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不良贷款管理考点巩固(题库版)
2024-03-22 03:00: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不良贷款管理》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1、判断题  在财产清查时,对于一些没有完全停止经营活动的债务人,从其对自身的正面宣传中,也能够发现一些有价值的财产线索。()


点击查看答案


2、多项选择题  财产保全的方式包括()。

A.诉前财产保全
B.诉中财产保全
C.诉后财产保全
D.执行财产保全
E.强制财产保全


点击查看答案


3、多项选择题  关于贷款重组的方式,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调整还款期限时,主要根据企业偿债能力制定合理的还款期限
B.在变更借款企业时,要防止借款企业利用分立、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等手段逃废银行债务
C.银行必须在人民银行和银监会的批示下进行减免符合条件的借款企业表外欠息,不可自主减免表外欠息
D.调整利率主要将逾期利率调整为相应档次的正常利率或下浮调低利率,并要遵守人民银行和各银行关于利率管理的规定
E.重组贷款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采取其他方式,方法可以灵活


点击查看答案


4、多项选择题  银行在采取所有可能措施和实施必要程序之后,()。银行经追偿后仍无法收回的债权,可认定为呆账。

A.借款人和担保人依法宣告破产,并终止法人资格
B.借款人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损失巨大且不能获得保险补偿
C.借款人完全停止经营活动,被县级及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D.借款人完全停止经营活动,连续2年以上未参加工商年检
E.借款人触犯刑律,依法受到制裁,其财产不足以归还所借债务,又无其他债务承担者


点击查看答案


5、判断题  若非根据人民法院和仲裁机构生效法律文书办理,所有权、使用权不明确或有争议的资产不得用于抵偿债务。()


点击查看答案


6、单项选择题  以下关于抵押资产的处置做法不正确的是()。

A.抵债资产收取后原则上不能对外出租
B.抵债资产在处置时限内不可以出租
C.银行不得擅自使用抵债资产
D.抵债资产拍卖原则上应采用有保留价拍卖的方式


点击查看答案


7、多项选择题  根据债权银行在重组中的地位和作用,可以将债务重组划分为()。

A.自主型
B.杠杆型
C.行政型
D.吸收型
E.司法型


点击查看答案


8、判断题  向人民法院申请保护债权的诉讼时效期间通常为3年。()


点击查看答案


9、判断题  呆账核销意味着银行放弃债权。()


点击查看答案


10、单项选择题  关于和解与整顿的关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整顿是和解的前提,和解与整顿融为一体
B.和解与整顿是两个相互独立的程序
C.和解是破产程序的一个部分,而整顿程序只有在破产程序中止之后才能开始
D.和解与整顿由政府行政部门决定和主持,带有立法当时的时代特征,不符合今天市场经济发展的形势


点击查看答案


11、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依法收贷的说法,正确的有()。

A.应先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若债务人拒绝执行,则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B.若债务人自动偿还债款的,则无须申请强制执行
C.为了防止债务人转移、隐匿财产,债权银行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
D.对于借贷关系清楚的案件,债权银行可以不经起诉而直接向人民银行申请支付令
E.对于扭亏无望、无法清偿到期债务的企业,可考虑申请其破产


点击查看答案


12、判断题  现金清收准备主要包括债权维护及财产清查两个方面。()


点击查看答案


13、单项选择题  银行采取常规清收手段无效而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人民法院审理该案件,一般应在立案之日起()内作出判决。

A.3个月
B.6个月
C.12个月
D.2年


点击查看答案


14、判断题  在司法型贷款重组中,申请破产重组的只能是债权人或债务人。()


点击查看答案


15、判断题  在破产重整过程中,应该促进债务人尽快进入破产程序。()


点击查看答案


16、判断题  自主型贷款重组完全由债权银行自主决定。()


点击查看答案


17、判断题  所谓整顿,是指债务人同债权人会议达成的和解协议生效后,由债务人的上级主管部门负责主持并采取措施,力求使濒临破产的企业复苏并能够执行和解协议的制度。()


点击查看答案


18、判断题  对于借款人造成的不良贷款,银行都能够通过催收、行政诉讼等现金清收手段化解损失。()


点击查看答案


19、单项选择题  对可能因债务人一方的行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决不能执行或者难以执行的案件,人民法院根据债权银行的申请裁定或者在必要时不经申请自行裁定采取的财产保全措施属于()。

A.诉后财产保全
B.诉前财产保全
C.诉中财产保全
D.诉讼财产保全


点击查看答案


20、多项选择题  不良贷款是指()形成的贷款。

A.借款人未能按贷款协议偿还商业银行的贷款利息
B.借款人有不能按原定贷款协议按时偿还商业银行贷款本息的可能
C.借款人未能按原贷款协议按时偿还贷款本息
D.有迹象表明借款人不可能按原贷款协议按时偿还贷款本息
E.借款人借款后资金运转不灵


点击查看答案


21、单项选择题  向人民法院申请保护债权的诉讼时效期间通常为()年。

A.1
B.2
C.3
D.5


点击查看答案


22、多项选择题  可以对债务人实施以资抵债的情形包括()。

A.债务人改制,银行不实施以资抵债信贷资产将遭受损失的
B.债务人故意"悬空"贷款、逃避还贷责任,银行不实施以资抵债信贷资产将遭受损失的
C.债务人贷款到期,货币资金不足以偿还贷款本息,以事先抵押或质押给银行的财产抵偿贷款本息的
D.债务人因资不抵债宣告破产,经合法清算后,依照有权部门判决、裁定,以其合法资产抵偿银行贷款本息的
E.债务人挤占挪用信贷资金,银行不实施以资抵债信贷资产将遭受损失的


点击查看答案


23、判断题  不能提供确凿证据证明的呆账,不得核销。()


点击查看答案


24、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财产保全的说法,正确的有()。

A.财产保全可以防止债务人的财产被隐匿、转移或者毁损灭失
B.银行对债务人财产采取保全措施,可影响债务人的生产和经营活动,迫使债务人主动履行义务
C.银行应对每笔逾期贷款及时申请财产保全,以防止债权损失
D.诉前财产保全是指债权银行因情况紧急,不立即申请财产保全将会使其合法权益遭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失,因而在起诉前向人民法院申请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E.诉中财产保全是指对可能因债务人一方的行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决不能执行或者难以执行的案件,人民法院根据债权银行的申请裁定或者在必要时不经申请自行裁定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点击查看答案


25、判断题  银行债权受偿方式有货币形式和以物抵债两种方式,二者无优先级别。()


点击查看答案


26、单项选择题  借款人经营、管理或是财务状况等方面存在问题而形成的不良贷款,银行可以采取的不良资产处置方式是()。

A.现金清收
B.重组
C.以资抵债
D.呆账核销


点击查看答案


27、单项选择题  根据我国贷款五级分类制度,银行信贷资产分为()五类。

A.优秀、正常、次级、可疑、损失
B.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
C.优秀、关注、次级、可疑、损失
D.关注、次级、可疑、损失、不良


点击查看答案


28、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资产成因的说法,正确的有()。

A.我国直接融资比重较大,企业融资以资本市场为主
B.经济转轨后,改革的成本大部分由银行承担,由此形成大量不良资产
C.有的企业没有偿还银行贷款的动机,相关法律法规也没有得到很好的实施,由此形成了大量的不良资产
D.商业银行经营机制不灵活,以及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将影响商业银行资产质量的提高
E.我国国有企业的经营机制改革没有很好地解决,是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资产产生的重要因素


点击查看答案


29、多项选择题  采取常规清收手段无效后,可采取依法清收的措施。下列不属于依法清收的是()。

A.提起诉讼
B.财产清收
C.申请强制执行
D.申请破产
E.重组


点击查看答案


30、单项选择题  下列()不属于银行可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文书。

A.人民法院发生法律效力的调解书
B.依法设立的仲裁机构的裁决
C.公证机关依法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债权文书
D.银监会发布的贷款文件


点击查看答案


31、单项选择题  根据是否诉诸法律,可以将资产清收划分为()。

A.委托第三方清收和直接追偿清收
B.常规清收和直接追偿清收
C.常规清收和依法清收
D.依法清收和委托第三方清收


点击查看答案


32、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贷款重组的说法,正确的是()。

A.广义的贷款重组就是债权重组
B.自主型重组完全是由债权银行自主决定
C.行政型贷款重组是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为配合政府的经济结构调整,对部分国有企业进行的债务调整,包括变更债务人、豁免利息、延长还款期限以及实施债转股
D.司法型债务重组主要指在我国《公司法》规定的和解与整顿程序中,以及国外的破产重整程序中,在仲裁机构主导下债务人对债务进行适当的调整


点击查看答案


33、多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资产保全人员维护债权的说法,正确的有()。

A.资产保全人员应妥善保管能够证明主债权和担保债权客观存在的档案材料
B.资产保全人员应防止债务人逃废债务
C.向人民法院申请保护债权的诉讼时效期间通常为2年
D.诉讼时效一旦届满,若债权人未向人民法院申请保护债权,则自动解除债务关系
E.保证人和债权人在合同中未约定保证责任期间的,从借款企业偿还借款的期限届满之日起的2年内,债权银行应当要求保证人履行债务,否则保证人可以拒绝承担保证责任


点击查看答案


34、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在不良资产处置过程中,借款保证人的责任描述正确的是()。

A.债务只与借款人有关
B.保证人与银行是债务人与债权人的关系
C.保证人可以随时拒绝承担保证责任
D.若保证人与债权人未在合同中约定责任,则银行无权要求保证人履行债务


点击查看答案


35、多项选择题  通过债务重组,(),同时其他贷款条件没有因此明显恶化的,可考虑办理债务重组。

A.借款企业能够改善财务状况,增强偿债能力
B.能够追加或者完善担保条件
C.能够使银行债务先行得到部分偿还
D.能够使银行贷款损失风险减少
E.能够弥补贷款法律手续方面的重大缺陷


点击查看答案


36、单项选择题  关于呆账核销审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对于任何一笔呆账,分行都没有权力审批
B.一级分行可以向分支机构转授一些比较小的权力,处理日常工作
C.对符合条件的呆账经批准核销后,作冲减呆账准备处理
D.除法律法规和《呆账核销管理办法》的规定外,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干预、参与银行呆账核销运作,债务人除外


点击查看答案


37、多项选择题  根据贷款五级分类制度,以下贷款可划人关注类的有()。

A.借款人经营管理存在重大问题或未按约定用途使用贷款
B.违反行业信贷管理规定或监管部门监管规章发放的贷款
C.借款人在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被划为次级类
D.借新还旧贷款,企业运转正常且能按约还本付息
E.借款人采用隐瞒事实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贷款


点击查看答案


38、多项选择题  呆账发生后的处理原则包括()。

A.自动核销
B.随时上报
C.随时审核审批
D.及时转账
E.长期挂账


点击查看答案


39、判断题  为了减少诉讼费用,尽量保护银行债权,银行应积极通过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来依法收贷。()


点击查看答案


40、多项选择题  根据人民法院和仲裁机构生效法律文书办理的除外,下列债务人所有的资产中,可作为抵债资产的有()。

A.土地使用权
B.公益性质的职工住宅
C.抵债资产本身发生的各种欠缴税费超过该财产价值的
D.专利权
E.股票


点击查看答案


41、单项选择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不良贷款形成原因的是()。

A.我国国有企业经营机制改革不彻底
B.银行承担了大量的改革成本
C.商业银行经营机制不灵活
D.我国直接融资比重大,资本市场发展滞后,使得风险集聚到商业银行


点击查看答案


42、判断题  贷款未到期,但有迹象表明借款人不可能按原定的贷款协议按时偿还商业银行的贷款本息而形成的贷款,属于不良贷款。()


点击查看答案


43、单项选择题  某市四家国有商业银行在某年内累计接收抵债资产170万元,已处置抵债资产90万元,待处置抵债资产80万元,则抵债资产年处置率为()。

A.52.94%
B.51.11%
C.48.23%
D.47.06%


点击查看答案


44、判断题  法院裁定债务人进入破产重整程序以后,对担保物权的强制执行程序应立即停止。()


点击查看答案


45、多项选择题  下列属于行政型贷款重组的有()。

A.变更债务人
B.豁免利息
C.破产重组
D.延长期限
E.以股转债


点击查看答案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题库试看结束后微信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打包下载完整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不良贷款管理》题库,分栏、分答案解析排版、小字体方便打印背记!经广大会员朋友实战检验,此方法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绝对是您考试过关的不二利器
手机用户可保存上方二维码到手机中,在微信扫一扫中右上角选择“从相册选取二维码”即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大学试题:管理信息系统(MIS)必..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