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北京高考:参加高职自主招生都要注意啥?
2019-05-21 17:10:39 【

2019年北京市高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报名临近。什么样的院校适合自己?参加高职自主招生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记者采访了有关招办老师。

选择:兴趣优先+综合考量

高职自主招生是高考的提前招生,所有录取学生与高考统招的学生一样,享有同等待遇,正式毕业时颁发相同的毕业证书。每名考生只能报考1所院校。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陶云明表示,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优先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或者大致的专业方向,同时要看自己是否满足报考这个专业的录取要求。确定好专业后,考生要了解这些专业对接的优质院校有哪些,一定要在网上进行查询,还要到学校去咨询考察师资力量、实训条件、办学综合实力、就业升学、学校环境等,结合自身情况进行综合考量。

考生确定意向专业和学校后,要仔细阅读学校的自主招生简章,准时参加学校2019年自主招生的各个环节考试。

考核:平时积累+综合素质

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李大泳表示,高职自主招生不同于普通高考,会增设面试环节。考生对于面试环节无需过于担忧,其实就和找工作面试时一样,要给面试官一个好的印象分,这就要从考生的着装打扮、走路姿态、神情等外在形象入手;其次就是考生的口才与应变能力,不必紧张,对于面试官的问题一定要在心里仔细推敲,不可胡乱回答;最后就是考生个人的综合知识,包括考生的文化知识、专业知识,以及对社会当下热点问题的敏感度,需要注意近期时政要闻,加强积累。

考生要仔细阅读学校的自主招生简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笔试、面试。一些学校对于文化课成绩优异、职业技能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奖项、退役士兵等考生提供免试或免笔试、免面试入学。考生要看自己是否符合这所学校的免试资格,提前准备相关材料。

提醒:留意征集信息

李大泳提醒,高职自主招生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所院校。报名持续时间较短,考生和家长务必关注各校发布的最新招生信息,确定报名、现场确认、考试面试等时间点,以免错失良机。

如高职自主招生院校计划未完成,将公布未完成计划信息和征集志愿招生流程。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征集志愿的报名、考核等相关手续。填报征集院校时,每名考生限报1所院校,可选报1至4个志愿专业,可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即使第一轮与征集志愿阶段都未能被录取,也不必紧张,考生仍然可以正常参加高考,无任何影响。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当年高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当年高考。

记者 邱乾谋 许 卉


来源:北京考试报The more we do, the more we can do; the more busy we are ,the more leisure we have. 事越做越能做,人越忙越有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高考:高水平运动队统测23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