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江苏高考:2017年普通评价报告解读会在南通市成功举办
2017-11-10 09:38: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1月7日—8日,2017年江苏省普通高考评价报告解读会在南通市成功举办。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育测量与评价专家骆方教授做了三场解读报告,市教科院及各县(市、区)高考九门学科的所有教研员、全市三星级以上的高中校长以及部分学科教师代表共2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省教育考试院科研处处长杨从意主持,市教育考试院严俊副院长全程参加。

为深入推进教育考试评价工作,2017年,省教育考试院在全省4个试点市、10所试点学校开展2017年普通高考评价工作。南通大市、海门中学、白蒲中学分别作为样本地区和样本学校参加了2017年的普通高考评价试点。

报告会上,骆方教授分别以南通大市、海门中学、白蒲中学的高考数据为样本,做了科学、精准、专业的数据评价与解读分析,用高考统计数据结果多层次、多角度、多指标揭示了南通市不同地区、不同学校、不同学科间的不同特征,从平均分、标准差、差异系数、优势系数、得分率、百分等级等指标,描述了南通市2017年普通高考的基本情况、与全省总体情况的差异、试点学校数据与全市乃至全省的对比情况等等。解读报告内容全面,图文并茂,充分挖掘了数据价值,对话教学一线,并归纳提练出了合理的教学建议。

2017年,省教育考试院的普通高考评价试点受到了南通市各县(市、区)、各普通高中的一致认可,大家普遍反映,评价报告及专家的解读全面细致,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强,很多普通高中积极要求加入到高考数据分析评价中来,并建议延伸到中考数据的跟踪分析,进而扩大考试评价的增值服务,以问题导向、数据驱动反哺学校教学,促进师生应用合理的教学和学习策略达成教学目标,获得更好地发展。

市教育考试院积极配合省教育考试院,深入挖掘教育考试功能,全方位发挥教育考试作用,充分利用高考数据中蕴含的丰富、多样的信息,分析应用高考数据开展考试评价工作,既为南通市的教育管理与决策提供参考,又为各地区各学校的教学诊断提供依据,帮助、引导南通市各类教育工作者树立科学的教育评价观、科学的教育质量观,为促进教学、改进教学服务。

南通市的普通高考试点评价工作,将对提升我院的考试服务与研究能力,服务中学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与促进作用。三场解读会深入基层学校,面向一线校长与教师,主动服务,个别把脉,精准指导,彰显了我院“三走进、三服务”服务品牌,也较好地推进了我院“走帮服”活动的深入开展。


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He is not a wise man who cannot play the fool on occasion. 不会偶尔装傻的人算不得聪明.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高考:美术类专业12月9日统考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