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山东艺考遇泄题 初步认定系考生作弊已锁定当事人
2019-05-21 17:03:52 【

近日,有网友爆料“疑山东编导艺考联考作弊菏泽考区泄题”,引起了广泛关注。昨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通报称,山东省公安和教育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初步认定这是一起考生作弊事件,目前已锁定相关当事人,其他情况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12月15日,山东省举办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有网友发微博称,今年省艺术统考上午广播电视编导科目刚开考4分钟就发现试题上网,“疑山东编导艺考联考作弊菏泽考区泄题”。直到16日,又有山东济宁、泰安两地也被曝疑似出现试题泄露情况。据考生反映,其所在考场并没有屏蔽信号仪,还有考生顺利把手机带进考场。

一名泰安考生表示,试题并非考前即已泄露,而是开考后由学生传出试题,机构再通过QQ群等发回答案。“是考着的时候有人透露出来试题,某些机构建了群,老师提前跟他们打好了招呼,等到我们八点半考过了半个小时以后,题就已经泄了,这些老师就给他们在群里发答案。”

据了解,山东省广播电视编导科目考试共分两门课,上午8点半到11点进行文学常识科目考试,下午进行影评和故事写作。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网传截图看到,有QQ群在上午8点42分开始发布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的试题及答案信息。当地考生表示,QQ群中出现的题目均是此次考试试题,答案也基本正确。

来源: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

疑似泄题事件发生后,山东教育及公安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昨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对菏泽地区的调查结果发布通报,称经公安和教育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连夜侦查,目前已锁定相关当事人,初步确定是考生作弊事件,其他情况仍在进一步侦査中。相关部门将根据调查事实,依据《刑法修正案(九)》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法律法规,对相关责任人和作弊考生给予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坚决维护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记者 熊颖琪)


来源:北京青年报He that desires honour is not worthy of honour. 渴求荣誉的人不值得有荣誉。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8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