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福建高考:2019年高职招考将于1月5日至6日进行,省教育考试院提醒高考:作弊无小事,请各位考生不要以身试法!
2019-05-21 17:04:21 【

2019年福建省高职招考的文化考试安排在2019年1月5日至6日进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国家教育考试中如有组织考试作弊或为组织考试作弊提供帮助、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与答案、代替他人参加考试或让他人代替参加考试等行为,将受到刑法处罚。请广大考生和有关人员认真了解《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规定,自觉遵守法律规定,做到诚信考试、守法考试,不要实施下列考试违法犯罪行为,以免受到法律严惩。

1.组织考试作弊或为组织考试作弊提供帮助

罪名:组织考试作弊罪

《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2.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答案

罪名: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

《刑法修正案九》规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3.代替他人参加考试或让他人代替参加考试

罪名:代替考试罪

《刑法修正案九》规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Fools look to tomorrow,and wise men use tonight. 蠢人指望明天,智者利用今晚.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高考:明年71所高职院校实施..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