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上海音乐学院今年报考人数再创新高
2018-01-31 11:09: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又是一年艺考时,上海音乐学院本科招生考试于昨天正式揭开帷幕。艺考热度仍在逐年攀升,今年报考上音的人数再创新高,达2486人,相比去年几乎翻了一番。这些考生将通过为期六天的多轮选拔,角逐最终的396个席位,平均招录比达6.28:1。

刚下过雪不久的上海气温极低,可记者一早到达时发现,上音校园里熙熙攘攘的考生和家长让空气都有了期盼和紧张,随之热闹起来。不可否认,随着报考人数增长,艺考竞争越来越激烈。每年的艺考最早从一月开始,根据各学校不同安排最晚到三月陆续结束。一般而言,二月是各大艺术院校招生考试的高峰期。对这些追求艺术梦想的学生来说,高中的最后一个寒假变成了“考试季”。不少考生需要精心规划时间与行程,提前预定住宿和车票,带着行李和节目,在数所高校甚至数座城市之间往返奔波。据上音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音将艺考时间调整至一月底开始,相较往年提前了多日,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考学高峰对学生的影响。

今年上音将艺考提前,也是希望能在招收优秀人才时占得先机。上音教务处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作曲家周湘林教授告诉记者,为吸引更多高水平学子报考,上音在今年破天荒地设立了优秀新生奖学金,最高奖励金额为每人6万元,预计获奖人数将达到50至60人。

对每个参加艺考的学生来说,所有人都拥有一段属于自己的“考试史”。近期,上海音乐学院的官方微信公众账号发布了招考“攻略”,更请来不少在读学生分享他们参与考学时的体验。上音2016级学生张洪源在考学期间,攒了厚厚一沓往返于家乡与上海的动车票。他表示,那时目标很简单,梦想很坚定:“坚持这么久来来回回也不嫌累,有时时间来不及,我还会把落下的乐理作业带到动车上做。”2017级学生陆舜认为,艺考带给他最深的感触在于学会了坚持与放下。“坚持每天枯燥的练习,每天一点一点进步;放下心里的不安与焦虑,发挥自己的所有。”

有考生表示,这段考学经历非常“磨人”。2008年报考音乐教育专业的某校友,清晰地记得自己参加钢琴考试前,怕手指冻僵在怀里焐着热水袋,“那年特别冷,走出考场时遇上大雪,路上很快就被雪积满,等再一次遇到这么大的雪,已是十年后的现在”。时光荏苒,而对音乐梦想的坚持与奋斗,依然闪耀如初。(记者姜方)


来源:文汇报What do you like to do best?---Delving into books. 你最喜欢做的事是什么?----啃书本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天津高考:6选3 怎么选最合适(图)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