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重庆高考:全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事项
2017-11-03 18:38: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全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时间为2017年11月13日至11月22日,报名设有普通类、高职对口类、中职直升类、单考单招类四个类型,考生只能选择一种类型报考。

2018年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开始实施,考生可以分别通过高职分类考试和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全国统考)两个渠道进入普通高校学习。通过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在学籍管理以及就业等方面,与通过全国统考录取的考生同等待遇。

我市3月份的高职分类考试和6月份的全国统考报名工作统一进行,报名设有普通类、高职对口类、中职直升类、单考单招类四个类型,考生只能选择一种类型报考。

普通类:分为普通文科(含文科、文科艺术、文科体育)、普通理科(理科、理科艺术、理科体育),普通类考生可报考高职分类考试,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报考全国统考。

高职类对口:分为17个类别,只能报考高职分类考试招生中的“高校应用型本科和高职专科对口招生类”。

中职直升类:分为中职直升本科、中职直升专科,只能报考高职分类考试招生中的“中高等职业教育贯通培养项目转段招生类”。

单考单招类:分为体育单招和残疾单招,只能报考单考单招。

全市实行网上报名,考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指定报名网站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或重庆市招考信息网,完成报名信息填写、电子摄像等,并按照规定时间进行信息确认以及缴纳相关费用。

为加强考试组织管理,确保试卷安全保密,普通类全国统考在全市统一设置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考点,小语种考生可选择相应区县(自治县) 参加报名(仅限普通类考生)

外语笔试语种为英语的考生:在校生在就读学校所在区县(自治县)招生考试机构设置的报名点报名,其他考生在户口所在区县(自治县)招生考试机构设置的报名点报名。

外语笔试语种为小语种的普通类考生:

日语:南岸区、涪陵区。

俄语:南岸区、万州区。

法语:南岸区。

德语: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万州区、铜梁区。

西班牙语:九龙坡区。


来源: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网站Strangers at the first meeting,friends at the second. 一回生,二回熟.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高考:研讨会 省内外名师解析..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