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吉林高考:临江警方打掉一个贩卖“答案”诈骗团伙
2014-06-09 14:37: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今年高考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加大力度严厉打击贩卖高考作弊器材的违法行为,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6月6日,吉林省临江市公安局打掉一个贩卖“高考答案”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并扣押大量用于高考作弊的测试、接收装置。

6月3日,临江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浏览“临江贴吧”时,发现论坛里有一篇帖子正热议:“临江有人贩卖2014年全国高考试题和答案,全套试题及答案的价格为5万元人民币,单科考试试题费用从5千元人民币至2万元人民币不等。”跟帖人数众多。

由于临近高考,为了不影响考生考试,临江市公安局立刻组织治安、网监等部门人员走访调查消息的真伪。在调查过程中,民警以要购买考试答案为由与犯罪嫌疑人马某取得联系,并约好交易时间。

6月4日下午,民警将前来交易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当场查获考试作弊器一套。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交代,他自6月以来,以出售高考答案为由,收取数名考生订金数万元,其“上线”就在临江市。

通过犯罪嫌疑人马某的供述,临江警方意识到,马某背后是一个作弊团伙。临江市公安局经过调查,很快确定该团伙的落脚点。6月6日上午,办案民警在临江市世纪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孙某、韩某、高某4人,当场查获大量考试作弊器材。经讯问,4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其向十余名临江考生销售高考答案以及作弊器材的事实。

在审讯过程中,办案民警得知,马某等5人销售的作弊器材是真的,但是他们根本没有办法弄到答案,他们只是准备将一套复习资料的答案发给考生,然后携带20余万元订金逃离临江。(本报记者 张淑秋 通讯员 刘欢 盖启阳)

Tags:高考 资讯 信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北京高考:语文作文今起试评 下一篇北京高考:本科录取率预计在57%左..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