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北京高考:报名缴费17日开始 考生要熟悉支付流程
2017-11-15 11:38: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邓 菡) 2018年高考网上报名缴费于2017年11月17日8时至20日20时进行。通过报名初审的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按流程完成网上缴费。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提前准备好可以完成网上缴费的银行卡,并熟悉网上缴费流程。

今年共有16家银行支持高考网上缴费。考生要开通银行卡网上支付功能。若银行卡本身不具备“网上银行”支付功能,考生要到银行柜台开通“网上银行”功能。考生在银行柜台开通网银时,可向银行客服人员咨询完整的开通流程并通报预计网上支付金额,以便后续操作。如果是工商银行卡,在开通网上银行功能时,还要开通“电子商务”功能。

缴费时,考生要按系统提示选择与自己银行卡相对应的银行及卡种,正确、完整地填写所有信息,点击“确定”,待系统给出订单号和交易流水号等提示信息后,再点击“支付”,等待系统处理(此时最好不要进行其他操作)。如果支付成功,系统会显示支付已完成的信息。

在完成缴费环节时,考生最好选用IE浏览器,以免因系统不兼容导致无法正常支付。考生缴费前到银行网站“下载专区”下载相关程序或银行安全控件,详情可咨询持卡银行客服。缴费前可先删除IE缓存,可在IE的“工具”菜单中选择“Internet选项”,点击“删除cookies”和“删除文件”的按钮后再选择缴费。如IE8及以上版本,在IE“工具”菜单中选择“Internet”选项,选择“退出时删除浏览历史记录”并点击删除按钮,确认即可。

如果因上网条件或网络传输等原因造成系统速度缓慢,考生要耐心等待。如果页面无法显示,可尝试刷新。如刷新不起作用,不要按IE浏览器“返回”键,可关闭页面,并重新点击报考系统中的缴费按钮。支付时,如果系统提示拦截,在IE“工具”菜单中选择“弹出窗口阻止程序”,选择关闭弹出窗口阻止程序即可。

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建议,由于需要完成报名缴费的考生人数较多,考生要提前做好准备,尽量避开报考、缴费高峰期,以免网络拥堵,影响报考。尽量不要多人使用同一台计算机进行网上报考。若条件所限,出现多人使用同一计算机网上报考或网上缴费时,不可多人同时报考,要依次报考,而且要前一人完成报考或缴费后,立即点击报考系统中的退出按钮并关闭浏览器,后一人方可进行报考和缴费。

如果考生支付完成,系统没有提示缴费失败或成功,考生可登录报考网站查询是否缴费成功,或者通过网上银行、电话、ATM、柜台等各种方式查询账户内余额。如果报考费已经支出,缴费状态未成功,可能由于网络延时,数据传输滞后。考生可稍后重新登录网站,刷新查看缴费状态。

如果未记住缴费订单号,考生可联系支付银行卡的相应银行查询,并将该订单号提供给易宝支付客服,人工查询缴费状态。如果银行未扣款或者是联系易宝支付客服查询发现没有缴费成功,则要重新缴费。


来源:北京考试报If the brain sows not corn, it plants thistles. 思想象田野,不播粮食就长荆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报名12月1日启动!具体规定和..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