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内蒙古高考:严格报名资格审查
2017-12-08 13:39: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记者日前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高考移民”治理工作,内蒙古要求各地严把报名资格审查关,加大报名违规行为处罚力度,举报者将获1000元现金奖励。

多年来,内蒙古一直是“高考移民”的重灾区。自治区要求,报名资格审查将严格落实“谁主管,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考生学籍及连续就读情况,需由班主任、学校校长、学籍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审核签字。对本地区区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户籍从区外迁入内蒙古考生家长的从业及实际居住情况,各地要通过入户调查、实地走访、核实佐证等方式进行审查。

同时,内蒙古将加大报名违规行为处罚力度。对提供虚假报名信息、以虚假报名材料取得报名资格、不符合报名条件但完成正式报名、查实的“高考移民”等考生,考试前查实的要取消其报名资格和考试资格。对涉及“高考移民”的违规违法案件,除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严肃追究主管领导及相关领导的责任;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中国教育报Without respect, love cannot go far. 没有尊重的爱难以久存.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高考:2018年高一新生适用新..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