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山东高考:高职扩招报名8万多人,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将做适当调整
2019-09-19 21:27:10 【

连日来,高职扩招备受社会关注。8月3日至6日 ,是报名阶段,到底有多少人报名参加高职扩招单独考试招生呢?

截止8月6日晚8点统计的数据,全省高职扩招报名人数达到 82276人 。4天的报名时段,社会各界报名踊跃,尤其是退役军人报名热情格外高涨。

据了解,省教育厅将根据现有报名情况,对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做适当调整,以满足不同报名群体的多样化就学需求。

省教育厅还强调,遵循“有基础,有前途”的原则,充分发挥各高职院校办学自主权,由高职院校自主严肃考试纪律,严格考试规范,择优录取。

温馨提示

1.志愿填报。 考生需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高职单招填报志愿平台(网址:http://wsbm.sdzk.cn/gzdz/)填报志愿。考生可填报两次志愿 , 第1次为首次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9日-11日(每天8:00—20:00) ;第2次为征集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为9月12日(8:00—20:00) 。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学校+1个专业(类)”志愿;征集志愿同时填报院校、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首次志愿填报结束后,考生根据各试点院校招生章程要求,到首次志愿学校缴纳考试费用、打印准考证并参加考试。

2.考试安排及成绩上报。 考生需到首次志愿学校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8月27日 (具体时间参考和遵照学校的安排)。A类考生考试内容为文化素质和专业技能,其中,文化素质320分,专业技能430分。B类、C类考生免予文化素质考试,只参加学校组织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面试,总分750分,分心理素质、身体条件、职业能力倾向、技术技能基础四部分。

47岁退伍军人: 活到老学到老!

8月4日,是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扩招报名的第二天,记者在济南市槐荫区集中办公地点看到,有很多考生前来报名。小俞今年17岁,在职业学校学了两年幼师,今年刚刚毕业,得知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正在扩招报名,自己刚好符合报考条件,就暂时放弃了继续考取职业资格证书的机会,准备进入高等院校继续深造。

在现场报名的考生中,不仅有年轻人,也有中年人。杜蜀忠今年47岁,1994年退伍到现在,已经有25年了,因为参军的时候自己只有高中学历,所以退伍这些年,他一直不断学习,这次有提升学历的机会,当然不会错过。

威海一企业近百名员工报名

在威海审核点现场,为了能很快报名,很多人一大早就出门,像这样排起长队的报名点还有很多。很多人重新燃起高校求学的热情,有夫妻双双来报名的,有的是带孩子来报名,还有在单位的支持下同事、工友一起来报名。威高集团近百名员工穿着工装统一来报名,他们大多原来专业是“数控技术”,准备报名的专业是“医疗技术应用”,以适应企业新形势下的发展。

这第一次高职大扩招,有人欢呼雀跃,就有人苦恼纠结。威海45岁的胡涛想在本地学习涉农专业,但在本地几个涉农院校里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原因,转向青岛求学又不现实,遗憾放弃。

陪着媳妇来报名,重返母校梦圆大学

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集中审核点现场,一对夫妻非常显眼, 妻子张作霞是日照技术学校的“老校友”,一同前来的丈夫激动地说“我媳妇是咱职院前身日照市经济学校时期97级文秘专业毕业的,没有上大学一直是她心中的遗憾,帮媳妇圆梦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恰逢在网上看到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发布的面向社会人员的招生简章,今年有好政策,所以今天我陪着媳妇来报名,重返母校梦圆大学”。据悉,他们准备选择报考母校的会计专业。日照技术学院在本次扩招中也增设了不少名额,自己又有了重回母校深造的机会,夫妻两非常激动。


来源:山东教育发布Conceit may puff a man up, but it can never prop him up. 自高自大可以使一个人膨胀起来,但并不能支撑住他。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高考:25.2万余名考生升入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