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安徽高考:明年高一新生将接轨“新”
2017-11-16 10:38: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明年秋季升入高一的学生,将会面临新高考改革下的教学模式调整。有别于当前的文理科分类,改革后学生可将学科自由组合参加高考,选考比重大大增加。记者从亳州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暨新高考改革动员会上获悉,为适应新高考改革,我市现在的行政班教学模式也将改为行政班与“走班制”并存教学模式。

据悉,新一轮的高考主要从完善学业水平考试制度、规范综合素质评价、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等十个方面进行改革。按照要求,从2018年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实施新的3+3考试办法,英语一年两次考试机会。同时录取将不再唯高考分数论,首次将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纳入高考评价体系。

围绕新高考改革,11月2日,市教育局出台《关于做好新高考新课程改革背景下普通高中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按照要求,各县区教育部门和市直普通高中学校要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关注学生生涯规划;尊重差异、因材施教,采取必修分层、选修分类、体艺分项,制定可供学生“选择教育”的课程设置方案。同时,要优化教师专业结构,加快选修课程和校本课程资源开发,做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并通过信息化在教育教学与教育管理过程的深入应用,实现信息时代人才培养目标。

这次高考改革的核心部分,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部分,即高考科目的变化。现行的高考制度是3+X,也就是语、数、外加综合。改革后,高考科目调整为“3科统一高考科目+3科学生选课科目”,简称“3+3”,就是保持现行统一高考的语、数、外3科不变,将现行的文综、理综调整为由考生根据本人兴趣特长和拟报考学校及专业要求,从理、化、生、史、地、政6科等级性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3科参加考试并计入高考总成绩。

这就意味着,原来建立在行政班基础上的普通高中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已经不适应新的变化,走班制势在必行。此方面,《意见》明确提出,要明确分层教学要求,逐步推行全员走班。学校既要合理安排课程修习,还要有效开展生涯规划教育和实践。

11月11日召开的亳州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暨新高考改革动员会上,市教育局还邀请了上海市闵行中学副校长林唯和复旦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长杨士军分别作《学校生涯教育的实践探索》和《新高考试点及基于综合素质评价的课改实践认识》专题讲座。两位专家围绕新高考要求,分享了他们在生涯规划教育、课程改革、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的经验和认识。

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回校后会尽快制订可行的课程设置方案,优化教师专业结构,加快选修课程和校本课程资源的开发,规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运用。(徐靖 记者 郭玉岩)


来源:亳州晚报 There is strength in numbers, but impotence in singlehandedness. 人多势众,孤掌难鸣.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高考:射洪县公安局启动2018..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