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湖北高考: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出炉
2018-01-30 10:08: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月29日,湖北省招委在其官网上发布《湖北省201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明确今年我省艺术类高校招生政策,其中包括艺术类今年招生分三个批次录取,艺术类招生不分文理、艺术本科(二)和艺术类高职高专不允许单独组织校考、生源不足可征集志愿等。

与去年相比,今年报考戏剧与影视学类的录取分数构成发生细微变化。今年,录取时,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投档依据为:高考文化成绩(含优录加分)与专业统考成绩之和,同分时,专业统考成绩高的优先投档。武汉珞珈传媒学校校长许龙才认为,往年,戏剧影视学类专业投档时,取考生高考文化成绩的80%与专业统考成绩的20%相加,今年直接将两者分数相加,提高了考生专业成绩的权重,有利于专业成绩突出的学生脱颖而出。

今年,舞蹈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服装表演专业)投档依据维持往年做法:按专业统考成绩排序,同分时,高考文化成绩(含优录加分)高的优先投档。

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表演专业):高考文化成绩(含优录加分)的40%与专业统考成绩的60%之和乘以2,同分时,专业统考成绩高的优先投档。

通知要求,各校要严格依据教育部颁布的艺术类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艺术学门类”下设各专业,以及《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中“艺术设计类”“表演艺术类”下设各专业和“民族文化类”“广播影视类”等部分专业,进行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艺术专业目录以外的专业,均不安排在艺术批次招生,高校也不得按照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录取考生。

艺术类本科专业一般不设专业方向。对因培养工作需要,确需在招生考试环节加以区分的,有关高校应该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设立招考方向(专业后加括号注明)。

在录取批次上,我省今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继续按照三个录取批次进行录取。艺术本科(一)招生院校可以不组织校考,录取时的专业成绩直接使用全省统考成绩;艺术本科(二)录取的所有专业,高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录取时的专业成绩直接使用全省统考成绩;所有院校的艺术高职高专专业,录取时的专业成绩直接使用全省统考成绩,高校不组织专业考试。(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巩平)


来源:楚天都市报All is well with him who is beloved of his neighbours. 邻里和气,万事如意.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出“组合拳”帮大学生就业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