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考试试题(考试必看)
2021-01-20 04:53: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1、多项选择题  

2013年8月1日,甲公司与乙劳务派遣公司开始商洽订立劳务派遣协议事宜。甲公司人力资源部张经理对乙劳务派遣公司是否具有订立劳务派遣协议资格提出疑义。乙劳务派遣公司李经理当场表态,乙劳务派遣公司从2005年就开展劳务派遣业务,所订立的劳务派遣协议至今履行良好。李经理请张经理放心,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一向守法合规。经过一段时间的洽商,张经理向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报告了洽商进展情况。会上,总经理要求张经理研究三个问题:
一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劳动合同法进行修改后,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是否符合法律规定?二是按照修改后的劳动合同法,公司 的哪些岗位可以使用劳务派遣人员?三是公司在2011年与丙劳务派遣公司订立的为期3年的劳务派遣协议还能继续履行吗?张经理带着问题找到公司聘用的法律顾问。法律顾问逐一解答了张经理的问题。

甲公司只能在()工作岗位上使用被派遣劳动者。

A.临时性 
B.灵活性 
C.辅助性 
D.替代性


点击查看答案


2、单项选择题  与测验形式的笔试相比,论文形式笔试的优点是()。

A.能够考察出应聘者的推理能力、创造力及材料概括力
B.易于测出应聘者的实际操作能力
C.--次测试能够出题较多,题目较为全面
D.成绩评定较为客观


点击查看答案


3、单项选择题  附加的工人效应体现了()特点。

A.劳动力供给的经济周期
B.劳动力供给的生命周期
C.劳动力需求的经济周期
D.劳动力需求的生命周期


点击查看答案


4、单项选择题  城镇企业事业单位职工按个人工资的()缴纳失业保险费。

A.1%
B.3%
C.5%
D.8%


点击查看答案


5、单项选择题  在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中,发挥个人潜能、实现个人理想的需要是()。

A.安全需要
B.尊严的需要
C.自我实现的需要
D.归属和爱的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6、多项选择题  以下关于福利的特点和福利的属性表述正确的是()

A、福利是低差异、高刚性 
B、福利是间接的薪酬 
C、既有经济性的福利又有非经济性的福利 
D、既有国家统一管理的福利又有用人单位的集体福利 
E、福利易于变动或取消,面薪酬则不宜轻易变动更不能取消


点击查看答案


7、单项选择题  组织结构三要素不包括()。

A.虚拟化 
B.规范性 
C.集权度 
D.复杂性


点击查看答案


8、单项选择题  附加的劳动者效应体现了()特点。

A.劳动力供给的经济周期
B.劳动力供给的生命周期
C.劳动力需求的经济周期
D.劳动力需求的生命周期


点击查看答案


9、单项选择题  当企业经济效益下降,而生活指数提高时,企业多会采用的方法是()

A、减少员工工资
B、增加员工工资并裁员
C、维持现状
D、减少员工工资并裁员


点击查看答案


10、单项选择题  关于用人单位在劳动争议仲裁中举证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A.因用人单位作出解除劳动合同决定发生的争议,被解除劳动合同的劳动者承担举证责任 
B.发生劳动争议事项时,用人单位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没有提供证据的责任 
C.与劳动争议事项有关的证据属于用人单位管理的,用人单位应当提供,否则承担不利后果 
D.劳动争议仲裁庭不得要求用人单位提供证据


点击查看答案


11、单项选择题  决策者在进行选择的时候采用满意原则而非最大化原则的决策模型,这称为()。

A.有限理性模型
B.经济理性模型
C.极限理性模型
D.社会模型


点击查看答案


12、单项选择题  关于培训与开发组织体系的陈述,错误的是()。

A.企业大学是非独立的培训与开发机构的一种扩展模式
B.培训与开发机构隶属于人力资源部的优点是有利于形成协调统一的培训开发计划
C.培训与开发机构作为独立部门的优点是不易受其他工作干扰,保证培训与开发的力度和连续性
D.在设立培训与开发机构时,需要考虑组织规模和人力资源管理在组织中的地位和作用


点击查看答案


13、单项选择题  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男子的退休年龄为()。

A.45岁
B.50岁
C.55岁
D.60岁


点击查看答案


14、单项选择题  关于社会保险行政复议的说法,错误的是()。

A.用人单位认为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的行为侵害自己合法权益,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B.用人单位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不依法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行为,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C.用人单位对社会保险行政部门作出的工伤认定不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D.用人单位对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涉及社会保险内容的仲裁裁决不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点击查看答案


15、单项选择题  

某世界知名的大公司欲招聘1名销售经理。招聘广告登出后,吸引了上千名应聘者。经过几轮激烈的考试,小李终于成功地获得这一职位。为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小李和销售部员工不辞辛劳,连续数月到处奔走,大家都主动加班,使公司业绩喜人。年底,小李拿到了数目可观的奖金。在销售部工作期间,小李表现出色,3年后,通过公司的内部招聘,小李到市场部任市场总监。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年底公司对小李的奖励属于()。

A.内部激励
B.外部激励
C.承诺
D.自觉性和道德约束


点击查看答案


16、单项选择题  

甲投资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与乙国有企业(以下简称乙企业)以甲公司出资金企业提供场地的方式成立了一家大型超市。超市成立后,与丙劳务派遣公司(以下简称丙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协议,由丙公司派遣李某到超市工作。不久,甲公司与乙企业产生纠纷,导致超市停业。超市于是将李某退回丙公司,丙公司以李某经过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胜任工作为由解除了李某的劳动合同,李某认为,其在超市的工作属于法律规定禁止实施劳务派遣的范围,随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要求追究甲乙丙三家公司的法律责任。

关于超市将李某退回丙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是()。

A.超市可以因决定提前解散而将李某退回丙公司 
B.超市可以因甲公司拒绝承担出资责任而将李某退回丙公司 
C.超市可以因乙企业收回场地而将李某退回丙公司 
D.超市可以自行决定将李某退回丙公司


点击查看答案


17、单项选择题  某市对汽车生产工人的劳动力需求是单位弹性的,该市企业目前雇用的汽车生产丁人总人数为25000人,工人的市场工资率是25元/小时,如果工资率上升为30元/小时,则该市企业愿意雇用的汽车生产工人总人数将变成()人。

A.15000
B.20000
C.25000
D.30000


点击查看答案


18、单项选择题  麦克、汉斯与白文莉共同毕业于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商学院职业经理人专业,麦克来自美国,汉斯来自德国,白文莉来自中国。毕业后,他们同在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中国公司工作,工作地点在天津。麦克直觉好、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喜欢在自由的环境中工作;汉斯则有良好的运动或机械操作能力,喜欢加工机械与改进工具,偏好户外活动;而白文莉善于和人相处,喜欢教导,帮助、启发别人。工作半年后发现,麦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汉斯拒绝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在其技术领域有所长进;白文莉则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根据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分析麦克、汉斯与白文莉三人的职业兴趣类型特点,正确的是()。

A.麦克属于艺术型,汉斯属于研究型,白文莉属于社会型
B.麦克属于研究型,汉斯属于现实型,白文莉属于企业型
C.麦克属于艺术型,汉斯属于现实型,白文莉属于社会型
D.麦克属于研究型,汉斯属于研究型,白文莉属于企业型


点击查看答案


19、多项选择题  

某研究机构对于本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状况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以下几种情况:第一,本地区的大部分企业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同时企业所生产的产品的需求价格弹性也比较大;第二,本地区男性劳动力和女性劳动力之间的交叉工资弹性较高,而且为负值;第三,本地区目前处于一种劳动力市场均衡状态,但是未来几年中,几家新建的企业将投产,而本地区的劳动力供给却不会出现大的变化;第四,某特殊行业的生产规模及所使用的技术没有明显变化,但是,由于该行业过去的工资水平一直很高,本地的年轻人在上大学时纷纷报考与该行业有关的专业,今后几年,预计这些人大学毕业后,绝大部分会回到本地就业。

关于第二种情况,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劳动力需求的交叉工资弹性是指劳动力自身的工资率变化1%导致的另外一种劳动力的需求量变化百分比
B.男性和女性劳动力的交叉工资弹性为负值,这说明两种劳动力之间是一种总替代关系
C.男性和女性劳动力的交叉工资弹性为负值,这说明两种劳动力之间是一种总互补关系
D.当男性劳动力的工资率上涨时,女性劳动力需求会出现上升


点击查看答案


20、单项选择题  教育投资的私人收益表现在()。

A.教育投资能够带来整个社会财富的增值 
B.教育投资有助于降低失业率和预防犯罪 
C.教育投资有助于提高政策决策的质量和效率 
D.教育投资能够提高被投资者在未来的收入能力


点击查看答案


21、单项选择题  以下选项中不属于集体谈判制度的作用的一项是()。

A.集体谈判是调整集体劳动关系的有效方式
B.集体谈判是促进产业和谐的重要手段
C.集体谈判在维护劳动者权益和推进产业民主化进程方面具有一定的意义
D.集体谈判在维护劳动者权益和推进产业法制化进程方面具有一定的意义


点击查看答案


22、单项选择题  在胜任特征模型中,一个人对其所属的社会群体或组织接受并认为是恰当的一套行为准则的认识被称为()。

A.自我概念
B.社会角色
C.技能
D.动机


点击查看答案


23、单项选择题  因劳务派遣单位存在违法行为给被派遣劳动者造成损害的,()。

A.劳务派遣单位与用工单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B.由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决定由谁承担赔偿责任
C.用工单位承担赔偿责任
D.劳务派遣单位承担赔偿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24、多项选择题  招聘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

A.录用来源
B.招聘者的培训
C.招聘录用成本计算
D.被招聘者的薪酬设计


点击查看答案


25、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等值性系数的描述正确的是()。

A.用两个功能相同但题目内容不同的测验复本来测验同一群体,所得到的两个分数的相关性
B.主要反映同一测试内部不同题目的测试结果是否具有一致性
C.不同评分者对同样对象进行评定时的一致性
D.用同一方法对一组应聘者在两个不同时间进行测试,所得结果的一致性


点击查看答案


26、多项选择题  在个人层次的职业生涯管理方法中,给个人提供自我评估工具和机会的具体方法有()。

A.入职前讨论会
B.退休前讨论会
C.职业生涯讨论会
D.提供职业生涯手册
E.职业生涯指导与咨询


点击查看答案


27、多项选择题  下面关于硬性分配法的叙述不正确的有()

A、它假设员工的工作行为和工作绩效整体呈偏态分布
B、它可以避免传统考评中大多数良好情况的发生
C、如果员工的能力呈偏态分布,考评的效度与信度会更好
D、它不能在诊断工作问题时提供准确可靠的信息
E、它只能把员工分为有限的几类,难以具体比较员工差别


点击查看答案


28、多项选择题  计划经济体制下中国劳动关系的特征包括()。

A.劳动关系类型的单一化
B.劳动关系归属的国家化
C.劳动关系内容的泛政治化
D.动态的、不稳定的
E.劳动关系运行的行政化


点击查看答案


29、单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发展十分迅速的企业。随着企业发展,公司的组织结构、技术条件等都发生了改变。公司在发展中不仅设立了新的职位,而且原有很多职位的工作内容和任职资格也发生了变化。但公司仍然沿用原有的职位说明书,造成 www.91eXam.org职位说明书严重脱离实际。公司逐渐意识到了问题,决定聘请咨询机构重新实施工作分析。由于没有与公司进行充分的沟通,咨询机构对公司的状况和业务情况并不了解。由于前期的动员和宣传工作没有做好,多数员工并不了解工作分析的重要性和意义。在确定了工作分析的目的后,咨询顾问在人力资源部门的配合下,在公司内发放问卷,进行访谈,但收效甚微。在公司的催促下,新的职位说明书终于制定出来了,但由于与现实情况有较大差距,所以遭到了很多部门的指责和批评。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实施的工作分析最终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该公司原有职位说明书严重脱离实际的原因是忽视了工作分析结果的()。

A.标准化原则
B.--致性原则
C.动态应用原则
D.规范管理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


30、单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衡量企业对劳动的投入与收益。

A.人工成本总量指标 
B.人工成本结构指标 
C.人均人工成本指标 
D.人工成本分析比率型指标 


点击查看答案


31、单项选择题  关于领导一--成员交换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是()。

A.领导者在与下属确立关系的早期,就已经分出了“圈里人”和“圈外人”
B.领导者对于“圈里人”会投入更多的时间、感情以及更多的正式领导权威
C.在工作中,“圈外人”要比“圈里人”绩效更高
D.领导—成员交换的过程是单向的


点击查看答案


32、单项选择题  职工因工死亡,其直系亲属可从丁.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

A.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
B.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C.一次性伤残补助金
D.一次性伤残经济补偿金


点击查看答案


33、多项选择题  当事人能够证明在申请仲裁期间具有()情形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申请仲裁期间中断。

A.不可抗力的出现
B.向有关部门请求权利救济
C.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
D.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
E.某些客观原因的存在


点击查看答案


34、单项选择题  根据巴尼1991年的观点,能够带来竞争优势的企业资源需要具备的特点是()。

A.稀缺性
B.可模仿性
C.可替代性
D.稳定性


点击查看答案


35、单项选择题  关于薪资设定的陈述,正确的是()。

A.人力资源诊断是薪资制度建立的重要基础
B.通过工作评价得出任职者的真实薪资额
C.薪资结构线可以显示各职位相对价值和与其对应的实付薪资间的关系
D.薪资分级是为了保证企业薪酬制度的内在公平性


点击查看答案


36、单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雇主组织的作用的是()。

A.参与集体谈判
B.参与立法和政策制定
C.提供法律服务
D.推动民主的进步


点击查看答案


37、单项选择题  在我国.社会保险方面的法律规范属于()。

A.社会法
B.经济法
C.行政法
D.诉讼法


点击查看答案


38、单项选择题  按工作分析的方法分,职位分析问卷法属于()。

A.以人为基础的系统性方法
B.以工作为基础的系统性方法
C.传统工业企业工作分析方法
D.通用工作信息收集方法


点击查看答案


39、单项选择题  在职业生涯通道中,()主要是为组织中的技术人员或专业人员设计的,也是组织培养高层管理人员的主要方式之一。

A.双通道
B.横向通道
C.评价中心
D.纵向通道


点击查看答案


40、单项选择题  美国企业史管理学家钱德勒教授通过对美国70家大型公司的研究,发现企业选择一种新的战略以后,现行的组织结构未能立即适应新战略而发生变化,直到行政管理出现问题,企业效益下降,企业才将改变组织结构纳入议事日程。这个事实主要向我们传达了这样的信息:()

A、战略的前导性与组织结构的滞后性 
B、组织结构服从于组织的战略 
C、组织结构的惯性与管理者的惰性 
D、管理者总是被动地受制于外部环境的变化


点击查看答案


41、多项选择题  次等劳动力市场的特征是()。

A.就业稳定
B.工资率较低
C.工作条件较差
D.工作的社会地位相对较低
E.流动率、缺勤率和迟到率比较低


点击查看答案


42、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务派遣的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用人单位不得设立劳务派遣单位向所属单位派遣劳动者
B.用人单位与其他单位合伙设立的劳务派遣单位,可以向本单位派遣劳动者
C.劳务派遣单位应当依照劳动法有关规定设立,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万元
D.劳务派遣单位可以向被派遣劳动者收取管理费用


点击查看答案


43、单项选择题  因支付拖欠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事项达成调解协议,用人单位在协议约定期限内不履行的,劳动者可以持调解协议书依法向()申请支付令。

A.人民法院
B.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C.劳动行政部门
D.劳动监察部门


点击查看答案


44、多项选择题  对于绩效管理中的考核来说,其中心和重点是()

A、员工的劳动成果
B、员工在劳动过程中的态度与行为
C、员工的心理品质和能力素质
D、员工的计划能力、应变能力
E、员工的心理承受能力


点击查看答案


45、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与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表述正确的有()。

A.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职责是职能专家,战略性的是业务管理人员
B.传统的焦点在于员工关系,战略性的在于与内部及外部客户的合作关系
C.传统的关键投资在于人、知识,战略性的在于资本、产品
D.传统的经济责任在于成本中心,战略性的在于投资中心
E.传统的创新是缓慢、被动、零碎的,战略性的是迅速、主动、整体的


点击查看答案


46、单项选择题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

A.不得订立口头协议 
B.应提前30日通知对方终止用工 
C.不得约定试用期 
D.应提前3日通知对方终止用工 


点击查看答案


47、多项选择题  当组织的人力资源供给小于需求时,恰当的供需平衡方法是()。

A.延长工作时间
B.提前退休
C.努力降低现有员工的离职率
D.永久性裁员
E.提高现有员工的工作效率


点击查看答案


48、单项选择题  人事领域中使用得最早的心理测验方法是()。

A.能力测验
B.人格测验
C.面试测验
D.评价中心


点击查看答案


49、多项选择题  由工作分析专家大量收集工作相关信息。详细记录其中的关键事件。基于关键行为和任务信息来描述工作活动,分析职位特征和要求的工作分析方法,是()。

A.关键事件法 
B.工作要素法 
C.职位分析法 
D.以人为基础的系统性工作分析法 
E.以工作为基础的系统性工作分析法


点击查看答案


50、单项选择题  为了提高党政基层机构的执政能力,某市市委为200多名后备干部举办了一次培训。在培训班上,从事领导科学研究的李教授为学员们做了专场报告,系统地介绍了领导行为理论,这些理论既包括传统的特质理论,也包括现代备受欢迎的魅力型领导理论、路径-目标理论以及领导-成员交换理论。李教授的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很多人表示要把这些知识应用到自己的管理实践中。 下列属于魅力型领导者的道德特征的是()。

A.使追随者的需要和志向与愿景相结合
B.提升自己的个人愿景
C.对追随者的需要感觉迟钝
D.指责或批评相反的观点


点击查看答案


51、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发展的人义技术中,旨在通过无结构小组的交互作用来改善行为的方法称为(),又称为T团体训练。

A.团队建设
B.团际发展
C.敏感性训练
D.群体关系开发


点击查看答案


52、单项选择题  领导理论中的权变理论强调的情景性因素不包括()。

A.领导与下属的关系 
B.领导风格 
C.工作结构 
D.职权 


点击查看答案


53、单项选择题  关于生育保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A.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B.已经参加生育保险的职工,其未就业的配偶可以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C.生育保险费由用人单位缴纳 
D.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支付


点击查看答案


54、单项选择题  雇主组织的形式多样,其主要类型不包括()。

A.行业协会
B.地区雇主协会
C.国家级雇主联合会
D.省级雇主联合会


点击查看答案


55、单项选择题  

钱某于2010年8月应聘到某公司工作,一直未签订劳动合同。2010年11月的一天,钱某骑自行车上班途中,因汽车相撞而受伤致残,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8级残疾。出院后,钱某要求公司认定工伤,并支付工伤待遇。公司以未与钱某签订劳动合同为由予以拒绝。

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未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发生工伤事故的,由()支付工伤保险待遇。

A.职工
B.工会
C.用人单位
D.社保机构


点击查看答案


56、单项选择题  ()型的公司重视创造发明。

A.棒球队
B.堡垒
C.俱乐部
D.学院


点击查看答案


57、单项选择题  在内部招聘中,允许那些自认为具备所需资格的员工申请公告中工作的自荐技术称为()。

A.工人投标
B.工作汇报
C.情景模拟法
D.角色扮演


点击查看答案


58、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组织文化的结构表述错误的是()。

A.物质层是制度层和精神层的物质基础
B.制度层制约和规范着物质层及精神层的建设
C.精神层是形成物质层及制度层的思想基础
D.制度层是组织文化的核心和灵魂


点击查看答案


59、多项选择题  王某因追索工资与所在公司发生争议,遂向某法律工作者咨询。该法律工作者的下列观点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A.王某应向其户籍所在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请求 
B.如王某对仲裁裁决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C.如王某追索工资的金额未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12个月的金额,则对该争议的仲裁裁决为终局裁决 
D.王某为解决争议既可以与公司协商,也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还可以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E.如王某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应缴纳仲裁费用 


点击查看答案


60、不定项选择  

某公司是一家成立时间不长,但发展迅速的民营公司,随着市场拓展和员工数量的增加,公司新近成立了人力资源部,希望能专业化地展开人员的聘用和绩效考核工作。解决人员配置和绩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人力资源部张经理为了更好的解决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问题,首先要开展工作分析,理清每个职位的职责和职位说明书,然后在此基础上制定每个职位的绩效考核指标,并根据职位的要求定员。为此,他参照网上相关资料编制了一个职位说明书的调查问卷,发给公司所有员工填写。由于员工素质参差不齐,回收上来的问卷填写质量并不理想,只好组织人力资源部门的人员,根据大家平时对公司各部门职位的了解重新编制说明书,这个过程耗费了很长时间。

公司在工作分析时采用的方法是问卷法,为了更全面地了解职位的信息,该公司还可以采用()。

A.访谈法 
B.文献分析法 
C.要素计点法 
D.目标管理法


点击查看答案


61、单项选择题  处于职业发展维持阶段的个体,在组织中的主要身份是()。

A.学徒
B.同事
C.导师
D.顾问


点击查看答案


62、单项选择题  关于人力资源规划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人力资源规划的制定一般先于组织的战略规划 
B.人力资源规划的质量取决于需求与供给预测的质量 
C.外部专家应承担人力资源规划的主要职责 
D.工作分析是人力资源规划的所有信息来源


点击查看答案


63、单项选择题  人力需求预测的程序从()开始。

A.核查企业内部人员现状 
B.估算各职能部门活动的总理 
C.预测组织未来的生产经营状况 
D.确定各职能及各职能内不同层次类别人员的工作负荷


点击查看答案


64、单项选择题  领导更多依靠组织的奖励和惩罚等手段来影响员工的绩效,往往比较关注任务的完成以及员工的顺从,该领导模式属于()。

A.魅力型领导
B.交易型领导
C.改变型领导
D.权变型领导


点击查看答案


65、单项选择题  关于胜任特征模型中,水上冰山部分包括()。

A.知识和技能
B.知识和社会角色
C.社会角色和自我概念
D.人格特质和动机/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66、单项选择题  下列不属于自上而下的薪酬成本预算方法缺点的是()。

A.缺乏灵活性
B.受主观因素影响较大
C.降低了预算的准确性
D.不能很好地控制企业的整体薪酬成本和部门薪酬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67、多项选择题  

2013年8月1日,甲公司与乙劳务派遣公司开始商洽订立劳务派遣协议事宜。甲公司人力资源部张经理对乙劳务派遣公司是否具有订立劳务派遣协议资格提出疑义。乙劳务派遣公司李经理当场表态,乙劳务派遣公司从2005年就开展劳务派遣业务,所订立的劳务派遣协议至今履行良好。李经理请张经理放心,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一向守法合规。经过一段时间的洽商,张经理向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报告了洽商进展情况。会上,总经理要求张经理研究三个问题: 
一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对劳动合同法进行修改后,乙劳务派遣公司从事劳务派遣业务是否符合法律规定?二是按照修改后的劳动合同法,公司的哪些岗位可以使用劳务派遣人员?三是公司在2011年与丙劳务派遣公司订立的为期3年的劳务派遣协议还能继续履行吗?张经理带着问题找到公司聘用的法律顾问。法律顾问逐一解答了张经理的问题。

关于甲公司与乙劳务派遣公司订立劳务派遣协议的说法,正确的()。

A.乙方劳务派遣公司派遣劳动者到甲公司应当订立劳务派遣协议 
B.甲公司与乙劳务派遣公司订立的劳务派遣协议应当约定派遣岗位和人员数量等内容 
C.乙劳务派遣公司与被派遣劳动者订立的劳动合同可以替代劳务派遣协议 
D.甲公司应当根据工作岗位的实际需要与乙劳务派遣公司确定派遣期限,不得将连续用工期限分割订立数个短期劳务派遣协议 


点击查看答案


68、单项选择题  其他条件一定的情况下,一个人大学毕业以后的工作时间越长.意味着此人上大学的()越高。

A.直接成本
B.机会成本
C.总收益
D.心理收益


点击查看答案


69、多项选择题  关于管理层次、管理幅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一个组织的管理层次的多少,反映其组织结构的纵向复杂程度
B.管理幅度的大小往往反映上级领导者直接控制和协调的业务活动量的多少
C.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存在正比关系
D.管理幅度决定管理层次
E.管理层次对管理幅度存在着一定的制约作用


点击查看答案


70、单项选择题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年的,可以缴费至满该年限,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A.10
B.15
C.20
D.25


点击查看答案


71、多项选择题  裁员中的幸存者往往会()。

A.产生负罪感
B.具有较高的满意度和归属感
C.得到加薪
D.热情高效地工作
E.产生对未来的担忧


点击查看答案


72、单项选择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一些企业有意支付明显高于市场均衡水平的工资,以更好地吸引和留住员工并激励努力工作,这种高工资称为()。

A.绩效工资
B.效率工资
C.计件工资
D.计时工资


点击查看答案


73、单项选择题  绩效改进过程的第一步,也是绩效改进最基本环节的是()

A、绩效报告
B、绩效诊断与分析
C、绩效沟通
D、绩效考核


点击查看答案


74、不定项选择  

校长是某个工程设计公司从资深工程师团队中选拔上来的一位主管,他原来是公司的技术骨干,在业务上总能拔得头筹。 
但是转到管理岗位后感觉压力很大,抱怨下属不支持自己的工作,工作满意度明显降低,而很多下属员工也抱怨小张不通人情。此外,小张采用的仍然是十五年前制定的管理流程,并没有随着市场和时间的变化而进行调整。管理的风格与公司现在的业务不符,公司领导决定与小张深入分析和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聘请专业讲师来提升他的领导技能。

领导者的成功取决于他的()。

A.合适的行为 
B.技能 
C.行动 
D.背景


点击查看答案


75、多项选择题  下列劳权属于劳动者的集体劳权的有()。

A.团结权
B.集体谈判权
C.劳动安全卫生权
D.民主参与权
E.集体参与权


点击查看答案


76、单项选择题  在劳动争议处理的基本原则中,实行(),程序简化,有利于争议双方相互理解,也有利于及时、彻底地处理劳动争议。

A.合法的原则
B.公正的原则
C.及时的原则
D.着重调解的原则


点击查看答案


77、单项选择题  能够通过多种渠道向被考核员工提供绩效信息反馈,从而提高员工对绩效反馈信息的认同程度的做法是()。

A.绩效监控
B.绩效评价面谈
C.自我反馈
D.360度绩效反馈


点击查看答案


78、单项选择题  技术发展迅速,产品品种较多且具有创新性强、管理复杂等特点的企业,最适合采用()组织形式。

A.行政层级式
B.职能制
C.矩阵结构式
D.虚拟结构式


点击查看答案


79、多项选择题  

A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企业的经济实力近几年有了很久的提高,为了更好地留住关键员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吸引更多高素质的人才进人企业,公司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员工的薪资水平。公司修改了原有的薪酬制度,并对所有职位的薪资按比例进行了提高,工资总额大大提高了,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人才流失的情况并没有减少,员工工作积极性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提高,人才引进缺乏进展。

若A公司采用稳定战略。则其薪酬制度的特征应当是()。

A.薪酬管理的指导思想是企业与员工共担风险、共享收益
B.薪酬决策的集中度比较高
C.薪酬的确定基础主要是员工从事的职位本身
D.在薪酬结构上,基本薪酬和福利所占的比重较大


点击查看答案


80、单项选择题  关于人力资源有效性指数的说法,正确的是()。

A.该指数反映的是人力资源工作对组织绩效的整体影响 
B.该指数是衡量生产部门绩效的指标 
C.该指数能够反映组织的环境气氛 
D.该指数包括工作满意度等心理指标


点击查看答案


81、多项选择题  根据组织发展需要分析确定培训需求和培训对象的主要步骤是()

A、确认培训标准
B、确认培训可以解决的问题
C、确认培训资源和根据需要确定的培训需求和培训对象
D、确认培训评估标准和奖惩标准
E、确认培训资源


点击查看答案


82、多项选择题  

为了提高党政基层机构的执政能力,某市市委为200多名后备干部举办了一次培训。在培训班上,从事领导科学研究的李教授为学员们做了专场报告,系统地介绍了领导行为理论,这些理论既包括传统的特质理论,也包括现代备受欢迎的魅力型领导理论、路径——目标理论以及领导——成员交换理论。李教授的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很多人表示要把这些知识应用到自己的管理实践中。

在路径——目标理论中,领导行为与结果之问的中间变量有()。

A.下属的经验
B.领导的成就
C.下属的能力
D.领导者的个性


点击查看答案


83、单项选择题  培训与开发员工的责任最终落实到()身上。

A.直线经理
B.职能经理
C.培训与开发专家和培训师
D.过去接受过培训开发的人员


点击查看答案


84、单项选择题  赫塞和布兰查德将()相结合,得出四种领导风格。

A.价值取向和工作取向
B.价值取向和关系取向
C.资源取向和工作取向
D.工作取向和关系取向


点击查看答案


85、多项选择题  下列常用的统计调查组织方式中属于非全面调查的是()

A、重点调查 
B、普查 
C、抽样调查 
D、典型调查 
E、统计报表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86、单项选择题  密歇根大学的尤里奇教授在2007年将高绩效人力资源管理者区分为六种角色.其中,受人尊敬且被别人所接受,能够坚持自己的观点和挑战已有假设的角色,称为()。

A.文化与变革的服务者
B.战略设计师
C.业务执行者与商业盟友
D.可信任的参与者


点击查看答案


87、单项选择题  劳动法作为以保护劳动者为主的法律,是()立法的主要组成部分。

A、人权保障
B、劳动权保障
C、劳动就业保障
D、劳动权益保障


点击查看答案


88、单项选择题  小王负责北方区销售渠道管理,上级主管在他的绩效管理目标设计过程中错误的做法是()

A、由主管直接为他制定绩效目标和要求
B、主管帮助他确定实现绩效目标的计划
C、对他的绩效目标制定过程进行及时的指导
D、主管了解他所在岗位的行为特点,以便对其辅导


点击查看答案


89、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家庭生产理论的表述错误的是()。

A.家庭的可能时间分为市场工作时间和家庭生产时间两大类
B.将夫妻双方之问的劳动力决策看成是彼此独立的两种决策
C.家庭在确定每个成员的时间利用方式时,会依据比较优势原理来进行决策
D.家庭产品的生产方式既可以是时间密集型的,也可以是商品密集型的


点击查看答案


90、单项选择题  组织结构中的纵向结构指的是()。

A.职能结构 
B.部门结构 
C.层次结构 
D.职权结构


点击查看答案


91、单项选择题  关于内容效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内容效度的检验主要采用专家判断方法 
B.内容效度是指能够测量出理论构想的程度 
C.内容效度反映的是不同评价人员评价结果的一致性 
D.内容效度反映的是两个测验在内容上的等值性程度


点击查看答案


92、单项选择题  工伤保险又称()。

A.企业补充保险
B.职业危害保险
C.职业伤害保险
D.工业伤害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93、多项选择题  相对于其他短期奖励计划,一次性奖金的优势不包括()。

A.可以保持固定薪酬成本的稳定
B.可以及时对员工进行激励
C.相对于绩效加薪,~次性奖金对员工更有利
D.可以保持企业各等级薪酬范围的同定
E.有利于员工基本薪酬的增加


点击查看答案


94、单项选择题  根据费德勒的权变理论,最适合于关系取向领导风格的情景是()。

A.上下级关系较好,工作结构化程度较高,领导者职权较大
B.上下级关系较坏,工作结构化程度较低,领导者职权较大
C.上下级关系较坏,工作结构化程度较高,领导者职权较小
D.上下级关系较好,工作结构化程度较低,领导者职权较小


点击查看答案


95、单项选择题  关于绩效计划的说法,错误的是()。

A.绩效计划不仅包括组织对员工工作成果的期望,还包括对员工行为和技能的期望 
B.绩效计划的制定是一个自上而下的过程,也是将组织绩效分解成个人绩效目标的过程 
C.绩效计划是由上级主管制定的,员工无须参与计划制定的过程 
D.绩效计划目标可以包括绩效目标和发展目标两类


点击查看答案


96、单项选择题  按照罗伯特·豪斯提出的路径一目标理论,如果一个领导让员工明确别人对他的期望、成功绩效的标准和工作程序,这样的领导属于()领导。

A.成就取向式
B.支持式
C.指导式
D.参与式


点击查看答案


97、单项选择题  在金融危机期间,我国推行“五缓四减”政策,该政策规定,企业如果出现经营困难。可以申请缓缴半年到一年的五项社会保险,同时四项社会保险的缴费费率也有相应的下调。此时政府在劳动关系中扮演的角色是()。

A.保护者 
B.促进者 
C.调停者 
D.雇佣者


点击查看答案


98、单项选择题  “执行规划的灵活性;对规划操作的动态监控;依据组织内外情境的动态变化,制定和调整人力资源全局规划和具体规划的检查性”等,反映的是人力资源规划的()性。

A.战略 
B.战术 
C.动态 
D.前瞻 


点击查看答案


99、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培训与开发组织体系的陈述,错误的是()。

A.在大型组织中,培训与开发机构可以隶属于人力资源部
B.企业大学是独立的培训与开发机构的一种扩大发展的模式
C.培训与开发机构与人力资源部并列的不利之处在于难以保证培训与开发的力度和连续性
D.在中小型组织中,培训与开发工作通常是某个人力资源管理岗位的一项职责


点击查看答案


100、多项选择题  事业部制组织形式的优点不包括()。

A.有利于公司高层摆脱具体事务的束缚
B.有利于增强企业内部的活力
C.有利于公司内部的协调一致
D.有利于节约管理成本
E.有利于把联合化和专业化结合起来


点击查看答案


101、单项选择题  是否拥有大学毕业证书与一个人是否具有高生产率之问存在一定的联系,因而,企业把大学毕业文凭作为筛选员工的工具之一是有一定道理的,这种观点与关于高等教育作用的()是一致的。

A.成本分析模型
B.收益分析模型
C.信号模型
D.投资回报率模型


点击查看答案


102、单项选择题  某咨询公司是一家以战略咨询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已有9年的发展历史。公司形成了强调冒险与革新的组织文化,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一直重视员工的培养,注重从各种年龄和经验层次的员工中选拔人才。公司的薪酬制度强调以员工绩效水平为依据,对工作出色的员工提供高额奖金和较大的工作自由度,因而员工的敬业度很高。目前,公司有员工32人,通常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工作。公司把管理决策权下放到员工手中,也没有设置严格的部门界限。由于最近获得一笔很大的海外投资,公司着手开始组织变革,计划在未来半年内实施大规模扩张计划,针对不同行业组建专业咨询小组,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同时,公司计划成立独立的客户关系部门,加强客户的拓展和维护工作。 该咨询公司目前的组织文化类型属于()。

A.学院型
B.俱乐部型
C.棒球队型
D.堡垒型


点击查看答案


103、单项选择题  在一些销售难度较大的行业,销售人员的薪酬由基本工资和佣金两部分构成,这种薪酬制度称为()。

A.单纯佣金制
B.混合佣金制
C.超额计件制
D.超额佣金制


点击查看答案


104、单项选择题  关于矩阵组织形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A.矩阵组织形式在简单静态环境中效果好 
B.矩阵组织形式在简单动态环境中效果好 
C.矩阵组织形式在复杂静态环境中效果好 
D.矩阵组织形式在复杂动态环境中效果好


点击查看答案


105、单项选择题  对于采用创新战略的企业而言,薪酬管理最突出的特点是()。

A.对于产品和技术方面的创新给予足够的奖励 
B.将企业的经营业绩与员工收入挂钩,鼓励员工与企业共担风险 
C.基本薪酬比市场平均水平略低 
D.在薪酬结构方面,基本薪酬和福利所占比重应相对较高


点击查看答案


106、单项选择题  决策模型不包括()。

A.经济理性模型
B.无限理性模型
C.有限理性模型
D.社会模型


点击查看答案


107、单项选择题  关于在职培训与企业行为和员工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职培训对于企业行为和员工行为没有影响
B.在职培训对企业行为有影响,但是对员工个人的行为没有影响
C.在职培训中包含的特殊培训内容有助于抑制员工的离职倾向
D.在职培训中包含的一般培训内容有助于抑制员工的离职倾向


点击查看答案


108、单项选择题  关于胜任特征模型中,水下冰山部分不包括()。

A.知识和技能
B.动机/需要
C.自我概念
D.人格特质


点击查看答案


109、多项选择题  特质理论的缺陷和不足表现在()。

A.忽视了下属的需要
B.忽视了情境因素
C.没有指出同有的特质
D.没有指明各种特质之间的相对重要性。
E.没有区分原因和结果


点击查看答案


110、单项选择题  鼓励冒险和革新的组织文化称为()组织文化。

A.学院型 
B.俱乐部型 
C.棒球队型 
D.堡垒型


点击查看答案


111、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源需求预测程序的第一步是()。

A.确定各职能活动及各职能活动内不同层次类别人员的需求量
B.确定各职能及各职能内不同层次类别人员的工作负荷
C.估算各职能工作活动的总量
D.预测组织未来生产经营状况


点击查看答案


112、多项选择题  关于工资率对个人劳动力供给的影响的陈述,正确的是()。

A.工资率上升的收入效应导致劳动力供给时间的增加
B.工资率上升的替代效应导致劳动力供给时间的增加
C.工资率上升导致劳动力供给时间的增加
D.工资率下降导致劳动力供给时间的增加
E.工资率上升可能会导致劳动力供给时间的增加,也可能导致减少


点击查看答案


113、多项选择题  关于家庭生产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是()。

A.家庭生产理论认为劳动力供给决策的主体是家庭而不是单个的劳动者 
B.家庭生产理论将家庭物品视为家庭的直接效用来源 
C.家庭生产理论认为家庭会根据比较优势原理来决定家庭成员的时间利用方式 
D.家庭生产理论认为一个家庭需要做出的重要决策之一是,家庭成员需要将多少时间用于市场工作,多少时间用于家庭生产 
E.家庭生产理论是一种劳动力需求理 


点击查看答案


114、单项选择题  麦克、汉斯与白文莉共同毕业于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商学院职业经理人专业,麦克来自美国,汉斯来自德国,白文莉来自中国。毕业后,他们同在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中国公司工作,工作地点在天津。麦克直觉好、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喜欢在自由的环境中工作;汉斯则有良好的运动或机械操作能力,喜欢加工机械与改进工具,偏好户外活动;而白文莉善于和人相处,喜欢教导,帮助、启发别人。工作半年后发现,麦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汉斯拒绝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在其技术领域有所长进;白文莉则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通过分析推断,最有可能具备分析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情绪控制能力三种能力强强组合特点的潜在晋升人选是()。

A.麦克
B.汉斯
C.白文莉
D.上述三人都不是


点击查看答案


115、多项选择题  与其他调查方式相比较,抽样调查具有的优势是()

A、具有较高的科学性
B、能提高资料的时效性
C、能节省人力、物力、财力
D、能推断也比较准确的全面资料
E、收集到的资料更完整、更系统


点击查看答案


116、单项选择题  薪酬调查主要是为了解决()。

A.外部公平性
B.内部公平性
C.外部竞争性
D.内部竞争性


点击查看答案


117、单项选择题  关于目标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A.目标管理强调,应通过群体共同参与的方式,制定具体、可行且能客观衡量的目标
B.实施目标管理时,必须自下而上地设定目标,将组织的目标分解为各个相应层次的目标
C.目标管理包括目标具体化、参与决策、限期完成和绩效反馈四个要素
D.目标管理的实施效果有时候并不能符合管理者的期望


点击查看答案


118、单项选择题  关于技能薪资的描述,正确的是()。

A.它是根据工作岗位的价值来支付报酬的
B.它的目的在于鼓励员工获得额外的技能,来增加他们对组织的价值
C.它通常用于体力要求较高而技能要求较低的工作
D.为了保持员工的工作动力,此方法应与资历工资结合使用


点击查看答案


119、单项选择题  “各部门和各类人员实行专业分工,有利于管理人员注重并能熟练掌握本职工作的技能,有利于强化专业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是()组织形式的优点之一。

A.行政层级式 
B.矩阵式 
C.事业部制 
D.职能制 


点击查看答案


120、单项选择题  在一个人力资沥信息系统中有多个子系统,这些子系统可以彼此相连,也可以没有关系,使用者可以根据特殊需要对系统加以设计。这稀类型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属于()系统。

A.分散型
B.集中型
C.混合型
D.独立型


点击查看答案


121、多项选择题  如果该企业想要构建一个A由、平等、开放、创新的组织文化,可以采用的组织设计手段包括()。

A.提升组织制度化和规范化的程度
B.减少管理层次,形成趋于扁平的组织
C.以外部招聘为主,提高员工的多样化程度
D.建立强调等级差异的绩效评估体系


点击查看答案


122、单项选择题  通过强调员工参与并采用现金激励来鼓励员工参与,以产品销售价格与成本价格之间的附加值来衡量生产率的奖励计划称为()。

A.斯坎伦计划
B.拉克收益分享计划
C.管理奖励计划
D.改进生产盈余计划


点击查看答案


123、单项选择题  根据企业的业务活动量和人员数量这两种因素中间的相关关系,来预测企业未来人员需求的技术是()。

A.比率分析法 
B.德尔菲法 
C.回归分析法 
D.时间序列分析法


点击查看答案


124、单项选择题  在社会保险法律适用中,如果同位法中新的规定与旧的规定不一致时,应该()。

A.适用新的规定
B.适用旧的规定
C.适用上位法的规定
D.适用特别法的规定


点击查看答案


125、单项选择题  人口普查发现,某地区共有人口10万,其中16岁以上的人口总数为8万人,就业人口为5万人,失业人门为1万人。则该地区的劳动力参与率为()。

A.80%
B.75%
C.70%
D.60%


点击查看答案


126、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快速发展的中小板上市公司,该公司关注市场开发和产品开发,提出了通过内部成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为配合公司战略的实现,公司调整了薪酬政策,重新进行职位评价,确定了职位等级结构和薪酬等级,设计了各等级的薪酬变动范围和薪酬水平,并制定了核心人员股票期权计划。

对于该公司提出的股票期权计划,正确的理解是()。

A.该计划的获受人可以不购买本公司的股票 
B.该计划只有在行权价低于行权时本公司股票的市场价格才有价值 
C.该计划可以使获受人在风险较小的前提下得到较大的激励 
D.该计划能否实施与该公司的成长性和股票市场的景气程度无关


点击查看答案


127、多项选择题  仲裁员应当公道正派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A.曾任审判员的
B.从事法律研究、教学工作并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
C.具有法律知识、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或者工会等专业工作满5年的
D.律师执业满3年的
E.具有法律知识、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或者工会等专业工作满3年的


点击查看答案


128、单项选择题  根据目前的劳动力市场判断,如果纺织工人的工资率上涨4%,则其劳动力需求会下降5%。那么纺织工人的劳动力需求曲线是()。

A.富有弹性的
B.缺乏弹性的
C.单位单性的
D.无弹性的


点击查看答案


129、单项选择题  薪酬区间渗透度是员工的实际基本薪酬与区间的实际跨度之间的关系,它的计算公式是()。

A.薪酬区间渗透度=(实际基本薪酬一区间最低值)/(区间最高值一区间最低值)
B.薪酬区问渗透度=(实际基本薪酬一区间最高值)/(区间最高值一区间最低值)
C.薪酬区间渗透度=(实际基本薪酬一区间最低值)/(区间最高值斗区间最低值)
D.薪酬区间渗透度=(实际基本薪酬一区间最高值)/(区阀最高值+区间最低值)


点击查看答案


130、单项选择题  下列属于论文形式笔试的优点的是()。

A.费时少,效率高
B.成绩评定较为客观
C.应试者的心理压力小,相对来说更容易发挥正常水平
D.易于观察应聘者的推理能力、创造力及材料概括力


点击查看答案


131、单项选择题  劳动合同法律关系的要素不包括()。

A.主体
B.客体
C.内容
D.法律法规


点击查看答案


132、单项选择题  呈现一组内容模糊的图片或绘画,让应聘者在不受限制的条件下,描述自己从中看到的内容,从而了解应聘者的人格,这种测试方法是()。

A.情景面试法
B.行为事件访谈法
C.自陈量表法
D.投射法


点击查看答案


133、单项选择题  劳动者因改变居住地区而放弃原来已有的利益,这部分成本称为()。

A.直接成本
B.机会成本
C.心理成本
D.间接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134、单项选择题  因用人单位作出的开除、除名、辞退、解除劳动合同、减少劳动报酬、计算劳动者工作年限等决定而发生的劳动争议,()负举证责任。

A.用人单位
B.劳动者
C.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
D.劳动监察部门


点击查看答案


135、单项选择题  在大型组织内部存在的,由一系列规则和程序指导组织内部的雇用关系调整形成的一种有序的管理体系称为()。

A.优等劳动力市场
B.内部劳动力市场
C.全国性劳动力市场
D.地区性劳动力市场


点击查看答案


136、多项选择题  

麦克、汉斯与白文莉共同毕业于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商学院职业经理人专业,麦克来自美国,汉斯来自德国,白文莉来自中国。毕业后.他们同在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中国公司工作,工作地点在天津。麦克直觉好、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喜欢在自由的环境中工作;汉斯则有良好的运动或机械操作能力,喜欢加工机械与改进工具,偏好户外活动;而白文莉善于和人相处.喜欢教导,帮助、启发别人。工作半年后发现,麦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汉斯拒绝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在其技术领域有所长进;白文莉则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 

下列有关职业生涯锚的陈述,阐述正确的是()。

A.强调个人能力、动机和价值观三方面的相互作用与整合
B.能够促进员工预期心理契约的发展,有利于个体与组织稳固地相互接纳
C.以自我与雇佣组织和工作环境的准则和价值观之间的实际遭遇为基础
D.可以根据各种测试提前进行预测


点击查看答案


137、单项选择题  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在制定人力资源规划的过程中应该承担的工作有()。

A.收集信息 
B.实施人力资源规划 
C.明确企业战略目标 
D.预测内部人力资源需求


点击查看答案


138、单项选择题  通过企业奖励的方式直接赠与或是参照股票的当前市场价值向员丁.出售股票,但同时规定员工在一定的时期内必须持有股票、不得出售的这种长期奖励计划是()。

A.绩效期股计划
B.期股计划
C.期权计划
D.现股计划


点击查看答案


139、单项选择题  近年来,尤其受到年轻一代和高学历员工的重视()。

A.参与管理
B.目标管理
C.过程管理
D.绩效薪金制


点击查看答案


140、单项选择题  基本养老保险金调整幅度一般为当地职工上年度平均工资增长率的(),并向退休时间早、待遇水平低的群体倾斜。

A.30%-40%
B.40%-50%
C.40%-60%
D.50%-60%


点击查看答案


141、单项选择题  下列激励理论中,不考虑人的内在心态,而偏向于注重人的行为与结果的理论是()。

A.公平理论
B.双因素理论
C.强化理论
D.目标设置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142、单项选择题  目前在我国组织人员的招聘过程中被广泛应用的是()。

A.面试
B.心理测验
C.专业笔试法
D.评价中心


点击查看答案


143、单项选择题  关于培训与开发效果评估的陈述,正确的是()。

A.控制实验法是培训与开发效果评估中最常用的方法
B.控制实验法适用于难以找到量化评估指标的培训与开发项目
C.反应评估的重点是评价培训与开发是否带来了受训人员行为上的改变
D.效果评估是培训与开发体系中最难实施的一个环节


点击查看答案


144、单项选择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集体谈判目的的一项是()。

A.确定工作条件和就业条件
B.调整雇主与工人之间的关系
C.调整雇主组织与社会环境之间的关系
D.调整雇主组织与工人组织之间的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145、多项选择题  下列支出中,属于人力资本投资支出的有()。

A.上大学交的学费
B.为换工作而支付的费用
C.为改善身体状况而交纳的健身俱乐部会费
D.日常应酬中请朋友吃饭的花费
E.为参加在职研究生班学习而支付的费用


点击查看答案


146、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丰富化的说法,正确的是()。

A.工作丰富化可以提高工作的挑战性、意义性和完整性 
B.工作丰富化关注工作任务的专门化和员工技能的简单化 
C.工作丰富化可以改善工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D.工作丰富化可以降低工作的复杂程度,使得工作更加简单


点击查看答案


147、多项选择题  工资集体协商中签订的工资协议本身的规定包括()。

A.工资协议的期限
B.工资协议的违约责任
C.工资支付办法
D.变更、解除工资协议的程序
E.工资协议的终止条件


点击查看答案


148、多项选择题  我国实行社会保险制度的原则是()。

A.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
B.社会保险水平应当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C.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缓缴、减免
D.用人单位应当自行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
E.以上都不对


点击查看答案


149、多项选择题  在福利的评价与反馈中,好的福利计划应具备的特征有()。

A.亲和性
B.成本效能
C.竞争性
D.激励性
E.特色性


点击查看答案


150、单项选择题  如果某地男性生产工人的工资率上涨2%会导致该地区女性生产工人的就业人数减少1%,则该地区男性生产工人和女性生产工人之间存在一种()关系。

A.互补
B.总互补
C.替代
D.总替代


点击查看答案


151、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有证据证明,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终局裁决违反法定程序,可以自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日内,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裁决。

A.7
B.10
C.15
D.30


点击查看答案


152、单项选择题  评价中心运用得最广泛,而且被认为是最有效的一种评估形式是()。

A.无领导小组讨论
B.文件筐作业
C.角色扮演
D.管理游戏


点击查看答案


153、多项选择题  下列争议中,不属于劳动争议的是()。

A.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后,请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社会保险关系移转手续发生的争议 
B.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因租用宿舍发生争议 
C.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内退人员与新的用人单位发生的劳动报酬争议 
D.家庭与家政服务人员发生的劳动报酬争议 
E.个体工商户与雇工发生的劳动报酬争议


点击查看答案


154、单项选择题  一套良好的福利计划应当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员工的不同需求,同时也能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适时做出调整,这是福利计划应具有的()。

A.经济性
B.灵活性
C.亲和性
D.竞争性


点击查看答案


155、单项选择题  社会保险法律关系的客体是社会保险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和义务所指向的对象,它不包括()。

A.物
B.资金
C.精神财富
D.服务行为


点击查看答案


156、单项选择题  目前,()依然是职工民主参与的最主要形式。

A.职代会
B.职工持股会
C.职工监事会
D.职工董事会


点击查看答案


157、单项选择题  下列员工福利中,不属于法定福利的是()。

A.社会保险
B.法定假期
C.收入保障计划
D.住房公积金


点击查看答案


158、单项选择题  密歇根大学的尤里奇教授在1999年将人力资源管理者扮演的角色划分为四种类型,其中关注人员、着眼于未来的角色是()。

A.战略伙伴
B.员工激励者
C.管理专家
D.变革推动者


点击查看答案


159、多项选择题  

小王、小李与小马共同毕业于某名牌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后,他们一同被一家外资企业聘用。小王喜欢观察、学习、研究、分析、评估和解决问题;小李则喜欢和人互动,自信,有支配能力,追求权力和地位;而小马喜欢从事资料工作,有写作或数理分析能力.能够听从指示完成琐细的工作。工作半年后发现,小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小李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有较强的升迁动机,以提升等级和收入作为衡量成功的标准;小马则追求安全且稳定的职业前途。

根据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小王、小李与小马三人的职业兴趣类型分别是()。

A.小王属于艺术型;小李属于社会型;小马属于现实型
B.小王属于研究型;小李属于企业型;小马属于常规型
C.小王的职业兴趣类型与小李完全对立,但与小马相邻
D.小李的职业兴趣类型与小王完全对立,但与小马相邻


点击查看答案


160、单项选择题  中心主张是“劳工运动既要有政治方方向,又要有经济方向”的劳动关系理论学派是()。

A.康芒斯的集体行动理论
B.韦伯夫妇的产业民主理论
C.邓洛普的劳动关系系统理论
D.西蒙的决策管理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161、多项选择题  关于亚当斯公平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人们不仅关心自己的绝对报酬,而且关心自己和他人工作报酬上的相对关系 
B.员工倾向于与将自己的产出投入比与他人的产出投入比相比较 
C.员工所作的比较都是纵向的,即与组织内和组织外的其他人比较 
D.辞职是感到不公平的员工恢复平衡的方式之一 
E.对于有不公平感的员工应予以及时引导或调整报酬


点击查看答案


162、多项选择题  培训评估可以从四个层面进行()

A、反应层面
B、学习层面
C、态度层面
D、行为层面
E、结果层面


点击查看答案


163、单项选择题  下列工作分析方法中,()是一种典型的工作倾向性工作分析系统。

A.工作要素法
B.关键事件法
C.功能性工作分析方法
D.工作任务清单分析法


点击查看答案


164、多项选择题  根据公平理论,员工恢复因薪酬不足而导致的不公平感的措施有()。

A.员工向上级反映薪酬高者工作没有自己努力 
B.员工降低自己的努力程度 
C.员工寻求法律援助 
D.员工从其他组织寻求帮助 
E.员工辞职


点击查看答案


165、单项选择题  关于最低工资立法的经济学分析,正确的是()。

A.最低工资立法必然导致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下降
B.最低工资立法有助于增加全体低收入劳动者的收入
C.最低工资立法的扩大效应会导致部分低收人劳动者失去工作
D.最低工资立法的压缩效应有助于提高管理层的工资水平


点击查看答案


166、单项选择题  团队的特点不包括()。

A.目标依赖性
B.成果依赖性
C.技术依赖性
D.角色依赖性


点击查看答案


167、多项选择题  职业生涯管理是组织进行培训与开发的重要内容,评估其效果的标准有()。

A.劳动力市场就业率 
B.劳动力市场平均工资水平 
C.组织的绩效指数变化 
D.员工态度或知觉到的心理变化 
E.个人或组织目标的达成程度


点击查看答案


168、单项选择题  根据ERG理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各种需要可以同时具有激励作用 
B.如果较高层次的需要得不到满足的话,较低层次的需要就会增强 
C.如果高层次的需求满足不了的话,人们对低层次的需求会减弱 
D.ERG理论认为人有生存需要、关系需要和成长需要


点击查看答案


169、单项选择题  当组织的人力资源供给小于需求时,正确的供需平衡方法是()。

A.扩大经营规模 
B.延长工作时间 
C.裁员 
D.推行工作分享


点击查看答案


170、多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对()不服,不能申请行政复议。

A.人民法院作出的行政判决
B.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调解协议
C.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作出的鉴定结论
D.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
E.劳动行政部门工伤认定决定


点击查看答案


171、多项选择题  下列属于我网商业医疗保险险种的有()。

A.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
B.伤残保险
C.基础医疗保险
D.工伤保险
E.与基本医疗保险衔接的大病保险


点击查看答案


172、单项选择题  在六种职业兴趣类型中,喜欢从事资料工作,有数理分析能力,能够听从指示完成琐细:工作的兴趣类型是()。

A.社会型 
B.研究型 
C.企业型 
D.常规型 


点击查看答案


173、多项选择题  解雇可以分为哪几种形式?()。

A.开除
B.辞职
C.辞退
D.轮换
E.批评教育


点击查看答案


174、单项选择题  对工作分析术语“职责”一词的描述,正确的是()。

A.职责是个体所从事的职业的规定
B.职责是个体从事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一般由一些相关的任务构成
C.职责是个体所从事的工作活动的单元
D.职责由一些职位组成


点击查看答案


175、单项选择题  劳动规章制度要具有法律效力应满足的条件不包括()。

A.内容合法
B.经民主程序制定
C.向劳动者公示
D.向劳动保障部门请示


点击查看答案


176、单项选择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会导致个人劳动力供给时间减少。

A.非劳动收入的增加
B.劳动收入的增加
C.工资水平的下降
D.工资水平的上升


点击查看答案


177、多项选择题  从用人部门可以收集到()等人员招聘信息

A、空缺职位 
B、岗位描述 
C、任职资格 
D、社会福利 
E、岗位评价


点击查看答案


178、单项选择题  关于教育投资的说法,错误的是()。

A.教育投资有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 
B.教育投资会带来国民收入和社会财富的增长 
C.教育投资的全部收益应当归投资者个人所有 
D.教育投资的主体包括国家、劳动者个人及其家庭等多个方面


点击查看答案


179、单项选择题  国外某经济学家指责本国政府不仅未能促进经济繁荣,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该国的真实失业水平。因为一部分劳动者由于找不到工作而不得不退出了劳动力市场。因此,尽管官方公布的失业率为6%,但如果将隐性失业者考虑在内,真实的失业率将达到10%。这位经济学家实际上指出了()。

A.在经济衰退时期会出现附加的劳动者效应 
B.在经济繁荣期会出现附加的劳动者效应 
C.在经济衰退时期会出现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 
D.在经济繁荣期会出现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80、单项选择题  对于采用稳定战略的企业.适合的薪酬管理思路是()。

A.在短期内提供较低的基本薪酬,在长期实行奖金或股票期权计划
B.基本薪酬所占比重较大,薪酬水平略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C.奖金所占比重较大,薪酬水平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D.将企业的经营业绩与员工收入挂钩,基本薪酬所占比重相对较低


点击查看答案


181、不定项选择  

甲投资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与乙国有企业(以下简称乙企业)以甲公司出资金企业提供场地的方式成立了一家大型超市。超市成立后,与丙劳务派遣公司(以下简称丙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协议,由丙公司派遣李某到超市工作。不久,甲公司与乙企业产生纠纷,导致超市停业。超市于是将李某退回丙公司,丙公司以李某经过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胜任工作为由解除了李某的劳动合同,李某认为,其在超市的工作属于法律规定禁止实施劳务派遣的范围,随向劳动行政部门投诉,要求追究甲乙丙三家公司的法律责任。

丙公司解除李某劳动合同,符合法律规定的做法是()。

A.李某因被超市退回,丙公司在解除与李某的劳动合同时无需支付经济补偿 
B.丙公司解除与李某的劳动合同时,无需考虑李某被退回的原因 
C.李某经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胜任工作而被退回,丙公司可以解除与李某的劳动合同 
D.丙公司只可在与李某协商一致的情况下才能解除劳动合同


点击查看答案


182、多项选择题  领导者生命周期理论认为下属的成熟度包括()。

A.情绪成熟度
B.年龄成熟度
C.工作成熟度
D.职业成熟度
E.心理成熟度


点击查看答案


183、多项选择题  

某跨国公司有两项主营业务,业务A采取成本领先竞争战略,业务B采取差异化竞争战略。公司为制订下一年度各部门的绩效计划,在10月份就开始了绩效目标的沟通,计划到明年1月份最终完成绩效计划的制订。该公司制订绩效计划的程序是:首先由各部门和下属机构提出绩效目标和计划,然后由人力资源部门简单汇总并最终确定。

对于该公司的业务B,适宜的绩效管理策略有()。

A.采用以员工行为为导向的绩效评价方法
B.绩效评价的主体多元化
C.适当拉长绩效考核的周期
D.将绩效考核的结果充分应用于成本改进


点击查看答案


184、单项选择题  

小王、小李与小马共同毕业于某名牌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后,他们一同被一家外资企业聘用。小王喜欢观察、学习、研究、分析、评估和解决问题;小李则喜欢和人互动,自信,有支配能力,追求权力和地位;而小马喜欢从事资料工作,有写作或数理分析能力.能够听从指示完成琐细的工作。工作半年后发现,小王体现出很强的职业承诺,追求能够施展个人能力的工作环境;小李追求一般性管理工作,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有较强的升迁动机,以提升等级和收入作为衡量成功的标准;小马则追求安全且稳定的职业前途。

具有分析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情绪控制能力强强组合特点的潜在人选是()。

A.小王
B.小李
C.小马
D.上述三人都不是


点击查看答案


185、单项选择题  在经济衰退时期,在劳动力供给方面占主导地位的效应是()。

A.收入效应
B.附加的劳动者效应
C.替代效应
D.灰心丧气的劳动者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186、单项选择题  在逐级淘汰的情况下,成本收益较高的招聘流程是()

A、履历审核——专业知识测验——心理测验——结构化面试
B、履历审核——心理测试——专业知识测验——结构化面试
C、履历审核——专业知识测验——结构化面试——心理测试
D、履历审核——结构化面试——专业知识测验——心理测试


点击查看答案


187、多项选择题  法定福利包括()。

A.教育援助计划
B.婚丧假
C.医疗保险
D.住房公积金
E.企业年金


点击查看答案


188、单项选择题  工作扩大化的主要方式不包括()。

A.包干负责制
B.构建自然性工作单元
C.延长工作周期
D.增加职位的工作内容


点击查看答案


189、多项选择题  关于年薪制的陈述,正确的有()。

A.以企业会计年度为时间单位,根据经营者业绩好坏而计发薪酬的一种薪酬制度
B.它是一种低风险的薪酬制度,依靠的是约束和激励互相制衡的机制
C.薪酬结构中加大了风险收入的比例,有利于在责任、风险和收入对等的基础上加大激励力度
D.其确定了经营者的最低业绩目标和封顶奖金,未完成最低计划指标时经营者会受到惩罚若计划指标超额完成会有更多的奖励
E.年薪制可以把经营者薪酬与资产所有者利益及企业发展前景紧密结合


点击查看答案


190、单项选择题  被派遣劳动者在无工作期间,劳务派遣单位应当按照()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A.公司的最低工资 
B.被派遣劳动者的正常工资 
C.所在地的平均工资标准 
D.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点击查看答案


191、单项选择题  ()是一种典型的工作倾向性工作分析系统。

A.工作要素法
B.关键事件法
C.功能性工作分析方法
D.工作任务清单分析法


点击查看答案


192、单项选择题  某私企独创了员工代表“一票否决制”,即在进行员工利益有关的决策时,如果员工代表不同意,那么公司的议案就不能通过。这项制度类似于职工民主参与制度中的()。

A.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B.职工合理化建议制度 
C.职工持股会 
D.职工董事和监事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193、单项选择题  关于职业生涯锚的陈述,错误的是()。

A.它产生于职业生涯早期阶段,以个体习得的工作经验为基础
B.它由个人能力、动机和价值观相互作用与整合而成
C.它不可以根据各种测试提前进行预测
D.它是完全固定不变的


点击查看答案


194、单项选择题  基本薪酬和福利所占比重较大的薪酬结构适用的企业发展战略类型是()。

A.成长战略
B.收缩战略
C.稳定战略
D.精简战略


点击查看答案


195、单项选择题  如果一个企业的规模较小,员工的素质又比较高,,应该怎样来设计部门结构类型呢?()

A、以工作和任务为中心
B、以关系为中心
C、以人为中心
D、以价值观为中心


点击查看答案


196、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内部成长战略内容的描述,正确的有()。

A.关注市场开发、新产品或新服务的开发
B.制定适当的规划以保证及时雇用和培训新员工
C.将资源组织起来以强化现有优势
D.实行适度的裁员战略
E.适应市场需求,改变现有员工的晋升和发展机会


点击查看答案


197、单项选择题  修改《劳动合同法》决定施行前经营劳务派遣业务的单位,应当在本决定施行之El起()内依法取得行政许可并办理公司变更登记,方可经营新的劳务派遣业务。

A.半年
B.一年
C.3个月
D.8个月


点击查看答案


198、多项选择题  实行成本领先战略的企业在制定薪酬方案时通常会()。

A.对于创新给予足够的报酬和奖励
B.实施高于市场水平的基本薪酬
C.使薪酬水平不超过竞争对手
D.追求效率最大化、成本最小化
E.提高奖金在整体薪酬中所占的比例


点击查看答案


199、单项选择题  克服绩效评价中出现过宽或过严倾向的方法是()。

A.选择适当的方法建立评价者的自信心或举行角色互换培训
B.将更多类型的考核主体纳入考核,化解主管评价结果对员工绩效的完全决定作用
C.在评价时应当注意从员工的丁-作行为出发,而不是员工的个人特征
D.在评价中从不同的侧面评价员工的业绩


点击查看答案


200、单项选择题  员工在不同技能等级之间的变动路径属于职业生涯通道中的()。

A.横向通道
B.纵向通道
C.双通道
D.职业生涯锚


点击查看答案


201、单项选择题  

为有效评价公司内部员工的能力,实行优胜劣汰,建立起合理的人才流动,A公司对公司员工实行了年度考核制,并规定排名倒数前三名,实行硬淘汰。

绩效评价过程应是员工一次()的经历。

A.消极的
B.被动的
C.积极的
D.主动的


点击查看答案


202、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动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A.劳动关系是一种经济关系而非社会关系
B.劳动关系就是指劳动者个人与企业之间的关系
C.劳动关系仅影响劳资双方,不影响社会公众
D.劳动关系是指劳动者与劳动力使用者以及相关组织为实现劳动过程所构成的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203、单项选择题  劳动仲裁委员会受理仲裁申请后,应当在()日内将劳动仲裁申请书副本送达被申请人。

A.10
B.15
C.5
D.30


点击查看答案


204、单项选择题  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应当在知道侵害其合法权益的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日内,向上一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申请复议.也可以向同级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A.15
B.30
C.60
D.90


点击查看答案


205、单项选择题  按照美国学者桑南菲尔德的组织文化分类观点,重视忠诚度和承诺的组织类型是()。

A.学院型
B.俱乐部型
C.棒球队型
D.堡垒型


点击查看答案


206、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违反国家规定,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拖欠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的,劳动者可以向()投诉,该部门应当依法处理。

A.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B.人民法院
C.劳动行政部门
D.劳动监察部门


点击查看答案


207、多项选择题  员工入职教育要准备()

A、入职前员工职业教育培训的各项通知
B、培训说明
C、培训统计表格
D、教学计划
E、培训提纲


点击查看答案


208、单项选择题  从考评的效标上看,可分为,()

A、实用性效标,行为性效标和结果性效标
B、特征性效标、适用性效标和结果性效标
C、特征性效标、实用性效标和适用性效标
D、特征性效标、行为性效标和结果性效标


点击查看答案


209、多项选择题  劳动争议诉讼的司法解释规定应予受理的情形包括()。

A.劳动者以用人单位未为其办理社会保险手续,且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不能补办导致其无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为由,要求用人单位赔偿损失而发生争议的
B.因企业自主进行改制引发的争议的
C.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调解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一方当事人反悔提起诉讼的
D.劳动者依据劳动合同法第85条规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用人单位支付加付赔偿金的
E.劳动者依据调解仲裁法第48条规定向基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用人单位依据调解仲裁法第49条规定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仲裁的


点击查看答案


210、多项选择题  职位说明书由()组成。

A.工作任务 
B.工作描述 
C.工作时间 
D.工作规范 
E.工作内容 


点击查看答案


211、多项选择题  关于组织文化,表述正确的是()

A、它必然对组织变革起到积极的推到作用 
B、它是一个组织内共有的价值观,信念和习惯体系 
C、任何组织的文化都必然继承其国家和民族的传统和价值体系 
D、它通过制度文化,伦理道德规范等约束组织领导和成员的行为 
E、它是以精神文化为核心层,伴之以制度文化,物质文化而构成的整体


点击查看答案


212、单项选择题  关于劳动调解,表述正确的是()

A、调解委员会主任由用人单位代表担任
B、调解委员会中用人单位代表的人数不得少于委员总数的1/3
C、调解委员会调解劳动争议的期限为15日,到期末结束的,视为调解不成。
D、经调解达成协议,当事人反悔,不愿履行该协议的,仍享有提请仲裁权利,对此调解委员会不得阻挡和干预


点击查看答案


213、单项选择题  有些企业喜欢雇用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并为他们提供大量的培训,然后指导他们在特定的领域内从事各种专业化工作。具有这种组织文化特点的组织被称作()组织。

A.学院型
B.俱乐部型
C.棒球队型
D.堡垒型


点击查看答案


214、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目标管理的表述正确的是()。

A.目标管理是一种在企业中应用非常广泛的技术
B.目标管理使得每一名员工都有明确可行的、与部门和组织目标紧密联系的目标
C.实施目标管理只能白上而下来设定目标
D.目标管理的基本核心是强调通过群体共同参与制定具体的、可行的而且能够客观衡量的目标
E.实施目标管理可以将组织的目标层层具体化、明确化,分解为各个相应层次的目标


点击查看答案


215、单项选择题  绩效薪金制通过将报酬与绩效挂钩强化了对员工的激励,这种做法与()的原理最为吻合。

A.领导-成员交换理论 
B.双因素理论 
C.期望理 
D.ERG理论


点击查看答案


216、多项选择题  关于我国的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我国的 集体合同是在工会未介入情况下签订的
B.我国的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是一种特殊的集体谈判制度
C.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的主要弊端是,集体合同流于形式,内容空泛
D.我国目前主要是在企业层面签订集体合同
E.《集体合同规定》对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进行了规范


点击查看答案


217、单项选择题  某咨询公司是一家以战略咨询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已有9年的发展历史。公司形成了强调冒险与革新的组织文化,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一直重视员工的培养,注重从各种年龄和经验层次的员工中选拔人才。公司的薪酬制度强调以员工绩效水平为依据,对工作出色的员工提供高额奖金和较大的工作自由度,因而员工的敬业度很高。目前,公司有员工32人,通常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工作。公司把管理决策权下放到员工手中,也没有设置严格的部门界限。由于最近获得一笔很大的海外投资,公司着手开始组织变革,计划在未来半年内实施大规模扩张计划,针对不同行业组建专业咨询小组,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同时,公司计划成立独立的客户关系部门,加强客户的拓展和维护工作。 该咨询公司计划进行的组织变革方法属于()。

A.以人员为中心的变革
B.以结构为中心的变革
C.以技术为中心的变革
D.以文化为中心的变革


点击查看答案


218、单项选择题  如企业首次设立“网络编辑”这个岗位,其薪酬等级的确定比较困难,应采取()方法来获取有关薪酬信息。

A、企业的正式调查
B、政府的薪酬调查
C、商业性调查
D、专业性薪酬调查


点击查看答案


219、单项选择题  根据巴尼的观点,组织中的人力资源之所以能够成为企业优势资源,是因为()。

A.人力资源具有边际报酬递减性 
B.人力资源可以被其他资源代替 
C.高能力的劳动者是稀有资源 
D.优秀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很容易被模仿 


点击查看答案


220、单项选择题  组织对于冲锋型的员工,应当采取的措施是()。

A.组织要给予必要的奖励
B.组织要对其进行必要的培训以提升其工作技能
C.组织要对其进行适当的惩罚、敦促其改进绩效
D.主管人员应当对其进行绩效辅导


点击查看答案


221、单项选择题  

A公司是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企业的经济实力近几年有了很久的提高,为了更好地留住关键员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吸引更多高素质的人才进人企业,公司决定在原有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员工的薪资水平。公司修改了原有的薪酬制度,并对所有职位的薪资按比例进行了提高,工资总额大大提高了,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人才流失的情况并没有减少,员工工作积极性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提高,人才引进缺乏进展。

为了解决薪酬的内部公平性应进行()。

A.工作分析
B.职位坪价
C.市场薪酬调查
D.薪酬预算


点击查看答案


222、单项选择题  在劳动和社会保险法律的适用中,如果同位法中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应该()。

A.适用特别规定
B.适用一般规定
C.适用下位法的规定
D.适用地方政府规定


点击查看答案


223、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设计的几种类型中,不属于常用的三种类型的是()。

A.矩阵组织形式
B.职能制结构
C.行政层级式
D.虚拟组织形式


点击查看答案


224、单项选择题  按顺序选出绩效考核的步骤()

A、工作说明书→确定工作要项→确定绩效标准→评价实施→绩效面谈→制定绩效改进计划→绩效改进指导
B、工作说明书→确定绩效标准→确定工作要项→评价实施→绩效面谈→制定绩效改进计划→绩效改进指导
C、工作说明书→确定工作要项→确定绩效标准→评价实施→制定绩效改进计划→绩效面谈→绩效改进指导
D、确定工作要项→工作说明书→确定绩效标准→评价实施→绩效面谈→制定绩效改进计划→绩效改进指导


点击查看答案


225、单项选择题  某省服装厂工人的劳动力需求是单位弹性的,该省企业目前雇用的工人总人数为24000人,工人的工场工资率是15元/小时,如果工资率上升为20元/小时,则该省企业愿意雇用的工人总人数将变成()人。

A.30000
B.32000
C.8000
D.16000


点击查看答案


226、单项选择题  在俄亥俄模式中,高创制且高度关怀的领导比其他类型的领导更能促使员工有()。

A.高的绩效和高的工作满意度
B.高的绩效和低的工作满意度
C.低的绩效和低的工作满意度
D.低的绩效和高的工作满意度


点击查看答案


227、多项选择题  教育所能够带来的社会收益包括()。

A.提高国家和社会的福利水平
B.减少执行法律的支出
C.提高整个社会的信用水平
D.提高政策决策过程的质量和决策效率
E.增加个人收入


点击查看答案


228、单项选择题  与角色扮演法相比,模拟训练法更侧重于()

A、角色行为能力的培训 
B、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培训 
C、操作技能的培训 
D、晋升前的人际关系训练


点击查看答案


229、单项选择题  劳动争议发生后,一方当事人提出协商要求后,另一方当事人应当积极作出口头或书面回应,()日内不做出回应的,视为不愿协商。

A.5
B.7
C.10
D.15


点击查看答案


230、单项选择题  下列是技能薪资设计的最优开始步骤的是()。

A.开发一个薪水框架
B.建立评估和认证体系
C.鉴别和收集关于在一个组织的从事某一工作所需技能信息的系统过程
D.设计培训方案


点击查看答案


231、多项选择题  关于绩效评价相关问题的说法,错误的有()。

A.晕轮效应是指主管人员在绩效评价过程中,对员工的评定过于严厉
B.盲点效应是指主管人员难于发现员工身上存在的与主管自身相似的缺点
C.刻板印象是指主管人员不愿意得罪人,使绩效考核结果没有好坏的差异
D.近因效应是指主管人员在绩效考核中往往根据最初的印象去评价员工
E.首因效应是指根据最初的印象去判断一个人


点击查看答案


232、单项选择题  通过无结构小组的交互方式来改善行为的组织发展方式属于()。

A.敏感性训练 
B.调查反馈 
C.质量圈 
D.全面质量管理


点击查看答案


233、单项选择题  内部一致性信度反映的是()。

A.采用两个测验复本测量同一群体时得到的两个分数间的相关性 
B.不同评分者对同一对象进行评定时的一致性 
C.用同一方法对一组应聘者在两个不同时间进行测试的结果间的一致性 
D.在同一测验内部,不同题目的测试结果间的一致性


点击查看答案


234、多项选择题  关于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产生背景的说法,错误的是()。

A.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始于20世界80年代 
B.闵斯特伯格的工业心理学研究标志着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开 
C.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要解决的问题是解释人力资源如何对组织产生贡献 
D.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基础是人际关系学说 
E.实施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方法是使人力资源管理与组织的战略相分离 


点击查看答案


235、单项选择题  罗伯特豪斯的路径-目标理论认为,主动征求并采纳下属的意见,属于什么类型的领导行为()。

A.指导式 
B.支持型 
C.参与式 
D.成就取向式


点击查看答案


236、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经理最近招聘了一位新员工,在面试过程中对其相当满意,该员工硕士毕业,已有两年相关工作经验,形象英俊,与经理自己的多种爱好相投,因此没有对其专业水平过多考核便予以录用。结果在试用一段时间后发现该员工不能胜任岗位要求,最终不得不将其辞退。

经理面试过程中所犯的错误是()

A.采用了结构性面试方法
B.面试进程比较随意
C.面试前没有分析与掌握职位对应要求的能力
D.没有建立信任、亲密的面谈气氛


点击查看答案


237、多项选择题  从失业保险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包括()。

A.出于个人原因中断就业的
B.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
C.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D.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
E.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半年


点击查看答案


238、多项选择题  薪酬成本控制的方法有()。

A.控制雇佣量
B.控制基本薪酬
C.控制差旅支出
D.控制福利支出
E.控制奖金


点击查看答案


239、单项选择题  

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经营石材雕刻的中等规模的民营企业.主营生产与出口欧美业务,员工多为中等职业技术性人才,1998年初建企业时的一批老员工目前是公司的骨干支柱,2004年随着市场经济规模的不断壮大,公司领导计划引进一批年轻的MBA,12商管理硕士作为第二梯队进行培养,但遭到骨干员工的集体反对。2008年底.随着人民币汇率的持续攀升,出口业务持续萎靡,员工的积极性受到很大影响,队伍的稳定性不断下降。
一方面,核心员工受经济危机影响,不断核算自己的工作收入得失,自主权和附加责任意识不断丧失;
另一方面,新员工由于缺乏技术和经验,收益减缓,呈现付出多、回报少的不平衡心态,不稳定性与不满意度口渐凸显,加之经济危机的影响,已出现小团队集体“休克”跳槽的现象;考虑到上述问题,为了防止核心人才资本的流失,清晰界定岗位的职责和任职资格,公司决定着手开展工作分析与设汁。
为了反映工作的内在激励度,公司着手设计MPS激励潜能分数,研究影响员工作特征模式的核心维度。

案例中,该公司进行工作设计的原理是()。

A.科学管理原理
B.工效学原理
C.人际关系原理
D.工作特征模型理沦


点击查看答案


240、多项选择题  某研究机构对于本地区的劳动力市场状况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以下几种情况:第一,本地区的大部分企业都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同时企业所生产的产品的需求价格弹性也比较大;第二,本地区男性劳动力和女性劳动力之间的交叉工资弹性较高,而且为负值;第三,本地区目前处于一种劳动力市场均衡状态,但是未来几年中,几家新建的企业将投产,而本地区的劳动力供给却不会出现大的变化;第四,某特殊行业的生产规模及所使用的技术没有明显变化,但是,由于该行业过去的工资水平一直很高,本地的年轻人在上大学时纷纷报考与该行业有关的专业,今后几年,预计这些人大学毕业后,绝大部分会回到本地就业。 关于第二种情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劳动力需求的交叉工资弹性是指劳动力自身的工资率变化1%导致的另外一种劳动力的需求量变化百分比
B.男性和女性劳动力的交叉工资弹性为负值,这说明两种劳动力之间是一种总替代关系
C.男性和女性劳动力的交叉工资弹性为负值,这说明两种劳动力之间是一种总互补关系
D.当男性劳动力的工资率上涨时,女性劳动力需求会出现上升


点击查看答案


241、单项选择题  劳动者享有的权利不包括()。

A.平等就业和选择职业的权利
B.取得劳动报酚『的权利
C.休息休假的权利
D.劳动用工的权利


点击查看答案


242、单项选择题  ()是影响员工需要类型,数量的重要变量。

A.规模大小
B.工艺特性
C.领导风格
D.商业因素


点击查看答案


243、多项选择题  

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经营石材雕刻的中等规模的民营企业.主营生产与出口欧美业务,员工多为中等职业技术性人才,1998年初建企业时的一批老员工目前是公司的骨干支柱,2004年随着市场经济规模的不断壮大,公司领导计划引进一批年轻的MBA,12商管理硕士作为第二梯队进行培养,但遭到骨干员工的集体反对。2008年底.随着人民币汇率的持续攀升,出口业务持续萎靡,员工的积极性受到很大影响,队伍的稳定性不断下降。
一方面,核心员工受经济危机影响,不断核算自己的工作收入得失,自主权和附加责任意识不断丧失;
另一方面,新员工由于缺乏技术和经验,收益减缓,呈现付出多、回报少的不平衡心态,不稳定性与不满意度口渐凸显,加之经济危机的影响,已出现小团队集体“休克”跳槽的现象;考虑到上述问题,为了防止核心人才资本的流失,清晰界定岗位的职责和任职资格,公司决定着手开展工作分析与设汁。
为了反映工作的内在激励度,公司着手设计MPS激励潜能分数,研究影响员工作特征模式的核心维度。

采用激励型工作设计法来提高工作激励性的方式有()。

A.工作扩大化
B.自主性工作团队
C.工作轮换
D.机械性工作设计法


点击查看答案


244、单项选择题  下列加氢反应中,反应热最高的是:()。

A、烯烃加氢饱和
B、加氢脱硫
C、加氢脱氮
D、环烷烃加氢开环


点击查看答案


245、多项选择题  劳动者在()的情况出现时,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其劳动合同,不需要承担赔偿责任

A、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B、试有期后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 
C、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者用人单位规章制度 
D、严重失职,营私舞弊,对用人单位利益造成重大损害 
E、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


点击查看答案


246、单项选择题  下列面试方法中,比较适合于招聘中高级管理人员的是()。

A.行为事件面谈法
B.非结构化面试
C.情景面试
D.半结构化面试


点击查看答案


247、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A.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能够确保不同的评价者对同一个员工的评价基本相同 
B.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可以明确区分高效率员工和低效率员工 
C.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能够将工作标准和组织目标相联系 
D.绩效管理工作能够被组织上下接受和得到支持 
E.绩效管理带来的收益要小于绩效管理体系的建立和维妒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248、多项选择题  家庭生产理论的主要观点包括()。

A.家庭的直接效用来源是家庭物品,而非最简单的物品或闲暇
B.劳动者个人是劳动力供给的决策者
C.劳动者的劳动力供给决策主要是在市场J:作时间和家庭生产时间之间的权衡
D.家庭物品可以用时间密集型和商品密集型的不同方式生产出来
E.家庭作坊是一种有效的生产方式


点击查看答案


249、单项选择题  关于绩效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A.绩效管理是管理者与员工通过持续开放的沟通,就组织目标和目标实现方式达成共识的过程 
B.绩效管理侧重于绩效评估 
C.绩效管理的目的之一是建立绩效优化体系,实现组织与个人绩效的紧密结合 
D.绩效管理强调信息的沟通和绩效的提高


点击查看答案


250、单项选择题  布莱克和默顿的管理方格图中,位于坐标(9,9)位置的领导风格具有的特点是()。

A.关心任务但不关心人
B.关心人但不关心任务
C.既关心任务又关心人
D.既不关心任务又不关心人


点击查看答案


251、不定项选择  

据新闻媒体报道,目前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存在以下三种现象:
第一,一部分家庭较好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花费较高,而另一部分家庭较差的大学生则非常节俭。有些家庭条件优越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很一般甚至很差。但借助父母的关系找到了工资水平较高的工作:而有些很优秀的大学生在刚毕业时工资水平却不高。
第二,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很多企业开始降薪甚至裁员,一些在职人员选择回到学校全职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第三,本科毕业直接就业的学生比例有所下降,希望读研究生的学生比例有所上升。

对于大学生在大学期间的花费的说法,正确的是()。

A.家境好的学生比家境差的学生上大学的直接成本更高 
B.上大学的直接成本主要体现在学费及与学习直接有关的其他费用方面 
C.在大学期间的奢侈性消费不属于上大学的直接成本 
D.在大学期间的奢侈性消费属于上大学的机会成本


点击查看答案


252、单项选择题  在管理方格理论中,位于坐标(9,1)位置的领导风格称为()。

A.“无为而治”领导风格
B.“乡村俱乐部”领导风格
C.“任务”领导风格
D.“中庸式”领导风格


点击查看答案


253、单项选择题  关注任务的完成及员工的顺从,更多依靠奖惩影响员工的绩效,这是()领导的主要特点。

A.交易型 
B.改变型 
C.魅力型 
D.特质型


点击查看答案


254、单项选择题  在其他条件一定的情况下,一个人大学毕业以后的工作时间越长,意味着此人卜大学的()越高。

A.直接成本 
B.机会成本 
C.总收益 
D.心理收益 


点击查看答案


255、单项选择题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对申请仲裁时效的规定,如果当事人能够证明在申请仲裁期间内已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人民法院应当认定申请仲裁期间()。

A.终止
B.中止
C.中断
D.连续计算


点击查看答案


256、单项选择题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伤职工在停丁留薪期内需要护理的,由()负责。

A.当地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
B.员工所在街道居委会
C.员工所在单位
D.员工个人


点击查看答案


257、单项选择题  除了根据知识、技能等划分的劳动力市场之外,还可以从职业、具体职位、地理位置等多种不同的角度来划分劳动力市场,这体现了劳动力市场的()特征。

A.特殊性
B.多样性
C.难以衡量性
D.不确定性


点击查看答案


258、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劳动力边际产出递减规律的说法,错误的是()。

A.劳动力边际产出递减规律是理解短期劳动力需求曲线的关键所在
B.劳动力边际产出递减规律的基础是,资本数量固定而劳动力数量可变
C.劳动力边际产出递减规律认为,如果劳动力的数量一直追加下去,就会出现劳动力边际产出为零甚至为负的情况
D.劳动力边际产出递减规律认为,新追加劳动者的边际产出量之所以最终会出现下降,是因为新增加的劳动者技术水平比前面的劳动者要差


点击查看答案


259、多项选择题  如果企业要构建一个自由、平等、开放、创新的组织文化,可以采取的组织设计手段括()。

A.提升组织制度化和规范化的程度
B.减少管理层次,形成趋于扁平的组织
C.以外部招聘为主,提高员工的多样化程度
D.建立强调等级差异的绩效评估体系
E.建立不同职位等级问薪酬差异很大的薪酬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260、单项选择题  在组织发展的人文技术中,旨在通过无结构小组的交互作用来改善行为的方法称为(),又称为T团体训练。

A.敏感性训练
B.团际发展
C.团队建设
D.群体关系开发


点击查看答案


261、多项选择题  工作设计的内容包括()。

A.战略目标
B.工作责任
C.工作关系
D.工作方法
E.工作权限


点击查看答案


262、单项选择题  在美国等一些国家,公立大学的学费往往低于私立大学。从这方面来说,如果高中毕业生选择上公立大学,则会降低上大学的()。

A.直接成本
B.机会成本
C.心理成本
D.心理收益


点击查看答案


263、单项选择题  关于裁员中幸存者的说法,错误的是()。

A.他们往往心存感激,激情高效地去工作
B.他们的归属感一般会下降
C.他们可能会为未来担忧
D.他们可能会有负罪感


点击查看答案


264、单项选择题  下列有关职位说明书的陈述,错误的是()。

A.工作分析的成果文件主要是工作描述
B.工作规范说明工作任职者胜任工作所必须具备的知识、能力、技术以及其他要求
C.工作描述主要涉及工作任职者实际在做什么、如何做及在什么条件下做的一种书面文件
D.职位说明书是以标准的格式对职位的职责及任职者的资格条件进行规范化的描述文件


点击查看答案


265、单项选择题  规定最长工作时间,超时的工资支付,企业代缴的各类医疗、工作、计生、死亡、养老、失业保险等属于国家()方面的政策法规.

A、薪酬
B、福利
C、劳动关系
D、津贴


点击查看答案


266、单项选择题  劳务派遣单位在跨地区派遣劳动者时,被派遣劳动者享有的劳动报酬和劳动条件应当按照()规定的标准执行。

A.用工单位所在地
B.劳务派遣单位所在地
C.用工单位职工代表大会
D.劳务派遣单位规章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267、单项选择题  根据吉伯的观点,领导的重要特质不包含()。

A.良好的调适能力
B.自信
C.勇于实践
D.外向


点击查看答案


268、单项选择题  在典型的职业生涯通道类型中,描述员工在同一管理层级或技术、技能等级上不同工种之间变动路径的是()。

A.横向通道
B.纵向通道
C.双通道
D.职业生涯道


点击查看答案


269、单项选择题  关于企业年金的陈述,错误的是()。

A.企业年金属于强制性保险计划
B.政府对企业年金不承担直接责任
C.企业年金有较强的激励性
D.企业年金可通过资本市场进行管理和运营


点击查看答案


270、单项选择题  在绩效评价过程中,如果主管给自己信任和宠爱的部下较高的分数,对不喜欢的员工给予较低的评价。从而导致评价结果失真,该种效应属于()。

A.趋中倾向
B.过宽或过严倾向
C.刻板印象
D.晕轮效应


点击查看答案


271、单项选择题  工作的内在激励度的计算公式是()。

A.激励度=[(技能多样性+自主权+任务重要性)/3]×反馈性 
B.激励度=[(技能多样性+任务完整性+任务重要性)/3]×工作自主性×反馈度 
C.激励度=[(技能多样性+任务重要性+反馈性)/3]×工作自主性 
D.激励度=[(技能多样性+任务重要性+任务完整性)/3]×反馈性 


点击查看答案


272、单项选择题  ()第一次以法典的形式规定了集体合同制度。

A.《集体合同规定》
B.《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C.《合同法》
D.《团体协约法》


点击查看答案


273、单项选择题  在人员甄选的实施过程中,比较复杂和关键性的步骤是()。

A.检查所填资料
B.测试与面试
C.身体体检
D.筛选申请材料


点击查看答案


274、单项选择题  下列工作设计方法中,()通常用于体力要求比较高的职位的工作设计。

A.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
B.机械型工作设计方法
C.直觉运动型工作设计方法
D.激励型工作设计方法


点击查看答案


275、单项选择题  关于工作设计方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机械型工作设计方法强调围绕工作任务的专门化、技能简单化以及重复性来进行工作设计 
B.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关注对机器和技术的设计,目的是降低某些特定职位对体力的需求 
C.直觉运动型工作设计方法是通过降低工作对信息加工的要求,来改善工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D.激励型工作设计方法强调工作效率的最大化,使得员工在工作中的精神需求最小化 


点击查看答案


276、单项选择题  关于基本养老保险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计入职工个人账户 
B.职工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C.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不得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D.职工不得提前支取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


点击查看答案


277、单项选择题  人力资本投资理论打破了劳动经济学中()的假设。

A.所有劳动者都是同质的
B.所有的劳动者都是人力资本投资的产物
C.劳动者是个人效用最大化追求者
D.企业是利润最大化追求者


点击查看答案


278、单项选择题  下列福利项目中属于企业补充福利的是()。

A.员工服务汁划
B.住房公积金
C.社会保险
D.法定假日


点击查看答案


279、单项选择题  关于人力资本投资的说法,正确的是()。

A.将人力资本投资在今后历年中获得的货币收益直接进行加总,若超过人力资本投资总成本,则证明人力资源投资是有价值的。 
B.人力资本投资越多,收益率就越高。 
C.人力资本投资的成本和收益发生在不同的时间,因此需要首先计算两者的现值,然后再加以比较。 
D.人力资本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是在投资后是否能够在短期内获益。


点击查看答案


280、单项选择题  反映同一测试内部不同题目的测试结果是否具备一致性的指标是()。

A.复本信度
B.重测信度
C.内部一致性信度
D.评分者信度


点击查看答案


281、单项选择题  在期望理论中,个人对绩效与获得报酬之间关系的估计称为()。

A.工具
B.效价
C.期望
D.动机


点击查看答案


282、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现有生产及维修工人850人,文职人员56人,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38人.销售人员24人。近五年来,生产及维修工人的年均离职率高达8%,销售人员年均离职率为6%,文职人员年均离职率为4%,中层与基层管理人员年均离职率为3%预计明年不会有改变。按企业已定的明年生产发展规划,文职人员要增加10%,销售人员要增加I5%,而生产及维修工人要增加5%,中层和基层管理人员可以不增加。人力资源部经理老张要求助理小王在两星期内提交一份公司明年的人力资源规划初稿,以便在公司计划会议上讨论。

小王所制定的人力资源规划还可以称为()。

A.战术性入力资源规划
B.年度人力资源计划
C.培训规划
D.晋升规划


点击查看答案


283、单项选择题  路径——目标理论是由()提出的。

A.斯托克蒂尔
B.格雷恩
C.巴斯
D.罗伯特.豪斯


点击查看答案


284、单项选择题  用人单位强令劳动者违章冒险作业,发生重大伤亡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对责任人员依法追究()。

A.民事责任
B.刑事责任
C.赔偿责任
D.领导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285、多项选择题  职工被认定工伤后,有下列()情形的,职工或其近亲属可以持工伤认定决定书和有关材料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书面申请先行支付工伤保险待遇。

A.用人单位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或撤销登记、备案的
B.用人单位被依法暂停营业的
C.用人单位拒绝支付全部或部分费用的
D.依法经仲裁、诉讼后仍不能获得工伤保险待遇,法院出具中止执行文书的
E.职工认为用人单位不支付的其他情形


点击查看答案


286、单项选择题  实施转向或紧缩战略的组织在人力资源需求上的主要问题是()。

A.裁员
B.确定关键员工
C.组织之间的合并
D.制定特殊的人才保留战略


点击查看答案


287、多项选择题  激励型工作设计法强调通过()方式来提高工作的激励性。

A.工作丰富化
B.工作扩大化
C.技能培训
D.自主性工作团队
E.工作生活质量


点击查看答案


288、多项选择题  股票期权计划的局限性在于()。

A.只适用于成长性较好的上市公司
B.需要依托规范而有生气的股票市场
C.容易诱发弄虚作假、恶意操纵等不良行为
D.所有的经营者都必须购买企业的股票
E.难以准确衡量企业真实的经营状况


点击查看答案


289、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年薪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A.年薪制是一种高稳定、低风险的薪酬制度
B.年薪制根据经营者业绩好坏而计发薪酬
C.年薪制可以把年薪收入的一部分直接转化为股权激励形式
D.年薪制可以根据企业经营者年度的经营业绩,灵活确定与其贡献相当的年度和长期薪酬水平及支付方式
E.年薪制通常会确保经营者有一个最低薪酬


点击查看答案


290、单项选择题  在获取有关胜任特征数据资料的方法中,要求被研究者列出他们在管理丁作中发生的关键事例,并详细描述事件的起因、过程及感想的方法的是()。

A.观察法
B.试验点
C.专家小组法
D.行为事件访谈法


点击查看答案


291、单项选择题  道格拉斯·麦克格雷格的经典的X理论,指的是()。

A.独裁 
B.传统权威的管理风格 
C.决策的参与 
D.人际关系


点击查看答案


292、多项选择题  小马大学毕业时正赶上经济危机,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综合考虑后小马选择了一份旅游饭店的服务工作,这份工作不仅工作时间长、体力耗费大,而且工作不稳定,收入不高。1年之后,随着经济形势好转,小马来到一家大型软件公司求职,该公司对求职者的受教育程度、基本素质都十分重视,同时采用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多种手段来对应聘者进行考察。最终,小马通过了考察,得到了一份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初级管理类工作。工作一段时间后,小马发现,这家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基本上都是从基层提拔上来的,并且该公司支付的工资水平也比同类其他公司高一些。 关于小马就职的该软件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是()。

A.该公司重视内部晋升
B.该公司不存在晋升竞赛
C.该公司建立了内部劳动力市场
D.员工往往都长期就职于该公司


点击查看答案


293、单项选择题  在职业兴趣类型中,喜欢和人互动,自信,有支配能力,追求权力和地位。具有这样特点的职业兴趣类型是()。

A.社会型
B.现实型
C.艺术型
D.企业型


点击查看答案


294、单项选择题  只要犯同样的错误,就给予同样的处罚,就像热火炉会给以同等程度触摸它的人以同样的烧伤一样,这就是()。

A.热火炉方式中的一致性
B.热火炉方式中的及时性
C.渐进式中的一致性
D.渐进式中的及时性


点击查看答案


295、多项选择题  建立团队层面绩效考核指标的方法包括()。

A.利用客户关系图来确定团队绩效考核指标 
B.利用组织绩效指标来确定团队绩效考核指标 
C.利用能力素质图来确定团队绩效考核指标 
D.利用绩效金字塔来确定团队绩效考核指标 
E.利用工作流程图来确定团队绩效考核指标


点击查看答案


296、单项选择题  小张是车工班班长,他的工作职责之一是按天记录班内人员各自加工零件的数量,然后将结果公布在公示板上并与员工交流。小张的这项职责被称为()。

A.绩效变革
B.绩效监控
C.绩效评价
D.绩效计划


点击查看答案


297、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股票期权计划的说法,错误的是()。

A.股票期权是企业经营者的一种义务
B.股票期权只适用于工市公司
C.股票期权可以把经营者的利益与股东的利益及企业发展结合起来
D.股票期权可以让经营者分享企业的预期收益


点击查看答案


298、多项选择题  

某公司是一家快速发展的中小板上市公司,该公司关注市场开发和产品开发,提出了通过内部成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为配合公司战略的实现,公司调整了薪酬政策,重新进行职位评价,确定了职位等级结构和薪酬等级,设计了各等级的薪酬变动范围和薪酬水平,并制定了核心人员股票期权计划。

该公司在设计各等级薪酬的变动范围时,正确的做法是()。

A.对于职位等级较低的职位,其所在的薪酬等级的变动幅度较小 
B.对于职位等级较低的职位,其所在的薪酬等级的变动幅度较大 
C.对于职位等级较高的职位,其所在的薪酬等级的变动幅度较大 
D.对于职位等级较高的职位,其所在的薪酬等级的变动幅度较小 


点击查看答案


299、单项选择题  在激发个体努力工作的动机因素中,关于内源性动机的描述正确的是()。

A.出于内源性动机的人完成某种工作是为了行为的结果
B.出于内源性动机的人喜欢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C.出于内源性动机的人会为了避免惩罚而去完成某种行为
D.出于内源性动机的人比较注重工作所带来的报偿,如表扬、社会地位等


点击查看答案


300、多项选择题  

劳动力市场均衡是一种理想状态,但在现实中,经常会存在劳动力市场非均衡的状态,这与劳动力供求双方在劳动力市场上遭遇的摩擦力有关。例如,企业并不都是按照所谓的通行市场工资率来支付工资,也不总是根据需要任意调整雇佣的劳动力数量;而对于劳动者来说,他们也并非为获得更高的工资就经常性地变换雇主,或者因为对当前雇主支付的工资水平不满意就立即辞职。

关于劳动力供给方在劳动力市场上遭遇的摩擦力的说法,正确的是()。

A.在现实中,即使在同一职业中拥有相同技能的劳动者之间也可能存在工资差别,这是一种劳动力市场非均衡现象 
B.在现实中,之所以出现同一职业中拥有相同技能的劳动者之间也存在工资差别的情况,主要原因在于劳动力流动受到人为限制 
C.劳动力流动成本的存在是导致劳动者不会因为存在工资差别就一定流动的主要原因 
D.从存在劳动力流动成本角度来看,劳动力在不同雇主之间的流动实际上并不是完全自由的


点击查看答案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中级人力资源管理:中级人力资源管理》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起重机操作证考试:水电起重机械..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