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陕西高考:录取工作已进入第三阶段
2019-07-23 16:36:29 【

7月21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9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投档正式开始。目前,我省已完成提前批次和单设本科批次招生录取工作,高考录取工作进入第三阶段。

据了解,我省本科一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平行志愿模式下考生电子档案只有一次投出机会。平行志愿投档时,先将所有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按照位次由高到低排列,然后依位次检索每个考生所报志愿。志愿检索按照A、B、C、D、E、F的顺序依次进行,当检索到某一志愿院校投档尚未满额时,该档案即投向这一志愿院校,随后不再检索这一考生后续各志愿。

平行志愿模式下,在同一时间节点对本批次所有高校同时进行投档。对所有符合本次投档条件的考生来说,当检索完本批次最低位次考生的志愿后,本次投档就全部结束。这时如某考生的电子档案无法投出,其位次肯定比所填报的所有院校志愿的投档最低位次都低。

平行志愿模式下,完全是按照考生所填报的志愿进行投档的,不存在按照“院校志愿服从调剂”进行调剂投档的情况。投档之后被院校退档的考生和本次尚未投出的考生,只能参加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的录取,不会出现考生被某一院校退档后其档案还可以投向后续某一志愿院校的情况,也不会出现考生档案可以投向一个本人没有填报、但本次投档仍有缺额院校的情况。(记者 吕扬 实习生 王君 张雅卓)


来源:陕西日报The path of duty is the way to glory. 责任的道路就是通往荣誉的道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高考:志愿选择应理性,志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