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安徽高考:改革方案今年暑假前公布
2018-01-23 09:39: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据安徽商报报道,皖版高考改革具体怎么考怎么录,智慧学校如何改变学习,普及高中教育咋落实?1月22日,安徽省政协委员李和平接受安徽商报记者采访,介绍安徽省教育改革发展新动向。他透露,皖版高考改革方案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编制中,今年暑假前将向社会公布。

李和平接受采访

高考改革方案暑假前公布

继《安徽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印发实施后,安徽高考改革进入快车道。随着《安徽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等相关配套文件的陆续出台,皖版高考改革方案的出台更是备受期待。李和平昨天介绍,按照国家的相关部署,安徽高考改革方案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制定当中。按照原定“时间表”,至少将在2018年暑假前,向社会公布。

李和平表示,高考改革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国家首先在上海和浙江进行试点,今年又增加了四个省份进行试点,将会根据试点的情况,在总结经验的前提下,进行具体的调整。具体到安徽,2018年秋季入学的考生将面临高考改革,安徽省一定会按照“三年早知道”的原则,在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公布相关改革方案,包括课程设置、录取办法等。

李和平介绍,高考改革涉及到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这样一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教育制度的设计,一定要想好了、走稳了、走好了,才可能去做。”他透露,目前高考改革方案基本的框架正在逐步形成,后面还有风险评估、听取公众意见等一系列程序要“走”,在上报教育部批准后,才能向社会公布。

智慧学校让学习更轻松

2018年,安徽全省38所示范校和326所实验校将同步推进智慧学校建设。李和平介绍,智慧学校建设未来将在安徽全省铺开。按照计划,到2020年全省50%以上中小学进入智慧学校序列,2022年实现全覆盖。

李和平介绍,智慧学校的建设还有一个不断推进的过程,不仅需要提高学生、家长、老师的接受程度,也需要政府的大量投入,需要方方面面共同的理解和支持。

智慧学校什么样?李和平介绍,智慧学校涉及个人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资源丰富、非常便捷,而且更加人性化,不仅可以为老师教学提供便利,服务家长,还将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让学习更加高效、轻松。

普及高中教育也要优质均衡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未来五年,我省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李和平表示,这是国家层面的总体要求。高中教育主要包括普通高中和中职,目前普及已经基本做到了,接下来要实现的就是优质均衡。“普及高中的教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数量问题,而是数量、结构和质量同步完善。”李和平介绍,目前我省在高中阶段,“有学上”已经不是问题了,更多关注的是供给质量。

今年下大力气消除大班额

去年5月,安徽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印发并实施了《安徽省控制和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专项规划》,明确了各县(区)各年度大班额和超大班额控制目标。其中,明确提出全省力争到2018年全部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控制在3%以内。李和平介绍,大班额的出现有历史和现实原因。随着城镇化发展,越来越多的孩子到城里上学,导致县城学校“拥挤”。

但李和平表示,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大班额一定不能存在。目前这项工作正在逐步推进,2018年安徽省将下大力气消除大班额。(薛熠凡 刘媛媛 郑茹 马翔宇 文/摄)


来源:中安在线The highest branch is not the safest roost. 高枝非良栖之所。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考试院发布2018年艺术类校..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