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青海高考:2019年实际报名55114人
2019-05-21 17:06:44 【

我省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日前顺利结束,报名人数为56794人,除去报考省内三所本科院校专升本1680人,实际报名55114人,比去年增加5006人,其中,文史类考生16826人,理工类考生29457人,其他类型考生8831人(单考单招、其他特殊类型招生)。

据了解,我省2019年高考报名工作呈现以下五个特点:一是分类分段组织实施报名。为兼顾省内及赴省外异地就读考生报名,让考生少跑路,今年省考试院将高考报名工作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报名时间安排较往年更加科学、合理。2018年11月中旬至下旬为报名第一阶段,主要是面向省内就读考生进行报名。第二阶段报名时间为2019年1月中旬至下旬,方便赴省外就读考生利用寒假回宁时间进行现场报名和数据采集填报。各地招办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组织,部分考区招办还采取了上门服务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质量。二是首次采集考生指纹信息。今年,省考试院首次引进考生指纹采集系统,创新以往信息采集、核对方式,为每名考生现场采集两枚指纹作为核对身份信息的基础数据,充分利用现有技术,严防替考行为发生。三是严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省考试院不断加强考生资格审查工作力度,建立健全“校、区(县)、市(州)、省”四级审查流程机制。四是强化信息数据安全管理。今年,省考试院在认真贯彻教育部及我省有关规定的基础上,要求考生信息安全保密工作必须由各地招委主要领导直接负责,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实行信息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五是加大信息公开公示力度,严防资格造假和违规录取行为发生,全面接受社会和考生的监督,保障每一名考生的切身利益。

(记者 得舟)


来源:西宁晚报We are in bondage to the law in order that we may be free. 我们受法律约束,为的是可以自由。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高考: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自..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