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河南高考:录取分为七个批次 外语听力成绩影响投档
2019-05-21 17:07:51 【

5月13日,备受关注的《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发布,今年高招,高考录取分七个批次,考生成绩公布后高考答题卡仍将保存半年。

统考科目仍为“3+文/理综合”

今年,我省统考科目、考试时间保持不变。全国统考时间为6月7日、8日。

我省高考科目设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为语文、数学(分文科数学、理科数学)、外语(含听力),是考生必考科目;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地理)和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由考生根据本人情况选考其一。“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每科满分为300分,其他各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满分为750分。

报考体育、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除参加文化科目考试外,还须通过相应的专业考试。

考生外语听力成绩可影响投档

全国统考科目中的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我省外语考试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的含有听力的试卷(其中笔试部分120分,听力部分30分),考生听力部分的测试成绩不计入总分,非听力部分120分调整为150分,调整换算办法:按考生非听力部分的卷面成绩乘以1.25,换算为外语科目成绩。

考生听力成绩作为单列的一项成绩在投档时提供给高校参考;在平行志愿投档中,考生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分别按考生语文、数学、外语听力成绩进行排序。我省今年暂不组织报考外语专业考生的口试工作。

成绩公布后高考答题卡保存半年

政策规定,我省高考所有统考科目均实行网上评卷。考生答题卡由省招办按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保存至考试成绩发布后半年,保管期满按秘密级材料处理办法集中销毁。未经省招办批准,任何人不得接触考生答题卡。考生答题卡扫描图像、评卷信息按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

高考结束后,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凭准考证到市、县招办指定地点领取本人的高考成绩证书,也可在省招办公布的网站上查询本人成绩。考生对成绩有疑问的,可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所在地的县(市、区)招办登记申请成绩复核。复核工作由招生部门组织进行,核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有误,不复核评分宽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当地县(市、区)招办领取复核结果。

考生志愿本、专科分批设置

今年高招,考生志愿本、专科分批设置。

其中,本科(非艺术类)志愿分为本科提前批(含体育、军队、公安、司法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本科,公安、司法专科随批录取)、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艺术类本科分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

本科提前批各类不得兼报,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艺术类本科与非艺术类的本科批次录取同时进行,在本科提前批不能兼报,其他批次如出现兼报,按照各批次投档录取时间安排顺序进行投档。

专科层次分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专科提前批包括艺术、体育、定向培养士官、空乘、航海、医学、小学教育(全科教师)等专科,各类别不得兼报。

一本、二本和高职高专批次实行平行志愿

本科提前批、专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艺术类考生本科志愿分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均设2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每个高校可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本科一批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高职高专批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高考录取分为7个批次

高校录取新生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录取工作分批进行,依次为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非艺术类)。

其中,参加本科提前批录取的院校或专业为:体育类、军队院校、公安类(本、专科专业)、司法类(本、专科专业)、航海类本科专业、教育部直属高校免费师范类、免费医学定向就业类、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经批准实行综合评价模式招生的高校(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经教育部批准有特殊招生要求的高校或专业。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或专业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经我省批准的高校本科专业。参加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或专业为:除参加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和专业之外的其他高校本科专业。

同一高校、同一学历层次、同一招生类型的招生计划原则上应安排在同一批次录取。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须与高校在同一地区招生的其他专业安排在同一批次录取。

考生志愿须由考生本人填报

今年,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分三次进行,其中,第一次志愿填报6月25日~28日。第二次志愿填报6月30日~7月4日。第三次志愿填报7月6日~10日。

政策规定,高考志愿须由考生本人填报,家长、老师、同学及其他任何人不得代替考生填报。并且,每次网上志愿填报,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严格按要求和规定程序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在规定的截止期前允许有2次修改,此后将无法更改。逾期不予补报。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须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擅自放弃;考生确认后的志愿信息任何人不得改动,否则,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国家专项、地方专项执行一本分数线

省招生考试委员会根据各录取批次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统考成绩,按文、理科分别划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分别划定艺术及体育类本、专科专业分数线和文化分数线。在投档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根据投档比例,省招办向高校投放考生电子档案。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和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均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投档时,根据入选资格考生(含自主招生、高校专项、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水平艺术团)高考成绩总分、高校给予的优惠分值和高校模拟投档线进行投档。

艺术类本科录取分三批

艺术类本科录取依次为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原则上,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高校)、可不编制分省计划的高校以及“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参加艺术本科提前批录取;艺术本科提前批以外的公办高校和经我省批准的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参加艺术本科A段录取;独立学院、民办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参加艺术本科B段录取。

记者 王红


来源:郑州日报None so deaf as those who won't hear. 不愿听人的,比聋子还聋.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高考:严格考生信息管理五个..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