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浙江高考:新录取志愿满足率高
2017-08-23 10:35: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记者日前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浙江首次新高考招生已经结束,今年该省普通高校和单独考试招生共录取新生27.2万人,录取率高于以往。

在这27.2万名新生中,“三位一体”招生51所高校录取7800人,通过对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评价,突出被选拔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特长。39所提前招生高职高校共录取1.35万人,实施“一档多投”,充分体现了学生与高校之间的双向选择,其中报考两所以上院校的考生达68.3%,同时被两个以上院校专业拟录取的考生占15.5%。

浙江各类各段考生志愿填报,总体生源分布较为均衡理想,凸显“四高一低”特征:一是志愿填报率高。普通类三段平均志愿填报率为96.9%,其中一段志愿填报率达99.6%;七成左右填报60个以上志愿。二是志愿投档率高。普通类平均志愿投档率近95.0%。三是志愿满足率高。今年一、二段上线填报了志愿但未能投档的考生人数,相比原高考相应批次明显减少,三段首轮投档后公办院校专业基本完成招生。四是考生的选考科目与高校设置的专业要求匹配度高。既满足了学生按生涯规划选课、升学的要求,也满足了高校的招生需要。五是退档率显著降低。“不服从专业调剂而退档”不复存在,真正因不符合院校录取条件退档的很少(普通类平均退档率仅为原高考的1/12,其中一段退档率约0.35‰)。同时,今年录取无专业计划调整,减少了人为因素,进一步提升了公平公正性。

本次高考录取结束后,一律不再进行补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将所有录取新生名单统一上报教育部进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

此外,浙江认真贯彻国家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政策,进一步减项目、降分值、限范围、强管理。2017年全省学科竞赛加分人数为0,体育类加分减少到13人。同时“一对一”跟踪残疾考生录取全过程,并积极与院校沟通协调,切实保障残疾考生权益。2017年该省149名上线残疾考生共录取145人,除因分数未达学校投档线外,无一人因残疾原因未被录取。

浙江为促进城乡公平和教育均衡发展,2017年继续面向该省29县农村学子实施专项计划。其中部属及省外优质高校专项计划录取313人,省内高校地方专项计划录取522人。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表示,高考需以制度保公平,落实阳光招生,浙江严格执行教育部招生信息十公开、“30个不得”禁令。“三位一体”、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均严格实行考生与考场考官随机匹配、利益相关人员回避、全程监控录像等制度。(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黄梓馨)


来源:中国教育报Calf love,half love; old love, cold love. 童年相爱,半是稚气; 老年相爱,爱得深沉.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高考: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