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江苏高考:《2018年江苏省考试说明》出炉 考查科目内容有调整
2017-12-01 09:09: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记者11月30日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江苏省高考考试说明》即将出版发行。该《说明》的主要修订内容为:一是进一步规范考核目标与要求;二是对考试内容和能力要求进行微调和优化;三是替换部分典型题,方便广大考生和教师全面、准确了解2018年江苏高考命题的有关信息。此外,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大纲,结合江苏省实际情况,从2019年起,江苏省高考语文、数学、物理三个科目的考试内容将作相应的调整。

2018年高考各科目考试说明的主要修订内容包括以下内容。语文科目,在“古代诗文阅读”部分,增加“了解并掌握常见的古代文化知识”的考查内容。考试能力要求及考试内容的个别表述参照考试 大纲进行调整。关于探究能力的表述,突出创新性思维。“正确使用词语(包括成语)”,将“成语”改为“熟语”。数学科目,在考试内容及要求部分,个别表述进行微调。在“掌握”的能力要求描述中,删去“或较为困难的”。英语科目,对典型题的分析在表述上有微调。阅读理解示例2的“短文分析”中,强调了该篇为670词左右,对高中教学进行恰当引导,防止备考无限制增加文章长度。

物理科目,对选考内容的知识点进行调整。化学科目,进一步凸显考试目标,在“命题指导思想”部分,增加“为落实立德树人 教育根本任务”这一表述,明确命题工作必须围绕的核心。思想政治科目,考试内容进行了微调。生物科目,个别知识点的等级要求进行微调。

2019年江苏省高考考查科目调整内容如下:语文科目,论述类文本和实用类文本均作为必考内容。数学科目,删去“几何证明选讲”,其余3个选考模块不变,由“4选2”改为“3选2”。物理科目,原选考“3-5”列为必考,其余2个选考模块不变,由“3选2”改为“2选1”。


来源:新华日报The best mirror is a friend's eye. 朋友的眼睛是最好的镜子.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海南高考:2018年普通 11月29日启..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