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重磅!陕西录取二、三本合并!
2019-05-29 09:34:59 【

刚刚,陕西省印发了《2019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对2019年陕西高考政策进行了明确。

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政策出现了 3 大变化:

变化一:

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合并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经省招生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决定2019年起我省合并原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为新的本科二批,保留本科一批,取消本科三批。

合并后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设置5个批次: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

涉及批次调整的招生院校,其办学性质、收费标准不会因批次调整而变化。我省高考本科批次分数线可能会因本科二、三批次合并而有相应变化。

变化二:

志愿填报分三段进行

与我省高考录取批次调整相适应,今年我省高考志愿填报分三个时段进行:

第一个时段:填报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的志愿,时间为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

第二个时段:填报本科二批志愿的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第三个时段:填报高职(专科)的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第二和第三时段填报志愿时间请考生关注高考录取现场公告。

变化三:

个别批次院校志愿发生变化

提前批次文史类、理工类本科A段为: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公安专业。

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

本科二批设1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

少数民族预科班设置3个专业志愿,提前批次文史类、理工类C段,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校专项计划,定向就业、民族班、少数民族预科班、华侨大学预科班、四川大学国防科研试验部队预科班、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增加“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

2019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


来源:陕西考试招生公众号A shy cat makes a proud mouse. 猫儿胆小耗子闹。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北京高考:智能试卷保密室今年启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