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海南高考:高招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北大清华等多所院校追加了招生计划数
2019-09-19 21:27:15 【

8月2日,2019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全部结束。据省考试局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高招考生志愿填报更加精准,投档成功率较高;本科线上未录取考生人数、退档考生人数均维持在低位,北大、清华、人大等多所院校根据情况都追加了招生计划数,整个录取过程平稳顺利。

为民服务解难题

近日,陕西籍考生家长王女士将绣有“心系考生、服务于民”的锦旗送到省考试局,一表感激之情。

王女士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孩子是满足海南高考“不限报”相关要求的异地高考考生,填报了某所司法类提前批院校,分数也已过线,“但在今年6月29日公布的参加本科提前批面试的考生名单中,我却找不到他的名字。全家人着急不已。”

原来,王女士和孩子在报名时提供的报考材料不齐全,被市县招生办误列入限报A批次院校范围,故无法参加面试。为此,省考试局工作人员经复核资料、重新确认,解除了对该考生的限报决定。最终,该考生如愿被心仪学校录取。

“这并非个例。”省考试局录审员王安宝介绍,今年,省考试局录审员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据理力争,为一名有肿瘤既往病史,即将被上海某医科大学退档的陵水考生争得了录取机会,“我们还在现场体检医生的指导下,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政策讲理,使两名有肺结核病既往病史的考生避免出现被心仪院校退档的情况。”

层层保障促公平

今年,为保障高考考生在重要的人生阶段踢好“临门一脚”,省考试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高考填报志愿阶段,省考试局举办了普通高考招生咨询会,主会场共吸引来自全国近200所院校的招生工作人员参加,约2.69万人次到场咨询;联合海南青少频道录制了“开机说高考”系列节目,更加细致、深入地解读我省招生政策和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在高考录取期间,省考试局设立外场接访、考试局窗口接访、网上信访、电话接访等多种信访渠道,帮助考生和家长解疑释惑。据统计,至本科批次录取结束时,信访热线接到考生和家长的电话达2000多次,网上信访收到留言信息9000多条,现场接待来访者约200人。

省考试局主要负责人介绍,由于高考录取信息量大,且需要准确整理核对,省考试局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到深夜,以整理和及时发布计划信息和录取信息,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考试局网站、考生个人平台、高考圈平台等多个渠道公布。

今年本科批次录取结束时,省考试局共通过该局网站、海南高考圈平台及时发布分数线、投档线、志愿填报公告等重要信息41条,通过微信平台推送志愿填报说明、录取规则、权威查询方式等文章22篇。在本科A批录取期间,海南高考圈平台访问量达853万次,各平台访问量总和已达1300万次。


来源:海南日报The least said, the soonest mended. 少说一句,息事宁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高考:本科二批录取全部结束 ..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