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江苏高考:高招二阶段填报志愿,往年投档线参考意义不大
2019-07-30 14:11:08 【

高职本科“3+2”分段培养竞争激烈、分数线可能会抬高,而普通专科的分数线则会好很多。江苏省高招二阶段填报志愿昨天、今天进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二阶段考生逐分段信息。南京高校的专家们提醒,因为各校招生计划数有所变化,所以往年高校的录取线参考意义不是太大。

高职本科分段培养“3+2”项目向来是二阶段填报志愿的大热门,每年会吸引大量的高分考生,尤其是本二省控线附近的考生。

记者留意到,江苏高招二阶段投档分逐分段统计表显示,二阶段理科本二省控线上的考生有11749人,比去年多了878人。“预计‘3+2’竞争会比较激烈。”南京一所高职院校招就办处长说,加上今年不少高职院校“3+2”计划有所减少,“3+2”的分数线可能会被抬高不少。

二阶段的逐分段统计表同时显示,文科类专科省控线220分以上的考生有12664名,理科类专科省控线250分以上的考生45389名,一共58053名,相较去年多了9089名,其中理科类考生多了13612名。

“与‘3+2’不太一样,专科线上生源多了,并不意味着专科的竞争更激烈。”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耿魏说,南京很多高职院校今年的招生计划比往年也有很大幅度提高。比如该校去年文理科计划量是185名,今年增加到446名;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更是从去年的100多人增加到了今年的500多人。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格外关注计划有所改变的院校,不能单一用去年的分数线来衡量。”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老师林虹说。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顾明亮说,从考生和家长今年咨询的情况看,家长们对于高职教育的认识似乎并没有什么改变,他们还是对本科情有独钟,倾向于考不上本科就去复读或出国,“社会需要高尖端人才的同时也需要高质量的技术性人才。高职毕业的很多学生,工作非常好找,收入也不低,社会和家长都需要对这一教育类型重新认识。”(谈洁 王舒)


来源:南京日报The whole dignity of man lies in the power of thought. 人的全部尊严在于思考的能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高考:本科第二批投档线出炉 ..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