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电保护工考试:继电保护高级技师微信做题(每日一练)
2022-07-31 04:13: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继电保护工考试》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继电保护工考试:继电保护高级技师》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1、问答题  设置电网解到点的原则是什么?在什么情况下应能实现自动解列?


点击查看答案


2、单项选择题  设电路中某一点的阻抗为60,该点的电压为U=7.75V,那么,该点的电压绝对电平和功率绝对电平分别为()。

A.10dB、20dBm;
B.10dB、30dBm;
C.20dB、20dBm;
D.20dB、30dBm。


点击查看答案


3、单项选择题  闭锁式纵联保护跳闸的必要条件是()。

A.正方向元件动作,反方向元件不动作,收到过闭锁信号而后信号又消失;
B.正方向元件动作,反方向元件不动作,没有收到过闭锁信号;
C.正、反方向元件均动作,没有收到过闭锁信号;
D.正、反方向元件均不动作,没有收到过闭锁信号。


点击查看答案


4、问答题  保护采用线路电压互感器时应注意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是什么?


点击查看答案


5、单项选择题  接地阻抗元件要加入零序补偿K。当线路Z0=3.7Z1时,K为()。

A.0.8;
B.0.75;
C.0.9;
C.0.85。


点击查看答案


6、单项选择题  已知一条高频通道发讯侧输送到高频通道的功率是10W,收讯侧入口处接收到的电压电平为15dBV(设收发讯机的内阻为75),则该通道的传输衰耗为()。

A.25dBm;
B.19dBm;
C.16dBm;
D.16dBV。


点击查看答案


7、单项选择题  如果故障点在母差保护和线路纵差保护的交叉区内,致使两套保护同时动作,则()。

A.母差保护动作评价,线路纵差保护不予评价;
B.母差保护不予评价,线路纵差保护动作评价;
C.母差保护和线路纵差保护分别评价;
D.线路纵差保护母差保护都不予评价。


点击查看答案


8、问答题  试述变压器瓦斯保护的基本工作原理。


点击查看答案


9、单项选择题  所谓继电保护装置,就是指能够反应电力系统中电气元件发生故障或不正常运行状态,()。

A.并动作于断路器跳闸或发出信号的一种自动装置;
B.并动作于断路器跳闸的一种自动装置;
C.并发出信号的一种自动装置;
D.并消除系统故障或不正常运行状态的一种自动装置。


点击查看答案


10、单项选择题  不灵敏零序Ⅰ段的主要功能是()。

A.在全相运行情况下作为接地短路保护;
B.在非全相运行情况下作为接地短路保护;
C.作为相间短路保护;
D.作为匝间短路保护


点击查看答案


11、单项选择题  应严防电压互感器的反充电。这是因为反充电将使电压互感器严重过载,如变比为220/0.1的电压互感器,它所接母线的对地绝缘电阻虽有1M,但换算至二侧的电阻只有(),相当于短路。

A.0.206Ω;
B.0.405Ω;
C.0.300Ω;
D.0.120Ω。


点击查看答案


12、问答题  电压切换回路在安全方面应注意哪些问题?


点击查看答案


13、单项选择题  Yd11接线的变压器在△侧发生两相故障时,Y侧将会产生有一相电流比另外两相电流大的现象,该相是()。

A.故障相中超前的同名相;
B.故障相中滞后的同名相;
C.非故障相的同名相;
D.非故障相滞后的同名相。


点击查看答案


14、单项选择题  某变电站装配有两套电压为220V的直流电源系统,正常运行时两组直流电源及所带负荷相互之间没有电气联系。如果不慎将第一组直流系统的正极与第二组直流系统的负极短接,则()。

A.两组直流系统的电压及各组正、负极对大地电位与短接前相同;
B.两组直流系统的电压与短接前相同,第一组正极对大地电位为+220V;第二组负极对大地电位为220V;
C.两组直流系统的电压与短接前相同,第一组正极对大地电位为+440V;第二组负极对大地电位为0V;
D.两组直流系统的电压与短接前略有不同,第一组电压偏高和第二组电压偏低。


点击查看答案


15、问答题  如何处理在开关场电压互感器二次绕组中性点的放电间隙或氧化锌阀片。


点击查看答案


16、问答题  综合重合闸装置的动作时间为什么应从最后一次断路器跳闸算起?


点击查看答案


17、单项选择题  如果一台三绕组自耦变压器的高中绕组变比为2.5,Sn为额定容量,则低压绕组的最大容量为()。

A.0.3Sn;
B.0.4Sn;
C.0.5Sn;
D.0.6Sn。


点击查看答案


18、单项选择题  某变电站电压互感器的开口三角形侧B相接反,则正常运行时,如一次侧运行电压为110kV,开口三角形的输出为()。

A.0V;
B.100V;
C.200V;
D.220V


点击查看答案


19、单项选择题  220kV采用单相重合闸的线路使用母线电压互感器。事故前负荷电流700A,单相故障双侧选跳故障相后,按保证100过渡电阻整定的方向零序Ⅳ段在此非全相过程中()。

A.虽零序方向继电器动作,但零序电流继电器不动作,Ⅳ段不出口;
B.虽零序电流继电器动作,但零序方向继电器不动作,Ⅳ段不出口;
C.零序方向继电器会动作,零序电流继电器也动作,Ⅳ段可出口;
D.零序方向继电器会动作,零序电流继电器也动作,但Ⅳ段不会出口。


点击查看答案


20、单项选择题  在没有实际测量值的情况下,除大区域之间的弱联系联络线外,系统最长振荡周期一般可按()考虑。

A.1.0s;
B.1.2s;
C.1.5s;
D.2.0s。


点击查看答案


21、单项选择题  当线路上发生BC两相接地故障时,从复合序网图中求出的各序分量的电流是()中的各序分量电流。

A.A相;
B.B相;
C.C相;
D.BC两相


点击查看答案


22、单项选择题  自耦变压器高压侧零序电流方向保护的零序电流()。

A.应取自自耦变中性线上的电流互感器二次;
B.应取自变压器高压引线上三相电流互感器二次自产零序电流或三相电流互感器二次中性线电流;
C.取上述两者均可。


点击查看答案


23、单项选择题  在大电流接地系统中发生接地故障时,保护安装处的3U0和3I0之间的相位角取决于()。

A.保护安装处到故障点的线路零序阻抗角;
B.保护安装处正方向到零序网络中性点之间的零序阻抗角;
C.保护安装处反方向到零序网络中性点之间的零序阻抗角;
D.保护安装处综合零序网络中的零序阻抗角。


点击查看答案


24、单项选择题  配置单相重合闸的线路发生瞬时单相接地故障时,由于重合闸原因误跳三相,但又三相重合成功,重合闸应如何评价()。

A.不评价;
B.正确动作1次,误动1次;
C.不正确动作1次;
D.不正确动作2次。


点击查看答案


25、单项选择题  在保证可靠动作的前提下,对于联系不强的220kV电网,重点应防止保护无选择性动作;对于联系紧密的220kV电网,重点应保证保护动作的()。

A.选择性;
B.可靠性;
C.灵敏性;
D.快速性。


点击查看答案


26、单项选择题  有一台新投入的Yyn接线的变压器,测得三相相电压、三相线电压均为380V,对地电压Uaph=Ubph=380V,Ucph=0V,该变压器发生了()故障。

A.变压器零点未接地,C相接地;
B.变压器零点接地;
C.变压器零点未接地,B相接地;
D.变压器零点未接地,A相接地。


点击查看答案


27、单项选择题  保护范围相同的四边形方向阻抗继电器、方向阻抗继电器、偏移圆阻抗继电器、全阻抗继电器,受系统振荡影响最大的是()。

A.全阻抗继电器;
B.方向阻抗继电器;
C.偏移圆阻抗继电器;
D.四边形方向阻抗继电器。


点击查看答案


28、单项选择题  故障点零序综合阻抗大于正序综合阻抗时,与两相接地短路故障时的零序电流相比,单相接地故障的零序电流()。

A.大;
B.其比值为1;
C.小;
D.取决运行方式。


点击查看答案


29、单项选择题  母差保护中使用的母联断路器电流取自Ⅱ母侧电流互感器,如母联断路器与电流互感器之间发生故障,将造成()。

A.Ⅰ母差动保护动作切除故障且Ⅰ母失压,Ⅱ母差动保护不动作,Ⅱ母不失压;
B.Ⅱ母差动保护动作切除故障且Ⅱ母失压,Ⅰ母差动保护不动作,Ⅰ母不失压;
C.Ⅰ母差动保护动作使Ⅰ母失压,而故障未切除,随后Ⅱ母差动保护动作切除故障且Ⅱ母失压;
D.Ⅰ母差动保护动作使Ⅰ母失压,但故障没有切除,随后死区保护动作切除故障且Ⅱ母失压。


点击查看答案


30、单项选择题  母线故障时,关于母差保护电流互感器饱和程度,以下哪种说法正确()。

A.故障电流越大,负载越小,电流互感器饱和越严重;
B.故障初期3~5ms电流互感器保持线性传变,以后饱和程度逐步减弱;
C.故障电流越大,且故障所产生的非周期分量越大和衰减时间常数越长,电流互感器饱和越严重。


点击查看答案


31、单项选择题  双绕组变压器空载合闸的励磁涌流的特点有()。

A.变压器两侧电流相位一致;
B.变压器两侧电流大小相等相位互差30度;
C.变压器两侧电流相位无直接联系;
D.仅在变压器一侧有电流。


点击查看答案


32、问答题  为提高纵联保护通道的抗干扰能力,应采取哪些措施?


点击查看答案


33、问答题  何谓电子式电流、电压互感器?


点击查看答案


34、单项选择题  为防止由瓦斯保护启动的中间继电器在直流电源正极接地时误动,应()。

A.在中间继电器起动线圈上并联电容;
B.对中间继电器增加0.5s的延时;
C.采用动作功率较大的中间继电器,而不要求快速动作;
D.采用快速中间继电器。


点击查看答案


35、单项选择题  某一套独立的保护装置由保护主机及出口继电器两部分组成,分别装于两面保护屏上,其出口继电器部分()。

A.必须与保护主机部分由同一专用端子对取得正、负直流电源;
B.应由出口继电器所在屏上的专用端子对取得正、负直流电源;
C.为提高保护装置的抗干扰能力,应由另一直流电源熔断器提供电源;
D.应由另一直流电源熔断器提供电源。


点击查看答案


36、问答题  非全相运行对高频闭锁负序功率方向保护有什么影响?


点击查看答案


37、单项选择题  发电机复合电压起动的过电流保护在()低电压起动过电流保护。

A.反应对称短路及不对称短路时灵敏度均高于;
B.反应对称短路灵敏度相同但反应不对称短路时灵敏度高于;
C.反应对称短路及不对称短路时灵敏度相同只是接线简单于;
D.反应不对称短路灵敏度相同但反应对称短路时灵敏度均高于。


点击查看答案


38、问答题  现场工作中,具备了什么条件才能确认保护装置已经停用?


点击查看答案


39、问答题  变压器差动保护跳闸后,应测变压器绕组的直流电阻,其目的和原因是什么?


点击查看答案


40、单项选择题  变压器过励磁保护是按磁密度正比于()原理实现的。

A.电压U与频率f乘积;
B.电压U与频率f的比值;
C.电压U与绕组线圈匝数N的比值;
D.电压U与绕组线圈匝数N的乘积。


点击查看答案


41、多项选择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增长,但是受亚洲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出现了许多新问题,其中之一就是1998-2002年的物价问题。该时期物价指数分别为99.2%、98.6%、100.4%、100.7%和99.2%。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为了治理这种物价问题,可以采取的货币政策措施为()。

A.调低利率
B.提高利率
C.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卖出国债
D.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购入国债


点击查看答案


42、单项选择题  220kV/110kV/10kV变压器一次绕组为YNynd11接线,10kV侧没负荷,也没引线,变压器实际当作两绕组变压器用,采用微机型双侧差动保护。对这台变压器差动二次电流是否需要进行转角处理(内部软件转角方式或外部回路转角方式),以下正确的说法是()。

A.高中压侧二次电流均必须进行转角。无论是采用内部软件转角方式还是外部回路转角方式;
B.高中压侧二次电流均不需进行转角;
C.高压侧二次电流需进行外部回路转角,中压侧不需进行转角;
D.中压侧二次电流需进行外部回路转角,高压侧不需进行转角。


点击查看答案


43、单项选择题  两相故障时,故障点的正序电压UK1与负序电压UK2的关系为()。

A.UK1>UK2;
B.UK1=UK2;
C.UK1<UK2;
D.UK1=UK2=0。


点击查看答案


44、单项选择题  保护装置的实测整组动作时间与整定时间相差(误差)最大值不得超过整定时间的()。

A.5%;
B.10%;
C.15%;
D.20%。


点击查看答案


45、单项选择题  眼底可见微动脉瘤()

A.急性肾小球肾炎
B.糖尿病
C.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D.原发性高血压
E.多发性大动脉炎


点击查看答案


46、问答题  电磁环网对电网运行有何弊端?


点击查看答案


47、单项选择题  某变电站有一套备用电源自投装置(备自投),在工作母线有电压且断路器未跳开的情况下将备用电源合上了,检查备自投装置一切正常,试判断外部设备和回路的主要问题是()。

A.工作母线电压回路故障和判断工作断路器位置的回路不正确;
B.备用电源系统失去电压;
C.工作母联瞬时低电压;
D.工作电源电压和备用电源电压刚好接反。


点击查看答案


48、单项选择题  大接地电流系统中发生接地短路时,在零序序网图中没有发电机的零序阻抗,这是由于()。

A.发电机没有零序阻抗;
B.发电机零序阻抗很小可忽略;
C.发电机零序阻抗近似于无穷大;
D.发电机零序阻抗中没有流过零序电流。


点击查看答案


49、单项选择题  高压断路器控制回路中防跳继电器的动作电流应小于断路器跳闸电流的(),线圈压降应小于10%额定电压。

A.1/2;
B.1/3;
C.1/4;
D.1/5。


点击查看答案


50、问答题  大电流接地系统中的变压器中性点有的接地,也有的不接地,取决于什么因素?


点击查看答案


51、单项选择题  当发电机变压器组的断路器出现非全相运行时,应()。

A.启动独立的跳闸回路跳本断路器一次;
B.启动断路器失灵保护;
C.首先减发电机的出力,然后经"负序或零序电流元件"闭锁的"断路器非全相判别元件"及时间元件启动独立的跳闸回路,重跳本断路器一次。


点击查看答案


52、单项选择题  220~500kV线路分相操作断路器使用单相重合闸,要求断路器三相合闸不同期时间不大于()。

A.1ms;
B.5ms;
C.10ms;
D.15ms。


点击查看答案


53、问答题  简述负序、零序分量和工频变化量这两类故障分量的同异及在构成保护时应特别注意的地方?


点击查看答案


54、问答题  电力系统有功功率不平衡会引起什么反应?怎样处理?


点击查看答案


55、单项选择题  某220kV线路断路器处于冷备用状态,运行人员对部分相关保护装置的跳闸压板进行检查,如果站内直流系统及保护装置均正常,则()。

A.线路纵联保护各分相跳闸压板上口对地电位为-110V;母差保护对应该线路的跳闸压板上口对地电位为0V;
B.线路纵联保护各分相跳闸压板上口对地电位为-110V;母差保护对应该线路的跳闸压板上口对地电位为-110V;
C.线路纵联保护各分相跳闸压板上口对地电位为+110V;母差保护对应该线路的跳闸压板上口对地电位为0V;
D.线路纵联保护各分相跳闸压板上口对地电位为+110V;母差保护对应该线路的跳闸压板上口对地电位为-110V。


点击查看答案


56、单项选择题  各种类型短路的电压分布规律是()。

A.正序电压、负序电压、零序电压,越靠近电源数值越高;
B.正序电压、负序电压,越靠近电源数值越高,零序电压越靠近短路点越高;
C.正序电压越靠近电源数值越高,负序电压、零序电压越靠近短路点越高;
D.正序电压、负序电压、零序电压,越靠近短路点数值越高。


点击查看答案


57、单项选择题  综合重合闸装置都设有接地故障判别元件,在采用单相重合闸方式时,下述论述正确的是()。

A.AB相间故障时,故障判别元件不动作,立即沟通三相跳闸回路;
B.AB相间故障时,故障判别元件动作,立即沟通三相跳闸回路;
C.A相接地故障时,故障判别元件不动作,根据选相元件选出故障跳单相;
D.A相接地故障时,故障判别元件动作,立即沟通三相跳闸回路。


点击查看答案


58、单项选择题  微机型保护装置,当采样周期为5/3ms时,三点采样值乘积算法的时间窗为()。

A.10/3ms;
B.10ms;
C.2ms;
D.5ms。


点击查看答案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继电保护工考试》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继电保护工考试:继电保护高级技师》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员:CAD初级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