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云南省新考试招生制度将实施 采用 “3+3”模式
2017-12-08 12:18: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昨日,2017年云南省普通高中教育高考综合改革培训会在昆召开。来自全省各州市460所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及相关单位教育工作者共5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据悉,经反复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教育部同意对《云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云南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备案,省教育厅已于2015年12月正式印发了两个文件。同时,教育部已批复同意我省从2019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实施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值得一提的是,我省普通高中高考综合改革后,从考试形式、综合评价方式等方面将产生一系列新的变化。

考试形式将由文科、理科的“固定组合”向“多元选择”转变,学生有了选课权、选考权。我省将采用的“3+3”模式,理论上学生可以有20种选课组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学习潜能和个性特长得到充分体现。一方面推动考生填报志愿既选“学校”又选“专业”,聚焦考生兴趣和专业志愿不匹配问题;另一方面推动高校招生既要“看分”又要“选人”。此外,高考综合改革对基础教育特别是高中教育改革形成了倒逼机制,选课走班、生涯规划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改革措施得到全面推进。

亮点

●全省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学校管理自主、教师自聘、经费包干的“两自一包”管理试点,向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下放事权、人权和财权。

●建立学生发展指导制度,加强对学生课程选择、升学就业等方面的指导。

●改革推进过程中,加快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省级系统的开发、试点和应用。

●探索发展综合高中,完善课程实施、学籍管理、考试招生等方面支持政策,实行普职融通,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机会。

●继续对50所特色化发展实验学校的建设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并总结推广经验。(记者 罗南 陈怡希)


来源:云南网It's not the gay coat that makes the gentleman. 君子在德不在衣.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重庆高考:2018普通高等学校艺术..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