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四川高校花式迎新高考:网上选房、APP报到 还有考试
2017-08-24 11:36: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开学季在即,即将有许多新生来川。昨日记者从川内各大高校了解到,各高校新生近期已陆续在网上开始填报信息。为了让新生们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四川高校掀起了一波迎新大战,纷纷在微信微博上发出“新生礼包”:包括报到流程、校内地图导航、周边交通、新生防骗指南等内容。有的学校用app提前迎新,用选房系统帮新生在网上找室友、选宿舍……

网上选房

成大最快15秒选好

据了解,今年成都大学首次在迎新系统上加入了选房系统,从22日开始正式选房,学生根据班级相对集中,并在一定范围内选择宿舍房间、床位。据该校学生处副处长许庆荣介绍,最快的学生只用了15秒就选房成功。

电子科技大学的网上选房系统中具体备注了加长床,如“01号床(加长)”,供身高超过1.9m的同学选择。学姐学长们还贴心地为新生提供了“选房攻略”,包括宿舍分布图、楼层图。以本科10栋为例,首先明确自己可选房间号,在分布图上确定自己的具体房间位置,其次,看分布图上的南北朝向,记得上北下南,自然就确定了朝向,就可以选择向阳的房间了。

四川师范大学今年在新生报到系统还新增了选择是否有空调的寝室,新生如果想修改选择,在确定辅导员和加入班级QQ群后,将修改意见告知辅导员做统计。

APP迎新

提前填军训服装和鞋子尺码

记者走访了解到,四川大多数高校都在使用APP迎新,让入学程序快捷化。今年四川大学新生到学校报到将通过APP完成入学手续办理,新生在入学前在APP上完成个人信息采集,登记到校信息,通过APP查看个人应缴费情况、迎新办理流程。

西南财大本科新生可使用高考考生号在迎新APP上进行校方认证,关注相关通知公告,加入班级公共群与辅导员、同学进行互动交流;西华大学新生可在APP上查询自己的学号、所在班级和寝室,新生注册使用APP后,系统会根据新生在线时长、发帖回帖数量、博文数量等进行综合评估,计算新生综合实力值,作为班主任选拔班干部的一个参考数据。

西南石油大学成都校区新生要通过APP提前填写军训服装和鞋子的尺码,方便新生在入学后能紧接着开始军训课程。

先做“作业”

报到前还要考试

今年西南财大在开学前还布置了“作业”,邀请2017级新同学在读大学前先读《大学》,希望新生们拿起《大学》,赏《大学》、读《大学》、写《大学》。2017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可以选择《大学》中最打动自己的一句话或几句话进行赏析,也可以结合学习感受对作品进行解读、赏析;或者发送朗读录音音频、书法作品和作者基本信息到活动邮箱,学校将在开学一周内组织评选,给予优秀作品奖励。

同时,电子科大也提前布置了“作业”,为强化新生安全教育,电子科大保卫处为新生们准备了安全知识学习和考试。新生需在正式报到前,学完所有课程并进行考试。考卷共50题,每题2分,总分不低于90分才合格,答题时间两小时,不合格可补考两次。电子科大还给新生们推荐了入学前学习课程单:“微积分”、“线性代数&空间解析几何”、“程序设计及编程语言”、“英语”。

西南石油大学也通过APP布置了准大学生成长计划,要求2017级本科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到9月16日前,完成成长计划学习内容,课程涵盖有进入大学后普遍会遇到的生活问题,包括入学适应教育、心理成长与生涯发展、优秀毕业生成长事迹报告会、校史校情、安全教育等内容,以帮助新生调整心态,提前适应大学生活,规划未来方向。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肖心雨 实习生 董瑞舟)


来源:成都晚报It's a day after the fair. 错过良机,为时已晚。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高考:高招录取结束 共录取新..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