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北京高考:首次英语听力上机模考举行 人脸识别指纹比对确保考试安全
2017-09-27 12:08: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考生进入候考区前需进行指纹比对和身份识别。

昨天,全市高考英语听力上机模拟考试首次进行。北京二中设置了专用考场。记者 李继辉摄

2018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将首次与笔试分离,实施“一年两考”,首次考试将在今年12月16日举行。昨天,首次高考听力上机模考举行,以帮助考生熟悉考试流程和答题方式。证件检验、人脸识别、指纹比对……上机模考启用多项措施,确保考试安全。

人机配合查验身份

想进机考教室,得先过“三关”——验证、认脸、比对指纹,首次启用的“自助式身份核验终端”承担检查任务。

昨天7时30分,北京二中参加模拟机考的高三学生排好队伍,逐一接受“自助式身份核验终端”的身份检查。“排好队,不要靠太近。”老师边提醒,边引导学生逐一走到机器前,将身份证置于识别平台上,右手大拇指放于指纹识别处,然后目视前方。

大约10秒至15秒,系统完成信息读取、身份核实,显示验证结果,并出具凭条,告知监考人员查验结果。

通过检验的考生,进入候考区,观看一段约4分钟的考生培训视频,了解考试的基本流程和答题操作方法等。开考前40分钟,考生在老师带领下进入备考室,对号入座,学习“考试规则”和“考生须知”。期间,老师再次逐一检查学生的准考证、身份证等。

机考考场“单向通行”,地面上有红色单向引导箭头,防止不同场次学生交叉。

考前20分钟,考生按序进入考场,一位监考老师在机房外第三次核对考生准考证信息等。“凡是进屋必查证件。”二中老师说。

开考前可试音调音

高考听力机考将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考场配有隔音板和考试专用耳麦。开考前,有“试音环节”。考生点击播放界面中的提示音试听,如清晰无误,确认准备考试;如声音不清晰,可进行调试。

考试开始后,考生需按顺序完成3个部分的试题,包括听对话选择最佳选项、听对话填写单词等。一位结束考试的学生说:“与以往听力考试听广播和录音相比,听力机考更清晰。”

一位在东直门中学参加模拟考试的考生说:“答题模式与以往类似,惟一的不同就是不能回过头改答案,做完题就完了。”另一位考生则表示:“感觉难度不大,无论是读题还是做题时间都比较充裕。”

考试进行中,除监考老师外,每个考场还设有至少一名系统维护员,帮助学生处理突发技术问题。

不得提前“交卷”离场

以往高考外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场考试。听力模考规定,开考前40分钟,考生须进入封闭区域或备考室,否则将不能参加考试。

依据考试规则,模拟机考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场。因考生个人原因中途离场不能完成考试,视为考生主动放弃。考试结束前,考生主动放弃考试后,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不得离开封闭区。

按照新高考改革方案,明年起高考听力一年两次考试,取听力考试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首次英语听力机考时间为2017年12月16日;第二次考试时间为2018年3月17日。高考听力机考分值为30分,题型与2017年高考一致,每场考试大约20分钟。

北京日报记者 刘冕


来源:北京日报Stuff today and starve tomorrow. 今日大鱼大肉,明日饥肠辘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高考: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形成..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