省、自治区或者直辖市


点击查看答案


185、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监督检查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

A.绝对责任
B.刑事责任
C.民事责任
D.行政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186、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申请设立保险公司,应当提交的文件、资料之一是设立申请书,申请书应当载明拟设立的保险公司的名称、注册资本、业务范围等。


点击查看答案


187、单项选择题  依照我国《民法通则》规定。被撤销的民事行为被认为是()

A.从行为开始起无效
B.从行为人请求撤销时无效
C.从行为被撤销时无效
D.从判决生效时无数


点击查看答案


188、单项选择题  保险代理业务人员应当通过中国保监会组织的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取得资格证书。参加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具备的最低学历是()。

A.具有小学以上文化程度
B.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C.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D.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点击查看答案


189、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有权查询保险公司的股东在金融机构的存款。


点击查看答案


190、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故意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保险人对于保险合同容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不退还保险费。


点击查看答案


191、多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哪些是风险的特征()。

A、不确定性
B、客观性
C、普遍性
D、可测定性
E、发展性


点击查看答案


192、单项选择题  通常,国内运输货物保险规定,被保险人从获悉保险货物遭受损失的次日起,如果经过一定时间不向保险人申请赔偿,不提供必要的单证,则视为自愿放弃权益。这时限是()

A.30天
B.60天
C.90天
D.180天


点击查看答案


193、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认为有关的证明和资料不完整的,应当通知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补充提供有关的证明和资料。


点击查看答案


194、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设法》起诉条件的消费者权益争议,人民法院正确做法是()

A.可以不予受理
B.说服其申请仲裁
C.必须受理,暂缓审理
D.必须受理,及时审理


点击查看答案


195、多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核保业务内容的有()。

A、审核投保单
B、查验车辆
C、核定保险费率
D、计算保险费


点击查看答案


196、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财产保险合同是指以财产及其财产所有人为保险范围的保险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197、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持有人要从事保险营销活动,还必须取得()。

A.所属保险公司发放的《保险营销员展业证》
B.中国保险学会颁发的《保险营销员展业证》
C.中国保监会颁发的《保险营销员展业证》
D.保险行业协会颁发的《保险营销员展业证》


点击查看答案


198、判断题  《保险法》规定,被保险人对保险标的应当具有保险利益。被保险人对保险标的不具有保险利益的,合同无效。


点击查看答案


199、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依法成立的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的保护消费者保法权益的社会团体是指()

A.消费者协会和其他消费者组织
B.国家工商管理局
C.经营者同业协会
D.人民法院


点击查看答案


200、单项选择题  在人寿保险保险费率厘定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一环是()。

A.确定定价方法
B.确定定价假设
C.选择定价公式
D.预测公司利润


点击查看答案


201、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表现形式是()

A.强行搭售商品
B.季节性降价
C.处理鲜活产品
D.破产清理产品


点击查看答案


202、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成立后应当按其注册资本总额的百分之六提取保证金,存入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银行,除保险公司清算时用于清偿债务外,不得动用。


点击查看答案


203、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对保险公司实行接管的目的是对被接管的保险公司采取必要措施,以保护被保险人的利益,恢复保险公司的正常经营,被接管的保险公司的债权债务关系不因接管而变化。


点击查看答案


204、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消费者保护法的规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或者包庇经营者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受到的处罚为()。

A.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机关给予行政处分
B.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C.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承担间接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205、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除国务院监督管理机构以外,保险公司和其他单位不得强制他人订立保险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206、单项选择题  依据我国《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保险代理机构的保证金以银行存款形式来源:91考试网 91exam.org交存的,应当将保证金专户储存于()。

A.中国保监会
B.全国性商业银行
C.我国性政策银行
D.中国人民银行


点击查看答案


207、名词解释  国内运输货物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208、单项选择题  我国特有的一种货物运输保险是原始形式是()

A.洋行
B.镖局
C.票号
D.当


点击查看答案


209、名词解释  直接销售渠道


点击查看答案


210、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设立分支机构,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即可。


点击查看答案


211、单项选择题  在依据风险性质对风险所做的分类中,纯粹风险包括()等。

A.经济波动风险
B.海啸风险
C.汇率变动风险
D.社会风险


点击查看答案


212、名词解释  诚实保证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213、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原理,一次风险事故可能造成保险标的的损失的范围被称为()。

A.风险单位
B.事故单位
C.损失单位
D.标的单位


点击查看答案


214、多项选择题  风险的组成要素包括()。

A、风险因素
B、风险性质
C、风险事故
D、损失


点击查看答案


215、单项选择题  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中,除不可保意外伤害、特约保意外伤害以外的全部意外伤害统称为()。

A.特殊可保意外伤害
B.特别可保意外伤害
C.一般可保意外伤害
D.特定可保意外伤害


点击查看答案


216、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未按照《保险法》规定提取或结转各项准备金,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该保险公司停业并调整负责人及有关管理人员。


点击查看答案


217、多项选择题  发生受害人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时,以下哪些条件下保险人可以受理受害人的索赔。()

A、被保险人出具书面授权书
B、人民法院签发的判决书或执行书
C、被保险人死亡、失踪、逃逸、丧失索赔能力或书面放弃索赔权利
D、被保险人无能力先向受害人履行赔偿义务


点击查看答案


218、名词解释  生存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219、单项选择题  甲某的宠物狗咬伤邻居一个五岁的小孩,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对此损害承担民事责任的()。

A.是甲某
B.是小孩的家长
C.是甲某和小孩的家长
D.不是甲某也不是小孩的家长


点击查看答案


220、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依照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合同所签发的保单,未经被保险人书面同意,只可以质押,不得转让。


点击查看答案


221、单项选择题  某人欲将新近购买的一辆走私车向保险公司投保机动车辆保险,而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利益原则予以拒保。保险公司拒保的理由是()。

A.该保险利益不是确定的利益
B.该保险利益不是合法的利益
C.该保险利益不是具有利害关系的利益
D.该保险利益不是现有的利益


点击查看答案


222、多项选择题  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体系包括()。

A、资产管理
B、负债管理
C、资产负债匹配管理
D、资本管理


点击查看答案


223、单项选择题  在我国,合同约定分期支付保险费,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险费后,除合同另有约定外,投保人超过规定期限外60日未支付当期保险费的()

A.合同效力中止
B.合同效力终止
C.合同自动解除
D.合同自然消失


点击查看答案


224、填空题  三维旋转时,从O点向旋转轴的正方向看,逆时针为()。


点击查看答案


225、名词解释  团体家财险


点击查看答案


226、单项选择题  通常,国内运输货物保险规定,被保险人从获悉保险货物遭受损失的次日起,如果经过一定时间不向保险人申请赔偿,不提供必要的单证,则视为自愿放弃权益。这时限是()

A.30天
B.60天
C.90天
D.180天


点击查看答案


227、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代理人是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向保险人收取代理手续费,并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代为办理业务的个人。


点击查看答案


228、单项选择题  养殖业在利用自然力方面有较大的灵活性,与种植业相比,对养殖业威胁最大的可保风险是()

A.自然灾害
B.意外事故
C.疾病死亡
D.人为因素


点击查看答案


229、单项选择题  由于各地区的地形、气候、地壤等自然条件不同,决定了农业保险具有()

A.地域性
B.季节性
C.连续性
D.政策性


点击查看答案


230、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被保险人未按照约定履行其对保险标的安全应尽责任的,保险人有权要求增加保险费或者解除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231、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审查设立保险公司申请时,应当考虑保险业的发展和公平竞争的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232、多项选择题  我国保险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建设一个()的现代保险业。

A、市场体系完善、服务领域广泛
B、经营诚信规范、偿付能力充足
C、综合竞争力较强
D、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相统一


点击查看答案


233、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保险代理机构缴存的保证金是可以变动的。下列属于保险代理机构应当降低保证金数额的情况是()。

A.保险代理机构增加注册资本
B.保险代理机构增加业务数量
C.保险代理机构降低注册资本
D.保险代理机构降低业务数量


点击查看答案


234、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可以变更受益人并书面通知保险人。投保人变更受益人时须经保险人同意。


点击查看答案


235、单项选择题  依据风险()分类,风险可分为纯粹风险与择投机风险。

A.载体
B.标的
C.性质
D.因素


点击查看答案


236、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重复保险的保险金额总和超过保险价值的,各保险人的赔偿金额总和不得超过保险价值,除合同另有约定外,各保险人按照其所承保的保险金额承担赔偿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237、名词解释  共命运条款


点击查看答案


238、单项选择题  在有关保险利益的界定中,客观上或事实上尚未存在,但根据法律法规、有效合同的约定在将来某一时期将会产生的经济利益叫做()。

A.期待利益
B.现有利益
C.合法利益
D.责任利益


点击查看答案


239、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更换董事长、总经理,无须报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审查其任职资格,可由公司董事会决定


点击查看答案


240、名词解释  弱体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241、单项选择题  在合同订立程序中,一方当事人就订阅合同的主要条款,向另一方提出定约建议的明确意思表示,被称为()。

A.承诺
B.要约
C.订立
D.承保


点击查看答案


242、单项选择题  在保险活动中,被保险人一旦违反保证义务,保险人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A.全部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B.部分的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C.不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并不退还保险费
D.不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但可退还保险费


点击查看答案


243、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得分立、合并,但可以解散。


点击查看答案


244、名词解释  禁止错价


点击查看答案


245、名词解释  间接销售渠道


点击查看答案


246、单项选择题  在风险的构成要素中,造成损失的直接的或外在的原因有属于()

A.损失
B.风险事故
C.风险概率
D.风险因素


点击查看答案


247、单项选择题  同公司之间的经验死亡率存在一定的差别,同一公司不同险种的死亡率经验也有所不同,因此,不同类型业务需采用不同的生命表。在我国,死亡保障类寿险业务使用的生命表是()。

A.年金用生命表
B.寿险用生命表
C.人口政策用生命表
D.养老保险用生命表


点击查看答案


248、单项选择题  学生李某,年满18岁,损坏他人物品,造成经济损失500元。那么,按照《民法通则》的规定,处理该损失的正确方式是()。

A.李某和其父母均不承担损失,受害人自担
B.李某和其父母各担一半损失
C.李某的父母承担全部损失
D.李某承担损失,但其父母可以垫付


点击查看答案


249、单项选择题  以各种运输工具运输过程中的货物作为保险标的,保险人承保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导致货物遭受损失的种保险是()。

A.海上保险
B.货运保险
C.船舶保险
D.联运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250、单项选择题  保守秘密是保险代理从业人员的一项义务。这里所指的秘密是指()。

A.客户和所属机构的秘密
B.仅指客户的秘密
C.仅指所属机构的秘密
D.保险代理人相互之间的秘密


点击查看答案


251、单项选择题  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在其执业活动中守法遵规的具体体现为()。

A.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行为准绳,遵守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遵守社会公德
B.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为行为准绳,遵守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遵守社会公德
C.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为行为准绳,遵守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遵守社会公德
D.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为行为准绳,遵守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遵守社会公德


点击查看答案


252、名词解释  保费准备金


点击查看答案


253、单项选择题  在合伙经营过程中,如无特殊协议约定下,则发生债务问题时,债务承担的方式是()。

A.由合伙人家庭的财产承担清偿责任
B.由合伙负责人的财产承担清偿责任
C.各合伙人对债权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合伙人之间则按出资比例以各自的财产分担债务
D.按照合伙人的出资比例,以各自家庭的财产承担清偿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254、单项选择题  保险公司委托保险代理机构或者保险代理分支机构销售人寿保险新型产品的,应当按照中国保监会的有关规定,对销售人寿保险新型产品的保险代理机构或者保险代理分支机构的业务人员进行专门培训,销售前培训时间不得少于()

A.12小时
B.24小时
C.72小时
D.36小时


点击查看答案


255、单项选择题  当某企业决定对其风险管理采用自留还是转移方式时,不需要考虑的因素是()。

A.风险发生的频率
B.风险损失的大小
C.本公司的财务承受能力
D.风险发生的具体时间


点击查看答案


256、名词解释  财产保险基本险


点击查看答案


257、单项选择题  保险合同中所规定的权利和义务不得与法律和行政法规的强制性或禁止性规定相抵触,这一特征说明()

A.保险合同客体必须合法
B.保险合同内容必须合意
C.保险合同主体必须合法
D.保险合同内容必须合法


点击查看答案


258、名词解释  合同保证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259、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专业保险代理机构可以采取的组织形式包括()。

A.合伙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国有独资公司
B.合伙企业、无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C.合伙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和相互有限公司
D.合伙企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点击查看答案


260、单项选择题  在保险承保中,对于属于优质风险类别的保险标的,保险公司按低于标准费率的费率予以承保。这一承保决策属于()。

A.正常承保
B.优惠承保
C.有条件地承保
D.拒保


点击查看答案


261、多项选择题  一般地说,在各类保险险种中,属于政策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以下哪三类()。

A、社会保险
B、农业保险
C、进出口信用保险
D、车辆损失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262、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对不属于保险责任的,保险人应当采取通融赔付的方式,向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支付部分保险金。


点击查看答案


263、单项选择题  按照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人身保险的被保险人因第三者的行为而发后死亡、伤残或者疾病等保险事故的,保险人向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给付保险金后,享有的权利是()。

A.向第三者请求赔偿权
B.不得向第三者请求赔偿
C.向第三者请求分摊损失权
D.向第三者请求适当补偿救


点击查看答案


264、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机动车辆损失险条款规定,保险人应负责赔偿的碰撞责任有()

A.一辆载货的保险车辆所载货物撞毁路边的房屋,造成房屋损毁
B.保险车辆倒车时将一行人撞死
C.保险车辆司机突然开门将一骑摩托车的人撞倒导致车毁人亡
D.保险汽车撞到树上起火烧毁


点击查看答案


265、单项选择题  某企业铺设电缆,施工中没有设立警示标志,致使过路人李某受伤,对此应当承担责任的是()。

A.该企业
B.李某
C.交通部门
D.该企业与李某


点击查看答案


266、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的营业报告、财务会计报告、精算报告和其他有关报表、文件和资料必须如实登记保险业务事项,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点击查看答案


267、名词解释  机动车辆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268、单项选择题  在风险含义分析中,某种事件发生的不确定称为()

A.风险
B.事故
C.概率
D.机率


点击查看答案


269、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或者再保险人接受人对在办理保险业务中知道的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或者再保险分出人的业务和财务情况及个人隐私,负有保密的义务。


点击查看答案


270、问答题  保险合同的有效条件是什么?


点击查看答案


271、单项选择题  在健康保险中,以保险合同约定的疾病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称为()

A.医疗保险
B.疾病保险
C.补偿保险
D.给付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272、单项选择题  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中,如果一次意外事故导致被保险人身体若干部位残疾,那么,保险人计算残疾保险金时使用的残疾程度是()。

A.各部位残废程度中最高的一个
B.各部位残废程度之和的平均值
C.各部位残废程度之和,但以100%为限
D.各部位残废程度之和,且可以超过100%


点击查看答案


273、单项选择题  当被保险人的损失由第三者造成时,保险人在赔偿后,如果被保险人未经保险人的同意而放弃对第三者请求赔偿的权利,则结果是()

A.该行为有效
B.该行为无效
C.该行为部分无效
D.该行为部分有效


点击查看答案


274、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从事保险活动必须遵守法律、行政法规,尊重社会利益,实行强制投保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


275、单项选择题  在实务操作中,当保险人审核投保人填具的投保单后并在投保单上签章表示同意承保时即意味着()。

A.保险责任开始
B.保险合同有效
C.保险合同成立
D.保险合同生效


点击查看答案


276、名词解释  车辆损失险


点击查看答案


277、单项选择题  某人投保普通家庭财产保险,保险金额为10万元,其中房屋及其室内装潢的保险金额为5万元。在保险期限内发生保险事故,造成其房屋及其室内装潢部分损失2万元,室内财产发生部分毁损,损失2万元。其中出险时房屋及其室内装潢的价值为4万元,室内财产价值4万元。那么,保险公司的赔偿金额是()。

A.2万元
B.3万元
C.4万元
D.5万元


点击查看答案


278、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妥善保管有关业务经营活动的完整帐簿、原始凭证及有关资料


点击查看答案


279、单项选择题  在财产保险中,被保险人获得保险保障的最高经济限额是()。

A.财产及其利益的实际价值
B.财产及其利益的保险金额
C.财产及其利益的预期价值
D.财产及其利益的实际损失


点击查看答案


280、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因过失未履行告知义务,对保险事故的发生有严重影响的,保险人对于保险合同解除前发生的保险事故。正确的处理方式是()

A.全部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责任
B.部分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责任
C.不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金责任,并不退还保险费
D.不承担赔偿或给付保险会责任,但可退还保险费


点击查看答案


281、多项选择题  就商业保险而言,它的要素包括()等。

A、可保风险的存在
B、保险基金的建立
C、订立保险合同
D、厘定合理的费率


点击查看答案


282、名词解释  农业风险


点击查看答案


283、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民法通则》,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的期间为()。

A.从出生到死亡
B.从14岁开始到死亡
C.从16岁开始到死亡
D.从18岁开始到死亡


点击查看答案


284、多项选择题  下列风险哪些属于可保风险()。

A、静态风险
B、财产风险
C、人身风险
D、责任风险


点击查看答案


285、单项选择题  在进出口贸易中,出口方(或进口方)会因进口方(或出口方)不履约而遭受经济损失的风险属于()。

A.责任风险
B.经济风险
C.政治风险
D.信用风险


点击查看答案


286、单项选择题  在某些情况下,人身保险中的保险利益也可以计算和限定,这种情况主要是指()。

A.债权人对债务人的生命
B.雇主对雇员的生命
C.子女对父母的生命
D.丈夫对妻子的生命


点击查看答案


287、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保险营销员应当在所属保险公司授权范围内从事保险营销活动,自觉接受()

A.所属保险公司的管理,履行委托协议约定的义务
B.保险行业协会的管理,履行委托协议约定的义务
C.中国保险学会的管理,履行委托协议约定的义务
D.保险监管机构的管理,履行委托协议约定的义务


点击查看答案


288、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应当根据提高经济效益的原则,提取各项责任准备金


点击查看答案


289、单项选择题  在健康保险经营实务中,保险人为了控制风险、防止逆选择,通常规定一定的期间作为等待期(或观察期)。等待期的适用对象是()。

A.初次投保健康保险的被保险人
B.初次投保健康保险的投保人
C.续效投保健康保险的被保险人
D.续效投保健康保险的投保人


点击查看答案


290、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代理人为保险人代为办理保险业务,有超越代理权限行为,不论投保人是否有理由相信其有代理权,并已订立保险合同的,保险人均不承担保险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291、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有资格参与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具有的文化程度是()。

A.初中以上
B.高中以上
C.大专以上
D.大学本科以上


点击查看答案


292、多项选择题  对于晚上9点至凌晨2点这一时段的重大案件,尤其是单方肇事案件,应重点调查()等情况。

A、驾驶员是否酒后驾驶
B、驾驶员是否“调包”
C、投保人是否被保险人
D、投保人是否驾驶员


点击查看答案


293、单项选择题  按照我国《民法通则》的规定,公民或法人因违反合同而产生的民事责任被称为()。

A.违法责任
B.违规责任
C.侵权责任
D.违约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294、名词解释  团体财产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295、多项选择题  财产保险理赔的程序主要包括()等。

A、接受损失通知书
B、审核保险责任
C、进行损失调查
D、赔偿保险金
E、损余处理


点击查看答案


296、多项选择题  针对驾驶证,我们通常除要核实姓名和驾驶证号码外,还应重点审核以下哪些内容?()

A、准驾车型
B、初次领证年龄
C、有效起止日期
D、核发机关印章


点击查看答案


297、单项选择题  根据《保险营销员管理规定》,保险公司委托保险营销员从事保险营销活动,应当()。

A.与保险营销员达成口头委托协议
B.与保险营销员签订书面委托协议
C.与中国保监会达成口头委托协议
D.与中国保监会签订书面委托协议


点击查看答案


298、单项选择题  当法律规定的解除情形出现时,合同当事人可以解除保险合同,这一解除形式属于()。

A.法定解除
B.约定解除
C.协商解除
D.裁决解除


点击查看答案


299、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受益人为数人的,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可以确定受益顺序和受益份额;未确定受益份额的,受益人依次递减享有相应比例的受益权。


点击查看答案


300、判断题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原保险的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既可以向原保险人提出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也可以向再保险人提出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


点击查看答案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保险代理从业综合》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钻井司钻工考试:钻井司钻工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