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陕西高考:报名信息需本人签字确认 严审考生资格 严查“移民”
2017-11-13 10:08: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我省明年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将于本月15日至21日进行。省招生办明确要求,严格审核考生的报名资格,严厉打击“高考移民”。同时,提醒考生,一定要按照网上报考系统的提示要求,认真填写和核对报考信息,以免耽误考试。

严查违规报名 打击“高考移民”

省招生办公布的明年高考报名办法通知中明确,各地严格考生资格审查,严查使用假户籍、假学籍违规报名,防范和打击“高考移民”。按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中学学籍管理规定,严格审查考生在陕中学学籍取得方式和注册手续,坚决杜绝高级中等教育学籍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外省籍考生违规报考。

要求各地将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籍列入报名资格审查范围。报名工作开始前,要请当地公安部门加强考生户籍审查工作,重点审查持有外地公安机关签发的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大信息公开公示力度,各种对考生资格有特殊要求的招生类型,资格审查工作结束后都必须将审查结果在考生所在中学和当地进行公开公示,对查实的违规报考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不得姑息迁就。

省招生办明确,各地将对组织或参与“高考移民”活动以及为伪造中学学籍档案等行为提供便利的工作人员,按照党纪、政纪严肃查处,触犯法律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涉及“高考移民”的违规案件,除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追究主管领导及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报名信息需本人签字确认

11月15日至21日期间,考生凭报名条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入高考网上报名系统报名。

省招办提醒各位考生:报名期间考生应保护好登录密码,防止他人冒用密码登录随意篡改报名信息,离开电脑时一定要退出系统,报名结束后保存好登录密码,因为后续填报志愿等许多环节仍有需要,考生一定要妥善保存。考生身份信息事关志愿填报、高校录取、大学学籍注册和就业。考生在确认报名信息时,务必认真核对个人身份信息以及报考科类。一旦经过高考报名确认,考生身份信息及报考科类信息均不能随意更改。报名信息需本人签字确认。

记者 张彦刚 实习生 和小博


来源:三秦都市报Modesty helps one to make progress; conceit makes one lag behind.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高考:报名首次实施短信注册 ..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