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2018北京卷考试说明发布 语文阅读增《论语》 英语考试时间缩短
2018-01-16 16:48: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北京晚报讯(记者 牛伟坤)今天上午,2018年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发布。与2017年相比,新版《考试说明》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略有调整。其中,语文学科中,《论语》纳入经典阅读考查范围。 具体来看,语文学科中,将儒家文化经典著作《论语》纳入经典阅读考查范围。调整后,高考经典阅读考查篇目从2017年的6部增加至7部,分别为《论语》、《红楼梦》、《呐喊》、《边城》、《红岩》、《平凡的世界》、《老人与海》。

数学学科注重考查考生的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数学思想方法,突出数学学科本质。在命题上,拓宽试题素材的范围,设计研究型、探索性、开放型题目,让考生独立思考、自主探索、发挥主观能动性。

2018年高考英语纸笔考试将不再包含听力理解内容,考试时间由之前包含听力的120分钟调整为100分钟,总分共计120分。在题目设计上,强调弘扬中国文化,用英语讲好家国故事,充分体现英语的语用功能。

历史学科强调以多样的素材反映历史发展的重大事件、主要内容和现象,重在考查学科基本素养与学科思维水平。调整后的历史学科样题,体现了对基础的注重,强调学科基本素养与方法,鼓励独立思考与创新,贴近实际,培养人文情怀。

地理学科在参考样题主体稳定的基础上,调整部分题目,新换入的试题强调学科基本方法,体现学科素养;着力考查基础知识,关注考生义务教育以来的地理知识积累;秉承贴近时代、贴近生活和考生实际的命题理念。

调整后的政治学科参考样题强调发挥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考查核心能力,全面提高学科素养;关注社会生活,引导考生参与社会实践;注重试题创新,探索高考评价的新形式。

物理学科调整后的样题强调联系实际,考查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回归教材,注重实验;注重基础,考查对物理思想的感悟及对物理方法的理解;体现学科素养的考查。

化学调整后的样题,仍然注重对必备知识、关键能力、学科素养与核心价值的考查,体现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和创新性。

生物学科则将“考查考生的生物科学素养、促进考生终身学习”作为考核的总体目标。


来源:北京晚报Justifying a fault doubles it. 护短是加倍的错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高考:高中新课程方案今秋开..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