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河南考生,高招这些事要知道
2019-05-21 17:07:45 【

权威发布

又一年高考临近,今年考试有啥变化?志愿咋填报?录取分几批?5月13日,省教育厅发布《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详解考生关心的事情。

志愿

分3次填报,规定时间内可修改2次

本科提前批、专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本科一批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高职高专批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艺术类考生本科志愿分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均设2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每个高校可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简称招飞)志愿,考生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和1个专业志愿。设特殊类型招生志愿(包括自主招生、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可填报1个志愿,每个高校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已取得相应资格的考生,可在以上4类中选报1类,不得兼报。在相应批次设民族预科班志愿,可填报1个志愿。

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分三次进行。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在规定的截止期前允许有2次修改,此后将无法更改。逾期不予补报。

录取

分7批进行,军队招飞将在本科提前批之前录取

录取工作分批进行,依次为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非艺术类)。

军队招飞安排在本科提前批之前录取。如军队招飞未被录取,考生仍可参加提前录取批次的军队、公安、司法、民航及其他院校的录取。

参加本科提前批录取的院校或专业为:体育类、军队院校、公安类(本、专科专业)、司法类(本、专科专业)、航海类本科专业、教育部直属高校免费师范类、免费医学定向就业类、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经批准实行综合评价模式招生的高校(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经教育部批准有特殊招生要求的高校或专业。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安排在本科提前批结束后,本科一批开始前录取;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安排在本科一批结束后,本科二批开始前录取;特殊类型招生志愿在本科一批之前投档录取。

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或专业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经我省批准的高校本科专业。

参加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或专业为:除参加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和专业之外的其他高校本科专业。

参加专科提前批录取的院校或专业为:有特殊要求的专科专业。

参加高职高专批录取的院校或专业为:其他无特殊要求的普通类专科专业。

变化

艺术类本科志愿调整为三个批次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普通高招政策主要有以下3点变化:

一是增加艺术类专业录取批次。根据高校招生和我省工作实际,今年优化艺术类省统考考试内容,规范艺术类考试类别,增加艺术本科提前批录取批次,艺术类本科志愿调整为三个批次,即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独立设置的31所本科艺术院校和经教育部批准不做分省计划招生的15所高校,以及“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参加艺术本科提前批录取。

二是优化调整志愿填报时间。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共分三次进行:6月25日—28日,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批A段、艺术本科批B段,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6月30日—7月4日,填报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7月6日—10日,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三是进一步严肃招生工作纪律。今年我省将进一步严肃招生工作纪律。要求各地各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规定,严格遵守教育部“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和“八项基本要求”等工作纪律。(记者史晓琪)


来源:河南日报Who will not keep a penny never shall have many. 不储小钱,哪来大钱.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高考:新实施方案带来三大新..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