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云南高考:我省艺考启幕 00后小鲜肉上场
2019-05-21 16:36:38 【

昨日,云南省2018年艺术类专业统考正式拉开帷幕。首场考试音乐学、播音与主持、体育舞蹈分别在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和昆明学院举行,一大波帅哥美女在各考点云集,向大学梦发起冲击。其实艺考并没有想象中潇洒,不仅备考内容多、花销大,短时间内到不同城市四处赶考也十分不容易,而且各校对艺考生文化课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现场

学生拼命秀才艺

家长花式晒紧张

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昨日率先在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学院3所高校拉开帷幕,省内外各所院校的校考也将陆续开考。每年的艺考现场,总是俊男靓女云集。记者昨日在云南艺术学院等考点外,就看到了许多高颜值考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考生许多都是00后小鲜肉。这些出生于千禧年的孩子们迎来自己的成年礼并走上高考考场。

考生们在考场里大秀才艺,为梦想比拼;家长们则站在校门外,在太阳下焦急等待,神情比考生还要紧张。

前来陪考的家长并不少,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门口一大早就停满车辆,其中不乏从各州市赶到昆明的考生和家长。

培训

不少家庭花销超10万

都够在老家买套房了

选择艺考的考生中,有的从小就开始学艺,也有的是半路出家,最短者只准备了不到半年时间便走上艺考之路。但为了在艺考中脱颖而出,考试前还是有许多考生都参加了艺考培训班,而且花销非常大。

水女士的女儿从四五岁就开始学钢琴,七八岁开始学习声乐,为了参加艺考,她去年9月还报读了培训班。“女儿从小到大在学艺上面的花费,真是算也算不清了,但确实花了很多钱。单这段时间的艺考培训,每天至少就要上两节课,在昆明一节课差不多要500元,之后还要上文化课培训班,价格同样不菲。”

一些父母为了孩子,甚至到省外进行艺考培训。王女士半年前就陪女儿一起到北京报了培训班,花销比省内高不少。“北京一节课基础价格是800元,有些课程还更贵,这半年单培训就花了10多万,租一个单间每个月3000元,这些花费在我们老家县城都够买套房了。为了孩子,真的是砸锅卖铁了。”

一位妈妈听到王女士话后也深有同感:“我们家成都、北京都去培训过,也差不多花了10万元。”

奔波

两月5地考10余场

文化课还不能放松

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时间为1月22日至26日,统考结束后省内外各所学校的校考也将陆续开考。许多参加艺考的考生,将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奔赴多个陌生城市赶考,这对考生和家长来说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来自玉溪的18岁女生马艳玲,除了昆明,还要到北京、天津、广州、成都几个城市参加声乐等多场考试。“校考大多在2月,最晚的一场在3月中旬,各地加起来要考10多场,压力特别大。我很喜欢音乐,但想考入好学校真的特别难,不仅要会唱歌,还要会钢琴和乐谱。为了错开各校的考试时间,我还用笔记本认真记下了各校的简章,再进行对比和筛选。”

对于艺考生来说,不仅专业要求越来越高,文化课成绩的压力也在逐年提高。一名在考点外陪妹妹考试的云南大学大三学生感叹:“原来我以为艺考很容易,但看妹妹一路走来的辛苦,我觉得艺考生比普通文理科考生更难。为了准备艺考,他们放弃了很多,投入都很大。”

温馨提醒

学校不组织辅导班

招录不收取好处费

多所高校提醒考生和家长,艺考期间,学校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艺术类专业考试考前辅导班,也没有委托任何中介公司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在专业考试和录取过程中不收取任何形式的好处费、赞助费,学生和家长保持警惕、注意识别。

省招考院提醒考生,在考试期间注意交通出行和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根据天气变化,做好保暖防寒准备。本报记者 李思家

实习生 李丹阳 文

本报记者 王宇衡 摄


来源:春城晚报Painting is silent poetry,and poetry is a speaking picture. 画是无言之诗,诗是有声之画。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高考:2018年艺术类专业校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