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广东高考:98.9%高校一次投档即满档
2019-07-18 09:45:52 【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晓星通讯员粤考宣)昨日,广东省招生办对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最低分数线上考生进行投档,共投出169144人,其中文科64416人,理科104728人。根据招生录取日程安排,本科批次院校录取将于20日结束,随后省招生办将对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通过征集志愿录取完成招生任务。

今年,98.9%的院校实现了一次投档即满档。从投档情况看,今年所有在粤招生高校生源充足,基本实现了一次投档即满档,特别是文科类所有院校全部满档,为历年最好水平;理科类仅有19所院校有缺额,院校缺额率为1.9%,缺额计划有2376个,这些缺额计划主要分布在今年我省新增的两所职业大学。

从投档情况看,今年我省地方专项计划一改往年一次投档仍有缺额的现象,所有招收地方专项计划的院校都喜获丰收,全部满档。这得益于我省采取了将往年高优线下降20分的要求,改为高优线下30分。

公办院校依然是考生的首选,投档线普遍较高,生源充足,“热门”院校依旧热度不减,且呈上升态势,有高优线上考生的院校数量比往年大大增加,从去年的381所增加到433所,其中省内院校从39所增加到44所。民办院校、独立学院逐步得到考生家长、社会认可,投档分数线上有相当部分院校不仅录取到高优线上考生,本科线上投档后也基本实现了满档。

昨日,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高优线上考生录取结束。共录取8.7万人,退档458人,退档人数较上年进一步减少,退档率为0.5%,低于去年0.1个百分点,退档原因主要是不服从专业调剂所致。


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Fortune never helps the man whose courage fails. 运气永远不会帮助没有勇气的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高考:2019年本科提前批录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