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北京高考:高三生寒假后关注6类招考信息
2018-02-08 09:39: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寒假结束后的3月是高三一年中事情相对较多的月份。这个月,高三生要关注高招体检、艺术类专业校考、高水平运动队全市统测、自主招生考试报名、第二次英语听力机考、高职自主招生等6类招考信息。

北京市2018年高招体检3月1日启动。北京市体检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可以利用假期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保证充足睡眠和适当户外运动,增强体质。

3月中上旬,部分高校的艺术类专业校考仍在进行,一些自2月开始的艺考本月进入复试、三试阶段。有的学校允许考生填报多个艺术类专业,有的学校艺术类考试在京设立多个考点,考生要按照学校要求参加考试。相关高校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报考时要结合自己的特长水平和文化课成绩,选择把握较大的学校。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高考第二次英语听力机考也在本月进行,考试时间为3月17日。报名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要做好准备。

3月24日,高水平运动队全市统一测试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2018年全国有275所高校具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既有部委院校也有市属院校,既有在京高校也有京外高校,其中在京高校27所。报考高水平运动队的北京考生要参加全市统一测试。

3月起,各校将陆续发布自主招生政策,接受考生报名。高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一般从3月开始,并且先统一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公布自主招生简章。考生及家长要关注相关信息,阅读招生简章,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不同学校对考生报考条件要求有区别,考生要根据招生院校要求,结合本人特点科学报考。各高校会组织专家对考生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在4月底前公布初审通过考生名单。通过初审的考生要于6月参加自主招生考试。参加高考获得高校自主招生认定资格的考生,在录取时可享受一定条件的优惠。考生要在了解各目标高校的招考方式及报名要求后谨慎报考,避免发生因受到报考数量限制而无法报考心仪院校的情况。

根据往年情况,高职院校自主招生也将在本月启动报名和初试。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要关注招生政策、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等,在规定时间登录招生院校网站报名,并携带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另外,澳门大学等高校一般3月会在京举办招生讲解会,介绍学校招生情况、课程特色、报名方式、录取条件、学费、奖学金、毕业出路等,解答考生及家长的疑问。

北京考试报记者 许 卉


来源:北京考试报Catch your bear before you sell its skin. 抓到熊再卖皮.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高考:高招体检3月1日启动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