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西藏高考:填报志愿统一安排在成绩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后进行
2019-06-11 10:35:02 【

为了减少考生在高考志愿填报中的风险,缓解考生填报志愿的心理压力,今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志愿统一安排在成绩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后进行,我区设置所有批次志愿统一在6月26日至7月1日填报。

据了解,高考志愿分为提前单独录取批次(含本科、专科)、本科第一批次(重点本科院校和经批准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普通本科院校或专业)、本科第二批次(普通本科院校,包括独立院校本科专业和民办院校本科专业)和高职(专科)批次。提前单独录取批次仍采用传统志愿方式。每个批次设置3个院校志愿,即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和第三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以填报4个专业和专业服从调剂。本科第一批次、本科第二批次和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每个批次设置A、B、C、D、E、F、G、H、I、J共10个并列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置4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不设“院校服从调剂”志愿。院校未完成计划,通过征集志愿的方式完成,征集志愿也采用“平行志愿”方式,征集志愿可视情况进行一次或多次。

另外,提前单独录取的院校(专业)有八类:军队院校(含武警院校),直招士官生院校专业;公安院校、司法警官院校及政法院校的侦察、治安管理、刑事司法、公安等专业; 航海类院校专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教育部部属师范院校师范类专业、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区内院校师范专业;国家专项计划院校;地方专项计划院校;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类专业,以及其他按艺体类分数线录取的专业。每个考生在填报提前单独录取志愿时,只能选报其中一类院校与专业(音乐、美术和舞蹈不得跨类混报),在西藏招生的中央各部委所属院校(不含军队院校)原则上为限报院校。

填报志愿时,所有考生一律凭报名号和密码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须对自己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考生应依据自治区招生办公布的招生计划,在本人所报考的科类中选报学校和专业志愿,并按有关规定和要求填报。考生在填报志愿前,须认真阅读报考学校的招生章程或直接与学校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报考学校的类型(公办、民办等)、办学现状、办学地点、报考要求和收费标准等情况,按照梯度填报志愿,不应盲目填报。市(地)招生办和考生所在中学要加强对考生志愿填报的指导。

凡报考在全国范围内招生未单独给我区投放招生计划的区外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专业的考生,须单独填报提前单独录取志愿,并向自治区招生办提供专业加试成绩合格证和招生院校联系方式等相关材料。

自治区招生办根据招生院校计划完成情况和录取工作进度安排,将招生院校因生源不足未完成的计划,通过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记者 李海霞)


来源:西藏日报Idleness rusts the mind. 懒散使头脑衰退.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高考:6月25日前公布成绩,各..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