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江西高考:38.29万名考生报名 考试前考生应重点关注五大事项
2019-05-21 16:46:39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记者5月28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省共有38.29万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1.82万人,增长5.01%,是近年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

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37.43万人,比去年增加1.67万人;报考“三校生”对口招生的考生(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应届毕业生)0.86万人,比去年增加0.13万人。普通考生中,文史类考生16.61万人,占44.38%;理工类考生20.82万人,占55.62%。兼报艺术类3.64万人,比去年增加0.62万人;兼报体育类1.33万人,比去年增加0.13万人。目前,已通过高职单招正式录取28974人。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考生高考前应该重点关注五个方面的事项。一是提前熟悉考点,适应考试环境。考生应根据准考证上标明的考点、考场,于6月6日下午预选赴考点的交通线路并估算时间,提前熟悉考场、试听语音等,并自觉接受考点统一组织的考场规则和考风考纪警示教育。二是自备考试文具,确保产品质量。根据网上评卷对答题卡的要求,自带2B涂卡铅笔、HB绘图铅笔、0.5mm中性黑色水笔(可配替换笔芯)、考试套尺(含量角器、三角板),以及圆规、橡皮擦、透明垫板等考试文具;考试文具应为正规品牌文具,严防“三无”产品,注重产品质量,在考前细致检查,务必试用。三是牢记必带用品,禁带违禁物品。临出门前,特别要注意携带齐准考证、身份证和符合规定的考试文具;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移动电话、无线耳机、平板电脑、计算器、电子手表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播设备或蓝牙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不透明的水杯(含饮料)等进入考场。四是留足入场时间,应对突发情况。由于高考要对考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和身份验证,因此考生每科考试都要提前到达考场,不要临近开考才进场;要争取提早入场安坐,缓解紧张情绪,保持清醒头脑;如遇突发情况,如准考证、身份证丢失、被盗等,在非考试日可与当地招考办或公安部门联系补办,在考试当日要立即到考点考务办求助。五是关注天气变化,确保顺利赴考。 高考期间,正值我省汛期,考生及家长要关注天气预报,防止因交通、天气等原因“赶考”迟到,耽误考试。(记者 骆辉)


来源:江西日报He who would climb the ladder must begin at the bottom. 欲登梯者从底始.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高考:首批“00后”将迎 锦囊..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