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河南高考:@生,本科二批今日开录,正式投档前先进行模拟投档
2019-07-25 13:36:41 【

今天,2019年河南普通高招将进入本科二批录取阶段,录取安排时间为7月25日~7月29日 ,本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正式投档前将先进行数轮模拟投档 ,7月30日8:00~18:00本科二批征集志愿 。

作为我省本科招生计划最多的批次,本科二批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为确保考生权益,正式投档会先进行数轮模拟投档。该批次分数线为文科447分、理科385分 。

本科二批开录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分数排序,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即首先对全体考生分科类(文科或理科)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体现“位次优先”的原则;再从首位开始,对每个考生所填报的平行志愿从院校志愿1到9的顺序依次检索,体现“遵循志愿”的原则。

由于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为多录学生,减少退档,最大限度满足考生志愿,正式投档开始之前,将首先进行若干次的模拟投档,一是了解生源情况,二是确定调档比例。

正式投档前需要这些“流程”:

数轮的模拟投档

为什么要实行模拟投档?

由于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为多录学生、减少退档,最大限度满足考生志愿,正式投档开始之前,将首先进行若干次的模拟投档,一是了解生源情况,二是确定调档比例。

模拟投档投给学校的是考生基本信息简表,包括7项内容:性别、民族、考生类别(应届、往届生)、高考分数、考生志愿、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和体检结论,这些内容都是影响考生录取的主要项目,考生简表不显示考生姓名、考号。模拟投档时,省招生办将按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统计数据,高校根据本校具体情况提出调档比例,下载“考生基本信息简表”查看考生专业志愿及体检情况等。省招生办与高校协商确定最终调档比例后正式投档后,高校阅档确定是否录取以及分配专业。

7月30日公布征集志愿计划

为保证录取的公平、公正,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考生成绩未能达到所报的院校志愿投档线档案无法投出的,或因不服从专业调剂等原因被退档的考生,可以参加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

凡因退档造成的高校计划缺额,不进行补档,而是和生源不足的高校以及新增计划的高校一起参加征集志愿。

根据安排,7月30日, 省招生办将公布征集志愿政策及招生院校、专业、计划数。当天8时—18时,考生可以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

本科二批录取时间详细安排

7月25-26日

本科二批平行志愿模拟投档,模拟投档期间,报考该批次的考生无法查询档案状态。

7月27日-28日

本科二批平行志愿开始正式投档,因为本科二批采取平行志愿投档,基本上只要服从调剂,单科与体检没有问题都会录取,“已投档”说明档案在院校运作,等待专业录取。如果档案状态为“拟录取”,那么恭喜你基本上院校录取已成定局。

7月29日

定向、预科志愿开始正式投档,报考该项的考生可以查询出自己的录取状态。

7月30日8:00-18:00

没有被任何院校录取的(档案状态显示“自由可投”)考生,按照征集志愿通知上的院校名单和专业填写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30日8:00-18:00。

7月31日

本科二批(含定向、预科)征集志愿投档录取,考生可登陆河南省招生服务平台,查询考生档案状态。本科二批(含定向、预科)录取结束。


来源:河南省招生办公室Vice is often clothed in virtue's habit. 罪恶往往披着德道的外衣。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高考:高职高专招生计划数..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