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测试题(题库版)
2021-01-16 02:52: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1、单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绩效改进过程的第一步,也是绩效改进的基本环节的是()。

A.选择绩效改进方法
B.组建绩效改进部门
C.绩效诊断与分析
D.评价绩效改进成果


点击查看答案


2、单项选择题  关于组织没计的陈述。正确的是()。

A.只对组织结构进行的设计称为静态组织设计
B.只对组织运行制度进行的设计称为动态组织没计
C.古典的组织设计理论包括组织结构设计和运行制度没计
D.现代的组织设计理沦只针对组织运行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3、单项选择题  关于相邻薪酬等级之间的交叉和重叠的说法,正确的是()。

A.如果相邻的两个薪酬等级之间没有交叉和重叠,则意味着两个薪酬等级的薪酬水平差异过大 
B.如果相邻的两个薪酬等级之间交叉重叠的区间太大,会使两个薪酬等级的中值差异扩大 
C.处于较低位置的相邻薪酬等级间的交叉重叠幅度一般较小 
D.处于较高位置的相邻薪酬等级间的交叉重叠幅度一般较大


点击查看答案


4、多项选择题  

劳动力市场均衡是一种理想状态,但在现实中,经常会存在劳动力市场非均衡的状态,这与劳动力供求双方在劳动力市场上遭遇的摩擦力有关。例如,企业并不都是按照所谓的通行市场工资率来支付工资,也不总是根据需要任意调整雇佣的劳动力数量;而对于劳动者来说,他们也并非为获得更高的工资就经常性地变换雇主,或者因为对当前雇主支付的工资水平不满意就立即辞职。

即使企业可以随时雇佣员工,并且可以在不额外支付任何补偿的情况下解雇员工,它们往往也不会随意调整雇佣量,其主要原因在于()。

A.企业在雇佣员工时付出的搜寻成本和筛选成本会随着员工被解雇而流失 
B.解雇员工在一定程度上会对企业未来的新员工招募能力产生不良影响 
C.解雇员工的成本总是会超过雇佣新员工的成本 
D.解雇员工就意味着企业在员工身上付出的培训成本流失 


点击查看答案


5、单项选择题  某销售公司计划在明年内达到销售额2760万元,根据资料分析,达到每销售千元货物需要1人/小时,若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按年230个丁作日,每天工作8小时计算可估算出销售人员需求量为()人。

A.5
B.10
C.15
D.120


点击查看答案


6、单项选择题  开放式的绩效考核制度首先应体现在评价上的(),借此才能取得上下级的认同,使绩效考核得以推行。

A、公开和绝对性
B、公开、公正、公平性
C、真实性
D、标准性


点击查看答案


7、单项选择题  密歇根大学的尤里奇教授在2007年将高绩效人力资源管理者区分为六种角色.其中,受人尊敬且被别人所接受,能够坚持自己的观点和挑战已有假设的角色,称为()。

A.文化与变革的服务者
B.战略设计师
C.业务执行者与商业盟友
D.可信任的参与者


点击查看答案


8、多项选择题  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类型主要有()。

A.集中型
B.分散型
C.独立型
D.混合型
E.树型


点击查看答案


9、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最低工资立法的经济学分析,正确的是()。

A.最低工资立法必然导致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下降
B.最低工资立法有助于增加全体低收入劳动者的收入
C.最低工资立法的扩大效应会导致部分低收入劳动者失去工作
D.最低工资立法的压缩效应有助于提高管理层的工资水平


点击查看答案


10、单项选择题  某咨询公司是一家以战略咨询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已有9年的发展历史。公司形成了强调冒险与革新的组织文化,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一直重视员工的培养,注重从各种年龄和经验层次的员工中选拔人才。公司的薪酬制度强调以员工绩效水平为依据,对工作出色的员工提供高额奖金和较大的工作自由度,因而员工的敬业度很高。目前,公司有员工32人,通常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工作。公司把管理决策权下放到员工手中,也没有设置严格的部门界限。由于最近获得一笔很大的海外投资,公司着手开始组织变革,计划在未来半年内实施大规模扩张计划,针对不同行业组建专业咨询小组,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同时,公司计划成立独立的客户关系部门,加强客户的拓展和维护工作。 该咨询公司目前的组织设计类型是()。

A.虚拟组织形式
B.行政层级式
C.矩阵结构式
D.团队结构式


点击查看答案


11、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有证据证明,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终局裁决违反法定程序,可以自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日内,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裁决。

A.7
B.10
C.15
D.30


点击查看答案


12、单项选择题  在六种职业兴趣类型中,喜欢从事资料工作,有数理分析能力,能够听从指示完成琐细工作的兴趣类型是()。

A.社会型
B.研究型
C.企业型
D.常规型


点击查看答案


13、单项选择题  劳动者以用人单位的工资欠条为证据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诉讼请求不涉及劳动关系其他争议的,视为拖欠劳动报酬争议,其诉讼时效一般为()年。

A.1
B.2
C.3
D.4


点击查看答案


14、单项选择题  附加的劳动者效应和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的存在表明了()。

A.劳动力供给是有生命周期性的
B.劳动力需求是有生命周期性的
C.劳动力供给是有经济周期性的
D.劳动力需求是有经济周期性的


点击查看答案


15、单项选择题  面试最大的缺陷在于()。

A.直观性
B.全面性
C.目标性
D.主观性


点击查看答案


16、多项选择题  关于组织文化,表述正确的是()

A、它必然对组织变革起到积极的推到作用 
B、它是一个组织内共有的价值观,信念和习惯体系 
C、任何组织的文化都必然继承其国家和民族的传统和价值体系 
D、它通过制度文化,伦理道德规范等约束组织领导和成员的行为 
E、它是以精神文化为核心层,伴之以制度文化,物质文化而构成的整体


点击查看答案


17、判断题  为了提高劳动生产率,改造机床时要考虑到解决同一轴线上的多孔同时加工和多孔位的平行孔系同时加工这两个方面的问题。


点击查看答案


18、多项选择题  

某跨国公司有两项主营业务,业务A采取成本领先竞争战略,业务B采取差异化竞争战略。公司为制订下一年度各部门的绩效计划,在10月份就开始了绩效目标的沟通,计划到明年1月份最终完成绩效计划的制订。该公司制订绩效计划的程序是:首先由各部门和下属机构提出绩效目标和计划,然后由人力资源部门简单汇总并最终确定。

对于该公司的海外机构的绩效考核,适宜采取的策略有()。

A.绩效考核不仅要关注业绩,而且要突出战略方向,强调长远发展
B.采取以工作结果为导向的绩效考核方法
C.采取基于员工特征的绩效考核方法
D.以同事作为考核的主体


点击查看答案


19、单项选择题  在决策风格模型中,决策者有较高的模糊性与对人和社会的关注,这种决策风格是()。

A.指导型
B.分析型
C.概念型
D.行为型


点击查看答案


20、单项选择题  重视员工的适应、忠诚感和承诺的组织文化称为()组织文化。

A.学院型
B.棒球队型
C.俱乐部型
D.堡垒型


点击查看答案


21、单项选择题  

A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企业的经济实力近几年有了很久的提高,为了更好地留住关键员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吸引更多高素质的人才进人企业,公司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员工的薪资水平。公司修改了原有的薪酬制度,并对所有职位的薪资按比例进行了提高,工资总额大大提高了,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人才流失的情况并没有减少,员工工作积极性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提高,人才引进缺乏进展。

为了解决薪酬的内部公平性应进行()。

A.工作分析
B.职位坪价
C.市场薪酬调查
D.薪酬预算


点击查看答案


22、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发展的人文技术中,旨在通过无结构小组的交互作用来改善行为的方法称为(),又称为T团体训练。

A.敏感性训练
B.团际发展
C.团队建设
D.群体关系开发


点击查看答案


23、多项选择题  张某因追索工资与所在公司发生争议,遂向某法律工作者咨询。该法律工作者的下列观点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张某应向其户口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请求
B.如张某对仲裁裁决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C.如张某追索工资的金额未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12个月的金额,则对该争议的仲裁裁决为终局裁决
D.张某为解决争议既可以与公司协商,也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还可以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E.张某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应交纳仲裁费用


点击查看答案


24、单项选择题  关于弹性福利计划的说法,错误的是()。

A.弹性福利计划能够让员工选择最适合他们的福利组合
B.弹性福利计划可以使企业的福利成本付出得到最大的回报
C.弹性福利计划的福利组合不包括法定福利项目
D.弹性福利计划的操作前提是必须设定总成本约束线


点击查看答案


25、单项选择题  在典型的职业生涯通道类型中,描述员工在同一管理层级或技术、技能等级上不同岗位或不同工种之间变动路径的是()。

A.横向通道
B.纵向通道
C.双通道
D.职业生涯锚


点击查看答案


26、单项选择题  道格拉斯·麦克格雷格的经典的X理论,指的是()。

A.独裁 
B.传统权威的管理风格 
C.决策的参与 
D.人际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27、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用人单位逾期不改正,除对用人单位处以罚款外,还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的罚款。

A.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
B.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
C.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
D.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


点击查看答案


28、多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个别劳权的有()。

A.休息休假权
B.劳动就业权
C.民主参与权
D.劳动报酬权
E.社会保险权


点击查看答案


29、单项选择题  工作设计方法中。基于工作效率的设计方法是()。

A.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
B.直觉运动型工作没计方法
C.激励型工作设计法
D.机械型工作设计法


点击查看答案


30、多项选择题  衡量人力资源部门工作对组织整体绩效贡献的指标有()。

A.招聘录用率
B.培训投资回报率
C.出勤率
D.人力资源指数
E.人力资源有效性指数


点击查看答案


31、单项选择题  雇主组织的形式多样,其主要类型不包括()。

A.行业协会
B.地区雇主协会
C.国家级雇主联合会
D.省级雇主联合会


点击查看答案


32、单项选择题  关于确定劳动争议诉讼当事人的说法,正确的是()。

A.当事人双方均不服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同一裁决,向同一人民法院起诉,双方当事人为原告,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为被告
B.用人单位招用尚未解除劳动合同的劳动者,原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发生劳动争议,新的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为共同被告
C.劳动者与起字号的个体工商户发生的劳动争议诉讼,应当以业主为当事人
D.劳动者与以挂靠方式借用他人营业执照经营的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应当将用人单位和营业执照出借方列为当事人


点击查看答案


33、多项选择题  相对于其他短期奖励计划,一次性奖金的优势在于()。

A.可以保持固定薪酬成本的稳定
B.可以及时对员工进行激励
C.相对于绩效加薪,一次性奖金对员工更有利
D.可以保持企业各等级薪酬范围的固定
E.有利于员工基本薪酬的增加


点击查看答案


34、单项选择题  某行业所面临的劳动力供给弹性为0.6,如果该行业的市场工资率上涨2%,则该行业的劳动力供给工时总量会()。

A.增加3%
B.减少3%
C.增加l.2%
D.减少1.2%


点击查看答案


35、单项选择题  人们之所以采取某种行动,努力工作,是因为他觉得这种行为在一定概率上达到某种结果,并且这种结果可以带来他认为重要的报酬,这是()。

A.期望理论 
B.公平理论 
C.强化理论 
D.双因素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36、单项选择题  劳动仲裁委员会受理仲裁申请后,应当在()日内将劳动仲裁申请书副本送达被申请人。

A.10
B.15
C.5
D.30


点击查看答案


37、单项选择题  进行工作分析时,选取标杆职位的参考标准不包括()。

A.职位的代表性
B.职位任职者的绩效
C.职位的胜任特征
D.职位内容变化的频率和程度


点击查看答案


38、单项选择题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对申请仲裁时效的规定,如果当事人能够证明在申请仲裁期间内已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人民法院应当认定申请仲裁期间()。

A.终止
B.中止
C.中断
D.连续计算


点击查看答案


39、单项选择题  内部一致性信度反映的是()。

A.采用两个测验复本测量同一群体时得到的两个分数间的相关性 
B.不同评分者对同一对象进行评定时的一致性 
C.用同一方法对一组应聘者在两个不同时间进行测试的结果间的一致性 
D.在同一测验内部,不同题目的测试结果间的一致性


点击查看答案


40、多项选择题  

某跨国公司有两项主营业务,业务A采取成本领先竞争战略,业务B采取差异化竞争战略。公司为制订下一年度各部门的绩效计划,在10月份就开始了绩效目标的沟通,计划到明年1月份最终完成绩效计划的制订。该公司制订绩效计划的程序是:首先由各部门和下属机构提出绩效目标和计划,然后由人力资源部门简单汇总并最终确定。

对于该公司的业务A,适宜的绩效管理策略有()。

A.采用行为锚定法进行绩效评价
B.选择客观的财务指标作为绩效的评价指标
C.只选择直接上级作为绩效评价的主体
D.以行业内成本领先的企业作为绩效改进的标杆


点击查看答案


41、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丰富化的说法,正确的是()。

A.工作丰富化可以提高工作的挑战性、意义性和完整性 
B.工作丰富化关注工作任务的专门化和员工技能的简单化 
C.工作丰富化可以改善工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D.工作丰富化可以降低工作的复杂程度,使得工作更加简单


点击查看答案


42、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未依法代扣代缴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用人单位限期代缴,并自欠缴之日起向用人单位按日加收()的滞纳金。

A.万分之三
B.万分之五
C.万分之八
D.千分之一


点击查看答案


43、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本投资的一个重要特征是()。

A.投资者欲获益者是同一主体 
B.具有未来导向性 
C.具有低成本性 
D.当前投资,当前获益 


点击查看答案


44、单项选择题  ()不属于人力资本的项目

A、从猎头公司购买人力的费用
B、劳动力流动费用
C、教育培训开支
D、企业邗登招聘广告费用


点击查看答案


45、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程序的第一步是()。

A.确定各职能活动及各职能活动内不同层次类别人员的需求量
B.确定各职能及各职能内不同层次类别人员的工作负荷
C.估算各职能工作活动的总量
D.预测组织未来生产经营状况


点击查看答案


46、单项选择题  评估中心运用得最广泛,而且被认为是最有效的一种评估形式是()。

A.无领导小组讨论
B.文件筐作业
C.管理游戏
D.角色扮演


点击查看答案


47、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绩效考核和绩效管理关系的阐述,正确的是()。

A.绩效管理是绩效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
B.绩效考核侧重于信息的沟通和绩效的提高,绩效管理则侧重于绩效识别、判断和评估
C.有效的绩效考核是对绩效管理的有力支撑,成功的绩效管理亦会推动绩效考核顺利开展
D.绩效考核的顺利实施主要取决于评价过程本身而不是评价相关的整个绩效管理过程


点击查看答案


48、多项选择题  下列对团队奖励计划的描述正确的有()。

A.斯坎伦计划强调员丁参与,相信员工在机会面前会愿意接受并主动承担责任
B.拉克收益分享计划以产品销售价格与成本价格的附加值来衡量生产率
C.改进生产盈余计划在于用更少劳动小时制造出更多产品,重点是激励员工完成绩效目标
D.团队奖励计划在绩效考核标准的制定上,比个人奖励计划要相对复杂
E.团队奖励计划会导致优秀员工的流动,较容易产生“搭便车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49、单项选择题  因用人单位作出的开除、除名、辞退、解除劳动合同、减少劳动报酬、计算劳动者工作年限等决定而发生的劳动争议,()负举证责任。

A.用人单位
B.劳动者
C.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
D.劳动监察部门


点击查看答案


50、多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主观判断法的说法正确的有()。

A.主要适用于长期预测,对组织规模较大的企业更有用
B.要求管理人员必须具有丰富的经验,这种预测的结果才会比较准确
C.会出现“帕金森定律”所指出的现象
D.是一种比较粗的人力需求预测方法
E.组织各级领导根据自己的经验和直觉,自下而上确定未来所需人员的方法


点击查看答案


51、单项选择题  在获取有关胜任特征数据资料的方法中,要求被研究者列出他们在管理丁作中发生的关键事例,并详细描述事件的起因、过程及感想的方法的是()。

A.观察法
B.试验点
C.专家小组法
D.行为事件访谈法


点击查看答案


52、不定项选择  

据新闻媒体报道,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存在以下三种现象:
第一,一部分家庭较好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花费较高,而另一部分家庭较差的大学生则非常节俭。有些家庭条件优越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很一般甚至很差。但借助父母的关系找到了工资水平较高的工作:而有些很优秀的大学生在刚毕业时工资水平却不高。
第二,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很多企业开始降薪甚至裁员,一些在职人员选择回到学校全职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第三,本科毕业直接就业的学生比例有所下降,希望读研究生的学生比例有所上升。

促使本科毕业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而不是马上就业的情形包括()。

A.毕业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工资差距扩大 
B.政府提高了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助学金水平 
C.研究生找到好工作的机会大大超过本科生 
D.本科生的就业形式非常好


点击查看答案


53、单项选择题  关于佣金制的说法,错误的是()。

A.佣金制是在销售人员奖励中常用的方式
B.佣金制是指根据员工的绩效,按照销售额的一定比例给员工提成
C.佣金制能使员工既关注短期业绩,又注意公司的长期效益
D.佣金制可能使收入差距过大,导致一部分员工产生不公平感


点击查看答案


54、多项选择题  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有()。

A.经济增长不等于经济发展
B.经济增长可划分为粗放型增长和集约型增长
C.粗放型增长是在劳动力和资本的比例大体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通过这两种投入要素的共同增加所获得的
D.集约型增长又称外延增长


点击查看答案


55、单项选择题  ()是"多元放任模式"的代表国家。

A.德国
B.日本
C.美国
D.俄罗斯


点击查看答案


56、单项选择题  关于在职培训收益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职培训的收益不仅仅体现在受训者的生产率提高方面 
B.在职培训的收益应当在培训后马上体现出来 
C.在职培训的收益只能归企业或员工中的一方所有 
D.在职培训的收益总能够超过其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57、多项选择题  社会保险法规定.职工跨统筹地区就业,其()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A.工伤保险
B.商业保险
C.基本医疗保险
D.失业保险
E.生育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58、单项选择题  对于采取稳定性战略的组织而言,人力资源管理的关键活动是()。

A.制定特殊的人才保留战略,留住关键员工 
B.迅速裁员从而实现对劳动力队伍的精简 
C.合并不同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议全新的人力资源战略 
D.制定规划,大量吸收与培训新员工


点击查看答案


59、单项选择题  ()是处理劳动争议法定的必经程序。

A.协商 
B.调解 
C.仲裁 
D.诉讼 


点击查看答案


60、单项选择题  某地区2008年年底人口数为250万人,其中就业人口190万人,非劳动力人口50万人,则该地区在2008年的失业率为()。

A.5%
B.4%
C.3%
D.2%


点击查看答案


61、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人力资源需求预测中的主观判断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主观判断法主要适用于规模较大、结构复杂的组织
B.主观判断法是组织各级领导根据自己的经验和直觉确定组织未来人员需求的方法
C.主观判断法是一种精确的预测方法
D.主观判断法是一种定量的预测方法


点击查看答案


62、不定项选择  

校长是某个工程设计公司从资深工程师团队中选拔上来的一位主管,他原来是公司的技术骨干,在业务上总能拔得头筹。 
但是转到管理岗位后感觉压力很大,抱怨下属不支持自己的工作,工作满意度明显降低,而很多下属员工也抱怨小张不通人情。此外,小张采用的仍然是十五年前制定的管理流程,并没有随着市场和时间的变化而进行调整。管理的风格与公司现在的业务不符,公司领导决定与小张深入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聘请专业讲师来提升他的领导技能。

领导者的成功取决于他的()。

A.合适的行为 
B.技能 
C.行动 
D.背景


点击查看答案


63、单项选择题  附加的劳动者效应体现了()特点。

A.劳动力供给的经济周期
B.劳动力供给的生命周期
C.劳动力需求的经济周期
D.劳动力需求的生命周期


点击查看答案


64、多项选择题  绩效管理是一个处延非常广泛的重要概念,它是指从绩效计划到考评标准的制定,具体包括()等全部活动的过程。

A、考评的实施 
B、信息反馈 
C、信息总结 
D、改进工作 
E、薪酬管理


点击查看答案


65、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分析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A.工作日志法是工作分析人员直接参与所研究的工作,并进行记录和分析
B.功能性工作分析法是一种以人员为导向的工作分析方法
C.观察法操作程序简单且成本低
D.访谈法应用广泛,可适用于各类工作


点击查看答案


66、单项选 择题  

钱某于2010年8月应聘到某公司工作,一直未签订劳动合同。2010年11月的一天,钱某骑自行车上班途中,因汽车相撞而受伤致残,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8级残疾。出院后,钱某要求公司认定工伤,并支付工伤待遇。公司以未与钱某签订劳动合同为由予以拒绝。

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未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发生工伤事故的,由()支付工伤保险待遇。

A.职工
B.工会
C.用人单位
D.社保机构


点击查看答案


67、单项选择题  

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经营石材雕刻的中等规模的民营企业.主营生产与出口欧美业务,员工多为中等职业技术性人才,1998年初建企业时的一批老员工目前是公司的骨干支柱,2004年随着市场经济规模的不断壮大,公司领导计划引进一批年轻的MBA,12商管理硕士作为第二梯队进行培养,但遭到骨干员工的集体反对。2008年底.随着人民币汇率的持续攀升,出口业务持续萎靡,员工的积极性受到很大影响,队伍的稳定性不断下降。
一方面,核心员工受经济危机影响,不断核算自己的工作收入得失,自主权和附加责任意识不断丧失;
另一方面,新员工由于缺乏技术和经验,收益减缓,呈现付出多、回报少的不平衡心态,不稳定性与不满意度口渐凸显,加之经济危机的影响,已出现小团队集体“休克”跳槽的现象;考虑到上述问题,为了防止核心人才资本的流失,清晰界定岗位的职责和任职资格,公司决定着手开展工作分析与设汁。
为了反映工作的内在激励度,公司着手设计MPS激励潜能分数,研究影响员工作特征模式的核心维度。

如果该公司计划采用_丁作丰富化的工作设计方法,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工作丰富化只是在横向水平上增加工作任务的数量
B.工作丰富化关注提高工作的挑战性、意义性和完整性
C.工作丰富化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动力、满意度和生产率
D.工作丰富化的应用成本较高


点击查看答案


68、多项选择题  当出现以下()情形时,需要进行工作分析。

A.新企业成立时
B.新的职位产生时
C.新的人员开始培训前
D.新的工作岗位要求出台后
E.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或新系统出现导致工作发生变化时


点击查看答案


69、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现有生产及维修工人850人,文职人员56人,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38人.销售人员24人。近五年来,生产及维修工人的年均离职率高达8%,销售人员年均离职率为6%,文职人员年均离职率为4%,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年均离职率为3%预计明年不会有改变。按企业已定的明年生产发展规划,文职人员要增加10%,销售人员要增加I5%,而生产及维修工人要增加5%,中层和基层管理人员可以不增加。人力资源部经理老张要求助理小王在两星期内提交一份公司明年的人力资源规划初稿,以便在公司计划会议上讨论。

小王在编制明年的人员补充规划时需要收集的信息是()。

A.10年后组织人员的总需求
B.现有人员数量
C.1年后人员的留任比率
D.5年后可能离职人员的数量


点击查看答案


70、不定项选择  

校长是某个工程设计公司从资深工程师团队中选拔上来的一位主管,他原来是公司的技术骨干,在业务上总能拔得头筹。 
但是转到管理岗位后感觉压力很大,抱怨下属不支持自己的工作,工作满意度明显降低,而很多下属员工也抱怨小张不通人情。此外,小张采用的仍然是十五年前制定的管理流程,并没有随着市场和时间的变化而进行调整。管理的风格与公司现在的业务不符,公司领导决定与小张深入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聘请专业讲师来提升他的领导技能。

小张提高领导技能的途径可以包括()。

A.通过批评下属来提高领导能力 
B.专业讲师对小张提供辅导 
C.专业讲师帮助小张明确事业范围和期望 
D.运用培训、工作设计、行为管理等其他组织行为技术发展领导技能


点击查看答案


71、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本投资理论认为,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上大学后的收入增量流越长,高中毕业生大学的愿望越强,能够支持这一理论的社会现象是()。

A.上大学的基本上都是年轻人 
B.女性上大学的积极性比男性高 
C.大学毕业生与高中毕业生的工资性报酬差距较大时,愿意上大学的高中毕业生比例上升 
D.经济危机时期愿意上大学的高中毕业生比例有所上升


点击查看答案


72、单项选择题  在我国.社会保险方面的法律规范属于()。

A.社会法
B.经济法
C.行政法
D.诉讼法


点击查看答案


73、多项选择题  对于薪酬等级、薪酬范围、实付薪酬表述正确的是()

A、实付薪酬不同的岗位,不可能属于同一薪酬等级
B、不同薪酬等级的岗位其实付薪酬可能相同
C、属同一薪酬等级的岗位其实付薪酬可能不同
D、各薪酬等级的薪酬范围的变化幅度不一定相同
E、处于不同薪酬等级,实付薪酬不同


点击查看答案


74、单项选择题  关于组织结构的说法,错误的是()。

A.组织结构的本质是企业员工的分工协作关系 
B.组织结构的内涵是企业员工在职、权、责三方面的结构关系 
C.涉及组织结构的目的是为了实现组织目标 
D.组织结构与权责结构有本质的区别


点击查看答案


75、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绩效计划目标种类的说法错误的是()。

A.绩效计划目标可以分成绩效目标和发展目标两类
B.发展目标来源于组织目标、部门目标和个人目标
C.绩效目标主要用于描述员工应执行的职位的职责和应完成的量化产出指标
D.发展目标主要强调与组织目标相一致的价值观、能力和核心行为


点击查看答案


76、单项选择题  

某世界知名的大公司欲招聘1名销售经理。招聘广告登出后,吸引了上千名应聘者。经过几轮激烈的考试,小李终于成功地获得这一职位。为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小李和销售部员工不辞辛劳,连续数月到处奔走,大家都主动加班,使公司业绩喜人。年底,小李拿到了数目可观的奖金。在销售部工作期间,小李表现出色,3年后,通过公司的内部招聘,小李到市场部任市场总监。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该公司的雇佣关系有利于招聘的开展一个职位有要是下列哪项因素的影响?()。

A.权力均衡
B.自律性
C.组织声望
D.法律保障
E.道德约束


点击查看答案


77、单项选择题  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应当在知道侵害其合法权益的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日内,向上一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申请复议.也可以向同级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A.15
B.30
C.60
D.90


点击查看答案


78、单项选择题  从理论上来说,如果员工接受的在职培训是一种纯粹的一般培训,则处理这种培训的成本和收益的合理方式应当是()。

A.企业和员工个人共同支付培训成本,同时共享培训收益
B.企业支付培训成本并获得培训收益
C.员工个人支付培训成本并获得培训收益
D.企业支付培训成本,员工个人获得培训收益


点击查看答案


79、单项选择题  有效的绩效管理特征不包括()。

A.可接受性
B.实用性
C.敏感性
D.广泛性


点击查看答案


80、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发展十分迅速的企业。随着企业发展,公司的组织结构、技术条件等都发生了改变。公司在发展中不仅设立了新的职位,而且原有很多职位的工作内容和任职资格也发生了变化。但公司仍然沿用原有的职位说明书,造成职位说明书严重脱离实际。公司逐渐意识到了问题,决定聘请咨询机构重新实施工作分析。由于没有与公司进行充分的沟通,咨询机构对公司的状况和业务情况并不了解。由于前期的动员和宣传工作没有做好,多数员工并不了解工作分析的重要性和意义。在确定了工作分析的目的后,咨询顾问在人力资源部门的配合下,在公司内发放问卷,进行访谈,但收效甚微。在公司的催促下,新的职位说明书终于制定出来了,但由于与现实情况有较大差距,所以遭到了很多部门的指责和批评。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实施的工作分析最终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该公司聘请外部咨询机构作为工作分析的实施主体,其缺点是()。

A.耗费企业人力
B.耗费资金
C.缺乏说服力和公正性
D.外部人难以在短期内对企业有深入了解


点击查看答案


81、单项选择题  薪资结构线显示的是()之间的对应关系。

A.员工与其对应的实付薪资
B.职级等级与其对应的相对价值
C.不同岗位与其对应的实付薪资
D.职务的相对价值与其对应的实付薪资


点击查看答案


82、单项选择题  按照罗伯特·豪斯所确定的领导行为类型,如果一个领导总是努力营造舒适的工作环境,关心下级的要求,则这个领导属于()领导。

A.指导式
B.支持型
C.参与式
D.成就取向式


点击查看答案


83、多项选择题  

2013年8月1日,甲公司与乙劳务派遣公司开始商洽订立劳务派遣协议事宜。甲公司人力资源部张经理对乙劳务派遣公司是否具有订立劳务派遣协议资格提出疑义。乙劳务派遣公司李经理当场表态,乙劳务派遣公司从2005年就开展劳务派遣业务,所订立的劳务派遣协议至今履行良好。李经理请张经理放心,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一向守法合规。经过一段时间的洽商,张经理向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报告了洽商进展情况。会上,总经理要求张经理研究三个问题: 
一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劳动合同法进行修改后,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是否符合法律规定?二是按照修改后的劳动合同法,公司的哪些岗位可以使用劳务派遣人员?三是公司在2011年与丙劳务派遣公司订立的为期3年的劳务派遣协议还能继续履行吗?张经理带着问题找到公司聘用的法律顾问。法律顾问逐一解答了张经理的问题。

关于甲公司与乙劳务派遣公司订立劳务派遣协议的说法,正确的()。

A.乙方劳务派遣公司派遣劳动者到甲公司应当订立劳务派遣协议 
B.甲公司与乙劳务派遣公司订立的劳务派遣协议应当约定派遣岗位和人员数量等内容 
C.乙劳务派遣公司与被派遣劳动者订立的劳动合同可以替代劳务派遣协议 
D.甲公司应当根据工作岗位的实际需要与乙劳务派遣公司确定派遣期限,不得将连续用工期限分割订立数个短期劳务派遣协议 


点击查看答案


84、不定项选择  

甲投资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与乙国有企业(以下简称乙企业)以甲公司出资金企业提供场地的方式成立了一家大型超市。超市成立后,与丙劳务派遣公司(以下简称丙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协议,由丙公司派遣李某到超市工作。不久,甲公司与乙企业产生纠纷,导致超市停业。超市于是将李某退回丙公司,丙公司以李某经过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胜任工作为由解除了李某的劳动合同,李某认为,其在超市的工作属于法律规定禁止实施劳务派遣的范围,随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要求追究甲乙丙三家公司的法律责任。

丙公司解除李某劳动合同,符合法律规定的做法是()。

A.李某因被超市退回,丙公司在解除与李某的劳动合同时无需支付经济补偿 
B.丙公司解除与李某的劳动合同时,无需考虑李某被退回的原因 
C.李某经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胜任工作而被退回,丙公司可以解除与李某的劳动合同 
D.丙公司只可在与李某协商一致的情况下才能解除劳动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85、多项选择题  某研究机构对于本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状况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以下几种情况:第一,本地区的大部分企业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同时企业所生产的产品的需求价格弹性也比较大;第二,本地区男性劳动力和女性劳动力之间的交叉工资弹性较高,而且为负值;第三,本地区目前处于一种劳动力市场均衡状态,但是未来几年中,几家新建的企业将投产,而本地区的劳动力供给却不会出现大的变化;第四,某特殊行业的生产规模及所使用的技术没有明显变化,但是,由于该行业过去的工资水平一直很高,本地的年轻人在上大学时纷纷报考与该行业有关的专业,今后几年,预计这些人大学毕业后,绝大部分会回到本地就业。 根据第四种情况,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该行业的劳动力供给在未来几年会出现大幅度增加
B.该行业的劳动力需求在未来几年会出现大幅度增加
C.该行业未来几年可能出现工资率下降,但是就业人数上升的情况
D.该行业未来几年可能出现工资率和就业人数同时上升的情况


点击查看答案


86、单项选择题  下列劳动力供给曲线所反映的是比较常见的行业市场劳动力供给状况的是()。

A.向后弯曲的劳动力供给曲线
B.向上倾斜的劳动力供给曲线
C.垂直形状的劳动力供给曲线
D.水平形状的劳动力供给曲线


点击查看答案


87、多项选择题  计划经济体制下中国劳动关系的特征包括()。

A.劳动关系类型的单一化
B.劳动关系归属的国家化
C.劳动关系内容的泛政治化
D.动态的、不稳定的
E.劳动关系运行的行政化


点击查看答案


88、多项选择题  关于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未被满足的需要是行为的主要激励源
B.获得基本满足的需要具有强的激励作用
C.基本需要主要靠内部条件满足,高级需要主要靠外在条件满足
D.管理者在进行激励时,需要考虑每个员工的特殊需要以及占主导地位的需要层次
E.组织用于满足员工的低层次需要的投入是效益递减的


点击查看答案


89、单项选择题  规定最长工作时间,超时的工资支付,企业代缴的各类医疗、工作、计生、死亡、养老、失业保险等属于国家()方面的政策法规.

A、薪酬
B、福利
C、劳动关系
D、津贴


点击查看答案


90、单项选择题  由多名专家采取多轮、匿名方式对组织未来人力资源需求进行预测的方法是()。

A.德尔菲法
B.时间序列分析法
C.比率分析法
D.同归分析法


点击查看答案


91、多项选择题  次等劳动力市场的特征是()。

A.就业稳定
B.工资率较低
C.工作条件较差
D.工作的社会地位相对较低
E.流动率、缺勤率和迟到率比较低


点击查看答案


92、不定项选择  

某公司是一家中型软件公司,一个月前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全面信息化,为了节约时间,人力资源部门没有与公司管理层就战略问题详细沟通,就在供应商的引导下匆忙引进集中型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经过一个月的使用,公司发现,虽然人力资源部门对整个公司人力资源活动的控制加强了,但原本自主权相对较大的各项目团队却叫苦连天,抱怨系统缺乏灵活性,与自己工作内容无法对接,最后的结果是公司的工作效率不仅没有大幅度提高,办公成本甚至比原来还高。

关于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说法,正确的是()。

A.采用人力资源信息系统一定可以降低办公成本 
B.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是为制定人力资源决策提供信息的集成系统 
C.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只对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工作有影响 
D.采用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有可能降低工作效率


点击查看答案


93、单项选择题  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属于仲裁时效中断情形的是()。

A.一方当事人向仲裁委员会申请支付令
B.因不可抗力,当事人不能在法定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
C.--方当事人通过协商等方式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
D.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劳动者的法定代理人尚未确定,当事人不能在法定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


点击查看答案


94、单项选择题  实际劳动力人口与潜在劳动力人口之比称为()。

A.劳动力参与率
B.失业率
C.就业率
D.净人口流入率


点击查看答案


95、多项选择题  企业之中绩效管理的参与者是()

A、被考核者的上级
B、被考核者本人
C、被考核者的同事
D、被考核者的下级
E、企业的外部客户


点击查看答案


96、多项选择题  关于佣金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A.佣金制是所有职位普遍使用的一种奖励制度 
B.单纯佣金制是指销售人员的收入完全来自佣金 
C.混合佣金制是指销售人员的薪酬包括基本工资和佣金两个部分 
D.超额佣金制是指销售人员在销售额超过一定水平之后才能获得佣金 
E.混合佣金制适用于销售难度较大的行业


点击查看答案


97、多项选择题  关于在职培训的说法,正确的是()。

A.大部分在职培训都同时具有一般培训和特殊培训的特征
B.在职培训是一种人力资本投资
C.在职培训的成本应当全部由企业承担
D.在职培训投资的成本包括直接成本和机会成本两个部分
E.在职培训投资对企业和员工双方的行为都有可能产生影响


点击查看答案


98、多项选择题  关于个人奖励计划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个人奖励计划较易操作,易于沟通 
B.个人奖励计划降低了监督成本 
C.拉克收益分享计划是典型的个人奖励计划 
D.个人奖励计划可能会导致员工做有利于其获得报酬的事情 
E.个人奖励计划的缺点是容易导致优秀员工的流失 


点击查看答案


99、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快速发展的中小板上市公司,该公司关注市场开发和产品开发,提出了通过内部成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为配合公司战略的实现,公司调整了薪酬政策,重新进行职位评价,确定了职位等级结构和薪酬等级,设计了各等级的薪酬变动范围和薪酬水平,并制定了核心人员股票期权计划。

对于该公司提出的股票期权计划,正确的理解是()。

A.该计划的获受人可以不购买本公司的股票 
B.该计划只有在行权价低于行权时本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才有价值 
C.该计划可以使获受人在风险较小的前提下得到较大的激励 
D.该计划能否实施与该公司的成长性和股票市场的景气程度无关


点击查看答案


100、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人力资源规划的表述错误的是()。

A.人力资源规划是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B.人力资源规划的缺乏对组织造成的损害是极小的
C.它有时也叫做人力资源计划
D.人力资源规划是企业实现战略目标的保证


点击查看答案


101、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在职培训的陈述正确的是()。

A.大多数接受过特殊培训的员工可能更倾向于工作流动
B.对于工人的技能学习来说,一般培训是最普遍、最主要的方式
C.随着雇员的年龄越来越大.他们进行在职培训投资的意愿也就越来越低
D.接受正规学校教育数量越多的人,越可能接受更少的在职培训


点击查看答案


102、单项选择题  根据费德勒的权变理论,最适合于关系取向领导风格的情景是()。

A.上下级关系较好,工作结构化程度较高,领导者职权较大
B.上下级关系较坏,工作结构化程度较低,领导者职权较大
C.上下级关系较坏,工作结构化程度较高,领导者职权较小
D.上下级关系较好,工作结构化程度较低,领导者职权较小


点击查看答案


103、单项选择题  组织结构体系中的纵向结构指的是()。

A.职能结构
B.部门结构
C.层次结构
D.职权结构


点击查看答案


104、单项选择题  在招聘过程中使用个人简历筛选法应当注意,个人简历()。

A.一般都有严格、统一的规格
B.有利于求职者充分进行自我表达
C.在招聘过程中的作用不大
D.一般能够系统全面提供企业所关注的所有信息


点击查看答案


105、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裁员中幸存者勺说法,错误的是()。

A.他们往往心存感激,激情高效地去工作 
B.他们的归属感一般会下降 
C.他们可能会为未来担忧 
D.他们可能会有负罪感 


点击查看答案


106、单项选择题  关于人力资本投资的说法,正确的是()。

A.将人力资本投资在今后历年中获得的货币收益直接进行加总,若超过人力资本投资总成本,则证明人力资源投资是有价值的。 
B.人力资本投资越多,收益率就越高。 
C.人力资本投资的成本和收益发生在不同的时间,因此需要首先计算两者的现值,然后再加以比较。 
D.人力资本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是在投资后是否能够在短期内获益。


点击查看答案


107、单项选择题  关于人力资源有效性指数的说法,正确的是()。

A.该指数反映的是人力资源工作对组织绩效的整体影响 
B.该指数是衡量生产部门绩效的指标 
C.该指数能够反映组织的环境气氛 
D.该指数包括工作满意度等心理指标


点击查看答案


108、单项选择题  能够显示本企业员工平均收入的高低,也能作为企业向劳动力市场提供的劳动力价格信号的人力成本分析指标是()。

A.人工成本结算指标
B.人工成本结构指标
C.人工成本分析比率型指标
D.人工成本总量指标


点击查看答案


109、多项选择题  员工入职教育要准备()

A、入职前员工职业教育培训的各项通知
B、培训说明
C、培训统计表格
D、教学计划
E、培训提纲


点击查看答案


110、单项选择题  在金融危机期间,我国推行“五缓四减”政策,该政策规定,企业如果出现经营困难。可以申请缓缴半年到一年的五项社会保险,同时四项社会保险的缴费费率也有相应的下调。此时政府在劳动关系中扮演的角色是()。

A.保护者 
B.促进者 
C.调停者 
D.雇佣者


点击查看答案


111、单项选择题  组织结构体系中的横向结构指的是()。

A.职能结构
B.层次结构
C.部门结构
D.职权结构


点击查看答案


112、单项选择题  强调员工参与并采用现金激励来鼓励员丁-参与,且以产品销售价格与成本价格之问的附加值来衡量生产率的奖励计划是()。

A.改进生产盈余计划
B.拉克收益分享计划
C.斯坎伦计划
D.管理奖励计划


点击查看答案


113、单项选择题  工作扩大化的主要方式不包括()。

A.包干负责制
B.构建自然性工作单元
C.延长工作周期
D.增加职位的工作内容


点击查看答案


114、多项选择题  关于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产生背景的说法,错误的是()。

A.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始于20世界80年代 
B.闵斯特伯格的工业心理学研究标志着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开 
C.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要解决的问题是解释人力资源如何对组织产生贡献 
D.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基础是人际关系学说 
E.实施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方法是使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的战略相分离 


点击查看答案


115、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劳动力平均周工作时间的表述正确的是()。

A.平均周工作时间指劳动者平均每周在劳动力市场上供给的工作小时总量
B.周工作时间取决于劳动力需求提出的具体要求
C.周工作时间取决于雇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有决定员工的周工作时间的自主权
D.长期看,劳动力供给方在周劳动力供给时间选择方面没有自主权
E.劳动力供给方对周工时数量的影响实际上越来越大


点击查看答案


116、单项选择题  ()是一种岗位延续计划,用以了解潜在的人员变动。

A.德尔菲法
B.人员核查法
C.人员调配图
D.马尔科夫分析法


点击查看答案


117、单项选择题  选用电磁流量计的主要问题是如何正确选用()

A、变送器
B、转换器
C、阀门
D、变送器、转换器


点击查看答案


118、单项选择题  关于长期劳动力需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A.工资率变动在长期中对劳动力需求产生的影响会比在短期中更大
B.工资率上升所产生的规模效应导致长期劳动力需求数量的增加
C.工资率上升所产生的替代效应导致长期劳动力需求数量的增加
D.在长期中,工资率变动只会对劳动力需求产生规模效应,不会产生替代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19、单项选择题  使用“最不喜欢的工作伙伴”量表测量领导风格的是()。

A.领导一成员交换理论
B.权变理论
C.魅力领导理论
D.路径一目标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120、单项选择题  ()是目前测试准确性最高的一种方法。

A.笔试
B.面试
C.心理测验
D.评价中心


点击查看答案


121、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设计的步骤中,组织设计的主体工作是“设计承担企业管理职能和业务的各个管理层次、部门、岗位及其权责”,这一步骤称为()。

A.确定组织设计的基本方针和原则 
B.设计组织结构的框架 
C.进行职能分析和职能设计 
D.各类运行制度的设计 


点击查看答案


122、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人力资本投资的陈述,错误的是()。

A.人力资本投资的重点在于它的未来导向性
B.人力资本投资的收益发生在未来,而其成本则产生在现在
C.增进健康、加强学龄前儿童营养不属于人力资本投资活动
D.一位劳动者所具有的知识和技能实质上是一种特定的生产资本储备


点击查看答案


123、单项选择题  在胜任特征模型中,一个人对其所属的社会群体或组织接受并认为是恰当的一套行为准则的认识被称为()。

A.自我概念
B.社会角色
C.技能
D.动机


点击查看答案


124、单项选择题  某企业打算对保安岗位进行岗位分析,岗位分析人员应采用的方法是()

A、直接观察法 
B、阶段观察法 
C、工作表演法 
D、观察法


点击查看答案


125、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职位说明书的陈述,错误的是()。

A.工作分析的成果文件主要是工作描述
B.工作规范说明工作任职者胜任工作所必须具备的知识、能力、技术以及其他要求
C.工作描述主要涉及工作任职者实际在做什么、如何做及在什么条件下做的一种书面文件
D.职位说明书是以标准的格式对职位的职责及任职者的资格条件进行规范化的描述文件


点击查看答案


126、单项选择题  关于人力资源需求预测中的主观判断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主观判断法主要适用于规模较大、结构复杂的组织
B.主观判断法是组织各级领导根据自己的经验和直觉确定组织未来人员需求的方法
C.主观判断法是一种精确的预测方法
D.主观判断法是一种定量的预测方法


点击查看答案


127、单项选择题  劳动争议仲裁时效期间从()起计算。

 A.劳动关系终止之日 
B.劳动者主张权利之日 
C.当事人知道或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之日 
D.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受理仲裁申请之日


点击查看答案


128、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专门从事劳务派遣业务。最近,该公司与某培训中心签订了一份劳务派遣协议,约定向其派遣20名教学辅助人员,分为两个周期,每个周期为1年,每个周期结束前订立新的劳务派遣协议。该公司根据这份协议,招收了20名被派遣劳动者,并与他们签订了劳动合同。可此时,因招生规模的变化,培训中心只需要19名被派遣劳动者。为维护与培训中一心的合作关系,该公司只好按培训中心要求派出19名被派遣劳动者。套司王经理与未被派遣到培训中心的小张协商在其无工作期问,该公司将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给予生活补助。

该公司对小张采取的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在小张无工作期间,该公司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向其支付生活补助
B.该公司与小张订立一年期限劳动合同
C.该公司在小张无工作期间,按当地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D.该公司随时解除与小张签订的劳动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129、单项选择题  日本劳资关系的三大支柱不包括()。

A.终身雇佣制
B.工厂委员会制
C.企业工会
D.年功序列工资制


点击查看答案


130、单项选择题  关于人力资源指数的陈述,正确的是()。

A.由菲利普斯提出
B.证实了6个可以用来衡量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指标
C.不仅可以说明组织的人力资源绩效,而且反映了组织的环境气氛状况
D.由6个指标及其他有意义的关联式组合而成


点击查看答案


131、单项选择题  麦克、汉斯与白文莉共同毕业于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商学院职业经理人专业,麦克来自美国,汉斯来自德国,白文莉来自中国。毕业后,他们同在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中国公司工作,工作地点在天津。麦克直觉好、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喜欢在自由的环境中工作;汉斯则有良好的运动或机械操作能力,喜欢加工机械与改进工具,偏好户外活动;而白文莉善于和人相处,喜欢教导,帮助、启发别人。工作半年后发现,麦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汉斯拒绝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在其技术领域有所长进;白文莉则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根据埃德加·施恩的职业生涯锚类型分析麦克、汉斯与白文莉三人的职业生涯锚类型,正确的是()。

A.麦克属于自主独立型,汉斯属于技术/职能型,白文莉属于管理能力型
B.麦克属于技术/职能型,汉斯属于创造型,白文莉属于管理能力型
C.麦克属于自主独立型,汉斯属于技术/职能型,白文莉属于安全稳定型
D.麦克属于技术/职能型,汉斯属于创造型,白文莉属于安全稳定型


点击查看答案


132、单项选择题  关于培训与开发效果评估内容的陈述,正确的是()。

A.反应评估易于进行,也是最基本、最常用的评估方式
B.直接观察是进行工作行为评估最常用的方法
C.反应评估的重点是评价培训与开发是否带来了受训人员行为上的改变
D.投资收益评估是培训与开发效果评估最重要的内容,也是组织高管层最关心的评估内容


点击查看答案


133、单项选择题  如果劳动者从单位离职,不是由于该单位提供的工资报酬过低,而是因为对该单位的文化或领导风格不满意,这种情况表明()。

A.劳动力流动的主要目的是获得工资福利的增加
B.劳动力流动的唯一目的是获得心理收益或降低心理成本
C.劳动力流动的原因之一是在一个组织中的工资很高但福利过低
D.劳动力流动的原因之一是在一个组织中的心理成本过高或心理收益过低


点击查看答案


134、多项选择题  如果企业要构建一个自由、平等、开放、创新的组织文化,可以采取的组织设计手段括()。

A.提升组织制度化和规范化的程度
B.减少管理层次,形成趋于扁平的组织
C.以外部招聘为主,提高员工的多样化程度
D.建立强调等级差异的绩效评估体系
E.建立不同职位等级问薪酬差异很大的薪酬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135、多项选择题  以下关于劳动关系层级结构特点说法正确的有()。

A.个别劳动关系是劳动关系系统的核心构成
B.集体劳动关系是劳动关系系统的基础构成
C.个别劳动关系是劳动关系系统的基础构成
D.集体劳动关系是劳动关系系统的核心构成
E.社会劳动关系是劳动关系系统的总体构成


点击查看答案


136、单项选择题  对工作分析术语“职责”一词的描述,正确的是()。

A.职责是个体所从事的职业的规定
B.职责是个体从事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一般由一些相关的任务构成
C.职责是个体所从事的工作活动的单元
D.职责由一些职位组成


点击查看答案


137、单项选择题  行政层级式的组织形式适用于()。

A.复杂/静态环境
B.复杂/动态环境
C.简单/静态环境
D.简单/动态环境


点击查看答案


138、单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上大学的非货币成本的是()。

A.直接成本
B.间接成本
C.心理成本
D.机会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139、不定项选择  

据新闻媒体报道,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存在以下三种现象:
第一,一部分家庭较好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花费较高,而另一部分家庭较差的大学生则非常节俭。有些家庭条件优越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很一般甚至很差。但借助父母的关系找到了工资水平较高的工作:而有些很优秀的大学生在刚毕业时工资水平却不高。
第二,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很多企业开始降薪甚至裁员,一些在职人员选择回到学校全职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第三,本科毕业直接就业的学生比例有所下降,希望读研究生的学生比例有所上升。

关于在职人员回到学校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经济不景气时期进行人力资本投资的机会成本较低 
B.在职人员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的机会成本高于没工作过的年轻学生 
C.在经济不景气时期攻读学位的直接成本比较低 
D.在经济不景气时期攻读学位不属于人力资本投资活动


点击查看答案


140、单项选择题  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一个重要观点认为,从高层到基层,几乎所有的管理人员都要承担人力资源管理的责任,其原因不包括()。

A.所有管理者喜欢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B.人力资源管理活动贯穿于员工的日常工作之中
C.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与政策的落实需要各部门的积极推行
D.人力资源管理活动需要各个部门的配合与支持


点击查看答案


141、多项选择题  当事人申请人民法院执行劳动争议仲裁机构作出的发生法律效力的裁决书、调解书,被申请人提出证据证明劳动争议仲裁裁决书、调解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审查核实的,人民法院裁定不予执行。

A.裁决的事项不属于劳动争议仲裁范围,或者劳动争议仲裁机构无权仲裁的
B.人民法院认定执行该劳动争议仲裁裁决违背用人单位经济利益的
C.人民法院认定执行该劳动争议仲裁裁决违背社会公共利益的
D.仲裁员仲裁该案时,有徇私舞弊、枉法裁决行为的
E.适用法律确有错误的


点击查看答案


142、多项选择题  工作轮换的缺点是()。

A.训练员工的成本增加
B.员工在转换工作的初期效率较低
C.降低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D.使员工的离职率升高
E.增加了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


点击查看答案


143、单项选择题  下列面试方法中,比较适合于招聘中高级管理人员的是()。

A.行为事件面谈法
B.非结构化面试
C.情景面试
D.半结构化面试


点击查看答案


144、单项选择题  

A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企业的经济实力近几年有了很久的提高,为了更好地留住关键员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吸引更多高素质的人才进人企业,公司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员工的薪资水平。公司修改了原有的薪酬制度,并对所有职位的薪资按比例进行了提高,工资总额大大提高了,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人才流失的情况并没有减少,员工工作积极性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提高,人才引进缺乏进展。

A公司正确的企业薪酬发展战略应当足()。

A.成长战略
B.集中战略
C.精简战略
D.收缩战略


点击查看答案


145、单项选择题  内部招聘的最大弊端在于()。

A.打击落聘人员士气
B.近系繁殖
C.新领导人缺乏权威性
D.产生内部矛盾


点击查看答案


146、单项选择题  工会企业化是()丁=会运动的一大特色。

A.德国
B.日本
C.美国
D.意大利


点击查看答案


147、多项选择题  关于各类组织形式优缺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A.事业部制组织形式能够把联合化和专业化结合起来,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B.职能制结构有利于强化专业管理
C.行政层级式的组织可以保证高度集权以及等级管理的顺利执行
D.矩阵组织形式的稳定性较高
E.无边界组织形式有助于强化各职能部门的作用


点击查看答案


148、单项选择题  在逐级淘汰的情况下,成本收益较高的招聘流程是()

A、履历审核——专业知识测验——心理测验——结构化面试
B、履历审核——心理测试——专业知识测验——结构化面试
C、履历审核——专业知识测验——结构化面试——心理测试
D、履历审核——结构化面试——专业知识测验——心理测试


点击查看答案


149、多项选择题  按照家庭生产理论的观点,正确的说法是()。

A.一个家庭的可利用时间主要有两个用途:市场工作和闲暇
B.家务劳动也是一种生产劳动
C.夫妻双方之间的劳动力供给决策是一种联合决策
D.家庭产品只能采取时间密集型的方式生产
E.在决定家庭成员的时间用途时,比较优势原理是适用的


点击查看答案


150、单项选择题  双因素理论又称为()。

A.激励—保健因素理论
B.激励理论
C.保健理论
D.以上都不是


点击查看答案


151、多项选择题  当人力资源出现结构性失衡时,可以采取的平衡措施有()。

A.扩大经营规模
B.进行人员内部的重新配置
C.进行针对性的专门培训
D.永久性裁员
E.进行人员置换


点击查看答案


152、单项选择题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是指依法收取社会保险费,并按照规定支付保险待遇的主体。在我国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也称为()。

A.监督人
B.投保人
C.管理人
D.保险人


点击查看答案


153、多项选择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关系的概念,劳动合同法律关系包含()。

A.平等主体之间的法律关系
B.劳动合同法律规范调整劳动合同关系所形成的社会关系
C.基于劳动合同法律事实而形成的社会关系
D.以劳动合同权利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
E.劳动合同主体自发形成的法律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154、单项选择题  要求薪酬设定应该对岗不对人,实行同岗同酬,这是薪酬管理的()

A、内部公平原则
B、外部公平原则
C、员工公平原则
D、岗位公平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


155、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失业率和离职率的关系,表述错误的是()。

A.失业率和离职率存在着负相关关系
B.失业率高时,离职率高
C.失业率高时,离职率低
D.失业率低时,离职率高


点击查看答案


156、单项选择题  个体在职业生涯过程中所经历的一系列岗位和层级所形成的链条称为()。

A.职业生涯
B.职业生涯阶段
C.职业生涯锚
D.职业生涯通道


点击查看答案


157、多项选择题  从保险业务分,社会保险法律关系的主体有()。

A.国家
B.保险人
C.被保险人
D.管理人
E.监督人


点击查看答案


158、多项选择题  

为有效评价公司内部员工的能力,实行优胜劣汰,建立起合理的人才流动,A公司对公司员工实行了年度考核制,并规定排名倒数前三名,实行硬淘汰。

绩效考核中易出现的问题有()。

A.标准不明确
B.评价人员素质差
C.趋中趋势
D.晕轮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59、单项选择题  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应具备可行性、适时性、适应性、()的特性。

A、变动性
B、持续性
C、激励性
D、挑战性


点击查看答案


160、单项选择题  申请人对行政复议机关的不予受理决定不服.可以在收到该不予受理决定之日起()日内,向行政复议机关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A.7
B.10
C.15
D.30


点击查看答案


161、多项选择题  关于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能力和素质,正确的陈述是()。

A.专业知识使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与其他部门的人员没有区别
B.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不需要了解财务,技术等具体知识
C.必须具备确保变革成功的方式来监控变革完成的技能
D.具备经营活动的能力
E.专业知识是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进行工作的基础


点击查看答案


162、多项选择题  

为了提高党政基层机构的执政能力,某市市委为200多名后备干部举办了一次培训。在培训班上,从事领导科学研究的李教授为学员们做了专场报告,系统地介绍了领导行为理论,这些理论既包括传统的特质理论,也包括现代备受欢迎的魅力型领导理论、路径——目标理论以及领导——成员交换理论。李教授的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很多人表示要把这些知识应用到自己的管理实践中。

在路径——目标理论中,领导行为与结果之问的中间变量有()。

A.下属的经验
B.领导的成就
C.下属的能力
D.领导者的个性


点击查看答案


163、多项选择题  以下关于福利的特点和福利的属性表述正确的是()

A、福利是低差异、高刚性 
B、福利是间接的薪酬 
C、既有经济性的福利又有非经济性的福利 
D、既有国家统一管理的福利又有用人单位的集体福利 
E、福利易于变动或取消,面薪酬则不宜轻易变动更不能取消


点击查看答案


164、多项选择题  工作轮换的优点有()。

A.丰富了工作内容
B.减少员工对工作的枯燥单调感
C.员工能学到更多的技能,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D.为员工的生涯设计提供参考
E.可以减少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


点击查看答案


165、单项选择题  在评价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绩效的量化指标中,能够评价员工关系管理水平的指标是()。

A.招聘员工的平均成本
B.薪酬发放出错的次数
C.员工的辞职率
D.薪酬开支占组织总体开支的比率


点击查看答案


166、单项选择题  

2013年8月1日,甲公司与乙劳务派遣公司开始商洽订立劳务派遣协议事宜。甲公司人力资源部张经理对乙劳务派遣公司是否具有订立劳务派遣协议资格提出疑义。乙劳务派遣公司李经理当场表态,乙劳务派遣公司从2005年就开展劳务派遣业务,所订立的劳务派遣协议至今履行良好。李经理请张经理放心,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一向守法合规。经过一段时间的洽商,张经理向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报告了洽商进展情况。会上,总经理要求张经理研究三个问题:
一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劳动合同法进行修改后,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是否符合法律规定?二是按照修改后的劳动合同法,公司的哪些岗位可以使用劳务派遣人员?三是公司在2011年与丙劳务派遣公司订立的为期3年的劳务派遣协议还能继续履行吗?张经理带着问题找到公司聘用的法律顾问。法律顾问逐一解答了张经理的问题。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劳动合同法的决定,2013年7月1日后,乙劳务派遣公司派遣劳动者到甲公司须()。

A.经工商行政部门审批 
B.获得乙劳务派遣公司工会同意 
C.经甲公司职工代表大会批准 
D.取得经营劳务派遣业务行政许可


点击查看答案


167、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源专业人员需要具备的特征中,()是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进行工作的基础,也是他们区别于其他管理人员的主要标志。

A.专业知识
B.业务知识
C.变革能力
D.创新能力


点击查看答案


168、单项选择题  克服绩效评价中出现过宽或过严倾向的方法是()。

A.选择适当的方法建立评价者的自信心或举行角色互换培训
B.将更多类型的考核主体纳入考核,化解主管评价结果对员工绩效的完全决定作用
C.在评价时应当注意从员工的丁-作行为出发,而不是员工的个人特征
D.在评价中从不同的侧面评价员工的业绩


点击查看答案


169、单项选择题  

某世界知名的大公司欲招聘1名销售经理。招聘广告登出后,吸引了上千名应聘者。经过几轮激烈的考试,小李终于成功地获得这一职位。为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小李和销售部员工不辞辛劳,连续数月到处奔走,大家都主动加班,使公司业绩喜人。年底,小李拿到了数目可观的奖金。在销售部工作期间,小李表现出色,3年后,通过公司的内部招聘,小李到市场部任市场总监。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公司的措施主要促成()。

A.高流动性
B.短期雇佣
C.高淘汰率
D.长期雇佣


点击查看答案


170、单项选择题  作为工作分析实施主体,企业内人力资源部门的缺点是()。

A.工作分析结果可能不专业,影响信度
B.不熟悉部门工作
C.耗费资金,且对企业不了解,企业需要花费时间与其进行沟通
D.耗费大量人力和时间,且实施人员经验不足


点击查看答案


171、多项选择题  某研究机构对于本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状况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以下几种情况:第一,本地区的大部分企业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同时企业所生产的产品的需求价格弹性也比较大;第二,本地区男性劳动力和女性劳动力之间的交叉工资弹性较高,而且为负值;第三,本地区目前处于一种劳动力市场均衡状态,但是未来几年中,几家新建的企业将投产,而本地区的劳动力供给却不会出现大的变化;第四,某特殊行业的生产规模及所使用的技术没有明显变化,但是,由于该行业过去的工资水平一直很高,本地的年轻人在上大学时纷纷报考与该行业有关的专业,今后几年,预计这些人大学毕业后,绝大部分会回到本地就业。 根据第一种情况,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该地区的劳动力需求的自身工资弹性比较高
B.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劳动力需求自身工资弹性较低
C.该地区的劳动力供给量比较大
D.该地区的产品需求价格弹性较大,这种情况不利于工资水平的提高


点击查看答案


172、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设计方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机械型工作设计方法强调围绕工作任务的专门化、技能简单化以及重复性来进行工作设计 
B.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关注对机器和技术的设计,目的是降低某些特定职位对体力的需求 
C.直觉运动型工作设计方法是通过降低工作对信息加工的要求,来改善工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D.激励型工作设计方法强调工作效率的最大化,使得员工在工作中的精神需求最小化 


点击查看答案


173、单项选择题  面试者要努力创造一种和谐的面谈气氛,使面谈双方建立一种信任、亲密的关系。这属于面试的()工作流程。

A.面试前的准备
B.面试初始阶段
C.面试深入阶段
D.结束面试


点击查看答案


174、单项选择题  根据劳动关系和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特征,劳动法对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应当是()

A、偏重、平等、全面和最基本的保护 
B、偏重、平等、全面和基本的保护 
C、偏重、平等、客观和基本的保护 
D、偏重、平等、客观和最基本的保护


点击查看答案


175、单项选择题  根据期望理论,能够影响动机的因素是()。

A.情境
B.能力
C.工具
D.人际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176、单项选择题  在简单/静态环境中,()组织形式效果较好。

A.行政层级式
B.矩阵式
C.职能制
D.事业部制


点击查看答案


177、多项选择题  关于管理层次、管理幅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一个组织的管理层次的多少,反映其组织结构的纵向复杂程度
B.管理幅度的大小往往反映上级领导者直接控制和协调的业务活动量的多少
C.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存在正比关系
D.管理幅度决定管理层次
E.管理层次对管理幅度存在着一定的制约作用


点击查看答案


178、多项选择题  职位说明书由()组成。

A.工作任务 
B.工作描述 
C.工作时间 
D.工作规范 
E.工作内容 


点击查看答案


179、单项选择题  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说法,错误的是()。

A.非全日制用工终止时,用人单位不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B.从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与多个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时,后订立的合同不得影响订立合同的履行 
C.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可以订立口头协议 
D.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向从事非全日制用工劳动者支付劳动报酬 


点击查看答案


180、多项选择题  模仿是通过向学员展示特定行为的范本,由学员在模拟环境中进行角色扮演,并由指导者对其行为提供反馈的训练方法,适应()的培训。

A、高层管理者
B、中层管理者
C、基层管理者
D、一般员工
E、所有员工


点击查看答案


181、多项选择题  下列费用中,属于人力资本投资的是()。

A.上大学交的学费 
B.中小学生上课外补习班交的学费 
C.加入健身俱乐部缴纳的会员费 
D.企业为员工提供在职培训的费用 
E.企业为购买专利而支付的知识产权转让费


点击查看答案


182、单项选择题  下列福利项目中属于企业补充福利的是()。

A.员工服务汁划
B.住房公积金
C.社会保险
D.法定假日


点击查看答案


183、单项选择题  保罗赫塞的领导者生命周期理论,个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的能力和意愿就是指()。

A.心理成熟度 
B.能力成熟度 
C.技能成熟度 
D.工作成熟度


点击查看答案


184、单项选择题  绩效评价中,主管难于发现员工身上存在的与主管自身相似的缺点和不足,这种主观错误是()。

A.盲点效应
B.过宽或过严倾向
C.刻板印象
D.晕轮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85、单项选择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一些企业有意支付明显高于市场均衡水平的工资,以更好地吸引和留住员工并激励努力工作,这种高工资称为()。

A.绩效工资
B.效率工资
C.计件工资
D.计时工资


点击查看答案


186、单项选择题  通过减少企业业务流程中的偏差,使组织的绩效提升到更高的水平。这种绩效改进方法称为()。

A.卓越绩效标准
B.六西格玛管理
C.标杆超越
D.IS0质量管理体系


点击查看答案


187、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影响劳动力流动的因素的表述正确的有()。

A.一般情况下,企业规模越大,员工的流动率越高
B.企业所处的地理位置实际上决定了企业员工到其他组织寻找工作的便利性及其成本高低
C.劳动者在一个组织中的心理成本过高或心理收益过低会导致员工的流失
D.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劳动者的任职年限越长,通常离职的可能性越低
E.整个社会对于流动的态度以及流动的传统习惯会影响劳动力的流动率


点击查看答案


188、单项选择题  在典型的职业生涯通道类型中,描述员工在同一管理层级或技术、技能等级上不同工种之间变动路径的是()。

A.横向通道
B.纵向通道
C.双通道
D.职业生涯道


点击查看答案


189、单项选择题  某咨询公司是一家以战略咨询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已有9年的发展历史。公司形成了强调冒险与革新的组织文化,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一直重视员工的培养,注重从各种年龄和经验层次的员工中选拔人才。公司的薪酬制度强调以员工绩效水平为依据,对工作出色的员工提供高额奖金和较大的工作自由度,因而员工的敬业度很高。目前,公司有员工32人,通常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工作。公司把管理决策权下放到员工手中,也没有设置严格的部门界限。由于最近获得一笔很大的海外投资,公司着手开始组织变革,计划在未来半年内实施大规模扩张计划,针对不同行业组建专业咨询小组,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同时,公司计划成立独立的客户关系部门,加强客户的拓展和维护工作。 该咨询公司目前的组织文化类型属于()。

A.学院型
B.俱乐部型
C.棒球队型
D.堡垒型


点击查看答案


190、多项选择题  关于我国的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我国的集体合同是在工会未介入情况下签订的
B.我国的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是一种特殊的集体谈判制度
C.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的主要弊端是,集体合同流于形式,内容空泛
D.我国目前主要是在企业层面签订集体合同
E.《集体合同规定》对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进行了规范


点击查看答案


191、单项选择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会导致个人劳动力供给时间减少。

A.非劳动收入的增加
B.劳动收入的增加
C.工资水平的下降
D.工资水平的上升


点击查看答案


192、单项选择题  通过无结构小组的交互方式来改善行为的组织发展方式属于()。

A.敏感性训练 
B.调查反馈 
C.质量圈 
D.全面质量管理


点击查看答案


193、多项选择题  下列属于我网商业医疗保险险种的有()。

A.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
B.伤残保险
C.基础医疗保险
D.工伤保险
E.与基本医疗保险衔接的大病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194、单项选择题  目前在我国组织人员的招聘过程中被广泛应用的是()。

A.面试
B.心理测验
C.专业笔试法
D.评价中心


点击查看答案


195、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设计的说法,正确的是()。

A.工作设计是确定工作的责任和所需的知识技能的过程
B.工作设计可以使工作更加人性化
C.工作设计应以工作评价为基础
D.工作设计的主要方法是关键绩效指标法


点击查看答案


196、单项选择题  在劳动和社会保险法律的适用中,如果同位法中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应该()。

A.适用特别规定
B.适用一般规定
C.适用下位法的规定
D.适用地方政府规定


点击查看答案


197、多项选择题  小马大学毕业时正赶上经济危机,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综合考虑后小马选择了一份旅游饭店的服务工作,这份工作不仅工作时间长、体力耗费大,而且工作不稳定,收入不高。1年之后,随着经济形势好转,小马来到一家大型软件公司求职,该公司对求职者的受教育程度、基本素质都十分重视,同时采用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多种手段来对应聘者进行考察。最终,小马通过了考察,得到了一份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初级管理类工作。工作一段时间后,小马发现,这家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基本上都是从基层提拔上来的,并且该公司支付的工资水平也比同类其他公司高一些。 关于小马就职的该软件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是()。

A.该公司重视内部晋升
B.该公司不存在晋升竞赛
C.该公司建立了内部劳动力市场
D.员工往往都长期就职于该公司


点击查看答案


198、多项选择题  张某是销售部的业务骨干,最近他突然向公司提出辞职,公司可能面临的问题是()

A、造成部分客户的流失
B、找到替代员工的难度较大
C、部门的年度绩效目标受到影响
D、销售部其他员工的工作热情降低
E、对其客户的催款工作将产生困难


点击查看答案


199、单项选择题  

钱某于2010年8月应聘到某公司工作,一直未签订劳动合同。2010年11月的一天,钱某骑自行车上班途中,因汽车相撞而受伤致残,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8级残疾。出院后,钱某要求公司认定工伤,并支付工伤待遇。公司以未与钱某签订劳动合同为由予以拒绝。

钱某骑自行车上班途中因车祸受伤致残,可以()。

A.认定为工伤
B.视同为工伤
C.不属于工伤
D.条件不足,无法确定


点击查看答案


200、单项选择题  下列对根据绩效考核结果划分的四种员工类型的表述错误的是()。

A.对于贡献型的员工,组织要给予必要的奖励并进行绩效辅导
B.对于安分型的员工,组织要对其进行必要的培训以提升其工作技能
C.对于堕落型的员工,组织要对其进行适当的惩罚、敦促其改进绩效
D.对于冲锋型的员工,主管人员应当对其进行绩效辅导


点击查看答案


201、单项选择题  密歇根大学的尤里奇教一乏在1999年将人力资源管理者扮演的角色划分为四种类型,其中关注人员、着眼于未来的角色是()。

A.占略伙伴
B.员工激励者
C.管理专家
D.变革推动者


点击查看答案


202、单项选择题  根据职业兴趣理论,属于()职业兴趣类型的人善于和人相处,喜欢教导、帮助、启发或训练别人。

A.现实型
B.社会型
C.企业型
D.常规型


点击查看答案


203、多项选择题  关于我国的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我国的 集体合同是在工会未介入情况下签订的
B.我国的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是一种特殊的集体谈判制度
C.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的主要弊端是,集体合同流于形式,内容空泛
D.我国目前主要是在企业层面签订集体合同
E.《集体合同规定》对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进行了规范


点击查看答案


204、单项选择题  一个人对自己身份的认识或知觉称为()。

A.技能
B.社会角色
C.自我概念
D.动机


点击查看答案


205、多项选择题  某研究机构对于本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状况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以下几种情况:第一,本地区的大部分企业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同时企业所生产的产品的需求价格弹性也比较大;第二,本地区男性劳动力和女性劳动力之间的交叉工资弹性较高,而且为负值;第三,本地区目前处于一种劳动力市场均衡状态,但是未来几年中,几家新建的企业将投产,而本地区的劳动力供给却不会出现大的变化;第四,某特殊行业的生产规模及所使用的技术没有明显变化,但是,由于该行业过去的工资水平一直很高,本地的年轻人在上大学时纷纷报考与该行业有关的专业,今后几年,预计这些人大学毕业后,绝大部分会回到本地就业。 关于第二种情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劳动力需求的交叉工资弹性是指劳动力自身的工资率变化1%导致的另外一种劳动力的需求量变化百分比
B.男性和女性劳动力的交叉工资弹性为负值,这说明两种劳动力之间是一种总替代关系
C.男性和女性劳动力的交叉工资弹性为负值,这说明两种劳动力之间是一种总互补关系
D.当男性劳动力的工资率上涨时,女性劳动力需求会出现上升


点击查看答案


206、单项选择题  某人因为上了四年大学而没有就业,所受损失大约为5万元,这笔损失可以被视为此人上大学的()。

A.机会成本
B.非经济成本
C.外部成本
D.社会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207、单项选择题  赫塞和布兰查德将()相结合,得出四种领导风格。

A.价值取向和工作取向
B.价值取向和关系取向
C.资源取向和工作取向
D.工作取向和关系取向


点击查看答案


208、单项选择题  关于投射检验的说法,正确的是()。

A.投射检验常被用于测量智力 
B.投射测验使用的材料常常是内容清晰、含义明确的图片或绘画 
C.投射测验无法避免人员选拔过程中的社会称许性问题 
D.投射测验检查的是成就动机等深层次的个体特质


点击查看答案


209、多项选择题  按照巴尼的观点,人力资源要想成为企业优势资源,需要具备的条件是()。

A.具有不可模仿性
B.具有流动性
C.可以创造价值
D.可以替代
E.具有稀缺性


点击查看答案


210、单项选择题  申请工伤认定的用人单位不服社会保险行政部门作出的工伤认定结论,()。

A.应依法先申请行政复议,对复议决定不眼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应依法先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对判决结果不服再申请行政复议
C.只能申请行政复议,不得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可依法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点击查看答案


211、单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衡量企业对劳动的投入与收益。

A.人工成本总量指标 
B.人工成本结构指标 
C.人均人工成本指标 
D.人工成本分析比率型指标 


点击查看答案


212、单项选择题  在经济周期中;有助于降低失业率的是()。

A.附加的劳动者效应
B.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
C.收入效应
D.替代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213、单项选择题  劳动者因改变居住地区而放弃原来已有的利益,这部分成本称为()。

A.直接成本
B.机会成本
C.心理成本
D.间接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214、多项选择题  平衡记分卡法关注组织绩效的角度包括()。

A.财务角度 
B.客户角度 
C.竞争对手角度 
D.内部流程角度 
E.学习与发张角度


点击查看答案


215、单项选择题  

某世界知名的大公司欲招聘1名销售经理。招聘广告登出后,吸引了上千名应聘者。经过几轮激烈的考试,小李终于成功地获得这一职位。为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小李和销售部员工不辞辛劳,连续数月到处奔走,大家都主动加班,使公司业绩喜人。年底,小李拿到了数目可观的奖金。在销售部工作期间,小李表现出色,3年后,通过公司的内部招聘,小李到市场部任市场总监。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公司通过下述哪种手段获得其理想的雇佣关系?()。

A.外部劳动力市场
B.内部劳动力市场
C.增加工资
D.分享权力


点击查看答案


216、单项选择题  在经济衰退时期,在劳动力供给方面占主导地位的效应是()。

A.收入效应
B.附加的劳动者效应
C.替代效应
D.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217、不定项选择  

校长是某个工程设计公司从资深工程师团队中选拔上来的一位主管,他原来是公司的技术骨干,在业务上总能拔得头筹。 
但是转到管理岗位后感觉压力很大,抱怨下属不支持自己的工作,工作满意度明显降低,而很多下属员工也抱怨小张不通人情。此外,小张采用的仍然是十五年前制定的管理流程,并没有随着市场和时间的变化而进行调整。管理的风格与公司现在的业务不符,公司领导决定与小张深入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聘请专业讲师来提升他的领导技能。

从领导技能看,小张缺乏的是()。

A.技术技能 
B.人际技能 
C.概念机能 
D.统筹技能


点击查看答案


218、单项选择题  关于社会保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A.在中国境内从业的外国人应当参加社会保险 
B.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属于社会保险 
C.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D.非全日制用工从业人员不得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219、单项选择题  进行绩效改进方法中的标杆超越的实质是()。

A.通过学习同行经验,改掉制约企业发展的陋习、提升企业绩效的过程
B.通过描述卓越企业的管理信念和行为,改进组织的整体效率和能力
C.在企业整个业务流程的所有环节上,都运用科学的方法提高效率,减少失误率
D.通过在企业内部制定、实施和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使组织生产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到最高的水平


点击查看答案


220、多项选择题  关于参与决策的说法,正确的有()。

A.参与决策可以发挥员工的专长。提高他们对工作的兴趣
B.管理者应考虑到员工有参与的需要
C.当工作十分复杂的时候,参与决策并不适合
D.参与决策为员工提供了工作的内在奖赏
E.员工参与决策的问题,无须是员工自己熟悉的领域


点击查看答案


221、不定项选择  

某公司是一家中型软件公司,一个月前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全面信息化,为了节约时间,人力资源部门没有与公司管理层就战略问题详细沟通,就在供应商的引导下匆忙引进集中型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经过一个月的使用,公司发现,虽然人力资源部门对整个公司人力资源活动的控制加强了,但原本自主权相对较大的各项目团队却叫苦连天,抱怨系统缺乏灵活性,与自己工作内容无法对接,最后的结果是公司的工作效率不仅没有大幅度提高,办公成本甚至比原来还高。

导致该公司引入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效果不佳的原因是()。

A.没有与公司的战略保持一致 
B.没有充分了解公司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 
C.没有充分信任供应商 
D.该系统推进速度缓慢


点击查看答案


222、单项选择题  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其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伤情严重或者情况特殊,经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不得超过()个月。

A.3
B.6
C.9
D.12


点击查看答案


223、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结构的特征因素中,能够反映组织各职能部门间工作分工精细程度的是()。

A.制度化
B.规范化 
C.职业化
D.专业化 


点击查看答案


224、单项选择题  劳动法律责任形式中,()是最严厉的一种法律责任,具有强制性。

A.经济责任
B.刑事责任
C.行政责任
D.民事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225、单项选择题  既有一个中心装置还有多个与中心装置相连或彼此相连的节点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类型是()。

A.集中型
B.分散型
C.独立型
D.混合型


点击查看答案


226、不定项选择  

据新闻媒体报道,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存在以下三种现象:
第一,一部分家庭较好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花费较高,而另一部分家庭较差的大学生则非常节俭。有些家庭条件优越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很一般甚至很差。但借助父母的关系找到了工资水平较高的工作:而有些很优秀的大学生在刚毕业时工资水平却不高。
第二,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很多企业开始降薪甚至裁员,一些在职人员选择回到学校全职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第三,本科毕业直接就业的学生比例有所下降,希望读研究生的学生比例有所上升。

一些成绩较差但家庭条件优越的大学生反而能通过关系找到工资更高的工作,关于这一现象的分析,正确的是()。

A.这些大学生比刚毕业时工资较低的其他同学上大学的总收益要高 
B.这些大学生毕业后获得的较高的工资与他们是否上大学无关 
C.上大学的成绩好坏与未来可以获得的工资性报酬之间是没有关系的 
D.上大学的总收益并不仅仅取决于刚开始工作时的工资水平


点击查看答案


227、单项选择题  由劳动行政部门、公安行政部门和工商行政部门等国家行政管理部fI-j依法对有关单位及其责任人员、劳动者实施的行为制裁,称为()。

A.行政责任
B.行政处罚
C.刑事责任
D.行政处分


点击查看答案


228、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战略性薪酬的描述,正确的是()。

A.成长战略的企业薪酬管理的指导思想是企业和员工共担风险、共享收益
B.稳定战略的企业薪酬结构中基本薪酬和福利所占比例较小
C.精简战略的企业薪酬结构中基本薪酬所占比重较高
D.创新战略的企业员工的基本薪酬略高于市场水平
E.成本领先战略的企业薪酬结构中奖金部分的比例相对较大


点击查看答案


229、多项选择题  劳动保障监察的形式主要有()。

A.主动到用人单位及其工作场所进行检查的日常巡视检查
B.通过组织举报(个人不可以)对用人单位的违法行为进行专案查处
C.通过任何组织和个人举报、投诉对用人单位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的专案查处
D.针对一定时期问题比较集中或重要的事项开展的专项大检查
E.审查用人单位按照要求报送的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书面材料


点击查看答案


230、单项选择题  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按月支付。

A.所在单位
B.工伤保险基金
C.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
D.劳动保障行政部门


点击查看答案


231、单项选择题  传统观点总把金钱看成最好的激励手段,但在很多企业中,增加同样的奖金并没有起到同等的激励作用,这说明()。

A.组织可以忽略员工的低层次需要 
B.组织用来满足员工低层次需要的投入是效益递减的 
C.组织应当为员工提供较低的福利待遇 
D.组织必须考虑所有员工的自我实现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232、单项选择题  如果某城市清清工的小时工资率为15元,清洁工的劳动力总供给时间为1000小时,当小时工资率提高到20元之后,该市清洁工的劳动力总供给时间上升到1500小时,则该市的劳动力供给弹性为()。

A.0.33
B.0.5
C.1.5
D.1


点击查看答案


233、单项选择题  职工受到事故伤害后,用人单位不认为是工伤,而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认为是工伤的,由()承担举证责任。

A.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
B.用人单位
C.劳动行政部门
D.工会组织


点击查看答案


234、单项选择题  关于人力资源部门的绩效评估说法,错误的是()。

A.将人力资源部门承担的各项工作分解成一系列可量化的指标,对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进行评估 
B.可以采用等级评定的方法衡量人力资源部门的绩效 
C.依靠主观判断性指标来评价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 
D.采取组织承诺等指标来衡量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绩效


点击查看答案


235、单项选择题  关于效率工资的说法,正确的是()。

A.效率工资是指法定最低工资 
B.效率工资是企业自愿提供的高于市场水平的工资 
C.效率工资降低了企业的竞争力 
D.效率工资是工会通过与企业进行集体谈判确定的工资


点击查看答案


236、单项选择题  在职业兴趣类型中,喜欢和人互动,自信,有支配能力,追求权力和地位。具有这样特点的职业兴趣类型是()。

A.社会型
B.现实型
C.艺术型
D.企业型


点击查看答案


237、单项选择题  按照罗伯特.豪斯所确定的领导行为类型,如果一建立舒适的工作环境,关心下级的要求,则这个领导属于()领导。

A.指导式
B.支持型
C.参与式
D.成就取向式


点击查看答案


238、单项选择题  人员甄选中的重测信度反映的是()。

A.不同评价人员评分结果的一致性
B.同一测验在不同时间上的稳定性
C.两个测验在内容上的等值程度
D.同一测验内部不同题目测试结果的一致性


点击查看答案


239、单项选择题  关于企业年金的陈述,错误的是()。

A.企业年金属于强制性保险计划
B.政府对企业年金不承担直接责任
C.企业年金有较强的激励性
D.企业年金可通过资本市场进行管理和运营


点击查看答案


240、单项选择题  关于生育保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A.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B.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职工,其未就业的配偶可以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C.生育保险费由用人单位缴纳 
D.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支付


点击查看答案


241、单项选择题  关于内容效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内容效度的检验主要采用专家判断方法 
B.内容效度是指能够测量出理论构想的程度 
C.内容效度反映的是不同评价人员评价结果的一致性 
D.内容效度反映的是两个测验在内容上的等值性程度


点击查看答案


242、多项选择题  

小王、小李与小马共同毕业于某名牌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后,他们一同被一家外资企业聘用。小王喜欢观察、学习、研究、分析、评估和解决问题;小李则喜欢和人互动,自信,有支配能力,追求权力和地位;而小马喜欢从事资料工作,有写作或数理分析能力.能够听从指示完成琐细的工作。工作半年后发现,小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小李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有较强的升迁动机,以提升等级和收入作为衡量成功的标准;小马则追求安全且稳定的职业前途。

下列有关职业生涯锚作用的阐述正确的是()。

A.有助于识别个体的职业生涯目标和职业生涯成功的标准
B.能够促进员工预期心理契约的发展.有利于个体与组织稳固地相互接纳
C.有助于增强个体职业技能和工作经验,提高个体和组织的绩效
D.为个体早期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基础


点击查看答案


243、多项选择题  在经济衰退时期,与附加劳动者效应相比,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比较强,并且占据着主导地位,其可能的原因包括()。

A.附加劳动者效应只会影响失业者尤其是唯一的一个获得工资性报酬的人失去了工作的极少数家庭 
B.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会影响所有实际或潜在劳动者的家庭 
C.衰退来临之前就在从事劳动力市场工作的女性所占的比例已经很大,所以在她们身上出现附加的劳动者效应的机会越来越少 
D.随着失业保险福利计划的实施,附加的劳动者效应可能会受到进一步削弱 
E.随着家庭收入的减少,人们相应地也就愿意从事更长时问的有酬工作 


点击查看答案


244、多项选择题  中国职工民主参与的形式有()。

A.厂务公开制度 
B.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员工持股会 
D.职工董事制度 
E.职工合理化建议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245、单项选择题  人员筛选中,企业最常用的测试手段是()。

A.面试
B.笔试
C.申请表
D.心理测验


点击查看答案


246、单项选择题  社会保险法律关系的客体是社会保险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和义务所指向的对象,它不包括()。

A.物
B.资金
C.精神财富
D.服务行为


点击查看答案


247、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动力职业流动的说法,正确的是()。

A.经济不景气时期,一些劳动都失去了原来较好的职业,不得不接受条件较差的职业,这属于跨职业流动中的水平流动 
B.家庭两代人之间的职业相似性越高,则表明竞争对于职业选择的作用越大 
C.劳动者进行跨职业流动的主要目的在于获得更多的报酬以及更高的职业地位 
D.只有职业收入高于或接近中值水平的职业才会有劳动力的净流入


点击查看答案


248、多项选择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劳动争议仲裁时效中断的是()。

A.当事人能够证明因不可抗力等客观原因无法申请仲裁 
B.一方当事人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 
C.一方当事人向有关部门请求权利救济 
D.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 
E.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劳动者的法定代理人尚未确定


点击查看答案


249、单项选择题  某行业的平均工资率从10元/小时上升到15元/小时,该行业的劳动工时供给数量上升了60%,则该行业的劳动力供给曲线是()。

A.无弹性的
B.富有弹性的
C.单位弹性的
D.缺乏弹性的


点击查看答案


250、单项选择题  通过企业奖励的方式直接赠与或是参照股票的当前市场价值向员丁.出售股票,但同时规定员工在一定的时期内必须持有股票、不得出售的这种长期奖励计划是()。

A.绩效期股计划
B.期股计划
C.期权计划
D.现股计划


点击查看答案


251、单项选择题  工作行为评估中最常用的方法是()。

A.面谈
B.行为评价量表
C.直接观察
D.绩效监测


点击查看答案


252、多项选择题  劳动关系的运行中冲突产生的根本根源包括()。

A.异化的合法化
B.客观的利益差异
C.雇佣关系的性质
D.工作本身的特性
E.工作场所的不平等


点击查看答案


253、单项选择题  “他这个人怎么样?”属于绩效考核类型的()

A、效果主导型
B、行为主导型
C、品质主导型
D、一般主导型


点击查看答案


254、单项选择题  根据领导者生命周期理论,具有高工作一低关系特点的领导风格是()。

A.指导式
B.推销式
C.参与式
D.授权式


点击查看答案


255、多项选择题  

某跨国公司有两项主营业务,业务A采取成本领先竞争战略,业务B采取差异化竞争战略。公司为制订下一年度各部门的绩效计划,在10月份就开始了绩效目标的沟通,计划到明年1月份最终完成绩效计划的制订。该公司制订绩效计划的程序是:首先由各部门和下属机构提出绩效目标和计划,然后由人力资源部门简单汇总并最终确定。

该公司在制订绩效计划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

A.绩效计划的制订是自下而上进行的
B.公司主管在绩效计划制订的过程中没有充分发挥作用
C.上下级之间缺乏对绩效目标和计划的讨论
D.制订绩效计划的时间周期过长


点击查看答案


256、多项选择题  企业培训制度对参加培训的利益主体的激励作用表现为()

A、对部门及其主管的激励
B、对员工的激励
C、对关键核心人才的激励
D、对企业本身的激励


点击查看答案


257、单项选择题  从考评的效标上看,可分为,()

A、实用性效标,行为性效标和结果性效标
B、特征性效标、适用性效标和结果性效标
C、特征性效标、实用性效标和适用性效标
D、特征性效标、行为性效标和结果性效标


点击查看答案


258、多项选择题  职业生涯管理是组织进行培训与开发的重要内容,评估其效果的标准有()。

A.劳动力市场就业率 
B.劳动力市场平均工资水平 
C.组织的绩效指数变化 
D.员工态度或知觉到的心理变化 
E.个人或组织目标的达成程度


点击查看答案


259、单项选择题  根据豪斯的路径一一目标理论,让员工明确他人对自己己的期望、成功绩效的标准和工作程序的领导称为()。

A.支持型领导
B.参与式领导
C.指导式领导
D.成就取向式领导


点击查看答案


260、多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弹性福利计划实施方式的陈述,正确的有()。

A.标准福利计划可以让员工自由选择不同的组合。但不能自行构建福利组合
B.混合匹配福利计划可以让员工按照自己的意愿在企业提供的福利领域中决定每种福利的多少,但是总福利水平不变
C.核心福利计划为员工提供包括健康保险、人寿保险以及其他一系列企业认为所有员工都必须拥有的福利项目的福利组合,然后让员工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其他的福利项目
D.附加福利计划在相对降低原有薪酬水平和福利水平的条件下,提供给员工张特殊的信用卡,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购买商品或福利
E.附加福利计划发放给员工的信用卡中可使用的金额度取决于员工的任职年限、绩效水平,还可以根据员工基本薪酬的百分比来确定


点击查看答案


261、多项选择题  H公司成立于5年前,刚成立的时候规模较小,经过几年的发展,规模逐疹扩大。与此同时,公司高层发现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跟不上公司的发展,亟须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为此,指派吴经理负责这方面的工作。吴经理感到自己对人力资源管理也缺乏足够的知识,为了究成好这项任务,吴经理拟定了几个需要搞清楚的问题,向专家进行请教,请你帮助回答。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作为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应当具备的能力特征主要有()。

A.人力资源管理实施的知识与能力
B.高超的领导能力
C.商业知识
D.管理变革能力


点击查看答案


262、多项选择题  在工作分析中,属于高层管理者明确的是()。

A.工作分析的目标是什么
B.是否清楚地了解工作分析的必要性
C.工作分析过程中自己需要给予哪些配合
D.实施工作分析的流程是什么
E.将要花费多少时间、金钱和人力


点击查看答案


263、单项选择题  被派遣劳动者在无工作期间,劳务派遣单位应当按照()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A.公司的最低工资 
B.被派遣劳动者的正常工资 
C.所在地的平均工资标准 
D.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点击查看答案


264、多项选择题  在人力资源需求预测方法中,属于定性分析的方法是()。

A.主观判断法
B.比率分析法
C.回归分析法
D.德尔菲法
E.时间序列分析法


点击查看答案


265、多项选择题  相对于其他短期奖励计划,一次性奖金的优势不包括()。

A.可以保持固定薪酬成本的稳定
B.可以及时对员工进行激励
C.相对于绩效加薪,~次性奖金对员工更有利
D.可以保持企业各等级薪酬范围的同定
E.有利于员工基本薪酬的增加


点击查看答案


266、多项选择题  林先生的外贸服装店2009年因金融危机倒闭了,林先生因此欠下一大笔外债,为了还债他决定二次创业,他至少应该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之后,再开始二次创业?()

A.做好二次创业可能会再失败的心理准备
B.对市场行情有深入的分析和把握
C.尽量选择以稳妥起见的项目
D.选择相对稳定的融资模式


点击查看答案


267、判断题  频率的单位符号为dB。


点击查看答案


268、不定项选择  

某公司是一家中型软件公司,一个月前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全面信息化,为了节约时间,人力资源部门没有与公司管理层就战略问题详细沟通,就在供应商的引导下匆忙引进集中型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经过一个月的使用,公司发现,虽然人力资源部门对整个公司人力资源活动的控制加强了,但原本自主权相对较大的各项目团队却叫苦连天,抱怨系统缺乏灵活性,与自己工作内容无法对接,最后的结果是公司的工作效率不仅没有大幅度提高,办公成本甚至比原来还高。

该公司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建立过程中,应该()。

A.分析整个公司和人力资源部门对人力资源信息的需求 
B.对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使用状况进行评价 
C.公司的所有员工都能获得公司的全部人力资源信息 
D.对每一位使用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人员进行操作培训


点击查看答案


269、单项选择题  下列在职培训对企业及员工行为的影响描述错误的是()。

A.企业会通过各种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来尽力降低受过特殊培训的员工的流动率或辞职率
B.特殊培训是使企业将劳动力从可变投入要素变成半固定生产要素的重要原因之一
C.企业对继续雇用受过专门训练的工人比继续雇用没有受到过专门训练的工人更感兴趣
D.接受过特殊培训的员工更容易离职


点击查看答案


270、单项选择题  赫塞和布兰查德建议对于能力高意愿高的下属,应采取()。

A.指导式
B.推销式
C.参与式
D.授权式


点击查看答案


271、单项选择题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获得友好和睦的同事关系的需要属于()。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归属和爱的需要
D.尊重的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272、不定项选择  

某公司是一家中型软件公司,一个月前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全面信息化,为了节约时间,人力资源部门没有与公司管理层就战略问题详细沟通,就在供应商的引导下匆忙引进集中型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经过一个月的使用,公司发现,虽然人力资源部门对整个公司人力资源活动的控制加强了,但原本自主权相对较大的各项目团队却叫苦连天,抱怨系统缺乏灵活性,与自己工作内容无法对接,最后的结果是公司的工作效率不仅没有大幅度提高,办公成本甚至比原来还高。

集中型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的特点是()。

A.使用者具有充分的灵活性 
B.满足单个使用者的特殊需要 
C.节约成本 
D.将系统所有的控制权与责任集中设置在一个节点上


点击查看答案


273、单项选择题  关于胜任特征模型中,水下冰山部分不包括()。

A.知识和技能
B.动机/需要
C.自我概念
D.人格特质


点击查看答案


274、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分析的说法,错误的是()。

A.工作分析是通过系统分析的方法来确定工作的职责以及所需的知识和技能的过程 
B.工作分析是用最简单的方式来对工作进行组合,从而使工作效率最大化 
C.工作分析的成果文件可以为员工的招聘和培训提供信息支持和指导 
D.工作分析的结果应根据变化及时调整


点击查看答案


275、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各种绩效考核方法的表述正确的是()。

A.标杆超越法的可执行性很好、评价误差低,非常适合于绩效反馈面谈
B.关键事件法设计成本很低,但是可执行性不高
C.不良事故评估法可以帮助企业避免员工工作失误引起的巨大损失
D.排序法、配对比较法、强制分布法等主要是针对员工的整体绩效水平给出比较
E.目标管理法、关键绩效指标法、平衡计分卡都能提供一种组织绩效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点击查看答案


276、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工伤保险特殊情况的表述错误的是()。

A.由于第三人的原因造成工伤,第三人不支付工伤医疗费用或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用人单位先行支付
B.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未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发生工伤事故的,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措施及时救治,并按照规定的工伤保险待遇项目和标准支付费用
C.《工伤保险条例》规定,应当参加而未参加工伤保险的用人单位职工发生工伤的,由该用人单位按照本条例规定的工伤保险待遇项目和标准支付费用
D.《职业病防治法》规定,劳动者被诊断患有职业病,但用人单位没有依法参加工伤保险的,其医疗和生活保障由该用人单位承担


点击查看答案


277、单项选择题  根据巴尼1991年的观点,能够带来竞争优势的企业资源需要具备的特点是()。

A.稀缺性
B.可模仿性
C.可替代性
D.稳定性


点击查看答案


278、单项选择题  采用差异化战略的组织采取的人力资源管理措施应当是()。

A.精简劳动力队伍
B.将工作说明书定得更加宽泛,以获得员工更大的创造性
C.确定关键员工,并制定特殊的人才保留战略
D.采用内部差距较大的薪酬系统


点击查看答案


279、多项选择题  工资集体协商中签订的工资协议本身的规定包括()。

A.工资协议的期限
B.工资协议的违约责任
C.工资支付办法
D.变更、解除工资协议的程序
E.工资协议的终止条件


点击查看答案


280、单项选择题  二元薪酬追踪系统是指为()提供的一种单独的薪酬结构。

A.临时雇员
B.专业人员
C.高层管理人员
D.一般员工


点击查看答案


281、单项选择题  根据企业的业务活动量和人员数量这两种因素中间的相关关系,来预测企业未来人员需求的技术是()。

A.比率分析法 
B.德尔菲法 
C.回归分析法 
D.时间序列分析法


点击查看答案


282、单项选择题  行政层级式组织形式在()环境中最为有效。

A.简单/静态
B.复杂/静态
C.简单/动态
D.复杂/动态


点击查看答案


283、单项选择题  关于薪资设定的陈述,正确的是()。

A.人力资源诊断是薪资制度建立的重要基础
B.通过工作评价得出任职者的真实薪资额
C.薪资结构线可以显示各职位相对价值和与其对应的实付薪资间的关系
D.薪资分级是为了保证企业薪酬制度的内在公平性


点击查看答案


284、单项选择题  下列工作设计方法中,()通常用于体力要求比较高的职位的工作设计。

A.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
B.机械型工作设计方法
C.直觉运动型工作设计方法
D.激励型工作设计方法


点击查看答案


285、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劳动力边际产出递减规律的说法,错误的是()。

A.劳动力边际产出递减规律是理解短期劳动力需求曲线的关键所在
B.劳动力边际产出递减规律的基础是,资本数量固定而劳动力数量可变
C.劳动力边际产出递减规律认为,如果劳动力的数量一直追加下去,就会出现劳动力边际产出为零甚至为负的情况
D.劳动力边际产出递减规律认为,新追加劳动者的边际产出量之所以最终会出现下降,是因为新增加的劳动者技术水平比前面的劳动者要差


点击查看答案


286、单项选择题  劳动规章制度要具有法律效力应满足的条件不包括()。

A.内容合法
B.经民主程序制定
C.向劳动者公示
D.向劳动保障部门请示


点击查看答案


287、单项选择题  在()职业发展阶段,个体的发展任务是确定兴趣、能力,让自我与工作匹配

A.探索期
B.建立期
C.维持期
D.衰退期


点击查看答案


288、单项选择题  关于有限理性模型的说法,错误的是()。

A.在选择备选方案时,决策者试图使自己满意
B.决策者所认知的世界是真实世界的简化模型
C.有限理性模型中的理性受到了一定限制
D.有限理性模型与经济理性模型存在质的差异


点击查看答案


289、单项选择题  在劳动关系理论中,雇主的义务包括()。

A.给劳动者加薪 
B.尽量不裁员 
C.保证劳动者休息休假权 
D.给劳动者发放生活补助


点击查看答案


290、单项选择题  在绩效计划制订的准备阶段,不需要搜集的信息包括()。

A.组织和员工近期的绩效考核结果
B.部门和职位的职责
C.组织的社会责任
D.组织的目标和发展战略


点击查看答案


291、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应当及时为失业人员出具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并将失业人员的名单自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日内告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A.3
B.7
C.10
D.15


点击查看答案


292、单项选择题  中国的三方协商机制体现了明显的()特色。

A.行业自律
B.企业为主
C.政府主导
D.法制化


点击查看答案


293、单项选择题  基本养老保险金调整幅度一般为当地职工上年度平均工资增长率的(),并向退休时间早、待遇水平低的群体倾斜。

A.30%-40%
B.40%-50%
C.40%-60%
D.50%-60%


点击查看答案


294、单项选择题  组织设计是指对组织结构及其()所进行的设计。

A.战略目标
B.运行方式
C.岗位职责
D.分布规模


点击查看答案


295、单项选择题  某工厂的职工多为高中学历,平均终身工资性报酬为120万,由于在校时学习成绩普遍不好,所以他们上大学后再参加工作的平均终身工资性报酬为200万。冯杰高中毕业后来工厂工作,由于不能胜任繁重的体力劳动,终身工资性报酬为100万,后来冯杰辞职去上大学,凭借在英语方面的特长,毕业后去了一家外企,终身工资性报酬为300万。请问冯杰从上大学中获得的收益是()。

A.80万
B.100万
C.180万
D.200万


点击查看答案


296、单项选择题  根据弗罗姆的期望理论,员工对一旦完成任务就可以获得报酬的信念称为()。

A.效价
B.期望
C.工具性
D.动机


点击查看答案


297、单项选择题  行为事件面谈法的优势不包括()。

A.灵活性
B.客观性
C.针对性
D.准确性


点击查看答案


298、单项选择题  职工李某在甲公司工作则两年便与单位协议解除劳动合同,解除劳动合同前一年李某的月平均工资为800元,甲公司的月平均工资为750元,甲公司应付李某的经济补偿金应是()

A、100元
B、1600元
C、750元
D、1500元


点击查看答案


299、单项选择题  “各部门和各类人员实行专业分工,有利于管理人员注重并能熟练掌握本职工作的技能,有利于强化专业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是()组织形式的优点之一。

A.行政层级式 
B.矩阵式 
C.事业部制 
D.职能制 


点击查看答案


300、多项选择题  职能制组织形式的缺点是()。

A.适应性差 
B.横向协调差 
C.稳定性差 
D.领导负担重 
E.不利于专业分工


点击查看答案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项目数据分析师理论考试:项目数..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