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黑龙江高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启动 本专科生每年不超过8000元
2019-05-21 16:55:21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7日,生活报记者从教育部新闻办获悉,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解决上学难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已于近日全面启动。

具体申请和办理流程是在秋季开学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可向家庭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贷款(有的地区直接到相关金融机构申请),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生提交的申请进行资格初审,金融机构负责最终审批并发放贷款。可申请的额度分别是,本专科生、预科生贷款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贷款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学生在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后,在大学读书期间不用支付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入)共同负担,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学制加13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学制超过4年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第二学士学位的,相应缩短学生毕业后的还贷期限。学生在读及毕业后3年期间为还本宽限期,还本宽限期结束后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根据借款合同约定,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息。

据了解,学生或家长如果有疑问,可以拨打教育部2018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10-66097980、010-66096590,从即日起至9月12日,每天8时至20时都有工作人员接听电话。

还可登录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网址http://www.xszz.cee.edu.cn/),或关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查询相关资助政策。(记者 朱莉)


来源:生活报Autumn is a second spring when every leaf is a flower. 秋季是第二个春天,每片树叶都是花朵。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高考:高职专科批预计11日投档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