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上海高考:录取结果陆续公布 首批录取通知书发放
2019-05-21 16:52:00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昨天,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发出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编号尾号为0001),快递到上海市“综合评价批次”录取的陆同学手中,录取专业为新闻传播学类。通知显示:请9月9日在华东师大闵行校区报到入学。学校招生办透露,今年首批录取通知书通过 EMS 于7月10日下午从上海寄出,首批140份通知书寄往已完成录取的上海综合评价批次考生们。

上海交大连日来也正向考生快递出录取通知书。其中包括上海交大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的一封信。他说:“你好!值此长夏七月,我满怀欣喜之情写下这封信,向你致以诚挚的欢迎!祝贺你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成为2018级新生中的一员……”

通知书各具特色

记者了解到,随着这几天高考录取结果陆续公布,目前沪上还有华东理工、东华、上外、海事、上纽大、上理工、体院、中医大、上音、工程大、外经贸大、建桥、电机、上商、海关学院等约20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正准备就绪,并陆续发放。比如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计划本周六首批发出,同济大学也预计本周末开始递送。

通知书如校本教材一样,各具性格和特色。记者发现,今年华东师大录取通知书的设计版式,沿用了往年竖版、古典、简洁的整体风格。主设计图案使用校园内“大师石”的水墨画图案,由美术学院郑文老师创作并授权使用。关于创作契机,郑老师表示:“在华东师大闵行校区的中轴线上,133棵银杏树林前,质朴浑厚的大师石伫立于此。初见之时,便被它的气质深深打动。这幅画寓意莘莘学子在‘大师’的引领下成为国家栋梁之材。”有意思的是,今年华东师大录取通知书专属的EMS信封设计也全新改版,设计元素使用了学校大门、群贤堂、思群堂、图书馆等标志性建筑。

上海交大的通知书,除了正面的校门、校名和背面的校训、校徽等要素外,主打校长与新生笔谈聊天。“2018年对你而言是终生难忘的一年,更是恢复高考40周年。高考大门的重新开启,让更多人开始重新审视知识的价值。”林忠钦校长以当年高考生的“过来人”身份,在信中说,“40年前,我和你们一样,通过高考叩开了进入交大之门。40年后,你作为新的交大人,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他勉励最新一代的交大学子:十年树木,稍有繁阴;百年树人,其途尚远;无不有初,鲜克有终;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内含不少实用物件

当然,各校通知书的快递文件夹里,还有不少实用物件。比如,华东师大的通知书信封内除了录取通知书一份,还有《2018年本科生新生报到须知》; 用于缴费、发放奖学金等的银行卡一张;用于新生托运行李的行李标签纸;此外,内有《高校本科生资助政策简介》和《上海市大学新生报到安全指南》,以及公费师范专业新生才有的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书等。

而上海交大这份新生“包裹”里,包括:新生入学手册、SJTU新生专享卡、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行李标签、交大校园地图等。最重要的提醒就是,这些新生9月10日就要持通知书,正式开始在校学习。(记者 徐瑞哲)

新闻链接

录取通知书收件贴士

1、除综评批次外,其他批次的录取通知书也将根据各省、各批次录取进程,依次发出;

2、考生可在相应高校本科招生网“高考录取查询”系统中查看录取进程;

3、通知书发出后,考生可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EMS官网的“录取通知书查询”板块,根据考生本人的高考报名号查询物流信息。


来源:解放日报We grow neither better nor worse as we grow old but more and more like ourselves.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并不变好也不变坏,而是变得更象我们自己.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高考:录取季,怎样防范被骗..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