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河南高招今年集中录取新生 72.85万
2017-08-14 16:05: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8月13日,历时1个多月的2017年河南高招集中录取正式画上句号。今年,河南省高招共计录取各类新生72.85万人,其中,本科共计录取36.67万人,录取率超过50%。重点大学(即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录取7.71万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别大幅增加计划,河南仍为两校京外的最大生源地。

河南省招办提醒,未被录取考生仍可关注省内少数高职高专院校征集志愿机会,时间定在8月21日8时至22日18时。

数据:各批次录取情况是啥样?

本科层次共计扩招10114人

据河南省招办通报,2017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于7月6日全面展开,整个高招录取工作平稳顺利,社会反映良好。

“今年,我省高考各类考生报名人数86.58万人,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71.39万人。”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办主任朱玉山介绍说,集中录取期间,共接收省内外2400多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招生,经过7个录取批次、5次征集志愿,共计录取本专科新生72.85万人。其中,本科共计录取36.67万人,含重点大学(即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录取7.71万人,高职高专共计录取36.18万人。

另外,高职院校单考单招提前录取14.47万人,对口招生本科录取3458人、专科录取1.59万人,专升本招生录取4.23万人。

据朱玉山介绍,各高校在完成原定计划的同时,纷纷向河南省投放了预留计划。反映到具体数据上,本科层次共计扩招10114人——“211”以上院校扩招了2661人,其中“985”院校扩招了1172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别大幅增加计划,河南仍为两校京外的最大生源地。

焦点:二、三本合并录取,考生选择范围扩大

第一次出档率达到77.75%

今年高招,河南省二、三本批次院校合并录取,这样的改革收效如何?

据朱玉山介绍,综合录取整体情况,改革新政有效扩大了考生选择的范围,提高了高校志愿满足率,第一次出档率达到77.75%,且高分完成录取任务。

另外,今年河南省高招也在尽全力助力精准扶贫。招生录取期间,不仅对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登记造册、建立台账,还成立专门工作组,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分县逐人统计汇总,确保贫困考生每人受关爱、够分有学上。

录取过程中,河南省招办还对残疾考生登记造册,逐一提供个性化指导服务,不让一名残疾考生因身体原因而止步在大学门前。

总之,在今年河南省考生增加较多、全国招生计划控制较严的情况下,河南省高招录取仍然实现了本专科录取率保持平稳、本科录取率保持平稳、重点大学录取率保持平稳、农村考生上重点大学人数持续增加的总体目标。

提醒:8月21日~22日,高职高专将再征集志愿

少数高职高专院校计划仍有缺额

今年高招集中录取虽然全部结束,但考生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根据教育部规定,已被录取考生不补录、不改录、不退档。已被录取考生要及时持本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到县(市、区)招办办理纸介质档案交接确认手续,按时入学报到。录取不报到的将被记入考生本人诚信档案,未被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得发给纸介质档案。

其次,未被录取的考生要关注省内少数高职高专院校征集志愿机会。目前,河南省内少数高职高专院校计划仍有缺额。8月21日8时至22日18时,可抓住最后的机会,填报征集志愿。

另外,河南省招办还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谨防招生诈骗。任何高校招生都要经过全国招生系统进行网上录取。不经全国招生网上录取系统录取的,国家不予承认,一律不进行学籍电子注册。所谓内部指标、补办手续、本科补录等都是招生欺诈行为。(记者王迎节 实习生胡孟强)


来源:大河报In doing we learn. 我们在干中学习.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高考:10年资助学生296亿 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